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勒布朗·詹姆斯的总决赛胜率低,恰恰是他统治力的反向证明。他那六次失利,根本不是耻

勒布朗·詹姆斯的总决赛胜率低,恰恰是他统治力的反向证明。他那六次失利,根本不是耻辱,而是勋章,因为他把太多本不该出现在总决赛舞台上的球队,硬生生拖到了最后。 人们总拿乔丹的百分百胜率说事,但乔丹从未带着一支防守联盟倒数第二的球队杀出东部,詹姆斯在2018年做到了。人们也爱提科比和邓肯,可他们身边站着的是奥尼尔和GDP天团,而詹姆斯呢?2007年,他的队友是拉里·休斯和古登,面对的是如日中天的马刺;2015年,欧文和乐福双双倒下,他只能独自面对勇士。他输掉的对手,不是GDP就是宇宙勇,这根本不是正常的总决赛难度,而是地狱模式的生存挑战。他输得多,只是因为他站在那个终极舞台上的次数实在太多了,多到让别人连仰望的机会都没有。别人整个生涯都摸不到的45场总决赛地板,却是他输球的场次。 输给历史级别的强队,难道不比赢下平庸的对手更具含金量吗?

评论列表

啊哈
啊哈 73
2025-09-04 01:55
也就是说阿摊输了是正常的,赢了那几次都是靠运气靠裁判,不然怎么解释正常情况下该输的反而赢了。

世界如此浮躁 回复 09-05 12:40
这要分开看的,热火强在三个老大报团,骑士强在筹码多能交易来好阵容,湖人和骑士一样,就他选队最聪明

Diddy 回复 09-05 10:21

XxX
XxX 67
2025-09-04 10:55
只能说东部实力不均,而且实力强的几个球员都在一个队伍,而西部实力比较均匀,所以能进总决赛的队伍通常能夺冠,哪怕不能夺冠,也跟对面厮杀至最后。恰恰说明了他的抱大腿能力

天黑请闭眼 回复 09-07 03:19
欧文是大腿 浓眉是大腿 坐等两个大腿三连冠[点赞]

熊大爱喝纯牛奶 回复 天黑请闭眼 10-01 17:27
哈哈,当年摊密天天吹加索尔是大腿,这会对大腿的要求是夺冠了还三连冠

月夜
月夜 49
2025-09-04 00:42
在本就较弱的东部抱团抱腿走捷径,再加上裁判帮忙。打成这鸟样还有脸给他洗。
Lovin
Lovin 45
2025-09-02 16:47
勋章个屁,11年输球还是荣誉了?14年总决赛最大输分,你当荣誉?韦德状态下滑,也比98皮蓬强好吧,还有波什呢。17裁判猛吹哨才赢1场,18被勇士横扫,勇士打别人可没横扫,浓眉都赢了一场。也就07年值得一吹。

用户97xxx08 回复 09-16 00:02
韦德不如皮蓬?闹呢,人家总决赛fmvp

yyds乔丹1979 回复 09-19 20:32
皮蓬生涯季后赛场均17.5分,效率值21.7,生涯总决赛场均17.5分,效率值19.4。皮蓬是最强二当家,其在没有乔丹的情况下带队上限不是很高,攻坚能力和关键球差一点,这也是季后赛菲尔教练让库科奇执行绝杀的原因。94年靠着原三连冠班底撑着战绩不错,但95年眼看战绩下滑,要不是乔丹后面复出赢下17场,可能战绩要跌到东部第七。皮蓬是不错,但其从整体能力是低于当时众多球队大当家的,让他长期带队恐难以走得更远。特别是96年后皮蓬有伤状态更不好了,这也是公牛总经理想拿新秀麦迪换掉皮蓬的原因。总的来说韦德还是比皮蓬好一点,毕竟06年带队夺冠,也是多年球队老大。就算2013年起韦德下滑严重也不比皮蓬差,把皮蓬巅峰三年与韦德不在巅峰三年比,两者差不多(如下图)。更不说皮蓬96、97、98年总决赛的表现了。这三年皮蓬总决赛的表现还要差一些,且有受伤,如98年总决赛G5、G6背伤复发上场时间也少。应该整体不如韦德。

