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卖手机的造电车,我认了; 卖电脑的造电车,我也认了; 卖酒的造车我忍了,如今连卖

卖手机的造电车,我认了; 卖电脑的造电车,我也认了; 卖酒的造车我忍了,如今连卖老鼠药的都来凑这个热闹。 就是之前山寨手机的模式而已 。各种零部件和软件都有专门厂家生产 所谓新兴车厂只是把这些拼装一下! 之前是一窝蜂的进军房地产,现在是一窝蜂的造新能源车。到头来会不会又是一地鸡毛! 再往后看,收废品的老板也要造电动汽车了:把收来的报废电动汽车,拆解,然后重新组合,喷漆,就成了新车? 造车梗

评论列表

萧剑锋
萧剑锋 85
2025-10-14 07:10
有些人不是说了嘛造车简单就是大号手机加四个轮子而已,这句经典还记得吧

用户10xxx22 回复 10-16 20:55
是了,不好意思,挫到殖人的痛处了,殖人说的都对[点赞]

丁把儿下雨 回复 10-17 17:57
营销那就是找小米呗

不凡
不凡 60
2025-10-14 07:32
全民造车时代来临了,欢迎大家一起上

用户18xxx30 回复 10-17 10:21
蔚来小鹏理想华为小米的电车,哪个不是让人代工的?还都选择的是销量差到快倒闭的代工厂,换个牌子,价格翻一番,一堆傻子买

妖妖灵大队长 回复 用户18xxx30 10-17 21:18
[滑稽笑] 你眼是不是瞎? 你看不懂“资质”两个字嘛? uc真是什么阿猫阿狗都有,真逗

我就是
我就是 49
2025-10-14 05:46
现在造车不难,都是现成的供应商,难的是能卖出去还挣钱。

花开断桥处 回复 10-19 22:35
赚钱了啊,亏的只是投资人的钱,人家就是捞投资人的钱

higo阴阳吠来吠去 回复 花开断桥处 10-26 10:06
羊毛出在羊身上。

dddd
dddd 34
2025-10-13 19:49
这么说只能说明你无能。造车这么轻松你又不去做。

只有社会这个样子 回复 10-14 23:49
连条完整的产业链都没有造个鸡毛啊?国内电车有完整的产业链,只要你有钱就可以造出来,卖不卖得掉又是另一回事了

将就的过吧 回复 10-15 10:43
100亿真不够烧。当然我说的是认真造车的。不是那种靠ptt几轮融资玩资本的。

叫啥好呢
叫啥好呢 33
2025-10-14 09:07
手机从山寨走出来了,电车也会,不过这个阶段的电车,我就不凑热闹买了。 当年从诺基亚坚持到华为出来,这次继续坚持油车,直到山寨结束[得瑟]

雨天出太阳 回复 10-14 16:37
嗯,说的对,让家里油车再坚持几年

易楊干玺 回复 10-21 19:23
油车还能用确实没必要换,但是要换车还换油车相当于四九年投国民党,电车真特么好用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29
2025-10-14 10:35
现在造车真的非常简单。就是现在那个生产许可证不好搞还有那个车型目录不好进,不然那些个老头乐的、电动自行车的工厂只要愿意分分钟变身造车新势力[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29xxx48
用户29xxx48 29
2025-10-14 10:17
无利不起早,都知道新能源车利润高,都想分一杯羹,技术都是成熟的产业链供货,需要比的就是抄外形和营销

红色感叹号 回复 10-14 18:41
明人不说暗话,你是暗指某米

白人没你黑
白人没你黑 18
2025-10-14 10:51
首先你要搞到造车的资质,工信部卡得很严,最便捷的办法就是买个壳,所以现在壳就成了香饽饽了

残阳 回复 10-16 02:35
弄不到资质可以找人代工或跟有资质的合作,反正有钱就能造,但造了之后能不能赚钱另说。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16
2025-10-14 13:37
老干妈说要造车还能再忍一忍,卖老鼠药的也跳出来要造车就真的不能忍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1
2025-10-14 08:30
雷军说的新能源汽车就是“手机+4个轮子”

