90多公里的网约车,乘客付了359元,到司机手里只有114元,平台抽走了245元

乐萱乐坛 2025-08-15 19:22:54

90多公里的网约车,乘客付了359元,到司机手里只有114元,平台抽走了245元。引发了网友的留言: 1、我接了一单,乘客付55,我到手35.44,一个人,带个车,赔时间,还有车损,电费,平台躺转,全国那么多司机,万恶的资本家。 2、前天晚上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到市区,通过携程预订的接机服务。一共50多公里,订的岚图梦想家MPV车型,一共在携程平台上支付了780元。 在车上问司机这趟到手多少钱,司机师傅说三四百块! 3、我最近坐了一次滴滴,三十多公里我付了109师傅收到60几 4、我暑假在成都市区去天府机场,我付了170多块。司机说他收到了68,减去高速费这单是亏的。 5、我打了一次车,付款32元,到司机手里12元,我也是醉了 6、昨天22公里我付83,司机的59.8 来自网友留言,侵权必删。

0 阅读:18594

评论列表

高人设计

高人设计

155
2025-08-16 10:37

所有平台抽水超过10%都是暴利

翟男 回复 08-25 10:14
你给的钱?别人说烧多少钱,你就信!别人开始烧钱只是补贴前几次打车,打车的打到几次,烧的烧就已经回本了,打车又不是不给钱,补贴司机乘客的大部分支付的都是乘客支付的!2017年我就跑过滴滴我就知道,按当时的价格,从乘客给的钱,到司机到手的钱。那时滴滴还年年喊亏,信的就是傻子。车是司机出的,油司机自己加的,人工也是司机出,抽成是按总金额抽成,要是减油耗车损保险成本,滴滴现在的抽成达到80以上了,按利润计算,抽成达到百分之八十都有多,全国上千万人的利润,给一个平台抽掉百分之八十的利润这是合理的?这是明抢!现在滴滴后台有人没人管,或者说利润分给某些人了!这才是亏的主要原因,而不是你说烧前的地方!

风中之风 回复 08-24 18:18
你以为只是开的发票才交税,那你对企业税收是完全不懂。

老朱

老朱

96
2025-08-15 22:43

这个就是缺德搞出来的棸合平台就是为了方便多重抽拥

三个石头 回复 08-18 07:16
以前跑过。早就没20几了,20年的时候就35了。

老朱 回复 08-17 19:54
是的,每个平台抽25,都是单个平台不超三十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66
2025-08-16 22:56

平台没监管,两头吃,苦的是司机!

只争朝夕 回复 08-18 10:56
市场化就是禁摩,禁电动车,然后共享电动车上线

用户33xxx24 回复 08-20 08:29
监管?朋友,你是让我自己监管我自己吗?[并不简单]

你好色彩

你好色彩

62
2025-08-16 15:14

这些司机自找的,不值得同情。拼命的一天跑到晚,单价再低都有人跑,活该被剥削。

季陌的优雅 回复 08-19 08:55
所以中国应该大量减少人口,14-10,还生什么孩子,不过人口减少整个市场活力会大幅度降低[裂开]

重重迷雾锁人生 回复 08-19 00:38
没有呀!一个原出一个愿意,皆大欢喜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9
2025-08-16 16:47

还有就是雨天多人打车时,平台不断的提示乘客你加钱加钱,就算有空车在附近也不派单,最后你加的钱都被平台收了,有时就留一两块或几毛钱给司机

凡尘之外 回复 08-17 20:28
前几天去重庆玩,晚上看无人机表演完了人太多坐不到车,显示17块的车费加到60多还打不到,鬼相信司机能拿到这么多钱[滑稽笑]

心术 回复 08-18 18:34
反正平台叫我加钱多叫车,鸟都不鸟平台,坐不到车大不坐公交车

康勝

康勝

45
2025-08-17 10:03

应成立国资平台,确保乘客安全,司机收入稳定,不可超时工作

宣和人家 回复 08-18 10:24
出租车模式没跟上节奏,当年就应该立马转型,结果到这两年才转型

半夜鸡叫 回复 08-21 23:27
这梦比中了五百万还美

顺流逆流

顺流逆流

36
2025-08-17 10:02

司机肯定不会亏损,只是赚小点,苦的是消费者,明明可以便宜点打车,结果平台收费,本来20元的交通费变成了50元,想省钱还是留司机电话直接联系好,司机也赚多点,消费者也少交点钱

用户13xxx76 回复 08-18 05:40
有什么办法,农民地里青菜水果都是一块钱几毛钱收购,菜市场就是三五块的。

奇哥

奇哥

35
2025-08-16 10:06

平台诈骗

用户99xxx80

用户99xxx80

34
2025-08-16 10:47

吸血鬼网约车平台,低价竞争扰乱市场,高抽佣金压榷司机,丧尽天良!

