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很多人总说,汽油的税占了将近油价的一半,如果以后都是新能源车,税从哪里收?其实汽

很多人总说,汽油的税占了将近油价的一半,如果以后都是新能源车,税从哪里收?其实汽油才多少税啊。2024年燃油税3800亿,其中汽油1800,柴油1700。我们每年进口原油要花2万多亿。国内乘用车市场一年大约是5万亿(大约估算)。如果能做到国内全是新能源,每年出口至少也是万亿级别。而且国家最需要的从来不是税收,而是就业。在千万级别的就业面前,燃油税可以忽略不计。赞同吗?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03
2025-09-14 17:57
既然说燃油税不值一提,那就取消了丫!

阿庆 回复 09-29 06:50
都买了电车不就相当于取消了?但可能又会有别的税出来。这也很正常。人活着不就是反复交税吗?别想好事情,这个税不交了,那个税就出来了,那个税不交了,这个税就出来了。哪有想的十全十美的事情。出不出电车,你都要交税,日子不好过的。有没有电车,你都是不好过,日子好过的,有没有电车,还是过好日子。总结,所以电车本来就不是主要问题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88
2025-09-14 16:13
脸是个好东西

百万牛仔 回复 09-14 20:42
做自媒体要脸干什么!

用户10xxx16 回复 09-18 17:25
所以你要珍惜!

延龄客
延龄客 67
2025-09-14 18:53
明知自己开油车要缴燃油税“吃亏”,开电车“沾光”,为什么还要硬吃亏呢?匪夷所思啊!

迷失的羊羔 回复 10-04 18:46
明知道不是你撞得,为什么你还要去扶。

zgclsf 回复 09-18 07:43
手机=电车?[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虽然你的表达层次的确低,理解!十年前的手机能不能用,和电车有一点关系吗!估计你是想说电池吧。10年前的手机,现在很多人家里都有,看能不能开机?是不是电池不能用了,不是很明白的事?

落叶
落叶 60
2025-09-14 12:46
就业?几百万油车修理工到你家上班

如风 回复 09-16 10:48
电动车现在好到都不需要一般修理工了,必须指定专业机构修理。哪么创造了多少价值,笑死了。

current 回复 10-09 11:31
3亿多台油车啊兄弟

陈辉
陈辉 47
2025-09-14 19:57
燃油税没有单独统计过,请问你这个数据哪里来的。另外,2024年燃油销售大概有1.3万吨,燃油税多少自己算吧。一千多亿?加个零差不多

东 门吹水 回复 genpig 09-15 08:17
按全世界80亿人算,摊到每个人身上也有150吨了吧?

genpig 回复 09-15 07:52
我们还出口的[哭笑不得]

nono
nono 31
2025-09-15 06:25
不要脸到家了,偷换概念。不重要那等于没交?既然觉得很少就取消啊!好像没收税一样

无法理解 回复 10-17 23:47
取消了,你那里交了?

超级大头菜
超级大头菜 28
2025-09-19 11:50
给你普及一个小知识,汽柴油算是原油加工中的副产品,最有价值的是各种氢键化合物、烷类、高分子原料、碳素,然后是润滑油、轻质柴油、航空煤油,硫磺等工业原料,柴油、汽油和普通煤油属于低价值部分,剩下的分离出重油(也就是远洋货轮烧的那种油),尾料就是沥青了,所以不管电车是不是完全取代燃油车都不会让原油进口量减少,这是刚需,这么说吧,没有原油连电车都造不出来。

悠悠的波仔 回复 10-19 11:24
哎。一句话就暴露了自己文盲属性。19世纪的观点被搬运到21世纪[开怀大笑]

迷失的羊羔 回复 10-03 01:47
请你从新组织一下语言。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5
2025-09-14 12:26
非常赞同,才3800亿而已~我们现在都是年收入千万的了,看,都在大酒店吃饭的呢,都没有人吃盒饭了!
吃贱儿饭
吃贱儿饭 25
2025-09-14 16:46
除了燃油税外 还有教育附加税 养路税 城建税等等 加起来又一个3800亿[作揖]

