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在讨论K字签证问题,那么K字签证是什么呢?
简单的理解就是,吸引外国人才的一种许可证明,得此证者,可多次往返入境,有效期最长5年。
虽然是国家吸引人才的一种举措,可以助力国家发展,为何却引起那么大的反响呢?科技人才的引进不是很好吗?关我们普通人什么事呢?
有人说,K字签证准入门槛太低了,而且入境时间太长,还有漏洞很多,容易给哪些想尽办法进入国内的外国人钻空子。
还有人说,现在国内每年毕业生那么多,就业形势那么严峻,还引进这种低门槛的外国人进来,会导致失业率上升。
5年的入境时间,届时南亚和非洲地区的人会大量聚集国内,说是进来工作的,5年的时间可以使他们做很多事情,可以结婚生子,可以通过多种办法生活在国内,久而久之,我国将成为移民国家。
获得境内外知名高校的获得学士已经的毕业生即可申请K字签证,就这个门槛,确实有点低了,现在造假很多,获得这些学历对于一些人来讲可能并不难。但是,如果没有真材实料,想久居于国内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其实,引进人才是好事,但是最让人担心的是我国是否会因此变成移民国家。特别是印度,印度人有这种外国聚居的渴望,比如在美国,在加拿大,这些国家聚居着很多的印度人,想想还是挺可怕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