戒急用忍

戒急用忍

26
2025-08-17 00:22

在要脸还是要钱的问题上,请放心,资本从来不会选错。

回头看走过的路

回头看走过的路

25
2025-08-17 13:37

就是个信息搓和平台 容易的很 100%如何单都是只赚不赔,国家为什么不搞成国有公益平台 国有电商平,不以赢利为目的 不就解决大量就业问题 ,提高消费

apollo 回复 08-18 12:25
你缴税吗?

apollo 回复 08-18 12:25
没有税收,再多就业有鸟用啊

用户20xxx80

用户20xxx80

20
2025-08-16 08:25

司机还是赚太多

从前 回复 08-18 09:08
是的,司机都买房买车包二奶

大王

大王

11
2025-08-16 23:51

约谈起作用了

瘦蜢蜢

瘦蜢蜢

10
2025-08-16 16:40

资本的DNA就是为了割韭菜,不要想着老百姓能占便宜,永远只能做韭黄,什么服务纯粹是扯蛋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9
2025-08-18 12:14

吸血平台国家必须出手整治!

jeff

jeff

9
2025-08-18 10:17

国家不能放任不管让资本压榨劳动者的雪和泪,真的该治治这些资本垄断

找地儿

找地儿

9
2025-08-17 01:26

只看到这一单抽成多,以偏概全误导成分很大。平台一天正常单有上线,超过了,司机收益会变少。总体是赚的多。要都这样抽成,不挣钱订单,肯定不会有那么多司机抢着干的。

心术 回复 08-18 18:35
平台已经把司机收入算死了,别想太多了

用户15xxx96

用户15xxx96

8
2025-08-16 15:18

平台得喝点血才给司机

幽靈/委屈

幽靈/委屈

7
2025-08-16 15:44

中国有句古话叫作:你不做…大把人抢着做…

June屿

June屿

7
2025-08-16 21:40

所有的网约车都是网约平台的牛马车夫

我要回火星了

我要回火星了

7
2025-08-17 19:11

所谓的什么高科技机器人,什么创新,其实就是资本攫取巨额利润的借口。等无人驾驶送餐无人机成熟了,你们连开滴滴开出租跑外卖的路都给你断了。

XMG8888

XMG8888

7
2025-08-17 22:34

不通过平台接单!罚死你?先让他们富起来!以后会回报我们的[滑稽笑]

穷则我独善其身

穷则我独善其身

6
2025-08-17 05:55

主要是诚信差,自己做坏招牌,所以消费者宁愿找平台,有事可以找平台处理[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顾哥

顾哥

6
2025-08-17 01:00

不要紧抽成高就加新平台弄到抽成不高为止。一个平台其实运营费用不贵,大不了司机自己组一个平台,让那些高抽成的都去死。推广也很容易每个加组的司机后玻璃贴个二维码,只能用这个新平台叫车价格比以前的便宜抽成也低。市场的水一混就活了。

短视频运营企业赋能 回复 08-17 17:18
想的太简单了,你以为整个二维码就完事了?这里面除了钱以外,还有很多事情!

十四属相 回复 08-18 10:53
想的太简单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6
2025-08-17 17:39

广州白云,滴滴早上3公里,16块,合下来5块多,还是特惠快车[打脸]

~非吾蒙颜~

~非吾蒙颜~

5
2025-08-18 08:37

扣得好

huzlyy

huzlyy

5
2025-08-17 15:33

爱跑跑,不跑,滚

tb06441030

tb06441030

5
2025-08-16 23:24

50公里780?请问一下什么车有这么多钱?

用户13xxx76 回复 08-18 05:42
估计劳斯莱斯吧

難得糊塗

難得糊塗

5
2025-08-18 05:47

没人求你跑啊,挨打就要立正[抠鼻][抠鼻]

秋林

秋林

5
2025-08-17 18:31

从洛阳开车回南京,好奇在平台上发了个顺风车的单,然后发现有个顺路的,但是到手车费才190,果断关了app

小蚊子

小蚊子

5
2025-08-18 07:59

一群吸血鬼,这些早死别投胎

WUSS

WUSS

5
2025-08-18 18:52

不要关心老板赚钱多少,只要关心自己赚钱多少。把主意打到老板口袋里,不妥。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5
2025-08-19 15:12

顺风车抽不抽水呀?

Aaa魏

Aaa魏

4
2025-08-17 10:58

电费几分钱一公里,到手一两块还想要多少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4
2025-08-17 22:18

没人监管黑?

勇敢的肾

勇敢的肾

4
2025-08-17 15:18

不管怎么说还是比坐出租车便宜一点

昆虫444

昆虫444

4
2025-08-17 13:37

为什么资本家没有一个善良的,说实话抽水20%已经很多很多了,但是平台抽水比司机到手还多,我朋友付了109元,司机到手70元

Paradise

Paradise

4
2025-08-18 11:39

不满意别干么。

寂寞深秋

寂寞深秋

4
2025-08-18 14:30

打击垄断资本!