怀念
怀念 40
2025-09-04 09:16
阿摊之无耻,可比肩足协

用户98xxx88 回复 09-05 07:58
按这样说李宗伟羽毛球第一

用户10xxx00 回复 09-05 15:55
那你就说一下国足,把你的水平拿出来

冇时停
冇时停 35
2025-09-04 10:13

用户18xxx38 回复 09-05 14:50

用户18xxx38 回复 09-05 14:49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0
2025-09-04 21:08
几个球队老大组合到一起,还是输掉比赛!只能说老痰太菜了

用户10xxx62 回复 用户10xxx00 09-05 21:10
你的意思,我和老痰一个级别

用户10xxx00 回复 09-05 15:57
你不菜你去试试

月淡风清
月淡风清 26
2025-09-04 13:26
你的意思,剃光头才显示老詹的带队能力是吧?总决赛2次剃光头,历史独一份[点赞],说明东部冠军连西部前四都不如,但老詹厉害[大笑]

用户18xxx38 回复 09-30 09:20

用户18xxx38 回复 09-30 09:19

人在江湖飘,岂能不挨刀!!!
人在江湖飘,岂能不挨刀!!! 23
2025-09-05 04:35
输球输出优越感了
杨炜
杨炜 20
2025-09-05 03:53
还tmd可以这么理解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8
2025-09-05 06:08
思路清奇!
absolutely
absolutely 15
2025-09-05 09:38
18年东部就一个一阵,你非要把摊子抠出来再拿骑士队和别的队比是吧?摊子不是人?
用户96xxx55
用户96xxx55 13
2025-09-05 05:13
你没看詹姆斯打球吧,关键时刻都是队友发力赢下来的,詹姆斯经常换队搞兄弟篮球,那些兄弟都是在国家队打球时穿通好的,是各队的核心。
用户89xxx54
用户89xxx54 12
2025-09-04 13:15
所谓西强东弱,在詹姆斯结束对东部连续8年统治后东部好像得了3次冠军,难道打败的是北部南部球队

用户89xxx54 回复 09-30 19:46
是乔丹艾弗森球迷。不是詹密也看不了詹黑,神也不能做到让每个人都满意何况是詹姆斯

用户18xxx38 回复 09-30 19:01
鸽鸽的名场面还少吗[大笑]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12
2025-09-05 08:12
老詹强是强,个人觉得对🏀最大贡献是规则[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12
2025-09-05 13:04
詹姆斯是历史第一,现役第一,谁能还在40岁打出詹姆斯数据,目前没有,以后也很难有

用户72xxx24 回复 09-07 20:14
失误数和正负值是吗

Shinyo 回复 用户72xxx24 09-24 16:19
你知道的,我的正负值为+7且没有失误[滑稽笑]

Diddy
Diddy 11
2025-09-05 10:24
确实,马刺和勇士的冠军太水了,赢阿摊这么平庸的对手。
用户11xxx96
用户11xxx96 10
2025-09-05 13:06
詹姆斯带队本没实力的球队打出东部后都筋疲力尽了,加上联盟又打压他,所以才在总觉赢少输多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7
2025-09-04 11:15
没有肖华,鸽鸽就是个德!鸽鸽新秀合同打满,勉强签了个1000W蓝领合同。肖华14年上台打压老詹,为鸽鸽量身定制规则,8打5,送阿杜,为捧鸽鸽无所不用其极[大笑][大笑][大笑]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6
2025-09-04 11:14
像鸽鸽一样不进总决赛就不会输洛[大笑]
游客
游客 6
2025-09-05 07:01
有过连冠吗?哪怕有一次也行呀。小编这是拿多少背书礼呀?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6
2025-09-05 13:07
输得彻底,赢得艰难,就这还配谈统治力?长期抱团取暖进了那么多次总决赛很值得骄傲吗?打了二十年,脚步依然不清不楚,每次突破之前必走步,先跳步接着转移重心脚,然后就是不知道多少步的步伐了。操纵媒体给他投票,一个不要脸到极致的球员。
用户17xxx97
用户17xxx97 6
2025-09-05 15:44
奇谈妙论出自大监,历来都是如此,指鹿为马的戏份又出现了。简直让人笑掉大牙。

用户10xxx00 回复 09-05 16:01
大监?别出来丢人了

嘉  隆
嘉 隆 6
2025-09-05 04:49
打跪了,就这?

