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广州在与深圳竞争中是留了一手的,就是南沙这块风水宝地,当黄金湾区深圳东莞把土地发

广州在与深圳竞争中是留了一手的,就是南沙这块风水宝地,当黄金湾区深圳东莞把土地发展耗尽,就是南沙崛起之时。
在湾区内围还保存着这么一块土地,实在是广州之福,广州没有摊大饼模式,而是按部就班,按照自己的规划去发展。
广州知道自己的短处,中央给政策深圳,不可能直接和深圳竞争金融高科技,所以不去搞个鱼死网破。
说到工业,更不能和东莞去抢夺资源,毕竟早期都是引进香港三来一补加工业,东莞离香港更近,土地资源更便宜,所以成就了东莞。
广州不急于一时冲动,循序渐进就可以了,毕竟国家中心城市全国只有五个,除了四个直辖市,就是广州。

评论列表

老虎猫
老虎猫 17
2025-10-25 22:36
广州什么国家城市中心,看看其它四个得到了什么!广州就一个虚名,国家从来没给过实惠,要钱没钱要政策没政策。钱又交的死多没落就成了必定的了![狗头]
圆圆的小袁
圆圆的小袁 13
2025-10-04 22:51
不止是南沙,中山的位置那么好,变成广州市中山区也很香

用户10xxx04 回复 10-25 13:21
广州连南沙都没有发展起来,拿什么去发展更远的中山!

Carlchan 回复 10-08 14:56
搜一下中山的历史就不可能说出广州市中山区这么无脑的话:此地原叫香山县,孙中山逝世后,为纪念他而将其出生地即香山县改中山县,后改中山市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10
2025-10-25 17:11
中山和珠海,可以考虑合并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9
2025-10-25 22:46
开发已经过去了,现在各城市能保住基本盘都不错了
三招吃螃蟹
三招吃螃蟹 6
2025-10-26 21:45
南沙自贸区成立十年了,两千多亿的gdp百分之八九十都是靠汽车产业支撑
梧橙
梧橙 2
2025-10-11 20:59
南沙让广州从沿江城市变成了沿海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