晓天猪 回复 10-20 21:31
别的就4个轮子没有手机

 Money
Money 11
2025-10-14 17:26
跨界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要看看自己的实力。雅马哈不知道跨了多少个界了。做摩托的去做钢琴,但是他们做的发动机又非常的硬核[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还是那句话:说小米好的人,一定没有用过比他还好的产品,你可以说小米便宜,但是不能说他好。
国安30年
国安30年 10
2025-10-14 08:36
这话说的对,以前地产吃香谁都开发,这回电车有福利,谁都来分享成果。最终被淘汰,还是老百姓倒霉。无论如何,买车还是选择大品牌。
东和
东和 9
2025-10-14 06:54
屠户造手机的时代重现。
用户98xxx83
用户98xxx83 9
2025-10-14 03:17
做电车的都是收购了一家油车厂的
不惑_
不惑_ 9
2025-10-14 17:02
严格造车资质管理,严控车企数量,避免一哄而起。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9
2025-10-15 13:42
说明这东西没什么科技含量,谁都可以造!
微微一信
微微一信 8
2025-10-14 09:26
这玩意来钱快啊。又没什么技术含量

教坊司 回复 10-17 09:13
实在人呀

500 回复 10-17 08:11
人家随时都能做,是有全面技术积累。我们80年代第一家星级酒店进口浴缸,外国厂家打包忘了放水塞,国内居然造不出来,没办法用暖水壶的木塞代替……今天各种加工制造,希望将来某天,我们也能想做出什么产品就做出什么产品,随时能做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7
2025-10-14 19:40
电动车的韭菜好割,使劲割
蛋白炒饭
蛋白炒饭 7
2025-10-15 22:44
这些渣滓都是吃特斯拉的红利,山寨天堂。
绝对 ¤ 舜剑
绝对 ¤ 舜剑 7
2025-10-23 20:10
想想当年VCD,以及现在的adadis、PUMH、NAKE等那些[得瑟]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6
2025-10-14 12:22
一个台风过后,又会有新的台风,但个个台风过后,都会有遍地狼籍!甚至生命损失!
万重浪
万重浪 6
2025-10-14 10:44
准入门槛的问题。市场逻辑就是这样,当年手机也是这样,蜂拥而来,最后必定会飘散而去,留下的凤毛麟角。
橙子
橙子 6
2025-10-14 09:45
一系列的配件厂,都成熟了,只要出个方案,就能造车。最早的手机,国内五花八门的品牌。再到前几年的笔记本电脑,国内五花八门的品牌。现在轮到新能源汽车了
成林十八木
成林十八木 6
2025-10-15 21:06
所以人工智能的发明不是这边的,新一轮AI技术,靠谁?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5
2025-10-14 16:04
有能力谁都可以
用户87xxx20
用户87xxx20 5
2025-10-14 14:11
有技术的就可以上,没本事的只能嘴巴上
用户61xxx13
用户61xxx13 5
2025-10-15 09:11
干啥的都能造新能源汽车 车企和部分使用者还自吹自擂 洋洋得意 这是什么逻辑思维啊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5
2025-10-14 16:30
几块电池四个轮,套上外壳忽悠人。起个名字高大上,实为移动火葬厂。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5
2025-10-17 13:46
买零件自己装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5
2025-10-15 13:38
造纺织机的去造汽车,你认不认?比如丰田。造拖拉机的去造汽车,你认不认?比如兰博基尼。之前没造过的去造汽车,你认不认?比如大部分汽车[滑稽笑]

⑦冄⑺號 回复 10-29 08:49
人家能坚持百年,品质世界一流,你能做到吗?

用户10xxx22 回复 ⑦冄⑺號 10-29 11:50
还在跪着,自己没眼睛看可以去4S店试驾一下嘛?你丰田在国系新能源面前就是个工业垃圾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5
2025-10-15 10:03
一是可以骗补贴,二是可以利用项目向银行贷款,然后赖账。不用等以后,现在已经是一地鸡毛了。
TiTF
TiTF 5
2025-10-16 09:52
很多大公司都凑过热闹,有人知道格力、美图做过手机吗?就跟恒大、创维造车一样。我觉得最应该造车的应该是茅台,有钱,有话题,造个烧茅台的车。时代杂志都能上[并不简单]
龙啸九天
龙啸九天 5
2025-10-15 11:52
我开养鸡场的能不能造车?

