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以色列再次对哈马斯发出警告,要求立即解除武装。
特朗普表示,如果哈马斯不遵守停火协议,他只要一声令下,以色列军队就会恢复在加沙地带的战斗。
现在看来,哈马斯并不打算真的履行停火协议,他们只不过想借助这个协议进行喘息和调整,以色列承诺退出占领加沙的计划并全部撤出加沙已经做出很大的让步,但哈马斯的举动怎么看都像是在撕毁这个协议,有可能再将加沙和加沙人民推入水深火热之中。
在我看来,加沙人返回加沙并开始清理得废区是一个错误,因为加沙随时都有可能爆发新的更大的冲突。哈马斯拒绝履行协议部分内容,持久下去,以色列和美国恐怕要铁了心消灭哈马斯,战斗将重新进入可怕的阶段,届时不知道会有多少无辜的加沙平民丧生。
自停火协议生效以来,哈马斯武装大张旗鼓的返回加沙,并当众处决所谓的“叛徒”。同时,全副武装的在加沙街头巡逻、维持秩序,甚至进行军事部署等等,这些行为都在一点一点的消耗以色列的耐心,继续下去,加沙的和平将很快会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