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海问题上,高志凯曾给出一个建议,我认为非常具有前沿性!
如果美国封锁第一岛链,把我们困在南海,出不了第一岛链,去不了太平洋大西洋等更蓝更大的海洋,那我们怎么办?
第一,在南海一定要坚守阵地;
第二,走出去,我们的海军可以到美国的西部海岸外海和东部海岸的外海。
我认为非常有道理,我们的海军要走出去,不能自己被困在自己的内海里。如果我们的南海受到外部压力,此时我们就要走出去,去更远的海洋,去到美国的西海岸近海和东海岸近海,我们去的目的在于要让美国或其他国家看到,我们有能力到这里,我们有是这个实力,如果我们遭到打击,我们的海军有能力打击你的本土。
当然,我们展现自己实力是为了和平,但是如果有人敢挑战我们,我们一定会回击。我们不能一直把自己困在第一岛链之内,如果不走出去,麻烦只会在家门口越堆越多,当我们出去一次,两次,三次的时候,他们就会感到压力,这样更有利于解决南海的困境。如果去关岛不行就去夏威夷岛,再不行就直接到美国的近海去走几圈。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