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俄罗斯打的这么费劲? 美国在轨卫星超过6000颗,其中用于军事的大约在400

乐荷评社会杂事 2025-09-08 17:22:43

为啥俄罗斯打的这么费劲? 美国在轨卫星超过6000颗,其中用于军事的大约在400到500颗。 中国在轨卫星大约700颗,其中用于军事的大约在300颗左右。 俄罗斯在轨卫星大约200颗,其中用于军事了大约100颗左右。 俄罗斯的卫星大多都是苏联时候发射的,很多已经超过服役期,并且由于技术和经济原因,俄罗斯的卫星在高频率,图像,通信,覆盖范围,全天候使用性等方面都已经过时了,抗干扰能力,精确度,也都不如美国和中国。 光学侦察卫星,电子侦察卫星,导航卫星,测绘卫星,等等都远远落后于美国和我们。 在高空无人侦察机方面,俄罗斯也相对落后,比如美国的死神,我们的彩虹和翼龙,这些都是令俄罗斯羡慕的装备。 西方的军事援助进入乌克兰有两个通道,一个是从波兰,通过陆路和铁路运到乌克兰西部,再由乌克兰西部分发到乌克兰全国。 卫星不行,缺乏高空无人侦察机,又没有完全取得乌克兰的制空权,俄罗斯更不敢派出轰炸机深入乌克兰西部腹地去轰炸这些运输线。 还有一条就是敖德萨港口,西方的军事援助经常伪装成人道主义物资,通过敖德萨港口运入乌克兰。对于奥德萨港口,普京也不敢炸。 这两条军事援助线切不断,俄罗斯只能继续打持久战。 还有一点就是大阅兵所展现的无人机蜂群技术,这点俄罗斯更是不行了。 虽然俄罗斯在计算机和数学方面挺强,但是在芯片半导体和人工智能等方面,俄罗斯还是太弱。 至于激光武器,等离子武器,俄罗斯恐怕还停留在图纸层面。 俄罗斯与乌克兰数千公里的战线,每天发射几千颗导弹和至少是无人机,也起不了什么决定性的作用。 这也是俄罗斯为什么打的这么费劲的根本原因!!

2 阅读:145413

评论列表

用户34xxx65

用户34xxx65

127
2025-09-09 00:35

现代城市混凝土大楼多,和战斗意志强韧的对手打巷战,相信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速战速决的。

用户12xxx35 回复 09-09 11:07
什么年代了!固定的轻松会被摧毁的

昊昊 回复 09-09 10:59
你还停留在老思想,机器人军团了解一下[抠鼻]

老冒

老冒

125
2025-09-09 03:41

重申一下,中国是热爱和平的国家,没有所谓的军事卫星,只有气象减灾,遥感测绘和实验卫星

F!y 回复 09-09 09:11
还有森林防火,农业卫星

用户12xxx38 回复 09-09 07:40
马上发!补齐短板

angela

angela

48
2025-09-08 23:35

归根到底还是穷

用户15xxx59 回复 09-09 07:15
是的,经费有限哪还有精力投入其他领域,能抵抗住维持不败都不错了

文武铖

文武铖

27
2025-09-08 23:37

关键是乌克兰有纵深,俄罗斯没人,直接上百万大军压过去何愁不拿下,中国上肯定不用打那么辛苦,几百万大军穿插乌克兰一星期内必败

虎King303 回复 09-09 10:36
大规模送死吗,没有完全制空!航弹来了,至少挂一半。

叫兽 回复 09-09 10:37
就算让美国打也一样会拉胯,这可不是治安战,只要超过三个月还没打下就会很难,光上百万枚的各型地雷就够你难受的了,再加上百万兵力谁敢说能快速拿下?假如现在局势换成我们打也不会好受,因为乌军防御阵地已经完全构建完成,就算让老美来也打不了快攻。当然话说回来如果没有北约武器装备和情报还有换皮军的支持,老毛子早就打完了,当中影响这场战争最大的就是情报和战场数据共享与适时通讯,这方面老毛子完全落后于北约。

