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批准与古巴军事协议,网友们就开始讨论了,说俄罗斯这是在作死,在逼美国动武,离分裂不远了,以为现在的俄罗斯还像前苏联一样。
其实国家间的军事和合作都是有它的意义和考量的,我们个人很难去揣测一个国家所做出的决定,就像巴基斯坦邀请美国修建港口一样,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声音;就像我们到现在为何还没有统一湾湾一样,各种各样的声音都有。
但是有一点让人不理解的是,为何有人仇俄不仇美,是因为美国太强了吗,到处威逼利诱,不给就打,已经把它当成合法化了吗?先不说以前我们和俄罗斯的关系怎么样,就目前来看,俄罗斯与我们的目标是相向的,都是被美国恶意针对、威胁和打压的国家,特别是在湾湾问题上,俄罗斯是坚定支持我们的。
而俄罗斯与古巴之间的军事合作,自然有它的道理。再者,美国的军事都部署到俄罗斯家门口了,都快把俄罗斯给包围了,俄罗斯为何不能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作。又为何不说,此时的古巴允许与俄罗斯合作不是在走一步危险的棋子呢,但是古巴也同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