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实话很难听但这就是香港的现状 ​​​

实话很难听但这就是香港的现状 ​​​

评论列表

老男人
老男人 589
2025-08-19 14:27
这不是妥妥的《读者》,《知音》风格嘛

~~ 回复 08-20 05:10
这些人不在网上带腰子节奏已经算有人性了

历史主动赢家 回复 08-19 20:29
也可能是1450的有感而发[哭笑不得]

木刀
木刀 271
2025-08-19 17:40
读者文体,很有时代的沧桑感

新人 回复 08-20 11:46
这作者一看就是个串子

用户10xxx38 回复 新人 08-20 13:47
你这么厉害?难道你也是?😂😂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159
2025-08-19 14:33
地铁上专座不坐,作者赞。年轻人先坐后让,作者又赞。这是为赞而赞吗? 香港茶餐厅服务差有口皆碑的,作者还是可以找到角度赞。 我也要为作者赞赞赞。

用户15xxx27 回复 08-19 14:36
没错,先坐后让的是普通座位。内地大部分城市地铁让座也是很普遍的事。

汤洋高五茅 回复 08-19 14:36
不如上海,再吹也没用

天天冇太阳
天天冇太阳 121
2025-08-19 18:02
其实别的倒没什么,但要说讲规矩,疫情期间,十几亿人的守规矩,那才是真的守规矩。中国人守不守规矩呢?守,但又不守。正如,变,才是最大的不变。

老廖 回复 08-19 23:03
我觉得绝大部分人就是守规矩,疫情期间觉得出门会有危险会给别人带来麻烦和危险。不存在什么怕和不怕的问题。

烧鸭饭 回复 08-20 00:43
大陆人守规矩?那是因为不守规矩会有无法承受的后果,自觉性是没有的。

用户39xxx84
用户39xxx84 110
2025-08-19 16:26
作者不是从意林过来的。就是读者过来的
没头脑
没头脑 79
2025-08-19 17:13
国内90%县城生活都比香港舒适、幸福。大城市没本事去了是真的吃不尽的苦头

岁月如歌 回复 09-29 01:52
看来希望在县城[哭笑不得]

没头脑 回复 岁月如歌 09-29 16:15
有本事去香港,很难理解吗

wutongss88
wutongss88 69
2025-08-19 18:07
看了第一段就不想看了,餐厅这么忙,连打招呼都没时间,看样子生意很好啊。

就是不买房 回复 08-20 00:28
前后对比就能看出来,他第一次去时候,服务员一眼就看出他是外地佬,不想搭理他[抠鼻]后来他混的跟本地人一样了,服务员看不出来他是外地的了才跟他攀谈的[并不简单]

夜光无风 回复 就是不买房 08-24 19:01
哈哈,你好懂

iii发克优
iii发克优 63
2025-08-19 18:40
香港地产论尺不论米,所以弯弯的知音没错了,跟当年吹西方多文明一个版本[滑稽笑]
陈小萌
陈小萌 49
2025-08-19 15:27
读者文摘呀
用户52xxx43
用户52xxx43 44
2025-08-19 20:16
以前香港是天然港口,很多交易物流第一站就是哪里,所以带动了整个地区的经济发展,现在外来物流少了,从注入式到内耗式,香港衰落了。
max
max 41
2025-08-19 14:54
香港本来就是个移民城市,还一本正经地讲传统了,整天讲白话。

实话实说 回复 09-29 08:14
讲母语有错吗?保留传统中华文化有错吗?

