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轩已经做出很棒的动作了,先是虚晃后撤步。然后假装投篮,点飞对手,再起跳投篮。

体育参谋长 2025-08-19 14:46:01

胡明轩已经做出很棒的动作了,先是虚晃后撤步。然后假装投篮,点飞对手,再起跳投篮。如果胡明轩接到球就强行面对防守球员起跳投篮。那绝对被骂。而且那时候胡明轩突破虽然说也是一种选择,但是一样有风险。因为防守球员已经站好位置了。除非胡接到球然后假装投篮点飞对手,这时候突破就是最好的,可投可上蓝,这也就是张镇林的场面。 值得讨论的是:现代篮球对"高难度投篮"的容忍度其实在提高。东契奇、库里等球员的许多出手同样看似不合理,但因其技术特点而被接受。或许球迷的批评更多源于结果导向——如果球进了,这就是"大心脏";没进就成了"选择糟糕"。本质上,球员需要在瞬间权衡自身能力、防守布置和比赛局势,没有绝对正确的答案。

事实求是的说,点飞之后投三分时只有一秒多点时间,那还有时间突进去上篮(突进去中投并不是小胡特长,命中率还不如投三分),再说了突进去上篮就没有风险?按照小胡本场七投五中的命中率,除了胡金秋篮下进攻(这点谁都知道,当然对方也会明白)谁更有把握?投三分并没有错,磕了两下篮筐没进只是运气不好。

整套战术的瑕疵是雷蒙没有把防守球员挡死就后撤弧圈顶,胡明轩接球落地时对方已经及时到位堵住了突破路线,没法突破的情况下只能选择投射了,如果还有杠精说可以博犯规的先去了解下fiba的规则,对方并不是正面扑过来的,而且离胡明轩圆柱体还有一段距离,另外也没有下压动作,这种蹭上去能要到犯规的可能微乎其微

若有哈登的心机,跳投碰防守人员造犯规,同时空中投出3分。连罚3球,感觉3中2反超有戏!

0 阅读:10292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51
2025-08-19 20:59

竟然有人喷,真的站着说话不腰疼,3.9秒!当时的体力,对手防守不可能让我们直接发给到内线,内线出来接手合球做出投篮动作,在这样防守关键时刻,基本没办法完成,只有挡拆跑位才能发出球来,这样只有后卫线才能处理得好,在说胡这场投篮那么准,接了球也完成这个战术,谁不一样近啊。

飞天星 回复 08-20 18:06
说得对,打内线时间来不及,从外线接球传入内线,再选择投篮非常困难,内线防守到位,双方体力耗尽,做动作时间不够,唯有外线跑位寻找空挡接球,晃开对手跳投,只可惜脚步有点滑,影响投篮节奏,不然真的可能创造历史!不管怎么样?这届男篮我们没有任何挑剔,也没有任何埋怨,这样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力、顽强力以及纯粹和拼搏精神的男篮值得国人尊敬!

用户15xxx26 回复 08-20 16:49
你“强”!所谓“体育参谋长”,只是一个大混子!严打!!!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1
2025-08-19 18:58

进攻内线才是最正确的

用户10xxx85 回复 08-20 19:29
看看视频吧!胡前面突破线路上有4个对方的球员严阵以待,突破的难度非常大,正确在哪里?

用户12xxx86 回复 08-21 16:52
狗屁不懂,认知不全

赤龙

赤龙

37
2025-08-19 20:36

晃了下对方的时候都已经没时间了,还有突进去的时间?

火达克

火达克

35
2025-08-20 12:01

胡明轩大心脏啊。很好很好没毛病!

颉帧

颉帧

31
2025-08-20 12:20

胜负手,进了幸运,未进遗憾。如此而已,无可厚非。

且淘且珍惜168

且淘且珍惜168

27
2025-08-19 19:49

小编,你超级高水平,你可以去做国家队教练了

深海狂鲨

深海狂鲨

18
2025-08-20 17:36

一个人如果执意要黑胡明轩,那这一球胡怎么选择也会文被黑

不羁的风 回复 08-21 14:31
说得对!

hornets07 回复 08-29 18:38
除非投进了

太平洋

太平洋

9
2025-08-20 10:22

胡金秋提前篮下卡位作补篮准备也许还有机会

用户10xxx04 回复 08-21 10:04
老胡被包夹况且体力不支,能不能接住球就不错了

任我游 回复 08-20 18:31
磕框正好0点0秒

大浪淘沙

大浪淘沙

8
2025-08-21 12:51

最后一投绝对没毛病,库里,东契奇也不敢保证能绝杀,中国男篮好样的,

时来运转

时来运转

7
2025-08-20 11:03

博三分犯规也好,非要投!

