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人 589 2025-08-19 14:27 这不是妥妥的《读者》,《知音》风格嘛 ~~ 回复 08-20 05:10 这些人不在网上带腰子节奏已经算有人性了 历史主动赢家 回复 08-19 20:29 也可能是1450的有感而发[哭笑不得]
木刀 271 2025-08-19 17:40 读者文体,很有时代的沧桑感 新人 回复 08-20 11:46 这作者一看就是个串子 用户10xxx38 回复 新人 08-20 13:47 你这么厉害?难道你也是?😂😂
用户15xxx27 159 2025-08-19 14:33 地铁上专座不坐,作者赞。年轻人先坐后让,作者又赞。这是为赞而赞吗? 香港茶餐厅服务差有口皆碑的,作者还是可以找到角度赞。 我也要为作者赞赞赞。 用户15xxx27 回复 08-19 14:36 没错,先坐后让的是普通座位。内地大部分城市地铁让座也是很普遍的事。 汤洋高五茅 回复 08-19 14:36 不如上海,再吹也没用
天天冇太阳 121 2025-08-19 18:02 其实别的倒没什么,但要说讲规矩,疫情期间,十几亿人的守规矩,那才是真的守规矩。中国人守不守规矩呢?守,但又不守。正如,变,才是最大的不变。 老廖 回复 08-19 23:03 我觉得绝大部分人就是守规矩,疫情期间觉得出门会有危险会给别人带来麻烦和危险。不存在什么怕和不怕的问题。 烧鸭饭 回复 08-20 00:43 大陆人守规矩?那是因为不守规矩会有无法承受的后果,自觉性是没有的。
没头脑 79 2025-08-19 17:13 国内90%县城生活都比香港舒适、幸福。大城市没本事去了是真的吃不尽的苦头 岁月如歌 回复 09-29 01:52 看来希望在县城[哭笑不得] 没头脑 回复 岁月如歌 09-29 16:15 有本事去香港,很难理解吗
wutongss88 69 2025-08-19 18:07 看了第一段就不想看了,餐厅这么忙,连打招呼都没时间,看样子生意很好啊。 就是不买房 回复 08-20 00:28 前后对比就能看出来,他第一次去时候,服务员一眼就看出他是外地佬,不想搭理他[抠鼻]后来他混的跟本地人一样了,服务员看不出来他是外地的了才跟他攀谈的[并不简单] 夜光无风 回复 就是不买房 08-24 19:01 哈哈,你好懂
max 41 2025-08-19 14:54 香港本来就是个移民城市,还一本正经地讲传统了,整天讲白话。 实话实说 回复 09-29 08:14 讲母语有错吗?保留传统中华文化有错吗? 在梦中失眠 回复 08-22 06:46 上海应全国人民要求,不讲上海话,全部讲普通话了。而广东人还是讲广东话!
咸鱼翻身只因熟了 23 2025-08-19 21:17 老一辈香港人比较爱国,新一代个别少数青年太极端。记得以前我地大陆穷,好多次灾害都系香港捐款比我地大陆[抱抱][抱抱][抱抱] 追梦人 回复 08-20 07:38 每个国家的青年人都爱走极端,也就是容易被忽悠被洗脑
东张西望的小小 16 2025-08-19 16:10 三十年前大陆是蹲着看香港,仰视光环太炫目,怎么看都高大上,现在基本做到平视,觉得大家差不多,互有优劣。香港人就破防了,觉得自己好歹当过大英帝国的二等公民,怎么可能和大陆人平等呢。离谱的是有一部分人因为脑子转不过来,像作者一样跪着看香港,耀眼的光环始终散不开
along 9 2025-08-19 22:10 港岛线确实经常不少人宁愿站着也不坐,但据我观察站着的基本上都是两三站就下车的,就在车门口站几分钟,省得刚坐下又得起来。主要是港岛线站与站之间的距离太近了,东涌线荃湾线迪士尼线这些线路上就很难见到空位,只要有空位没人愿意站着。
阿飞Slevin 4 2025-08-24 07:00 扯淡,香港我曾经一个月去三四次,他们地铁抢座位比大陆还急。服务业极度冷漠,哪怕你说粤语也没p用。而且根本不是什么因为忙碌,几个服务员一起站那闲聊的时候可一点都不忙碌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