嘉 隆 回复 09-30 21:20

用户18xxx38 回复 嘉 隆 09-30 22:15
就这?

wuming
wuming 6
2025-09-22 01:22
来到西部7年才打了一次总决赛,而且那次总决赛还是疫情给了它狗屎运,连卡鲁索都承认2020年的那一冠不是真正的冠军,还好意思吹,剩下的6年不都是被西部球队吊打的吗?在西部被人吊打才是它真实的带队能力
没烟抽的日子
没烟抽的日子 6
2025-09-22 01:18
有没有可能防守倒数第二是詹姆斯造成的呢?自己不防守导致球队防守弱。乔丹要是像詹姆斯一样不防守,会有几个冠军?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6
2025-09-29 20:30

用户18xxx38 回复 09-30 19:53
鸽鸽数据荣誉X2都比不过, 全靠裤叉子嘴硬 一天到晚黑老詹。 裤叉子是这世界上 最不要face的品种!

用户18xxx38 回复 09-30 19:05

FT
FT 5
2025-09-05 11:19
詹姆斯的球迷为了把摊子推到历史第一已经到了入魔了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5
2025-09-05 17:51
这脸皮比他的主子还厚
流浪者
流浪者 5
2025-09-05 16:38
大学生经过全省的大学九死一生冲出西部,我五年级生也经过打片全省学前班队进冲出东部,我和大学生争冠得第二,我也牛逼,我也不是耻辱,我也是勋章!
用户13xxx51
用户13xxx51 5
2025-09-05 13:07
以前也许冠军重要!但现在网络时代,只要能进总决赛被人知道就是成功。
嗷大猫
嗷大猫 5
2025-09-16 11:52
赢了我摊niub,输了队友垃圾
JUVENTINI
JUVENTINI 4
2025-09-05 13:04
进总觉的机会多是因为东部相对西部要拉,这些年靠裁判除了德罗赞还统治过谁
乌合之歮
乌合之歮 4
2025-09-11 11:14
多少钱一篇洗白文章?

用户18xxx38 回复 10-03 19:30
石平张本乌合之歮故乡的樱花开洛[大笑]

乌合之歮 回复 10-03 14:32
詹密思维!地球绕你转![得瑟][得瑟][得瑟]