在梦中失眠 回复 08-22 06:46
上海应全国人民要求,不讲上海话,全部讲普通话了。而广东人还是讲广东话!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35
2025-08-19 21:05
规矩是针对内地人的,鬼佬照样在地铁吃东西,公共场所照样坐地上

夜光无风 回复 08-24 19:02
跪久就站不起来的

不找了找不到了
不找了找不到了 28
2025-08-19 21:52
很久没闻到这么纯的意林味了
咸鱼翻身只因熟了
咸鱼翻身只因熟了 23
2025-08-19 21:17
老一辈香港人比较爱国,新一代个别少数青年太极端。记得以前我地大陆穷,好多次灾害都系香港捐款比我地大陆[抱抱][抱抱][抱抱]

追梦人 回复 08-20 07:38
每个国家的青年人都爱走极端,也就是容易被忽悠被洗脑

木风
木风 23
2025-08-19 19:33
洗地机都没你🐮,要不是亲自在香港吵过两次架真就信了!
解构剖析
解构剖析 22
2025-08-19 15:45
现在周末都来深圳扫货了
东张西望的小小
东张西望的小小 16
2025-08-19 16:10
三十年前大陆是蹲着看香港,仰视光环太炫目,怎么看都高大上,现在基本做到平视,觉得大家差不多,互有优劣。香港人就破防了,觉得自己好歹当过大英帝国的二等公民,怎么可能和大陆人平等呢。离谱的是有一部分人因为脑子转不过来,像作者一样跪着看香港,耀眼的光环始终散不开
庙小妖风大
庙小妖风大 16
2025-08-19 15:35
意林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15
2025-08-19 19:51
没去过就真信了
孙哲日文
孙哲日文 14
2025-08-20 11:35
站在门口等了5分钟[哭着笑]我没看错吧,等着人给你抬进去啊,自己没脚啊,矫情
lh1518
lh1518 14
2025-08-19 20:35
东方明珠,是有许多先进文明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3
2025-08-20 10:22
意林杂志笔者
论语
论语 12
2025-08-19 18:54
我哋哩班打工仔,一生一世为钱币做奴隶
tomcatqiao
tomcatqiao 11
2025-08-19 21:15
小地方的人都这样,没有容错率,没有转圜的余地!!!
海上蚊猿
海上蚊猿 10
2025-08-19 18:42
香港人被资本家压迫惯了,凭什么普通人就要住在鸽子笼,有钱人就住半山?
明天
明天 10
2025-08-19 15:19
矫情,发展的畸形!
石头
石头 10
2025-08-19 20:56
我闻到了读者知音青年文摘的味道。这个年代不是还有人信这种洗脑文吧?
机械重装龙骑士
机械重装龙骑士 10
2025-08-20 09:09
读者知音阅,武大文风存。
along
along 9
2025-08-19 22:10
港岛线确实经常不少人宁愿站着也不坐,但据我观察站着的基本上都是两三站就下车的,就在车门口站几分钟,省得刚坐下又得起来。主要是港岛线站与站之间的距离太近了,东涌线荃湾线迪士尼线这些线路上就很难见到空位,只要有空位没人愿意站着。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9
2025-08-19 19:03
这还是人住的房子?看到什么噹房,牢房都比他大。深圳比他好多了吧
清长雪
清长雪 9
2025-08-20 00:41
啧啧,怎么这么没有文化传统和保持,竟然写繁体字,你不写篆书我都看不起你
老杨同志
老杨同志 9
2025-08-20 10:30
五,搵食,简单的说就是找吃的,挣钱。要我说,还是云南人表达最好,苦钱!很形象,很贴切!
刘干民
刘干民 8
2025-08-20 10:04
冷漠是高效???[点赞][点赞][点赞]佩服!!
五蕴皆空
五蕴皆空 8
2025-08-20 07:19
既然香港人那么守规矩、有边界,那么香港的监狱是为了关大陆人的吗
farainway
farainway 8
2025-08-19 19:12
多说话才能更高效,我这种不好意思说话的,很多事自己观察半天,不识字的老人一问就知道怎么办了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7
2025-08-19 17:59
搞笑,写文章非要写粤语
3154
3154 7
2025-09-11 10:10
现在大家都不傻,这样舔显得很可笑嘞[赞]
Sun
Sun 6
2025-08-21 14:23
吃饱了撑的
谨言慎行
谨言慎行 6
2025-08-20 21:34
金融转移到上海,货物转移到海南,会越来越好。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6
2025-08-20 17:36
屁股都歪到台湾🐶家去了

