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孩子”事件最新进展:父母已同意不让孩子在公共场合出现衣不蔽体和爬行行为,并计划将孩子带回北京上户口。
这里我想说几点,虽然父母同意不让孩子光身和爬行,但是他们是迫于压力才会屈服的,因为在此之前,村里面曾多次劝说他们,但是都被以“无权干涉”为由拒绝。
让孩子爬行和光着身子时间已经很长,不是突发情况,而且孩子不只是夏秋没衣服穿,而是一年四季都没衣服穿,就这一点来看,他们的行为已经突破社会认知的家庭教育界限,所以即使他们同意不让孩子爬行等,不代表他们可以避开责任,有关部门不仅要调查,还要关注孩子日后的成长和健康状况。
我认为孩子会站立,这很正常,但是他现在的习性已经更适应爬行,不仅如此,他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下进食,各方面是否都有受到伤害,需要送到医院进行全身心的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