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广东乡镇撤并,最该撤并的其实是东莞,东莞是“直筒子市”,没有区县,地级市直接管乡

广东乡镇撤并,最该撤并的其实是东莞,东莞是“直筒子市”,没有区县,地级市直接管乡镇,2400多平方公里土地,就一个县的面积,硬生生分了32个镇和街道,还有松山湖和滨海湾。以前经济好的时候,可以群狼战术,各显神通,现在经济行情差,竞争激烈,这样小散乱的行政区划,低水平重复建设,无法集中力量办大事,内部无序竞争,已经越来越适应不了。东莞应该合并镇建立区县。

评论列表

☆小羊~
☆小羊~ 142
2025-09-19 04:29
人家一个成功的二线成市,需要大聪明撸指点点……

Rasiel 回复 10-06 06:51
呵呵

用户10xxx83 回复 10-05 11:14
顺德市,南诲市,三水市,高明市,都是县级市,正处级,经济超好的书记可能是副厅级,都归属佛山市管,佛山正厅级,东莞也是正厅级,下属镇都是正处级,经济最好的镇书记也是副厅级的!

从不骂人只骂狗
从不骂人只骂狗 72
2025-09-19 20:31
傻编,你这是多加一层管理机构,增加财政支出,同时多了县级管理,多了中间环节,更难以协调关系!无知且自大!

从不骂人只骂狗 回复 09-21 14:22
既然已经是处级单位了,干嘛还要另外设立区县?直接裁撤一部分乡镇的领导班子不就行了吗?在再建立区县不是脱了裤子放屁?你自己都不看文章就知道喷,还好意思喷?

蓝胖子 回复 从不骂人只骂狗 09-21 20:56
你真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

qinronghanlv
qinronghanlv 51
2025-09-19 07:42
是因为没流量了吗,需要找这个话题[哭笑不得]
知易行难
知易行难 42
2025-09-19 21:49
挺好的建议,平均2-3个镇合并一个,减少镇级行政管理机构至少一半。但还是直筒子镇为佳,无需设县级单位

mfdz 回复 li 10-16 09:30
并不是,县区行政单位有四套班子,东莞的镇街可没有配四套班子。最多就是镇委书记是处级,这只能说是领导高配了,并不是镇行政级别提高了。

li 回复 09-24 18:33
人家的镇本来就是县区级行政单位!

假如
假如 40
2025-09-19 13:10
什么低水平?放到其它省还是数一数二的一哥

用户10xxx72 回复 09-21 19:23
那是以前吃了外贸生产的红利,说白了整个县都是外国人的工业区,野蛮生长的时代跟别人比看起来还不错,现在外贸受阻,得搞第三产业,得有商业中心,但几十个镇抢,那把中心给谁就是一个大问题,再说搞商业中心和搞工业区是两回事

快乐 回复 用户10xxx72 10-20 11:13
别自以为是了

条野太郎
条野太郎 36
2025-09-21 01:40
改革两条路,1:莞深合并而且升直辖,再把东莞分成几个区。2:莞、深的地明显已经不够用了,那就把惠州切了分猪肉,博罗惠城区龙门分给东莞,惠阳惠东给深圳,把差生直接插到尖子班复制增长模式。如果没有地区的增减,东莞现在镇级都是配县级的班子,运作的好好的而且效率非常高,再加县一级就是浪费行政资源,完全没必要。

用户10xxx47 回复 10-23 15:30
国家也要考虑当地人民的意愿,不是强行划分,除非下决心平叛等特殊情况,你以为“国家的决心”是随心所欲、随便乱来的?

匿名用户 回复 10-16 16:41
龙门佬,去了东莞你都是那样,你以为东莞能发现系因为叫东莞?系因为地理位置

飞云
飞云 34
2025-09-19 17:04
把一些小镇合成大一点的镇[开怀大笑]

用户11xxx02 回复 09-21 10:25
对,镇级合并才行,继续扁平化管理

盘古一族
盘古一族 33
2025-09-19 18:48
合并为10个镇左右,还是可行的。

高峻 回复 09-19 20:57
可以减少很多机构,减少很多财政收入

用户90xxx10
用户90xxx10 32
2025-09-19 22:04
感觉可以合并镇,少点镇公务员,少点支出,共同开发。
wei
wei 31
2025-09-19 15:44
是不是镇改为县和市收入就提高,原来工资涨几倍,你还是努打螺丝吧

用户14xxx51 回复 09-19 23:41
应该没有这个权限

towada211 回复 10-25 15:04
既得利益者

流云芜草
流云芜草 23
2025-09-20 10:56
镇可以合并设区就没有必要,机构应该精简而不是搞复杂

无名猪猪 回复 09-21 11:54
合并之后部分人更浪费时间了

lamborghini
lamborghini 19
2025-09-20 08:09
合镇并村,撤市并县,小事不出镇大事不出县。这才是应有的行政模式
流云芜草
流云芜草 18
2025-09-20 11:04
最该合并的是河北那种几百平方公里的小县,随着人口减少,更该合并
神游网海
神游网海 14
2025-09-19 13:22
东莞不是减少镇的问题,中间成立几个区比较合适。