伏地魔太可怕了 回复 10-15 20:10
开个发廊不好吗

songyun_tang
songyun_tang 5
2025-10-26 19:06
人家看准了国家政策导向。选择的风口投资项目。你眼红也没用,一,你没钱投。二,有钱也没胆投。
用户87xxx52
用户87xxx52 5
2025-10-29 22:43
电车那么容易造出来,为何许家印、董明珠做不出?
鹰击
鹰击 4
2025-10-10 15:44
马白达之前做瓶盖的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5-10-14 10:54
浪莎汽车国民好汽车😁
曹賊
曹賊 4
2025-10-14 10:38
有钱就能造,看你卖不卖得出去了,中国的电车产业链太全了,光比亚迪就能提供全车链,但卖车可比造车难多了,说不得你月销量就几辆车,亏得剩裤衩
孙中水
孙中水 4
2025-10-14 08:31
有冤大头给钱谁不要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5-10-14 11:31
确实,市场大浪淘沙,留下的是真金
狮子王
狮子王 4
2025-10-14 12:18
传说收破烂的也准备贷款造车了[思考]
W33
W33 4
2025-10-15 09:01
最后记得抄个保时捷或者法拉利的外观,因为国人就喜欢这个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4
2025-10-14 21:53
遥遥领先的科技肯定是外国人学不来的。我们各行各业都掌握了核心科技。产业遍地开花。羡慕死外国佬。
冰封寒
冰封寒 4
2025-10-14 10:21
说明一个现象: 电车技术准入门槛太低了,电车利润太高了。
爱的港湾
爱的港湾 4
2025-10-14 18:08
千万不能小看中国人凑热闹的习惯
满哥
满哥 4
2025-10-15 11:41
大浪淘沙,以前的山寨手机现在找不到了,电车进入山寨时代,其实山寨电车就是电车发展最好的时代,希望做山寨电车的老板反思一下山寨手机后的结果,那些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不是捞一把换个东西再搞山寨
听雨
听雨 4
2025-10-14 22:17
我是街边修自行车的,我生产新能源车更有优势,因为自行车是全自动的,只要懂驾驶的人坐上去双脚蹬着就可以了,非常节能环保。
用户69xxx71
用户69xxx71 4
2025-10-16 01:35
电四叫车么?不,只不过是拉几而已
Alan
Alan 4
2025-10-15 21:08
拼装二手空调起家的都上市了,中国产业链这么完善,这有啥稀奇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5-10-15 10:22
坚决不买电动车,根本没技术含量,大号电动玩具车罢了
将就的过吧
将就的过吧 4
2025-10-15 10:40
5年前我说过老干妈造车是我的最低底线,没想到还是我格局太小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雀儿喜
雀儿喜 4
2025-10-18 12:37
哈哈哈哈
大嘴蛙
大嘴蛙 4
2025-10-17 21:40
这说明造电车是真赚钱。
果子狸
果子狸 3
2025-10-14 08:31
“自研不香”的企业也造车,才是最可怕的
鱼的缸
鱼的缸 3
2025-10-14 08:03
女神都可以出来卖…卖老鼠药的造车奇怪?[滑稽笑]
浮华若梦
浮华若梦 3
2025-10-14 12:19
还是假药停靠谱,直接国内买车拉国外换标就成了
乌鸦
乌鸦 3
2025-10-15 08:51
现在隔行取利的流行解释名词为跨行业打击
我为乖狂
我为乖狂 3
2025-10-14 05:00
本身模块化的东西,我们所有产业链都有,无非攒一起,再找一铁匠 用白铁皮砸一罩子,贴自己的标 搞宣传~
寂寞山谷的风
寂寞山谷的风 3
2025-10-14 11:06
油车也谁都可以造,只要有钱,都是拼装而已!技术人才买买买就ok了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3
2025-10-14 16:58
商人逐利,无可厚非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5-10-15 15:05
是的 卖菜的马上也要造电车🚃了
112346
112346 3
2025-10-16 14:01
毕竟是造不是研发……参考第一辆红旗的生产过程,理论上只需要到各厂家订购配件回来,你自己就能造……,区别只是你造的车拿不到合格证……
1234567
1234567 3
2025-10-15 11:29
呵呵,和当年芯片一样。干不过就绕过去。绕到最后还不是一样要慢慢的攻克。再看看现在的芯片,
用户69xxx71
用户69xxx71 3
2025-10-16 01:34
皮尺一开,猫狗作怪、盘子张口、金银全来
明天.明天
明天.明天 3
2025-10-17 04:27
造孽不是造车[大笑][大笑]
吃饭吗我亲自下毒
吃饭吗我亲自下毒 3
2025-10-15 12:43
国人都喜欢凑热闹,你看外国枪战,不怕死围观的99%是中国人。