分分钟捞钱几十万

分分钟捞钱几十万

27
2025-09-08 23:08

乌克兰也想发大水冲冲俄罗斯

随波逐流

随波逐流

22
2025-09-09 01:50

上面说的原因都有理 最重要的是 西方国际对乌支援 对俄压制 俄罗斯根本不敢放开打 只能打有限度战争

平凡人生 回复 09-09 09:18
俄除了核弹别的都用过了,家底都抖完了,弹道导弹都用过了

时光飞逝 回复 09-09 09:29
放开打什么意思?用核武器还是像法西斯一样搞大屠杀?有限度的战争能伤亡上百万?摆明就是实力不够脱离掌控!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19
2025-09-09 06:08

别说米国佬在支持乌克兰,是大鹅打仗太死板,抗美援朝如果让大鹅上很可能就会打败仗,说到底就是军事指挥艺术不行

浅果果piupiu 回复 09-09 09:40
毛子善于打烂仗,靠底子耗死对方

未央 回复 09-09 08:44
就是,打法不对

依旧de情感

依旧de情感

17
2025-09-09 04:48

展望未来→中华人民共和国远东俄罗斯族自治区。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南京族自治区。

tanran 回复 09-09 09:23
对!缅甸这个地方对于中国来说完美解开了马六甲封锁!西伯利亚本来就是中国的!那里的资源对中国来说太重要了!

用户10xxx61 回复 09-09 08:13
南海啊山雀

1箭射2鸟

1箭射2鸟

17
2025-09-09 04:10

早该炸掉这2条西方补给线点了。。既然都开打了还顾忌个啥?。。。

用户83xxx04 回复 09-09 07:49
现在是没击落,在机场就给全炸了,要知道这样哪如直接飞过去轰炸

无心 回复 09-09 08:38
KGB、间谍呢,拿到证据就炸呗。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15
2025-09-09 02:43

为什么不打掉两条援助线,切掉援助通道进入乌克兰怎么坚持。俄罗斯顾虑什么

雾灯 回复 09-09 08:13
顾虑的是俄罗斯不能像以色列一样无耻,还需要有点道德底线。

用户10xxx71 回复 09-09 08:56
你有没有想过打下来后怎么处理?直接和北约接壤了,和不打有什么区别?只会换来更恶劣的环境,最好的办法就是逼乌克兰谈判,但是战争一开始就不是俄罗斯能完全控制的了

飘风

飘风

10
2025-09-09 01:28

工业种类不够全,生产力不够,没办法恢复到苏联洪流。

YYYYDNS

YYYYDNS

8
2025-09-09 05:43

最主要原因是:大毛对乌克兰+北约+台日韩澳新等等,,,,,,,

用户18xxx30

用户18xxx30

7
2025-09-09 06:31

重型发动机技术换无人机蜂群

598

598

6
2025-09-09 06:49

多扔温压弹,多使白磷弹,铝热剂弹这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实在不行就直接使用核武器,一个城市给它来上一颗,我就不信拿不下来![静静吃瓜]

慢慢悟

慢慢悟

6
2025-09-09 04:53

小编就瞎说,战争成败(胜负)的决定因素是人,不是什么先进武器。如:伊拉克战争,越南战争,阿富汗战争。

山的那一面

山的那一面

5
2025-09-09 06:34

曼德拉的希望及韩日未来,大鹅用战争找回十月,80后有天赋有主权。

风与火把

风与火把

4
2025-09-09 11:13

小便,解释一下; 每天发射几千颗导弹和至少是无人机,也起不了什么决定性的作用。

犭狗犭扁

犭狗犭扁

4
2025-09-09 07:19

美国加欧洲 至少1000颗军用吧?,然后三年多了,打赢100颗的毛子了吗?[滑稽笑]

给爷死

给爷死

4
2025-09-09 07:17

美国打越南为啥那么难?任何这种小弟在前面顶着,大哥在后面撑着的战争都不好打,搞不定美国和欧盟,这仗哪怕把乌克兰人全打死完了也不会结束

航航

航航

4
2025-09-09 07:04

是外围大庄都不想俄乌战争结束[哭着笑]

用户33xxx77

用户33xxx77

3
2025-09-09 07:25

现在房屋大多数是钢筋混凝土,而美国大多数是木头房子,如果和美国开战时。去美国的各城,多放点燃烧弹,能不能把美国烧毁大半

张口笑 回复 09-09 09:39
你去

迟迟迟

迟迟迟

3
2025-09-09 07:15

文章瞎说,苏联解体已经34年了,苏联时期发射的卫星早就寿终正寝,现在卫星寿命最长也就二十多年,估计国际太空站会创造新的寿命记录。

姬丹 回复 09-09 09:17
设计寿命二十年!正常运行超过四十年的卫星大把!太空竞赛都是千禧年之后,美军用至少一千起步!