用户10xxx83 回复 10-04 11:07
全国所有的地级市都没有深圳的地位,包括所有的副省级城市和广州,苏州市那么强也只是和东莞的地位一样

用户10xxx64 回复 10-04 15:36
石龙全国来说,都是最小的镇之一

何以笙
何以笙 13
2025-09-19 21:59
先并镇,条件合适的改成区,再与深圳合并直辖。

昨日难忘 回复 09-28 10:10
想多了你,深圳还想合并东莞,深圳财政不进广东省,就这一条已经堵死了深圳想合并东莞的想法……

Rasiel 回复 昨日难忘 10-06 06:56
白给都不要,深圳还要给资源东莞,想啥呢[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2
2025-09-19 19:29
东莞已经和深圳一样城乡同城化,已经吊打多数省会,只不过东莞工业园区看着有点破旧,城市面貌比深圳差

用户18xxx26 回复 09-21 11:03
全国有几个城市面貌比的过深圳的?😂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1
2025-09-19 18:05
小编懂的治理地方??东莞的经济实力你看不到吗??
青山绿水天一色
青山绿水天一色 10
2025-09-19 17:05
这就是典型的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呀!
天山昆仑派
天山昆仑派 9
2025-09-20 16:27
东莞除了GDP和城市规模其他方面如科教文体卫以及本土的人文化素质和高铁机场建设方面连内地一些三线城市都不如

用户10xxx64 回复 10-04 15:38
你不知道这个收入是已经扣除了的???

自由飞翔 回复 10-03 07:54
这十几年都是沿海几个省份养活你们,广东粤东西北穷的一逼,还要上交钱养你们打麻将,还在冷嘲热讽得了便宜还卖乖[得瑟]

相由心生
相由心生 8
2025-09-19 12:49
东莞镇街道数量不能不能减少,还要新增100个名额。 但是这100个名额是民政部欠深圳的,不是广东欠东莞的。 因为民政部也欠广东乡镇名额。 按相关规定,乡人口峰值2万人,镇人口峰值5万人,街道人口峰值15万人。广东1112个镇,11个乡,490条街道的总设立人口规模为1.29亿(如今是1.278亿)人口。该设计的谷值为16.4亿人口,峰值是25.4亿人口。 所以东莞也好,广东也罢,乡镇数量需要增加,其他省乡镇数量不变但街道数量要减少。
tb5327170270
tb5327170270 8
2025-09-19 22:24
合并镇还差不多,成立县就是多此一举
Barton
Barton 8
2025-09-19 16:48
把东莞拆了,广州深圳各一半

枫い 回复 09-19 23:34
把东莞仔惹急了,等下把广州深圳一人刀一半

Barton 回复 枫い 09-20 00:03
东莞仔没那个实力,洪门的事情他没资格插手。。。洪门要拆掉东莞,谁赞成,谁反对?

大极奖门人
大极奖门人 8
2025-09-21 01:26
只有樟木头,虎门,厚街耳熟,其他的没怎么听过,都是身边去打工的堂兄堂姐们聊到的地名!

快乐 回复 10-20 11:16
樟木头排不上号了,长安,寮步,南城,东城,松山湖都比它强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8
2025-09-19 19:48
好不容易混个二线,应该和深圳一起把惠州分了,反正惠州发展不怎么样,一半归东莞,一般归深圳

tsgc2004 回复 10-16 23:25
虽然惠州发展不及深圳、东莞,但惠州好歹也是广东第五城,照你的逻辑惠州之后的是不是也全都要拆分合并到广州、佛山、东莞、深圳去?

猛踹瘸子那条好腿
猛踹瘸子那条好腿 7
2025-09-19 19:02
货拉拉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7
2025-09-20 22:32
东莞。改革开放能把你们这些外来人全部接收,这就是问题所在,用现在的眼光看过去的发展,你也是人才
ztw
ztw 7
2025-09-19 13:29
砖家![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cyp
cyp 7
2025-09-20 00:05
撤镇建省?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7
2025-09-20 01:25
读了三天书就想当学者了?
桃花源
桃花源 6
2025-09-20 12:01
放眼全国,有几个地市发展的比东莞好?你少操心吧!
Change
Change 6
2025-09-19 10:49
大鱼号都是不太正常的[并不简单]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6
2025-09-21 12:40
人家一个镇就顶你一市,一条虎门桥一个月的收入就是普通人仰望的高度
执手相牵
执手相牵 6
2025-09-21 01:11
15座新一线城市依次为: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苏州、西安、南京、长沙、郑州、天津、合肥、青岛、东莞、宁波与佛山。
华灯
华灯 5
2025-09-20 07:40
将东莞撤掉,把东莞人赶到深圳去

华灯 回复 方丈 09-21 19:59
笨蛋!东莞人变身深圳人,身价提高百倍呀!