Dgujvf45582
Dgujvf45582 3
2025-10-16 11:11
只能说现在造车有钱就行
4514286
4514286 3
2025-10-17 11:26
造车有什么难的!小时候拿悰树切段做轮子,木板挖洞放方向轮,方向叉叉是大树叉做的!这车除了没动力,从山顶的小路上滑下来,还挺快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敢讲实话70后
敢讲实话70后 3
2025-10-17 19:19
卖屎都要造🚘遥遥领先,遥遥领先,遥遥领先,哈哈哈哈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3
2025-10-16 07:47
不会。造车资质已被国家限制
闪电五连鞭
闪电五连鞭 3
2025-10-15 10:17
是谁在卖老鼠药?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3
2025-10-17 05:07
现在新能源,就像当年山寨手机
爱yin湿毯
爱yin湿毯 3
2025-10-15 10:13
你一个月三千工资你认不认
转眼半生
转眼半生 3
2025-10-14 18:09
买骨灰盒的也造车,你还得认!
狭山帅气小龙猫
狭山帅气小龙猫 3
2025-10-14 21:02
电动汽车真没什么技术门槛,以后连买菜大爷也可以造车了。
海中之豚
海中之豚 3
2025-10-15 22:13
谁是卖老鼠药的造车?
讲句良心话
讲句良心话 3
2025-10-16 09:33
电车是最危险的交通工具。一旦出事故死亡率100%。
higo阴阳吠来吠去
higo阴阳吠来吠去 3
2025-10-16 01:48
电动车门槛低,三大件电机电池控制器。但很难拿到车企资质,现在的都是以前车企改名,和子品牌。
朝歌
朝歌 3
2025-10-15 12:00
现在电瓶车不就是以前的手机嘛,模块化组装。买动力电池组,买车机系统,买车架~
HOPE
HOPE 3
2025-10-16 16:15
很多人把造车 和 组装车混在一起。
汽博中心两江大道
汽博中心两江大道 3
2025-10-16 15:18
这是人性的普遍规律,更是资本的普遍规律。以前遇到一个卖水果的,来接我们的桥隧项目,居然接到了。有意思。
用户29xxx33
用户29xxx33 3
2025-10-16 15:37
为毛造老鼠药的不能?我们造出来的防鼠咬,多安全啊!
老小伙
老小伙 3
2025-10-16 15:50
高端老头乐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3
2025-10-16 08:49
说明国人把西方经济学搞透了,大分工啊,然而西方人只认可中国人干纺织等低贱的分工
夜里销魂
夜里销魂 3
2025-10-18 16:33
电车是没技术含量的,有钱就可以造
mjypc
mjypc 3
2025-10-17 07:11
五粮液新能源车,高端,烧酒,不算酒驾
健康就是财富
健康就是财富 3
2025-10-17 16:11
傻子太多了,骗子忙不过来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3
2025-10-18 10:18
和某米学的
累了
累了 3
2025-10-19 12:07
说明造车技术已经成熟了,主要组装就好,进入到渠道盈利阶段了。除了头部车企,其他人只要有销售渠道,能卖出合适的价格,都能下场造车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10-18 19:51
收废品的早就造上了,拿不到牌照就是老头乐!这玩意儿没啥门槛。
Sheng
Sheng 3
2025-10-20 22:28
有钱啥不能做?韩国三星业务覆盖韩国方方面面。
康康我的家
康康我的家 3
2025-10-14 12:23
你平时生活作用好多都来自之小作坊
他她
他她 3
2025-10-15 16:31
你也加入造车行列[并不简单]
吃榴莲不吐榴莲皮
吃榴莲不吐榴莲皮 3
2025-10-15 13:49
卖老鼠药的造车我也忍了。
Chinan
Chinan 2
2025-10-18 15:17
我是摆摊卖煎饼果子的,最近也准备进军新能源车,大家帮忙起个名字,要令人印象深刻的

杨轩 回复 10-24 19:48
就叫煎饼果子吧 好听容易记

正道的光
正道的光 2
2025-10-27 02:28
不用技术,买零件组装,雇佣最多的就是法务和水军,还有出事后第一时间去现场盖布的腿子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2
2025-10-29 14:26
电车拯救了濒临破产的国企
尚能饭否
尚能饭否 2
2025-11-01 20:48
啥牌子的耗子药这么牛逼?[静静吃瓜]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5-10-31 16:08
不用到后来,已经是一地鸡毛了
酒自斟
酒自斟 2
2025-10-30 21:15
把命交给这种拼装产品!你们不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