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与以色列的谈判已经启动,地点就定在埃及首都开罗。
这个谈判选址也是有讲究的,如果不是以色列轰炸卡塔尔,那么谈判的选址可能就在卡塔尔了,毕竟加沙发生人道主义危机以来,卡塔尔就已经做了很多的促进和谈的努力,只是没想到以色列竟然把卡塔尔也给炸了,所以只能选在别的地方了。
而选择埃及首都开罗也是有原因的,我认为谈判的地点派出美国和欧洲国家,因为这些国家一直以来都是主张消灭哈马斯的,不停地给以色列提供各种援助,不论是情报工作还是与武器弹药都给哈马斯造成巨大威胁,所以哈马斯不太可能会到这些国家去谈判,以免发生什么意外。那么,卡塔尔去不了了,在中东地区有影响力的国家也就土耳其和埃及了。不过,土耳其和以色列已经断绝关系了,也去不了,只能去埃及了,而且埃及在冲突以来一直扮演调解人的角色,开罗还是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所在地,哈马斯到埃及和以色列谈判他们也能放心。
至于谈判的细节,根据埃及外交部的消息,主要是讨论交换人员的现场条件和细节安排。如果谈判顺利的话,未来几天内,双方就可以进行初步的人质交换了。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