方丈 回复 09-21 16:58
撤掉东莞?你问过东莞仔没有?

平安祥和
平安祥和 5
2025-09-20 13:12
应该参考建立欧洲类似特色小镇,小唯美,绿化,水质,环保,空气一定要达标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5
2025-09-19 19:18
没水平
用户60xxx37
用户60xxx37 5
2025-09-20 12:19
华为在东莞市大量建设工厂园区,东莞前景一片光明。
点点老歌点点情
点点老歌点点情 5
2025-09-21 12:37
丁点大的东莞迟早会成为一个区
Williamauyeung
Williamauyeung 4
2025-09-20 10:51
编者半个小白!敢问你,敢拿你家乡的任意一个县与东莞的一个镇比拼经济吗??
林小溪
林小溪 4
2025-09-20 00:17
它的镇级相当于地级市的区县级
Williamauyeung
Williamauyeung 4
2025-09-20 10:50
编者半个小白!敢问你,敢拿你家乡的任意一县与东莞的一个镇比拼经济吗??

狂奔的蜗牛弟1 回复 09-20 16:09
贵州遵义的茅台镇跟你们的镇相比如何?

Williamauyeung 回复 狂奔的蜗牛弟1 09-23 16:54
也还是九牛一毛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4
2025-09-20 17:41
一个天天吃馒头的在指点江山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4
2025-09-19 19:52
深圳应该并入东莞,东莞直辖
ydy叶生
ydy叶生 4
2025-09-21 15:11
这小编的格局是超级小。。。东莞,在设立为东莞市之前本身就是一个县、一个县城,而不是像别的市那样在市的下面管辖着几个县(在以前,东莞就相当于别的地方的别的市辖下的一个县)。所以东莞的经济是很牛逼的。比如:佛山市,佛山是靠合并南海市、顺德市并与佛山市共三个城市成立的(新)佛山市,他虽然是万亿城市,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含金量远不如东莞市。因为,南海市、顺德市没合并之前的经济也很厉害(合并后反而发展势头没有以前那么厉害了。。。。合并后,佛山主要开发千灯湖等地方而有点打压南海、顺德的味道,这也是为什么顺德人不承认自己是佛山人的原因之一)
在这里
在这里 4
2025-09-24 07:55
合镇建区,难道下面不设街道了?脱裤子放屁的建议,就直接并镇不行吗
古月新新
古月新新 4
2025-10-06 11:00
东莞有独立身份很好的,没必要合并到深圳去看人家的脸色过日子!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5-10-21 14:55
建立区或县,下面能不设镇?那不是更多了层机枸,多了管理人员?其实那些体积不大的市应学东筦变成直筒子结构,省掉那些县级机构才是!
罪也迷离
罪也迷离 4
2025-09-19 22:25
新一线城市给小编说的那么不堪?现在哪家行情牛B了?
近墨者黑
近墨者黑 3
2025-09-20 06:43
吃饱撑死了没事干天天发这些无聊的东西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3
2025-09-20 10:18
东莞本身就是一个县级市,那里有县给它
獨行者
獨行者 3
2025-09-20 12:47
东莞都没有美国经济好,应该撤了归河源管[捂脸哭]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3
2025-09-21 06:38
我们这里的平原占多少的县级都是几百平方公里的,乡级区划也有十几个
Williamauyeung
Williamauyeung 3
2025-09-20 14:10
全球制造业在中国,中国制造业在东莞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09-23 11:26
就要砸你的锅,干码在广东?见不得你好分了吧。
用户60xxx52
用户60xxx52 3
2025-09-25 07:52
你知不知道东莞的gdp排名广东第前四。
没想赢只是不想输
没想赢只是不想输 3
2025-09-25 16:17
这样才能更好发展,不管干啥少一级审批流程办事效率高。
GZ-   KJ  汉
GZ- KJ 汉 3
2025-09-26 16:50
把东莞分五个区,每个区分几个镇不就〇K了。
大明天下
大明天下 3
2025-10-13 08:34
最后一个直辖市成立离现在已经有三十多年了,重庆直辖是建三峡大坝的需要,一下就是四川人口多地盘太大了,西部需要一个直辖市来辐射周边经济。广东本来就不大,经济也好,不需要成立直辖市来辐射周边,所以深圳直辖可能性为零
淮安大侠
淮安大侠 3
2025-10-16 17:07
放屁
东成西就(全)
东成西就(全) 2
2025-09-20 20:35
开玩笑,当年虎门,长安要成为县级市呢?
暗里着迷
暗里着迷 2
2025-09-20 10:49
吊打多少省会??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9-20 15:54
你是那裡的
独行侠
独行侠 2
2025-09-19 21:37
叫东莞省广州镇不是更好吗?真是没话找话。
冰蓝
冰蓝 2
2025-09-20 06:38
啊!东莞,我的母亲!
fwx小新
fwx小新 2
2025-09-20 21:12
无知真可怕!!!
faikchang
faikchang 2
2025-09-20 17:07
建议东莞并入深圳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2
2025-09-20 12:33
把小一点的镇合并成大一点的镇,把小一点的市合并成大一点的市,把小一点的省合并成大一点的省,把小一点的国合并成大一点的国,最后把全球各国合并成一个国,首都北京,国名为中华全球帝国
Jason_冯
Jason_冯 2
2025-09-22 14:01
我同意东莞并入深圳