阿白

阿白

4
2025-08-17 20:17

90多公里的网约车,有人会花三百五六坐吗?好像出租车也达不到4块钱1公里吧,交上返程费也多了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4
2025-08-17 20:25

存在即合理,商人都是逐利的。3000成本的房子卖一万多吗?你只看到了利润,其中各项费用你会考虑吗?都这么好赚怎么会有开发商跑路。网约平台除去开销也有灰色支出,不打典人家运管也不傻真管起来你能跑?

小糊涂仙

小糊涂仙

4
2025-08-17 19:19

平台服务器不要钱购置?软件不需要开发、升级、维护?运行不需要水电气,人工网络费用?资本投入不需要利息?国家的税不要交?公司办公室场地不要租?

鬼多天师少

鬼多天师少

4
2025-08-20 15:15

一百元抽百份之三十,只是出个信息数据,最苦的是农民就是这样来的,最苦最累拿最少的钱,还有一棵心怀天下的心,

春夏

春夏

4
2025-08-18 17:55

应该出台法律法规管理这种类似的平台公司了。

飘渺

飘渺

4
2025-08-18 20:08

这些平台和美团都是一种性质的。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3
2025-08-18 09:14

而大家不知道,平台又被交通局抽去百分之五十,

凯凯

凯凯

3
2025-08-17 14:50

国家应该规定抽成不能超过百分之十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3
2025-08-16 10:37

谁叫你跑网约车?都不跑格价自然上来。

用户15xxx96 回复 08-16 15:20
不跑现在这个社会能干什么?除了高科技、网络公司,现在还有什么工作能够养家糊口?难道都要饿死了……

向往的天空

向往的天空

3
2025-08-18 03:04

正常都是25个点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08-17 11:47

应该立法。不能无限制的收费。应该明白收费

风起云涌

风起云涌

3
2025-08-18 08:11

啥事不是这样子,你跑腿的就是打工的,平台就是老板,就像你给一个公司打工,老板肯定得拿多

奇仔

奇仔

3
2025-08-17 22:17

国家不出手吗?

夏沙宇

夏沙宇

3
2025-08-17 11:11

如果有一天,我做网约车,我会去到一些小区、商场门口,在车上贴着,每公里2元+(单次服务费3元)。。按导航起步到终点计费。。。简单好算,又不会被抽成。。。

缘来有你 回复 08-17 12:24
非法营运罚你底裤没了

不要怕

不要怕

3
2025-08-17 19:53

强烈建议国家恢复投机倒把罪,[滑稽笑]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3
2025-08-18 17:20

各个协会应当建立自己的服务平台,只收取运营费和管理费,让真正干活卖力的人多挣钱!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3
2025-08-17 12:19

心态要放平衡,你花钱,目的图的是方便。司机接单,就是同意这个价格,想挣这份钱。平台把两个有需求者联系在一起,挣介绍费。你可以选择公共交通便宜,安全性好。你为什么要选择快捷服务,选择了快捷服务就认可了这个价格,享受服务了又嫌贵,这就是你的不是了。

用户60xxx96

用户60xxx96

3
2025-08-18 09:51

平台就是最大的蛀虫

容止

容止

3
2025-08-17 07:12

滴滴不死天理难容

天龙八音

天龙八音

3
2025-08-17 22:11

以前出租车不好,如今又愿网约车平台抽成太多,这些大科技公司,背后的人,会放过你们这些牛马,以前给你们的奖励,会翻倍拿回去的,

知     心

知 心

3
2025-08-18 11:48

东哥只要百分之五

牛牛爱吃肉

牛牛爱吃肉

3
2025-08-19 04:43

知道为什么平台很硬气说:抽佣没有超过国家规定!因为搞了一个聚合平台,乘客在A下订单,A转给B、B转给C……,各个平台都抽佣,结果就是乘客付100元到司机手上35元的原因!另外各个平台之间交叉持股或一套班子几套牌子,这佣金最终都在自己兜里!

