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收回战时指挥权可行吗?
从朝鲜战争开始,美韩联军形成的战时指挥体系一直由美军指导,韩国军队统一由美军作战指挥,这种作战关系直到1978年,成立韩美联合司令部,更加明确了作战指挥权归属美军。
如今,李在明上台后提出要从美军手中拿回战时指挥权,说得好听,但是执行起来还是有些困难的。
韩国一直以来过度依赖美军,不论是战术体系还是装备结构,都完全按照美军的体系标准进行构建,另外战略情报也基本上都由美军提供。简单来说,如果韩国发生战争,没有美军的军事指挥系统,将导致作战体系瘫痪。
所以,韩国想要收回战时指挥权还是有一些难度的,毕竟在韩美同盟关系中这一项同时也是巩固两国同盟关系的基础。当然,韩国想要收回去,也不是不可能,但是可能美国会提出一些新的要求,比如要求韩国支付更多的保护费等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韩国自己的军队让美国指挥本来就是一个笑话,作战时自己的军队自己不能指挥,一直被调侃成没有主权国家,确实有点难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