高兴 回复 10-21 19:13
还有关税,增值税。没有关税的话就有资源税。

问路
问路 22
2025-09-15 01:21
还是交点燃油税的好,不然电车妥妥的智商税……[抱抱]
浪琴湾
浪琴湾 21
2025-09-14 16:36
就业你妹,收少点税试试,之前汽油不包含燃油税时多少钱一升吗,是3-7元一升油,自交养路费是180元左右, 现在全放在燃油上92#就变7.13元升 全国每天用油量你知道吗??? 如果油车不用交路税,油车每公里油耗两毛钱左右
井月水华
井月水华 20
2025-09-14 12:48
航空煤油是直接从地下抽出来的?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8
2025-09-14 22:26
不要脸
黑夜
黑夜 17
2025-09-14 22:20
国内的汽柴油使用量一直是在提升的好吧!电车节约出来的油用到了更需要的地方!至于税,还没有到收的时候,会收的!只是时间问题!

赫赫 回复 09-15 08:17
汽车节省的汽油都低价出口的,中国汽油向来都是功大于求的,

current 回复 赫赫 10-09 11:33
国内卖高价才能平低价卖国外的帐啊

赫赫
赫赫 15
2025-09-15 08:28
这是偷换概念,说的是汽油税费占油价一半,但无赖却只算税,养路费占比可不低,而且汽油的增值税和消费税也不止这个数,不算其他所得税和税费附加的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3
2025-09-15 01:26
不知道你在说哈?谁买亏卖可能没有吧
鱼 吻
鱼 吻 12
2025-09-15 04:31
你可以喊他不要把各种费用都算油里啊,脸都不要了
姑苏剑
姑苏剑 12
2025-09-16 21:16
汽油当中不光是只有税,还有很多费。只是汽油的排气费环保费每升就是1块5另外还有城建,教育很多附加税。因此汽油当中税费合计占48%左右。

贝贝 回复 10-21 08:28
你说错了,有一年油价触底了,然后不降,硬往里面加税保持原价,后开油价反弹,加进去的税可没减

川jm9031
川jm9031 11
2025-09-15 16:08
这些瞎编乱造的自媒体,国家何时开始整顿?
zw
zw 10
2025-09-14 23:12
问题汽油只是石油的衍生物啊。你生活中的大部分东西都离不开石油。小编这智商也就只能断章取义了。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9
2025-09-14 19:07
出口赚的钱你有份。你他么钱是我们口袋里面掏出来的
运动鞋穿西服
运动鞋穿西服 9
2025-09-15 15:54
有一个🧱家被🐩咬了。
用户74xxx80
用户74xxx80 9
2025-09-16 06:37
赞同你妹
youf
youf 9
2025-10-16 06:47
过去收燃油税是相当于劫富济贫毕竟买得起车的都是收入高的,现在就不适用了,应该收豪车(至少多少万以上的)的税而不是燃油税了
沉戈
沉戈 8
2025-09-14 21:08
说得好像只有私家车加油一样。好多行业用油不加税的,农机,化工,要养路不?

千涯秋色 回复 09-19 09:11
发电机都的交养路费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8
2025-09-14 20:57
税收的主要作用就是劫富济贫