用户10xxx39 回复 08-20 20:17
把球给你最好

用户12xxx86 回复 08-21 16:56
你演示一下咋博?别逼逼了,快点下楼搬砖去吧。

工民建

工民建

7
2025-08-19 18:35

如果没把握投进博三分犯规有机会,胡太直了,球商差点

鸿飞那复计东西 回复 08-20 17:43
谁会这个时候三分犯规,只要罚中一平,再中一个输,何况裁判未必吹犯规,还想造犯规,如果当时能投不投,造犯规裁判不吹,这个时候他已经被骂死了

我不是秀儿 回复 08-20 18:27
胡明轩今晚三分这准,有空位三分的机会不投?造犯规,裁判不给投篮犯规,给普通犯规,犯规次数没到,不给罚球,给你边线发球,你还有时间再来一次?你们没在球场上,不知道机会转眼就没了,都是事后诸葛亮

国人当自强

国人当自强

6
2025-08-20 17:59

就凭之前火热的三分手感,这个选择就是正确的

饭团汤圆

饭团汤圆

6
2025-08-21 09:14

你还是不懂篮球,胡明轩这个球投三分是不可能进的,可以说绝对进不了,已经7投5中的三分球命中率是72%,胡明轩的本身能力发挥到如此地步已经是极限了,就是说胡明轩的极限三分球是投10个进8个,前面已经进了8个了,因为命中率已经72%了,剩下的球就是进不了,更何况最后一投有相当大的压力,对方有最强的防守,所以说胡明轩他进不了,如果他是NBA级别的就可能进,他是吗?显然他还达不到这个能力,所以要两分就赢了,要么突破急性跳投,这是突不进去最好的选择,当年乔丹几次都是突破突然急性跳投,把对方防守队员都晃出去了,或者就是强行突破上篮打,就算不进也可能造犯规!要两分比要三分要容易,三分离球框那么远没有把握,两分就离得更近把握就更大!投三分就是自杀!

用户10xxx04 回复 08-21 10:05
就你聪明,袋鼠都是傻子?[笑着哭]

龙行天下 回复 08-21 20:13
你懂球吗?当时还有时间吗?瞎说话

长青树

长青树

6
2025-08-23 00:04

这场不能喷胡铭轩,他打得已经很好了!最好一球只是欠缺点运气![得瑟]

今晚执翻剂

今晚执翻剂

5
2025-08-29 21:40

这几年攻击抹黑易建联赵睿和徐杰的除了对手球迷外还有胡独独的那些水军!真正的球迷都能看出毒峰不允许任何队员的风头盖过胡独独这个扑街!所以搞走阿联,赵睿,周鹏,威姆斯!再将有潜力的新人打压雪藏!胡独独个扑街仔真丑真样衰真恶心真核突!杜家帮已经严重破坏了宏远队的篮球文化理念!有胡独独在就没有团队配合!虽然我是广东宏远20多年球迷,对于其他队的球员我不想作任何评论,但胡明轩胡独独的能力本来就一直都不强,手臂全是肥油,他只是杜家帮养的水军自媒体及脑瘫粉跟风吹捧出来的,垃圾毒瘤废柴粘球独食!一心只想着自己刷数据!防守也不行!只是做了防守的动作,别人进一步他就退后一步,根本就防不住对方!怕6犯被罚下就没机会刷数据!满场跑看似很拼命很卖力,其实就是无头苍蝇,一点用都没有!突破就只会抱着球乱冲,不是摔倒就是被盖或上不进!自己粘球运球20秒,最后就甩锅!控球一紧迫就失误或被断!还总是觉得自己天下无敌,觉得靠他自己一个人就能打败对手!真的是不要脸!毒峰,胡独独,马靖越就是三大毒瘤,为了一个胡独害惨了广东队,打压有潜力的新人来巩固胡独独的地位及掩盖胡独独的无能,害惨大批年轻的球员!杜家帮不滚,宏远队没有未来!