迟迟迟 回复 姬丹 09-09 10:44
不存在,卫星设计寿命长的也就是十五年,最长也就是超期服役二十多年,决定卫星寿命主要是燃料,保持轨道高度的,你说的四十年还工作卫星就不存在。

心甘情愿

心甘情愿

3
2025-09-09 09:31

小编,这样的战局正是我们国家要的状态,这样消耗美西方和俄战略资源,才能分散我国的压力,希望俄乌战争继续个三几牟,为我国争取多一些发展时间。

YYYYDNS

YYYYDNS

3
2025-09-09 05:45

最主要原因是:大毛+朝鲜VS乌克兰+北约+台日韩澳新等等,,,,,,,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3
2025-09-09 06:07

中国派个陆域合成旅,再加上歼10体系作战就可以了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2
2025-09-09 09:58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血性➕民族情感是第一军力。国家的稳定和发展及强大,是科技发展的基石。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2
2025-09-09 10:44

毛子的侦察卫星精度低被西方称为“近视眼”。哈哈哈哈

梁

2
2025-09-09 09:38

打仗就不能手软,军事目标,能源目标,大中型基础设施这些都一次性干完

致自己

致自己

2
2025-09-09 11:11

国家小还可以,可以打围攻战,打中等国家,没有点真本事,没有点家底跟本玩不转

花钱和尚撸提匣

花钱和尚撸提匣

2
2025-09-09 09:18

俄罗斯打得艰辛的原因之一,是键盘勇士太少了。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9-09 10:05

费劲的根本原因是俄罗斯没想灭乌克兰,只想让他不加入北约,而北约则想让乌克兰拖垮俄罗斯。

用户25xxx73

用户25xxx73

2
2025-09-09 06:32

数据乱编

哄哄

哄哄

2
2025-09-09 07:24

挺能扯,老美为什么不敢下场?

张口笑 回复 09-09 09:39
别人为什么要去

披克洛

披克洛

2
2025-09-09 11:13

一开始的大方向错了,所以很吃力。一开始想着基辅空降完事,后面失败就完犊子了。到现在还没切断支援的铁路公路和码头

S

S

2
2025-09-09 10:55

铁路,桥梁,港口,电厂都是地图上的东西,为什么打几年了还能买张火车票去波兰,是真的炸不掉铁路吗?

张代民

张代民

2
2025-09-09 09:21

欧美的援助给了乌克兰精神和物质鼓励和底气,子弹还得飞一段时间

野人

野人

2
2025-09-09 09:34

情报呢

凌灬宵

凌灬宵

2
2025-09-09 09:55

米国军事该强吧,咋占了伊拉克那么几年就撤军了?你指望靠武力永远变征服一个国家还速战速决?

远山

远山

2
2025-09-09 10:00

马斯克的星链不是有四万多颗卫星吗?美国用于军事的卫星才只有500颗?

萧哥哥O

萧哥哥O

1
2025-09-09 10:57

我觉得巷战都是伪命题,没有什么楼是几发炮弹搞不定的,为啥要巷战

一路有你

一路有你

1
2025-09-09 09:28

俄罗斯面对的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列强,而不是一个乌克兰,所以打的很艰难。就像我们在南海,面对的也是以美国佬为首的西方列强,而不是菲律宾,不然,区区黄岩岛一只破船,怎么会给它赖在那里这么多年?