Rasiel 回复 10-06 06:59
我们不同意,划几个靠近深圳的镇过来,这个倒是可以商量[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爱国者
爱国者 2
2025-09-21 12:00
人民好才是真的好。
用户60xxx26
用户60xxx26 2
2025-09-22 07:51
差的给东莞!好的送深圳。[哭笑不得]

Rasiel 回复 10-06 06:59
没错

与子共箸
与子共箸 2
2025-09-22 09:12
符合现代化发展潮流,就是要减少中间行政机构,精简
想想就好
想想就好 2
2025-09-29 07:35
可以并镇,设区县完全无必要
兆文探市
兆文探市 2
2025-09-24 11:52
现在天下承平,就应该搞两级行政,,把省和地级市废掉,合并为郡。。。有点实力的都直辖市,二十多个,,然后剩下的国土再设五六十个郡,,郡直管县和市,,郡管市不能设区,,直辖市才能设区。。。这样一来,就两级行政,,郡县制。。。。[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1
2025-09-19 19:52
东莞应该设立中心城区
Muller牟伦7758520
Muller牟伦7758520 1
2025-09-20 06:41
东莞的镇,比内地的县还发达很多,没毛病
像风一样自由
像风一样自由 1
2025-09-20 00:12
你说了算吗,大聪明
柔石!
柔石! 1
2025-09-20 14:44
广州市东莞区还是深圳市东莞区合适?
明(LE)
明(LE) 1
2025-09-21 11:48
比你撤了,以免祸害别人
刻永世爱你的碑
刻永世爱你的碑 1
2025-09-19 21:46
东莞市准备围村收停车费

上善药水 回复 09-20 05:31
不是准备,是收了好多年了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
2025-09-20 09:36
广东省最该撤并的地市,21个地市该撤并到15个或16个,这得省多少钱啊。
薪薪
薪薪 1
2025-09-20 09:20
东莞市中心在哪里
用户60xxx26
用户60xxx26 1
2025-09-22 07:55
东莞虎门等几个镇80万人口相当于内地一个大县!中等镇40一50万相当了内地中等县!
闲斋书舍
闲斋书舍 1
2025-09-21 19:43
欢迎深圳东莞重新回到惠州的怀抱

用户10xxx64 回复 10-04 15:39
东莞深圳没有属于过惠州一秒钟

天河水
天河水 1
2025-09-26 20:23
没有区县,减少了层级!这就是最好的行政结构啊。行省制已经不适应当前社会。应该恢复郡县制。实行小省+模式。
飞天581
飞天581 1
2025-10-01 12:52
东莞不小了,近一千万人口,按地级市的标准分成十个区都可以

用户10xxx64 回复 10-04 15:39
2400面积还不小!?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1
2025-10-06 06:22
东莞很多镇都可以合并
Jacky.Gao
Jacky.Gao 1
2025-10-09 11:37
深圳才1997平方公里,是不是更该撤了???
金多多
金多多 1
2025-10-11 06:31
东莞划入深圳得问问广东人民同不同意,多少年来,深圳虹吸了多少粤北粤东的青壮劳动力?
用户58xxx94
用户58xxx94 1
2025-10-16 23:19
相当于三十几个县一样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
2025-10-23 15:23
说什么东莞“就一个县的面积,硬生生分了32个镇和街道”呢?硬生生分了32个?从广东省惠阳地区东莞县,到广东省惠阳地区东莞市(县级市),再到升格广东省东莞市(地级市),东莞本来一直就是一个县的面积直管32个镇街。
蓝胖子
蓝胖子 1
2025-09-21 13:45
你真正是无知才自大!现在的32镇都是处级单位,本来只需要县级层面设置的职能部门,现在镇街层面设置,导致了多少部门重叠,还有干部职级的问题,乡镇由科级边处级配置,多养了多少处级多少科级干部。还有在现在都主张协同发展的,各个镇各自为政,协调难度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