劳资帅草 回复 08-21 06:06
这种文风相当的意林啊

凡人
凡人 6
2025-08-20 09:37
无病呻吟,很一般的个东西被你吹出花来了,有意思么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6
2025-11-10 07:43
香港餐厅服务员对港人的态度也是这样
春日晓晓
春日晓晓 5
2025-08-20 00:01
光是开头的茶餐厅剧情就有股以前的杂志味。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
2025-08-20 11:16
有点意林的味道
至愚斋
至愚斋 5
2025-08-20 08:17
这篇文章还是比较客观公允。但说到房价,香港的房价那么高,你如果真让房价下跌一点,香港人会闹翻天。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
2025-08-20 11:17
只要他们思维放开,内地大把地方可以住。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5
2025-08-19 23:21
古墓派又重出江湖了?😴
路人甲
路人甲 5
2025-08-20 13:12
左脑右脑互搏啊?人际关系冷漠叫高效率,写繁体字那么低效率叫保持传统?[狗头]
沉舟侧畔
沉舟侧畔 5
2025-08-20 10:31
呵呵呵!这些行为要是在内地发生,那就是无修养无教养的表现!发生在香港,那就是人家的文化,可以理解可以接受!
大步向前
大步向前 5
2025-08-19 19:34
?香港坚持繁体字也是香的?毛线![doge]
用户51xxx37
用户51xxx37 5
2025-08-20 12:06
不改变怎么前进?事实是香港需要正视进步。
10086
10086 5
2025-08-24 12:10
你只说英文的话会发现不一样的世界
用户67xxx09
用户67xxx09 5
2025-09-01 09:56
香港不代表中国现在的最高水准了吧,
全民抓特务
全民抓特务 5
2025-09-05 08:42
资本主义就是教育人[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lvs_扫地僧
lvs_扫地僧 5
2025-09-10 12:08
净扯淡!如果换了内地这个态度,那就是服务不到位,热情不高,最后结论是素质不行!
信州司马
信州司马 5
2025-09-28 17:02
我挺愿意相信这些解释的,不过也请讲讲他们怎么对待讲普通话和讲英语的人态度,有没有不同?有什么不同?
用户45xxx99
用户45xxx99 5
2025-10-22 07:20
能租房月租8000元,钱从哪里来的,
guan
guan 5
2025-10-19 23:31
重庆年味集
重庆年味集 5
2025-08-19 18:18
香港人中,东南亚裔占了至少30%
河村罗德里
河村罗德里 4
2025-08-19 23:49
15年就够首付,后面月供三分之一平均工资都不到,还想怎样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
2025-08-19 18:23
1100平方公里?!哇…..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4
2025-08-20 12:07
铜锣湾浩南哥也守规矩吗?
凭海临风
凭海临风 4
2025-08-19 19:39
什么都不懂,乱喷
太极罗宾汉
太极罗宾汉 4
2025-08-20 06:26
点开看是想看看评论是如何喷的,果然一边倒
502
502 4
2025-08-20 14:55
我可能点背,以前带小孩去迪士尼玩,出来小孩睡着了,地铁上靠着车门边的扶手抱了一路。好在那个时候年青,还抱的动
从前有座山
从前有座山 4
2025-08-20 02:45
香港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总的来说,香港现在落伍了,尤其是思想上落后于这个时代了
水军八十万
水军八十万 4
2025-08-19 20:13
过去几十年里,有钱的有眼光的香港人好多都回内地买房了
止殇之残
止殇之残 4
2025-08-20 09:12
往上查三代都外地迁过来的,哪来的什么香港传统,香港以前是小渔村,产的是渔民和海盗
至尊宝
至尊宝 4
2025-08-20 10:24
这也能整出这一大段感慨 该给读者意林们投稿啊 还能赚点
feitian0500386
feitian0500386 4
2025-08-20 14:04
第二个地铁座位那个不是写了老弱病残?那个老人为啥不坐???
不愿透露姓名的车迷
不愿透露姓名的车迷 4
2025-08-21 04:07
香港人……守规矩……风牛马不相及
小老天爷哭了
小老天爷哭了 4
2025-08-19 18:45
想上个厕所才发根本没有