似是故人来
似是故人来 4
2025-09-12 17:07
舔得真恶心
夜未央
夜未央 4
2025-09-14 22:03
那是不是宇宙勇,gdp 面对的对手太菜了。
如履薄冰
如履薄冰 4
2025-09-23 12:23
2020够了
日久未必生情
日久未必生情 4
2025-10-06 08:08
你是真的搞笑,阿摊躲在东部吃了多少红利你告诉我,07年被抬进总决赛直接被剃光头,如果那年阿摊的骑士在西部,第一轮就打马刺直接被剃光头,11年热火三巨头,你摊抱韦德波什大腿进总决赛,然后八分释兵权,打不动178的巴里亚,12年热火三巨头群殴一个唯一当季一阵罗斯进了季后赛,13年要不是雷阿伦,你摊被邓肯打成啥了都,14年韦德伤病不行了,阿摊马上原形毕露
咔塔山
咔塔山 4
2025-10-21 04:56
八亚王才是个贝勒。六亚凭啥能称王?
用户54xxx48
用户54xxx48 3
2025-09-04 06:26
黑子档案2.黑子们的无限变形和无耻双标。从科比不能进季后赛开始,当年东部只要是季后赛对阵詹的球队他们就是什么队密!然后总决赛12年他们是三少密。13,14年卡密。15,16年库密。17,18年杜密。到现在还在变形,孙悟空都表示自愧不如!无耻双标1,他们为了给科比加分,狂吹一人一城,但科比的一人一城应该在黄蜂而不是湖人。2他们总说16年是最黑总决赛,那10年总决赛抢7湖人比绿军多20罚球算什么?还有他们只字不提16年西决。为了给库里加分,在杜加盟勇士后还能喜提死神称号,意思库是弑神者。一个西决3比1领先对手杀不死比赛,还死神?我特么都笑了。3他们那两年无限吹卡,卡是马刺培养的吧!当年和马刺闹成那样了?他们所说的忠诚呢?4他们狂黑詹赢球靠裁判,说的别人打球就上个场而已,得分都是裁判投的。5他们不是老说啊伦欧文的三分拯救了詹,我就不明白了,难道他们不想赢比赛?6他们老说20年是缩水冠军,邓肯好像也有一个。7他们现在黑19年啥4个75大进不了季后赛,那13年湖人就应该是总冠军。8现在他们无耻到只要是有关体育的新闻都要上去黑,哪怕内容和詹一点关系都没有,比疯苟还疯!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3
2025-09-05 11:49
退役了 在来比吧
嶔崟
嶔崟 3
2025-09-05 18:53
人不要脸天下无敌!输得那么难看,都能吹出花!巅峰期输新秀勇士,老迈马刺!还有理由了?
流浪者
流浪者 3
2025-09-05 16:42
你摊不抱维德大腿能有第一第二冠,你摊不垮头,能有第三冠,你摊不抱浓眉大腿能有第四冠?
hnsz
hnsz 3
2025-09-05 12:54
乔丹的对手有几个不服乔丹的,我皇的对手有几个服气我皇的??😂😂

用户16xxx54 回复 用户10xxx00 09-07 10:46
还怎么打倒?勇士赢了一个4比2,后面输了3比4,立马还了个光头加4比1,马刺先赢个个4比0,后面输了一次,又送你一个4比1,诺天王一人就战胜了3巨头!还要怎么赢他啊?怪诺天王没一人横扫三巨头吗?

用户10xxx00 回复 09-05 16:05
不服打倒他呀,

吞吴
吞吴 3
2025-09-10 10:26
夺冠赛季,刨去摊子也得是争冠球队,否则就是剃头下场
莲花山克莱
莲花山克莱 3
2025-09-13 23:14
东部呼风唤雨,来西部有两年没进季后赛…带队能力很强么?他要感谢骑士和热火在东部…
who is your daddy
who is your daddy 3
2025-09-16 06:25
勒布朗·詹姆斯的总决赛四冠,恰恰是他统治力的反向证明。他那四次夺冠,根本不是荣誉,而是耻辱,因为他把太多本该在总决赛舞台上夺冠的球队,硬生生演到了最后只拿四冠。
烽火光纤李
烽火光纤李 3
2025-09-18 19:12
解释一下,为什么18年勇士在西部季后赛都没横扫对手,总决赛就直接横扫呢。这就是强吗
Willy
Willy 3
2025-09-21 10:09
那为什么去了西部没有球星进不去季后赛?统治力呢?是因为在弱鸡东部还抱团啊,事实上,没有联盟修改规则,詹姆斯带全明星队友都进不去季后赛
大观山人
大观山人 3
2025-09-23 14:09
什么都不用说,看看那些年东部前八胜场放到西部能排第几就明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9-05 16:03
别他妈动不动就跟乔丹比,也不是比不过第一就是第二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2
2025-09-05 10:43
那为什么人家可以把不是总冠军的球队带夺冠

