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郭士强的篮球其实是违进攻 全靠12个队员玩命防守 网友:你行你上?真相令人

马路说事阿 2025-08-19 21:35:51

杨毅:郭士强的篮球其实是违进攻 全靠12个队员玩命防守 网友:你行你上?真相令人扎心 刚刷完男篮亚洲杯亚军的庆功新闻,满屏都是“郭士强雄起”“胡明轩YYDS”的欢呼,我正跟着激动喊“万岁”呢,结果刷到杨毅的观点——直接愣了!他说“别被40%三分骗了,郭士强的篮球核心是12个人玩命防守,根本不是先进进攻体系”,底下评论区瞬间崩了!有人骂他“赢了还找茬”,有人说“不懂球别瞎指挥”,我真是郁闷:杨毅这是吃了熊心豹子胆,还是真看出啥门道了? 说真的,我特意去翻了杨毅的原文,他那话可一点没绕弯子——“得分高是因为空间拉得开,不是进攻体系多牛,郭士强的规矩就是‘防好就能打,防不好立刻下’”,还举了程帅澎的例子:半决赛刚首发俩球没防住,直接被换下去!我当时就“不是吧?”,这也太严格了?但回头看数据,男篮场均失分68分,防守效率排第二,还真跟杨毅说的对上了。 老实讲,之前我也觉得男篮进攻“杠赛来”,胡明轩决赛那几个三分看得我热血沸腾,可杨毅一提“进攻是防守的附属品”,突然有点醒了——那些空位三分,不都是队友防守断球、逼抢失误后,才给的轻松出手机会吗?就像咱平时打羽毛球,要是队友总漏球,你再能杀球也白搭啊!杨毅还说“胡明轩能多打,不是因为命中率,是防守不会出错”,这话听着扎心,但好像没毛病? 一开始我也跟着吐槽杨毅“扯把子”,赢球了还说战术不先进,这不是找骂吗?但后来看他补的话,又有点懵——他说胡明轩决赛“堪比胡卫东,是生涯代表作”,还特意提“轩轩的关键球,全是防守反击给的机会”,没把球员和体系割裂开。这倒让我想起之前看球,有人骂教练却夸球员,杨毅至少没这么干,也算有点良心? 我还想起去年跟我爸聊球,他说“好教练就像厨师,球员是食材,再好的食材没好调味也不行”,现在看杨毅的话,其实是一个意思:胡明轩再给力,没有郭士强的“防守铁律”,也难有这么多高光时刻。 杨毅虽然说战术“不先进”,但没否定郭指导的功劳,也没瞎吹球员,这比那些“赢了吹球员,输了骂教练”的评论,靠谱多了吧? 总之,小编还觉得中国队给力的,之后的前途无限#郭士强执教水平如何#

有一点杨毅说的对,郭士强就是靠防守起家的!在辽宁队的时候外援的选择首先你得能防守,老哈的防守非常牛逼!后来福格也得防守,在国家队比赛的时候,刘志轩给克拉克森防到抽筋!而且郭士强要求的是干净的防守!这是人品问题!如果没有当初“偷笑门”的事儿,国家队现在更强!

0 阅读:4539

评论列表

蓝剑007

蓝剑007

25
2025-08-20 04:42

小学生写的,没有一点道理

老胡

老胡

9
2025-08-20 09:23

这次国家队赢球靠的是团结,

差不多先生

差不多先生

9
2025-08-20 10:11

杨毅就是一个讲评书的

铭朗

铭朗

8
2025-08-20 10:56

中国篮球退步最大的原因就是伪球迷与媒体太多

算破天

算破天

7
2025-08-20 11:14

一个教练一个执教特点,防反能赢用防反,阵地能赢用阵地,哪有先进落后之分?目的是赢球不是比谁战术先进,有姚明的时候打半场攻防,那时咋没人说战术落后?有啥用啥就是特点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6
2025-08-20 11:07

看评论千万别当真,十个人有十个看法,当我们从转播看画面时,是较全面的多角度看的,而教练是现场看到的表现(只能在球场的一面看而已,决策是来自现场直观感來改变的,与广大球迷的多角度评论相差有点那个,所以呢,评论归评论,大家不必在意。

玉麒麟 回复 08-20 20:15
教练是实打实的现场指挥,其他人就当作凑热闹吧

龙华民治老上海馄饨

龙华民治老上海馄饨

6
2025-08-20 01:43

有水平

火达克

火达克

6
2025-08-20 09:08

小编一肚子尿水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6
2025-08-20 07:58

伪进攻场场拿这么高的分,你行你上,胡咧咧啥啊

Yahveh2016

Yahveh2016

5
2025-08-20 08:57

篮球比赛就是冠军与0的区别,没拿到冠军啥也不是!亚军还舔着脸庆功?