爱吃鸡的猫 回复 08-20 05:59
香港厕所很多呀而且每个公厕里面都有免费的纸巾

詞茕
詞茕 4
2025-08-20 01:00
好重的意林味
啊里克斯
啊里克斯 4
2025-08-20 09:14
香港好多人都去大亚湾发展了~
再 见
再 见 4
2025-08-20 00:06
把香港改成伦敦、纽约、东京、汉城都可以,套公式而已。
conteen
conteen 4
2025-08-20 15:38
以前算是先进,现在就是乡下
胡子王
胡子王 4
2025-08-21 06:12
臭毛病
不动如山
不动如山 4
2025-08-19 19:00
冇是粤语,没是官话和北方方言,这个字和繁不繁体没有关系
狐狸未成精丶纯属骚的轻
狐狸未成精丶纯属骚的轻 4
2025-08-20 11:56
看了一段,熟悉的画风,果断找评论区[滑稽笑]
阿飞Slevin
阿飞Slevin 4
2025-08-24 07:00
扯淡,香港我曾经一个月去三四次,他们地铁抢座位比大陆还急。服务业极度冷漠,哪怕你说粤语也没p用。而且根本不是什么因为忙碌,几个服务员一起站那闲聊的时候可一点都不忙碌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4
2025-08-23 09:39
内地:没礼貌服务差 香港:高效率生存方式
大秦兵马桶天下
大秦兵马桶天下 4
2025-08-21 19:12
服务员给白眼不是因为没给小费吗?
五楼楼长
五楼楼长 4
2025-08-21 20:11
真是拍的一手好马屁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
2025-09-02 18:15
那么你投诉没有 给差评没有? 没有? 那么凭啥 给美团差评了?
趴趴爬爬
趴趴爬爬 4
2025-09-03 13:38
真能舔呀,我喜欢澳门
非酋
非酋 4
2025-09-05 00:55
最离谱的是房东说得造业死 15年才攒30平方的首付 一个月1.5贷款 问题是TM这是出租的啊 他们自己肯定还住了更大的 这个桥段编的太失真
蛋蛋
蛋蛋 4
2025-09-07 22:19
确实,吹的厉害
剑心jie
剑心jie 4
2025-09-11 14:10
香港人天天往深圳跑,香港人自己都用脚投票了,还有什么好洗白,那么苍白无力
MZ风
MZ风 4
2025-09-11 15:24
师傅这个称呼不被人接受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4
2025-09-11 13:16
读者 意林 快快杀了我 我中毒了
huyangor
huyangor 4
2025-10-06 21:23
现在这种屁文章没市场
UC用户
UC用户 3
2025-09-13 21:58
点餐讲英文啊!!A餐!B餐!C餐!D餐!
大能猫
大能猫 3
2025-09-12 08:25
人多资源少
靡音。
靡音。 3
2025-09-28 19:37
文章颇有故人之姿
我的UC
我的UC 3
2025-09-28 18:56
你哪个朝的,饭店吃饭叫师傅[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91xxx66
用户91xxx66 3
2025-09-29 09:31
扯淡,搞的简体字就不是中文了似的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3
2025-09-29 09:30
冷漠也能被你解释得这么冠免堂皇。
用户50xxx01
用户50xxx01 3
2025-10-04 06:23
以前香港人可没少给大陆募捐!
新昵称
新昵称 3
2025-10-15 22:08
写的什么玩意,毫无新意还很陈腐
yaoyao
yaoyao 3
2025-10-15 06:42
现在深圳的叶子菜就是这个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