qtoonn

qtoonn

5
2025-08-20 16:37

那个三分战术就是给雷蒙这些还有体能的人投的,只是没想到雷还是有压力投了3不粘,整场数下来没那么多如果的,如果赵队还有半决赛一半手感,如果廖3宁还能保持之前状态,如果罚球两球没进的程逗罚进了,结果就是赵队和廖就是被重点照顾了人家就是用身高手长的人来防,开场连投2次3分被人家盖帽要说完全对赵队后面投篮没有心理影响那是不可能的事,后面确实3分一个都没进,赵更多利用对手犯规罚球得分,廖也是基本没得什么分,突进去不是被冒就是被人干扰投篮

在座各位

在座各位

5
2025-08-20 19:28

他已经尽力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5
2025-08-20 13:49

胡明轩动作快点就可制造对方犯规。

沉浮

沉浮

4
2025-08-20 13:36

弧顶有无人盯防的球员,投三分也挺准的最佳新秀!

飞翔在云海的大鱼

飞翔在云海的大鱼

4
2025-08-24 07:49

这个三分运气差一点,轨迹已经正确了。估计是体能后面差了一点,打的前框没有弹进去。。。

伟明

伟明

4
2025-08-26 17:22

拼博到最后一秒,只有称赞没有批评!中国男篮就只需要这种血性球员!

今晚执翻剂

今晚执翻剂

4
2025-09-07 04:43

只要胡明轩胡独独个扑街一上场立马没了看球的兴趣!近年来攻击抹黑易建联赵睿和徐杰的除对手球迷外还有胡独独的那些水军!真正的球迷都知道毒峰不允许任何队员的风头盖过胡独独这个扑街!所以搞走阿联,赵睿,周鹏,威姆斯!再将有潜力的新人打压雪藏!胡独独真丑真样衰真恶心真核突!杜家帮已经严重破坏了宏远队的篮球文化理念!有胡独独在就没有团队配合!虽然我是广东宏远20多年球迷,对于其他队的球员我不想作任何评论,但胡独独的能力本来就一直都不强,手臂全是肥油,他只是杜家帮养的水军自媒体及脑瘫粉跟风吹捧出来的,垃圾毒瘤废柴粘球独食!一心只想着自己刷数据!防守也不行!只是做了防守的动作,别人进一步他就退后一步,根本就防不住对方!怕6犯被罚下就没机会刷数据!满场跑看似很拼命很卖力,其实就是无头苍蝇,一点用都没有!突破就只会抱着球乱冲,不是摔倒就是被盖或上不进!自己粘球运球20秒,最后就甩锅!控球一紧迫就失误或被断!还总是觉得自己天下无敌,觉得靠他自己一个人就能打败对手!真的是不要脸!毒峰,胡独独,马靖越就是三大毒瘤,为了一个胡独害惨了广东队,打压有潜力的人来巩固胡独独的地位及掩盖胡独独的无能,害惨大批年轻的球员!

阿海

阿海

3
2025-08-20 19:35

一堆事后诸葛亮

ILNBA

ILNBA

3
2025-08-20 21:20

小编有才啊[红脸笑]

今晚执翻剂

今晚执翻剂

3
2025-09-07 04:44

只要胡明轩胡独独个扑街一上场立马没了看球的兴趣!近年来攻击抹黑易建联赵睿和徐杰的除对手球迷外还有胡独独的那些水军!真正的球迷都知道毒峰不允许任何队员的风头盖过胡独独这个扑街!所以搞走阿联,赵睿,周鹏,威姆斯!再将有潜力的新人打压雪藏!胡独独真丑真样衰真恶心真核突!杜家帮已经严重破坏了宏远队的篮球文化理念!有胡独独在就没有团队配合!虽然我是广东宏远20多年球迷,对于其他队的球员我不想作任何评论,但胡独独的能力本来就一直都不强,手臂全是肥油,他只是杜家帮养的水军自媒体及脑瘫粉跟风吹捧出来的,垃圾毒瘤废柴粘球独食!一心只想着自己刷数据!防守也不行!只是做了防守的动作,别人进一步他就退后一步,根本就防不住对方!怕6犯被罚下就没机会刷数据!满场跑看似很拼命很卖力,其实就是无头苍蝇,一点用都没有!突破就只会抱着球乱冲,不是摔倒就是被盖或上不进!自己粘球运球20秒,最后就甩锅!控球一紧迫就失误或被断!还总是觉得自己天下无敌,觉得靠他自己一个人就能打败对手!真的是不要脸!毒峰,胡独独,马靖越就是三大毒瘤,为了一个胡独害惨了广东队,打压有潜力的人来巩固胡独独的地位及掩盖胡独独的无能,害惨大批年轻的球员!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2
2025-08-21 06:08