用户18xxx31 回复 09-05 14:48
没有具体所指,魔法打败魔法

用户12xxx05 回复 09-05 14:37
说的2015的库里吗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9-05 17:55
太不容易了,毕竟大多数是要面对冠军队伍,和直对FMVP!
对方正在长头发
对方正在长头发 2
2025-09-05 22:27
扯求蛋
如履薄冰
如履薄冰 2
2025-09-05 12:39
这得有多不要脸,能巅倒黑白
童智宇
童智宇 2
2025-09-07 16:45
角度刁钻
怼起来不留着命吃草
怼起来不留着命吃草 2
2025-09-05 14:14
中国人的方式强奸犯是天收的,钱再多也没用,天意的安排
hedgts
hedgts 2
2025-09-05 14:44
原来赛季开始前夺冠赔率联盟前三的队伍是本不应该出现在总决赛的队伍吗?
i can
i can 2
2025-09-05 10:51
三巨头第一年够炸裂了没?
苗雨
苗雨 2
2025-09-05 16:55
现在的总决赛就是菜鸟互啄
峰哥
峰哥 2
2025-09-05 11:39
说的有道理!詹皇第一
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2
2025-09-07 11:20
真正懂球
代号鱼
代号鱼 2
2025-09-06 21:49
呵呵,没看几年球的也敢出来发文,请问00年代东部有哪些强队,80年代东部有哪些强队,80年代伯德三巨头,坏孩,都是历史级强队,00年代初中期东部有啥你说吧,到08年凯子组合完毕前詹跑跑冲出东部那是应该的,不是必然,否则他也就拉稀了
你是来搞笑的么
你是来搞笑的么 2
2025-09-05 13:34
就说在你心里公牛厉害还是宇宙勇厉害吧
福叔
福叔 2
2025-09-05 18:59
三巨头的热火,三巨头的骑士2.0都是本不应该进入总决赛的球队?老迈的GDP除了邓肯是超巨,吉诺比利和帕克哪个可以和韦德波什欧文乐福比肩?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2
2025-09-06 20:21
正解
夸父
夸父 2
2025-09-08 19:22
看一下他夺的四个冠军队友:韦德,波什,欧文,浓眉。这其中除了波什,四个人数据都和他旗鼓相当。除非队友出色,他什么都不是。科比身边的加索尔,明显不如他。乔丹身边的皮蓬,也明显不如他。
用户18xxx18
用户18xxx18 2
2025-09-08 12:35
“乔丹从未带着一支防守联盟倒数第二的球队杀出东部”把不防守说得这么清新脱俗。试问一下,历史上有哪支球队有超级巨星的情况下会是防守倒数的。哪怕是艾弗森身材矮小重进攻不擅长防守,76 人队的防守都没这么差。 再说了,07 年总决赛表现最差的就是詹姆斯,还好意思怪队友。 如果他的总决赛像乔丹这样都赢了,哪还会有马刺王朝?宇宙勇? 如果 96-98 年乔丹总决赛输了,那支爵士就是超级球队,马龙和斯托克顿在各自的位置上妥妥的历史前二。
2008上海洁雨之痛
2008上海洁雨之痛 2
2025-09-09 04:26
4-0只能说你很菜了。菜到不如西部第一轮
短笛无腔信口吹
短笛无腔信口吹 2
2025-09-10 13:54
说的对!
星星点点灯四方
星星点点灯四方 2
2025-09-11 17:02
你的逻辑跟LBJ的步伐一样神鬼莫测。
陆威
陆威 2
2025-09-13 23:04
是詹姆斯跑到能带他进总决赛的球队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9-16 10:35
老胡
老胡 2
2025-09-16 19:51
职业詹黑,在这里群魔乱舞!
cycle
cycle 2
2025-09-17 15:44
乔丹进入NBA到二次退役之前,一次退役那两年不算,12个赛季,东部冠军拿总冠军9个,公牛乔丹就占6个,西部只有湖人3个总冠军,还全是88年以前;詹进入NBA以来到转会湖人,共15年,可以说是东部的水货时代,可以看看这一时期东部拿了几个总冠军,6个,而西部9个,要不是2016黑哨抢一个……12、13聚众抱大腿得两个,东西对比会更难看!请问这十五年里,含金量高的东部总冠军有几个?跟你有关系吗? 可以说,这个时期的西部冠军就是检验你东部冠军成色的,赢不了西部冠军,你这个东部冠军也没什么好吹的,没准儿水货,因为同期的东部本来就缺少总冠军级别的对手阻挡你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2