等一个晴天 回复 09-15 16:00
再分配啊

用户15xxx60 回复 等一个晴天 09-15 17:20
每年转移几万亿给中西部地区这不是再分配吗?如果不是税收分配,你们这些喷青早饿死了

风中之逐
风中之逐 7
2025-09-16 16:58
忽你脸!!!
ssh
ssh 7
2025-09-28 13:48
ssh 近几年来,进口原油中70%是被汽车消耗了。所以新能源汽车能降低我国进口原油的压力。
oasis sky
oasis sky 6
2025-09-15 23:20
交通违章目的不是为了罚款!每次都是顶格罚!
山哥
山哥 6
2025-09-18 08:46
邪恶青蛙
邪恶青蛙 6
2025-09-19 13:57
估计未来会取消慢充模式,统一只能到充电站进行超级快充,电费默认含税。
小伙伴
小伙伴 6
2025-09-19 18:13
一桶油80升汽油,560元,70多美金,百度说的。汽油还只是原油价值的边角料。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6
2025-09-20 07:56
口嗨!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5
2025-09-15 10:15
不知道你是哪里来的逻辑,税收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即使是烂在自己篮子里,但是财政的支出预算燃油税这个1800亿可是安排好预算的,也就是说虽然钱还没收上来,但是用途早就明明白白安排好了,没有了这个1800亿你让财政哪里去填这个坑,节省了原油进口这个钱是进不了财政的口袋的。
杀你是鼓励你
杀你是鼓励你 5
2025-09-15 16:51
漏了个车船使用税 150元,有些是 300 多
温故知新
温故知新 5
2025-09-18 09:40
就算中国没有一辆汽油车,国家仍需要进口这么多石油,汽油只是石油的副产品,国家工业需要石油,包括新能源工厂一样需要石油产生的化工产品,柴油更是战略储备物资。没有汽油车,石油依赖的现状不会改变,只会把多余的汽油低价卖给外国罢了。
用户20xxx77
用户20xxx77 5
2025-10-02 05:34
扯蛋!
陆威
陆威 4
2025-09-14 21:59
什么乱七八糟的,汽油柴油都是白送给加油站的吗,还有石油产品里汽油是很不值钱的
用户17xxx77
用户17xxx77 4
2025-09-17 10:32
电和你都只会吹。
hfj32x
hfj32x 4
2025-09-15 07:11
你一个升斗小民能够理解国家层面的问题吗?还是老老实实去搬砖吧。这些事情是不归你管的。
A-MEN
A-MEN 4
2025-09-15 18:51
傻女论商业[大笑]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4
2025-09-16 15:14
这帐算得,基本概念都没有
牧岩
牧岩 4
2025-09-17 21:02
说反了吧
用户11xxx49
用户11xxx49 4
2025-09-18 14:39
你这账算的真是一塌糊涂吗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4
2025-09-20 18:34
造电瓶车的很多材料需要从石油里提炼出来,没石油化工你用泥巴捏出来?傻比一个!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4
2025-09-22 10:25
汽油卖给别的国家不到3块,卖给自己的人民要7块多。妥妥的不要脸,恶心🤢
天啸1147
天啸1147 4
2025-09-21 20:18
不仅有税还有费,
ssh
ssh 4
2025-09-28 13:47
近几年来,进口原油中70%是被汽车消耗了。
H802
H802 4
2025-10-08 18:15
被打还摇头摆尾的,拉黑你了!
用户58xxx65
用户58xxx65 4
2025-10-12 15:07
因为你都不知道税收怎么组成,怎么可能说的清楚?汽油价格里面各种税收是多少?电费里面各种税收是多少?学清楚再说吧
盛森电气自动化
盛森电气自动化 4
2025-10-19 10:04
依你小编的意思是燃油税越高越利国利民,越利蝼蚁百姓?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5-09-14 23:35
放屁……
A虎哥
A虎哥 3
2025-09-15 06:46
电车普及以后肯定会收税的
迷糊着的臭老黑
迷糊着的臭老黑 3
2025-09-15 06:40
是个人都知道,汽柴油是石油冶炼的副产品,你要不要汽柴油,石化厂必定都出汽柴油。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3
2025-09-15 13:27
汽油中的税又不是只有燃油税一种。4分之3是税。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5-09-15 17:24
没文化真可怕,会写字的没文化更可怕,你知不知道两桶油每年出口多少汽油,然后进口的原油都用在燃油车上吗?
马飞
马飞 3
2025-09-15 21:46
我记得有人说过汽油才是工业的副产品
UU仔
UU仔 3
2025-09-15 22:28
造车新势力基本上都是亏钱,税收能收到多少。