空气中的鱼

空气中的鱼

3
2025-08-18 13:37

亏钱还跑,你说它们是不是范剑。

Peter

Peter

3
2025-08-18 14:06

国家得出手好好整顿一下网约平台

大表哥

大表哥

3
2025-08-20 16:50

平台没有成本,国家应该统一搞个平台,抽10个点作为费用,什么折扣都不搞多少钱一公里就行了,各城市不同,在规定高低范围内定价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3
2025-08-21 16:56

跑远路直接和司机谈,两边都省

心术

心术

3
2025-08-18 18:32

大家都退出平台,但是打的出租车打表又不正规,怎样都难

飞刀不长眼

飞刀不长眼

3
2025-08-17 07:26

广大司机要感谢平台,不然都是非法营运,逮住往死里罚

浪子生活

浪子生活

3
2025-08-18 05:56

天气那么热,在家里吹空调玩手机点点外卖不爽吗?干嘛要为平台打工啊,偶尔去跑跑就行了

手机也寂寞

手机也寂寞

2
2025-08-17 17:49

凭什么给资本家打工,因为你穷

用户62xxx65

用户62xxx65

2
2025-08-18 05:33

等东哥稳定了外卖后,再给你们开车的搞个平台,只抽0.5

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

2
2025-08-16 23:16

价格再减一半也大把司机抢着跑,换了你是老板会怎么定价?

天空-梦中人

天空-梦中人

2
2025-08-17 15:03

这个抽水上线定这个高的吗?

popo

popo

2
2025-08-17 13:54

90公里收费90多块钱?我以前开过一个月的滴滴,有这样的情况嘛?我是没碰到过!

时间从来不语

时间从来不语

2
2025-08-18 08:14

所有平台都一个德行

绝对……低调

绝对……低调

2
2025-08-17 20:21

哈罗不是不抽成么? 还要高速费自出[静静吃瓜]

用户71xxx57

用户71xxx57

2
2025-08-17 19:38

抖音更黑,抽50%

绝对善良

绝对善良

2
2025-08-18 06:11

其实平台,死机一个德性,以前没平台,我从A到B付款都是50-60元不等,现在换平台都是28-35不等,同样的地方比以前少了将近一半。跟网购一样道理有了淘宝开始没人去线下买了,线上便宜。不管是资本还是各人都是贪得无厌,就算没了平台,你也不一定能做各人便宜,反而可能更贵[抠鼻][抠鼻][抠鼻]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2
2025-08-17 18:35

主要它还是合法合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刘伟

刘伟

2
2025-08-18 10:38

重庆江北到广安,全程110多公里,过路费50,平台支付360,司机到手210包含过路费100[流鼻涕]

自在安祥

自在安祥

2
2025-08-17 19:50

怪不得现生产物质已经很发达了,可是还是难以改变穷人是穷人,富人是富人的命运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8-17 19:39

滴滴快完了

一念

一念

2
2025-08-17 11:59

这就是以前要打击的资本家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2
2025-08-17 13:38

90公里359?确定不是瞎编的?

。。。

。。。

2
2025-08-17 15:49

都统一喊车1公里,开车不乱喊价,这样平台抽毛的钱

朋友

朋友

2
2025-08-17 17:11

这东西有时候想想也怪不了平台。没有平台的时候司机收的可比平台收的多多了

在路上

在路上

2
2025-08-17 04:06

第4条假的可以,司机不会跑,绝对的。

用户10xxx63 回复 08-17 14:59
派给你的单子,不跑扣分扣信誉扣款

在路上 回复 用户10xxx63 08-17 17:00
那你想太多了,可以不挣钱,不能亏钱贴钱。

一生一次

一生一次

2
2025-08-18 07:42

昨天我付了4.6司机到手9.5

风吹沙

风吹沙

2
2025-08-17 19:40

京东家电清洗…更甚…50%到65%

好哎呦

好哎呦

2
2025-08-18 12:28

我京东一单客户付46,我的18,果断取消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8-17 14:34

像这种垄断行业,就该整治!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8-18 08:44

要想平台服务好,必须取消聚合平台

偷心圣手

偷心圣手

2
2025-08-18 13:30

实力平台不止20的抽成!我顺风车带了两个乘客!90公里,我才收87。他们付车费126。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2
2025-08-18 10:22

所有平台基本上都在百分之29.9抽水,公开的秘密了。

用户71xxx51

用户71xxx51

2
2025-08-19 01:51

刘强东说美团提成多,为什么他不去搞网约车?

阿毛

阿毛

2
2025-08-18 13:42

滴滴和花小猪都是一个平台,正常扣百分之三十五。

阿毛 回复 08-18 14:27
加上平台活动,最终平台抽成应该不到百分之二十。不过乘客加价确实司机得不到多少。

大表哥

大表哥

2
2025-08-20 16:51

全国司机停止接单三天就可以打败平台

寂寞深秋

寂寞深秋

2
2025-08-18 14:32

同时也告诫了出租司机,不诚信,无利不图会让你们死得更惨!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2
2025-08-18 13:22

我打车,每次司机都吐槽平台抽水太猛,40 %

你大爷

你大爷

2
2025-08-19 17:33

可怜的是网约车出来10多年了政府对定价没有任何作为

夜夜繁星

夜夜繁星

2
2025-08-18 19:07

大年三十出来跑车,乘客加了二十元红包,结果一分未多收到。

乐萱乐坛

乐萱乐坛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