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厦门已经达到发达国家标准?
这个问题,发出来两周多了。一百多的浏览。。。
吹厦门的,黑厦门的都对这个评价——不予置评。
不予置评——夸的觉得夸得不好意思,发达国家标准?太过了;吐槽的都懒得吐槽,牛皮自己都要破了,还费那个力气吐槽?
如何评价?想起一个词:城乡结合部。
如果用当下发达国家的一些城市的实践情况,厦门确实可以比肩发达国家。
纽约:高楼大厦与瘾君子;
温哥华:金融中心与地铁站里的流浪汉;
巴黎:艺术殿堂与随处散发的37度芬芳;
。。。
即使到了2025年,还有人(厦门岛内人)形容岛外是:城乡结合部。
他们都看不起我,偏偏我也不争气。
这个截图有意思,地点是厦门翔安国际会展中心,事情是:一群,对的,是一群的牛在绿化带上。
图片上方白色的就是厦门奥体中心,图片中间绿化带上有一群牛,还只是牛群的一部分,不到一半。
岛内与岛外的差距,确实靠近发达国家的标准,也就是近十几年,对岛外硬件投入加大了,要么,你就只能看到牛群,看不到奥体中心了。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