讨厌张镇麟这个名字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2
2025-08-21 02:05

冲蓝筐时间不够了

徐老大

徐老大

2
2025-08-20 10:08

不晃开防守人,造犯规多好!

文学 回复 08-20 15:27
不进才会这样说那样说,进了全世界都闭嘴…

小强

小强

2
2025-08-21 07:41

作者为张公子洗白!

Kkk

Kkk

2
2025-08-20 16:49

其实点飞对手后往对手身上撞造犯规是不是更优方案

Kkk 回复 08-21 07:54
好吧我想简单了[笑着哭]

用户10xxx39 回复 Kkk 08-21 12:55
其实吧,这个战术布置没问题的,唯一小瑕疵就是雷蒙开始没把防守球员完全挡住就后撤了,这个导致胡明轩接球的时候对方刚好就过来堵住了突破路线,不过这种一瞬间的决定也怪不了谁,已经处理很好了,脚滑还能及时调整过来出手,就是差了点运气

郭巍

郭巍

2
2025-08-20 15:16

如果每个队员都对自己没信心,那比赛必输!

Aluo

Aluo

2
2025-08-21 06:02

没人看到他投球之前脚滑了一下吗?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8-21 15:25

张震麟估计这球已经进了

小馨 回复 08-22 16:38
是的[点赞][点赞][点赞]

仙人掌

仙人掌

2
2025-08-22 10:52

可以了,不象男足,臭不要脸

灿烂阳光

灿烂阳光

2
2025-08-22 11:50

我觉得非常合理,如采取强行跑内线上蓝连上都没法上,一可能被封盖,二可能不够时间,这次胡明轩上蓝绝对没有问题

今晚执翻剂

今晚执翻剂

2
2025-09-07 04:44

只要胡明轩胡独独个扑街一上场立马没了看球的兴趣!近年来攻击抹黑易建联赵睿和徐杰的除对手球迷外还有胡独独的那些水军!真正的球迷都知道毒峰不允许任何队员的风头盖过胡独独这个扑街!所以搞走阿联,赵睿,周鹏,威姆斯!再将有潜力的新人打压雪藏!胡独独真丑真样衰真恶心真核突!杜家帮已经严重破坏了宏远队的篮球文化理念!有胡独独在就没有团队配合!虽然我是广东宏远20多年球迷,对于其他队的球员我不想作任何评论,但胡独独的能力本来就一直都不强,手臂全是肥油,他只是杜家帮养的水军自媒体及脑瘫粉跟风吹捧出来的,垃圾毒瘤废柴粘球独食!一心只想着自己刷数据!防守也不行!只是做了防守的动作,别人进一步他就退后一步,根本就防不住对方!怕6犯被罚下就没机会刷数据!满场跑看似很拼命很卖力,其实就是无头苍蝇,一点用都没有!突破就只会抱着球乱冲,不是摔倒就是被盖或上不进!自己粘球运球20秒,最后就甩锅!控球一紧迫就失误或被断!还总是觉得自己天下无敌,觉得靠他自己一个人就能打败对手!真的是不要脸!毒峰,胡独独,马靖越就是三大毒瘤,为了一个胡独害惨了广东队,打压有潜力的人来巩固胡独独的地位及掩盖胡独独的无能,害惨大批年轻的球员!