超越梦想
超越梦想 3
2025-09-15 21:14
这是什么脑子才想出结论[晕]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3
2025-09-15 14:45
以前没得选,现在国家给你多了一个选项。所以自己的选择就不要再抱怨了。
最近有点飘
最近有点飘 3
2025-09-15 16:32
你傻逼嘛,才多少,你收什么?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5-09-16 11:24
车船税长,不管电,油,每年五万。
用户16xxx24
用户16xxx24 3
2025-09-19 00:20
这牛吹的,3800亿都不是钱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09-18 17:25
赞一个!
请先生赴死
请先生赴死 3
2025-09-27 21:32
原油进口不会因为油车变少而减少,但是一定会因为电车变多而增加
该说就说
该说就说 3
2025-09-15 00:21
赞同个屁,你就是带着任务来的,大家别上当,他在误导消费者。
江城凡客
江城凡客 2
2025-09-15 07:51
脸在哪?说得是人话吗?还在忽悠
迷失方向的流浪者
迷失方向的流浪者 2
2025-09-15 00:13
如果不是存心找骂?就写不出来这些东西。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9-15 11:15
没有信仰,没有脸,满嘴跑火车。
八金
八金 2
2025-09-15 17:02
需要的不是税收,那把油里面的税取消掉哦,这样也能刺激消费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2
2025-09-15 17:36
电车的目的不是消灭油车,而是把油价打回4元时代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9-15 08:41
不需要税收,那就全部取消啊
用户95xxx47
用户95xxx47 2
2025-09-15 08:11
油的税费占油的一半还多一点。
平仔
平仔 2
2025-09-16 21:58
扯淡
战争2013
战争2013 2
2025-09-15 19:55
税收就是就业,没有税收就没有就业。
用户16xxx70
用户16xxx70 2
2025-09-18 15:02
就事说事,而不是问你今天吃几个馒头,你说不吃馒头可以卖多少钱的问题
思考者
思考者 2
2025-09-18 11:23
应该按照公里数收取,比较合理。虽然我但是电车
双杰称雄
双杰称雄 2
2025-09-20 12:19
中国一年要出口多少成品油?都低价往外卖,国内用的都是高价油。
用户38xxx33
用户38xxx33 2
2025-10-05 09:13
特别赞同 那就别收了呗 既然不差这点钱 干脆去收新能源不就完事了
Mr幽灵
Mr幽灵 2
2025-10-21 17:24
2024年中国进口原油花费3247亿美元
风停止了脚步
风停止了脚步 1
2025-09-16 20:44
瞎扯淡,你懂个几把!
云中漫步
云中漫步 1
2025-09-15 07:57
雨田君的学生
青山水墨
青山水墨 1
2025-09-15 22:05
我觉得那个税我能接受 还有个车船税 这么多年 那么多钱 交哪里去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09-15 20:23
电车保险一万多。汽车三四千。
英雄本色
英雄本色 1
2025-09-15 06:05
同意你大爷
ampamp随缘ampamp
ampamp随缘ampamp 1
2025-09-17 02:57
别说话,听他吹
帅月半
帅月半 1
2025-09-16 02:33
现在的燃油税乱七八糟的。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父母看着各种农税费单子发愁的样子。
刀狼
刀狼 1
2025-09-15 19:15
去新鱼塘钓鱼,一般是先撒饵,等一会再钓
善良的夏吾冬
善良的夏吾冬 1
2025-09-17 08:20
别急,等油车少了电车多了,也会收电车税的。
386旅陈庚
386旅陈庚 1
2025-09-19 20:39
进口两万亿的原油都给汽车用了吗?我的油锯交了这么多年养路费,能合法上路吗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1
2025-09-28 16:26
也不长点脑子就发言。房地产税就是房地产全部的税吗?五分之三升都是税。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
2025-10-18 07:31
买车不就是图个便利吗?油车随时随地可以加油,保养,维修,电车行吗?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1
2025-10-19 16:38
要是都是电车,国道都要收费了
Hope is ahead
Hope is ahead
2025-09-16 15:40
随风而泊
随风而泊
2025-10-20 09:30
谁相信?鬼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