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出现财政危机,面临撤岗和缩减支出问题,出现危机也在意料之内,毕竟美国作为联合国最大会费输出国,美国一直拖欠会费不交,已经累计10多亿美元。
美国作为大头都不交,久而久之肯定会引发连锁反应,其他国家也都会纷纷效仿,最后可能导致联合国因没钱运行而陷入困境。
美国之所以不交,原因想必大家都会猜到一二,美国无非觉得联合国办事效率低下,没有达到美国的预期,以及其在联合国中渐渐失去优势,对这个组织感到不满,所以干脆不交了,反正不交也没人能拿美国怎么样,他们的代表还不照样在联合国中发挥他们的作用,只要不符合美国利益的就投反对票。
最近,在关于加沙永久停火协议问题上,所有国家均投了赞成票,唯独美国投了反对票,因为他们行使了一票否决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