海海

海海

1
2025-09-09 11:05

先把桥梁道路供电供水设施炸个稀巴烂,再定点清除军营港口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
2025-09-09 10:29

像解放战争那样打,一个月拿下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1
2025-09-09 09:56

慢一点好,将乌克兰这锅油慢慢熬干,最后成一片无人黑土地。

用户69xxx92

用户69xxx92

1
2025-09-09 09:50

在轨6000颗,是不是天天在发射

老张

老张

1
2025-09-09 09:40

毛子除了还有些蛮劲,其他都落后时代了!

海豹

海豹

1
2025-09-09 10:14

俄罗斯占领乌东四州,已经收手,不是打不动,大鹅根本就没有灭国的想法。反过来是乌克兰夺不回失去的领土,特朗普都看出来泽连斯基不行,没牌可打了

飞天

飞天

1
2025-09-09 10:41

分析的有道理,大鹅没有能力切断西方运往乌克兰的运输线,只能打持久战,投入更多的财力、人力,只是苦了双方百姓!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1
2025-09-09 03:51

中国的都是军事卫星受国家管控

冬冬 回复 水每水夭 09-09 09:45
气象兵,了解一下

水每水夭 回复 09-09 04:55
气象局呢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5-09-09 10:06

直接加大力度彻底摧毁西方援助乌克兰的一切通道,那么乌克兰连48小时都扛不住了!现代战争后勤保障才是首要的战略问题!

老马哥

老马哥

1
2025-09-09 07:34

光马斯克的星链就发射了8000颗卫星,就算已经掉了一部分,剩下的也不会少。难道美国的在轨卫星全是马斯克发射的?还是马斯克发射的,就不算美国的?

无独有偶

无独有偶

2025-09-09 07:51

要是能观察到对方军队的集结地、仓储并攻击到,

guwuyilei

guwuyilei

2025-09-09 08:47

美国的卫星不止四五百吧,用于军事!至少一两千以上,反而文中中俄军民卫星比那么高,不合理!美国军事是全球布控,而中俄侧重本土周边……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025-09-09 08:16

卫星少难道不能租一些么?

雷雷

雷雷

2025-09-09 08:27

乱讲我们哪有军事卫星?我们都是资源和农业海洋卫星。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025-09-09 08:40

咱太少了!加紧发射自己的星链!!

elppader

elppader

2025-09-09 08:14

现在战争主打一个精确定位+定点清除!使得敌方领导不敢露头,活在心里恐怖和阴影之中

ghf

ghf

2025-09-09 08:18

主要还是大鹅的制造业太拉垮!

Yahveh2016

Yahveh2016

2025-09-09 08:32

再打三年,大鹅会不会拿海参葳换武器?

阿琨

阿琨

2025-09-09 08:37

中国才700颗卫星?不止吧

一江春水 …

一江春水 …

2025-09-09 08:44

战略布局不合理,打节点,打后勤,点穴战,斩首战!

北利

北利

2025-09-09 08:10

大国打仗还有什么巷战吗,全炸平了才过去好吗,

油腻之年

油腻之年

2025-09-09 08:20

别胡说,我国只有农业卫星

花生米

花生米

2025-09-09 08:10

中国站俩狗守塔就够了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2025-09-09 08:38

一句话,俄罗斯打的是侵略战争

光良

光良

2025-09-09 08:03

无人坦克搞起来[哭笑不得]

士彬

士彬

2025-09-09 08:10

北约被后是犹美,不是一下能解决。

狂飙的蜗牛

狂飙的蜗牛

2025-09-09 08:11

根本原因在于俄罗斯不希望事态扩大化,俄罗斯不希望扩大战果。

血色残阳

血色残阳

2025-09-09 08:16

开打前可不是这么说的……

用户21xxx73

用户21xxx73

2025-09-09 08:38

及然打了、就该象以色列一样炸他的运输线和中转站、可以说是军事物资,军粮是不是也是军用品???炸才是正道!!!战争没有人性可言的!!!否则、不要开战!

向阳而行

向阳而行

2025-09-09 08:41

卫星🛰数量和美国的差距还是很大!

都说网名不能起的太长

都说网名不能起的太长

2025-09-09 08:18

说明大俄脑子不灵光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2025-09-09 09:00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一直迷之自信自己继承了苏联的庞大家业,并没有投入足够的资金在卫星和无人机方面。

猜你喜欢

乐荷评社会杂事

乐荷评社会杂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