今晚执翻剂

今晚执翻剂

2
2025-09-07 04:43

只要胡明轩胡独独个扑街一上场立马没了看球的兴趣!近年来攻击抹黑易建联赵睿和徐杰的除对手球迷外还有胡独独的那些水军!真正的球迷都知道毒峰不允许任何队员的风头盖过胡独独这个扑街!所以搞走阿联,赵睿,周鹏,威姆斯!再将有潜力的新人打压雪藏!胡独独真丑真样衰真恶心真核突!杜家帮已经严重破坏了宏远队的篮球文化理念!有胡独独在就没有团队配合!虽然我是广东宏远20多年球迷,对于其他队的球员我不想作任何评论,但胡独独的能力本来就一直都不强,手臂全是肥油,他只是杜家帮养的水军自媒体及脑瘫粉跟风吹捧出来的,垃圾毒瘤废柴粘球独食!一心只想着自己刷数据!防守也不行!只是做了防守的动作,别人进一步他就退后一步,根本就防不住对方!怕6犯被罚下就没机会刷数据!满场跑看似很拼命很卖力,其实就是无头苍蝇,一点用都没有!突破就只会抱着球乱冲,不是摔倒就是被盖或上不进!自己粘球运球20秒,最后就甩锅!控球一紧迫就失误或被断!还总是觉得自己天下无敌,觉得靠他自己一个人就能打败对手!真的是不要脸!毒峰,胡独独,马靖越就是三大毒瘤,为了一个胡独害惨了广东队,打压有潜力的人来巩固胡独独的地位及掩盖胡独独的无能,害惨大批年轻的球员!

蒜香脚趾头

蒜香脚趾头

1
2025-08-20 14:49

为什么没人讲下3.9秒之前那个投篮呢……

小豚

小豚

1
2025-08-20 17:42

如能再冷静点在对方跳起时制造犯规就稳了

用户99xxx04

用户99xxx04

1
2025-08-20 17:40

为什么不造 犯规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5-08-21 09:59

能出手就相当了不起了,还有发不出球5秒违例的呢?

招财猫

招财猫

1
2025-08-21 15:25

滑了一下,乱了节奏

用户71xxx93

用户71xxx93

1
2025-08-20 15:57

这个投篮确实已经做的很好了,往里面突不是最佳选择。唯差运气而已。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1
2025-08-22 23:29

这个球就是乔丹来投也不敢说包中[并不简单]

hornets07

hornets07

1
2025-08-29 18:40

如果前面7中0,那根据概率是不是一定中?

LF

LF

1
2025-09-02 16:13

你对杜锋究竟有多恨?

水木相生

水木相生

1
2025-08-26 22:34

男篮亚洲杯中国队与澳大利亚的决赛最后3、9秒把球传给胡明轩外围投三分风险是非常高的。这场比赛胡明轩三分球6投5中,成功率已达83、3%,如果再投中最后一个三分球的话全场三分球达到7中6,成功率高达85、7%,这样高的命中率很难达到,不如让这场比赛中三分球命中率没有那么高的其他球员出手去投(比如雷蒙),成功率可能还会高一些。

风清气正

风清气正

2025-08-21 07:46

阿摊·篮球课堂——球权、出手次数、球权使用率、命中率——(1)球权包括:一是静态球权,即持球时间;二是动态球权,即倒球入手的次数——(2)静态球权越多,可供思考与观察的时间越长,选择余地越大,通常命中率越高——(3)动态球权越多,可供出手的频次越大,在“自己攻,还是别人攻”的问题上有更多支配权——(4)球权使用率=个人出手次数 除以/ 全队出手次数,该指标与动态球权有联系,但是并不等同于动态球权,同时它体现不出 静态球权——(5)在球权和出手问题上,有两种极端情况:一种是纯射手,比如雷阿伦、克莱,静态球权几乎没有,动态球权一般化,他们的每次动态球权都转化成了出手,如果不是因为极强的心理素质和投射能力,命中率会很惨淡——(6)第二种是所谓“持球大核”,比如阿摊:海量的静态球权,使得他拥有最宽裕的思考时间与抉择机会;海量的动态球权,可以让他在“自己攻还是别人攻”方面最自由地切换! 这种球权优势,使得他可以用最经济的出手确保最高的命中率!——(7)正是基于如此,阿摊通常会用“低出手次数(或球权使用率)+高命中率”去吹嘘自己、贬踩他人,个中道道,只有猎鹰才看得明白!

猜你喜欢

体育参谋长

体育参谋长

专业分析,助你更懂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