用户10xxx03 回复 08-20 23:55
你看菠菜联盟只看总决赛最后一场?看世界杯奥运会都只看最后一场?那你是挺功利也挺无聊的[玫瑰]

用户13xxx91 回复 08-21 06:28
证明你不会打篮球,或者根本没看比赛。懂篮球的都明白这次国家队表现出来的东西和意义。女篮都没有这方面的概念。但男篮已经完全体现出现在篮球的进攻理念,短板在于内线护框和后卫的防守,虽然很努力但差距在那。

Lee said

Lee said

5
2025-08-20 17:31

伪进攻?杨毅在说什么呢?6场比赛共拿549分!场均91.5分!你算分了吗?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5
2025-08-20 08:01

杨毅纸上谈兵 你要是教练 场上脑子都混沌了 还这个那个 全是屁话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5
2025-08-20 14:37

比赛场上不靠嘴上功夫要真刀真枪的干,有些人就是光理论一大套,打起球来就渣了。

用户94xxx45

用户94xxx45

4
2025-08-20 10:05

看了比赛都知道,不是一个级别的,澳大利亚打的太轻松了,

用户13xxx91 回复 08-21 06:25
我怎么觉得大部分时间澳大利亚被我们压着打,除了内线护框和后卫防守有点差,否则我们能更早打花袋鼠[哭笑不得]这次的进攻已经向世界主流靠齐,以后如果继续沿用这种思路,男篮腾飞指日可待

用户16xxx79 回复 用户13xxx91 08-21 06:44
你还是没看懂,澳大利亚下半场进攻太容易了

潇洒人生

潇洒人生

4
2025-08-20 21:14

这个扬义就是个乌鸦嘴。姚明当领导的时候他也是说姚明,他这个人就是个奸炸小人,为了他的个人利益,大家都懂的[思考][思考]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4
2025-08-20 08:03

什么玩意 你去合适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4
2025-08-21 03:57

人家说的错吗?防守强伪进攻,进功不好加强防守,这也是战术,你没啥写列胡咧咧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8-20 08:56

小编说的对,队友就是觉得小编你是个漏洞。

陈山一雾

陈山一雾

3
2025-08-20 23:53

三军用命,众志成城,前仆后继,迎难而上,守则如影随形,密不透风,攻则远投近突,杀出血路

心飞扬自逍遥

心飞扬自逍遥

3
2025-08-21 06:02

篮球的本身就是,通过防守尽量降低对方的得分,然后自己得分。得分多的就赢了,就身体素质天赋而言,中国人对比西方,欧美以及非洲还是有较大差异,不拼靠啥赢球?,战术只是赢球的一小部分而已。执行力和破局能力才更重要。罚篮不进和空位不进,你还赖战术?中国队现有球员的能力。尽可能的去NBA或者欧洲历练。在高水平的联赛中适应强度,才有可能在以后的国际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用户13xxx91 回复 08-21 06:31
没看比赛吧?我们的三分命中率和罚篮命中率高居赛事第一。唯一不足的是内线和后卫防守稍差,虽然很拼,但是就是差。已经打的很牛了

王局

王局

3
2025-08-20 13:57

有点道理 我打英雄无敌5解除伪装 人族战役 恶魔兵力雄厚 我军兵力不足 原来想用进攻兵种(血天使 冠军骑士)打开局面 结果打对攻不如恶魔兵种快 被吊着打 后来换成防守为主的大天使 圣骑士 狮鹫 十字军主守 弩兵 牧师 主攻 四保二战术 守住adc加神射手套装 硬是赢了战役 防守带动进攻[点赞]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2
2025-08-20 08:25

这个杨毅就是中国篮球的搞屎棍!!

逍遥客

逍遥客

2
2025-08-20 19:25

防守好是不假,进攻投篮这么准是前所未有的,杨毅咋不说呢?

wyxuan5161

wyxuan5161

2
2025-08-20 21:39

不会防守打什么球

angela

angela

2
2025-08-20 23:27

本来就是靠防守啊,这还用他说吗?谁看不出来啊

jordan

jordan

2
2025-08-21 03:13

傻逼,NBA大部分名帅,都是以防守著称

落落年月

落落年月

1
2025-08-21 01:52

杨毅这么懂,怎么不做主教练?

道不远人

道不远人

1
2025-08-21 06:01

防守赢得总冠军不是说出来的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5-08-21 05:08

胡址扯。没事找事。伪评腀。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
2025-08-20 01:01

说的啥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5-08-20 19:56

杨毅是伪评论,伪人类。

猜你喜欢

马路说事阿

马路说事阿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