2025-09-18 15:11
洛瑞这种球员才在东部年年全明星首发就知道东部有多激烈了
GRDMHZHDQS
GRDMHZHDQS 2
2025-09-22 11:17
论个人能力,詹姆斯没有对手。
Wzhh―FTD
Wzhh―FTD 2
2025-09-22 18:01
没毛病,支持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2
2025-09-26 13:12
巴特勒凭借两个总亚军进入历史百大球星,利拉德若没进西决就不可能进75大,艾弗森总决仅赢一场,也是他生涯最重要成就之一,75大很多巨星都没有以老大身份带队进决赛,带队进总决赛已是NBA最高舞台,即便不捧杯,也能收获巨大流量爆光度,从而大大提升自我价值,不仅是荣耀,更是巨大实惠,最好的例子就是巴特勒,若不是两个总亚军,这个年纪不可能获得如此高的顶薪和历史地位
用户59xxx73
用户59xxx73 2
2025-09-28 12:40
实际上那几年东部冠军放全联盟PK前5能不能进去都是难说[滑稽笑]
SkinnyX
SkinnyX 2
2025-10-08 08:17
什么队伍在乔丹面前都会成为平庸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2
2025-10-22 17:11
拉里休斯,06年22+5+3+2.9,是当季抢断王并击败鲍文、科比等人入选一防
桃树银花
桃树银花 2
2025-09-18 14:01
吾皇天下第一,何人与之一战
Wu莫忘初心
Wu莫忘初心 1
2025-09-06 05:14
詹姆斯是NBA最优秀。 最完美。最伟大的球星。
志华
志华 1
2025-09-07 21:15
分析太到位了,必须[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吞吴
吞吴 1
2025-09-10 10:25
野……
无聊摸鱼
无聊摸鱼 1
2025-09-08 12:29
为啥詹姆斯老遇见历史级别强队啊?是不是因为乔丹把对手档次硬生生打低一大截?
二爷
二爷 1
2025-09-08 23:53
巴特勒说的啥[并不简单]?
卫  星
卫 星 1
2025-09-10 14:34
第二就是最大的输家,科比说的。
内省
内省 1
2025-09-13 21:49
亚军都能吹吹了
达摩
达摩 1
2025-09-14 16:21
总决赛场均38+17的大腿哪里有
用户97xxx30
用户97xxx30 1
2025-09-26 11:21
奇怪了,输了就是输了!输了还能洗??竞技比赛第二名说实话毫无意义
静一静,想一想
静一静,想一想 1
2025-09-28 19:51
那我连NBA都不去,恰恰证明是为了让全世界人能看NBA这样的逻辑,对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1
2025-09-30 18:14
别为大黄洗了,再洗也是脏东西。
咿呀咿呀哟
咿呀咿呀哟 1
2025-09-30 09:57
[哭笑不得]詹密逻辑逆天啊,输得越多越有统治力。
空谷夜雨声
空谷夜雨声 1
2025-10-03 10:17
高级黑,真狠。
晓晨落叶
晓晨落叶 1
2025-10-05 06:25
詹姆斯毫无疑问是会螃蟹步的球员历史第一人,这是最无可争议的,就算是黑子来也黑不掉的。但没必要拿会螃蟹步的球员去碰瓷和侮辱不会螃蟹步的球员吧
张翠山
张翠山 1
2025-10-20 19:04
为什么18年防守联盟倒数第二没点逼数吗
小六六大屁屁
小六六大屁屁 1
2025-09-12 23:28
屎上雕花,花再好看它依然是一坨屎
朴素而天下
朴素而天下 1
2025-10-08 06:46
确实,很多比赛大黄都不该出现在总决赛的舞台,保送太明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