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翻看了1000多条抵制电影《澎湖海战》的评论,总算搞明白了为什么抵制,也搞明白了

翻看了1000多条抵制电影《澎湖海战》的评论,总算搞明白了为什么抵制,也搞明白了是什么人在抵制。 先说这部电影,《澎湖海战》讲的是1683年施琅将军率领福建水师在澎湖战胜台湾水师,随后台湾和平统一的历史史实。 再来说当时台湾的情况,郑成功1682年驱逐荷兰殖民者收复台湾,一直积极反清复明。郑成功逝世后,其子郑经延袭王位,有了自立为王的念头,开始消极反清复明。 直到郑经去世,其子郑克臧掌权,但是冯锡范篡权扶郑克爽上位。这时候已经开始了权力争斗,反清复明就不提了。 随后,郑克爽上表康熙,请求以附属蕃国上贡,康熙没同意,这才投降,国家完成了统一。 所以,抵制电影《澎湖海战》的“黑熊学员”看过来,看我一一驳斥你们抵制的理由。 第一,《清荷条约》的签订联合荷兰殖民者欺负汉人? 驳斥:《清荷条约》是靖南王耿继茂签订的,耿继茂是清还是汉? 所以呀,这是政治利益斗争,不要往民粹主义上带节奏,居心不良。 《清荷条约》签订时间是1663年,也就是康熙二年。澎湖海战是1683年,“条约”早就没人当回事了。 第二,电影《澎湖海战》是颂扬施琅将军,贬低民族英雄郑成功? 驳斥:郑成功始终是民族英雄毋容置疑,但是澎湖海战和郑成功有什么关系? 此时台湾岛内已经开始了内斗,早就忘记了郑成功所要追求的民族大业。此时不收复,难道等到别的国家趁虚而入吗? 第三,南明是正统,澎湖海战不具备历史正义? 驳斥:说出这句话的人的用心很险恶,他们想要否定的可不是满清。 想必也有人用孙中山先生提出的“驱除鞑虏,恢复中华”来反驳我,可是民国建立后,这句口号就变成了“五族共和”。 口号是顺应时代需要的,不是一成不变的。 当国家处于分裂时期,无论是哪一方完成祖国的完整统一都是功不可没的。 投降清军的施琅将军为什么名垂青史,只因为他完成了国家统一。 请记住,在国家统一这一终极目标的前提下,民族的区分不是那么重要。 如果看到这里您还要跟着那些“黑熊学员”盲目抵制电影《澎湖海战》,那就当我白说。 最后,祝愿祖国早日实现国家统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96
2025-10-31 07:59
施琅代表的是清,不能叫收复台湾,只能称清战败明郑在台湾政权。历史只有两次光复台湾,一是国姓爷,二是45年。

过眼云烟 回复 11-14 15:33
收复的那点地,有一个伊犁条约丢的多吗??

永亮 回复 11-16 10:33
这叫统一

求道
求道 72
2025-10-30 14:28
收复台湾,清算台独分裂分子。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69
2025-10-30 20:12
你就是黑熊学员,还贼喊捉贼。施琅比特么三姓家奴还恶心,满清为了消灭抗清势力,跟荷兰勾结,签订卖国条约清荷条约,还让东南沿海居民三天之内后退三十里,杀人放火,残暴至极。🐶满清,主要不是为了台湾,是为了杀光汉人抵抗势力。勾结外国人,卖国求荣。

天蓝水绿 回复 10-31 15:41
你这脑回路真清奇,把统一祖国大业变成民族仇杀?

天蓝水绿 回复 11-03 14:10
历史要看全面,不要一叶障目。满清杀汉民是它的野蛮,但收复台湾要算国家统一行为。如果当时不收复,当年的台湾就如今天的台湾一样了。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59
2025-10-30 19:38
1450那些人抵制

supersci 回复 呛声上汤 11-02 12:15
客家人从永嘉之乱就开始南渡,并不是某个特定时期集中南渡的

呛声上汤 回复 11-02 05:42
他们客家人不是被老朱赶下海的嘛?陈友谅旧部不可踏入陆地一步[滑稽笑]

一叶轻舟
一叶轻舟 47
2025-10-31 10:26
丰功岂在尊明朔,确保台湾在版图。
蕉桩大虾
蕉桩大虾 43
2025-10-31 15:43
郑成功是收复台湾,康熙是统一台湾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5
2025-10-31 09:29
在国家大局上,不要再提啥民族立场。统一是大势所趋,是高于一切的!那些网络喷子拿民族说事,就是别有用心!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一个有着56个民族的多民族国家,他们都是这个国家的一分子!
霸谈天下
霸谈天下 31
2025-10-31 23:23
清朝是正史王朝,满族是华夏民族的一份子,所以只要是涉及国家统一的,就坚决支持!现在是个好机会,很多内奸和恨国党坐不住了,内心非常焦虑不安,因为中国太强大了,除了美国,对周边都是碾压式的优势。

用户10xxx93 回复 11-01 21:01
阅读理解能力偏低……

kevin500020 回复 11-21 19:30
别把满清满遗和满族混为一谈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2
2025-11-01 08:30
耿是汉军旗,入旗了,当然不能算纯汉人了,洪武帝说过的,夷人入华则华,汉人入夷则夷。那些汉人学得胡儿语,更在城头骂汉人。那耿与这些 更在城头骂汉人的西夏汉人还能代表广大的汉人吗?

大头娃娃 回复 11-13 23:08
人家说血统,你说文化,人家说文化,你又说血统,清朝的文化和汉人王朝的文化也没有什么差别。都习八股,学儒家文化,说的是汉话,那你说清朝的满人算不算汉人?

我是谁
我是谁 21
2025-11-01 08:34
《清荷条约》是靖南王耿继茂签的,但是他是以什么身份签的?

远方的苟且会写诗 回复 11-01 16:36
大明的王还是郑家的王[滑稽笑]

尊者红男爵 回复 远方的苟且会写诗 11-15 12:30
他已经改姓为朱,奉大明为正朔,也没自立为帝凭什么说人家是态度?反而奴儿哈只家倒是割据边疆搞民族屠杀,黄太吉搞分裂才是真的。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8
2025-10-31 18:11
澎湖海战,又称施琅攻台,清朝消灭明郑的关键战役,列为澎湖四大战役(风柜围城战、澎湖海战、西仔反澎湖之役、甲午战争/乙未战争)之一。 1683年(康熙22年)福建水师提督施琅在澎湖海域与明郑水军对战,清军先败而后胜,东宁统帅刘国轩集溃勇从澎湖吼门水道逃窜。 刘国轩战败消息一出,明郑内部无心抵抗清军,未久延平郡王郑克塽率众薙发降清,南明郑氏政权自此覆亡,结束在台湾22年的统治。
用户74xxx95
用户74xxx95 17
2025-10-31 15:57
要是施琅收复台湾那康熙算啥,施琅明清反复不能算英雄,正儿八经郑成功打败荷兰人收复台湾,名族英雄。
小强
小强 15
2025-11-01 07:30
看来作者认为南明该灭,满清该入关了。

孤独老汉 回复 11-15 20:49
李自成之流为什么要造反啊?乖乖饿死不就行了吗?要想想大明是汉人的正统王朝,饿死或者易子而食都是大明百姓尤其是西北陕西百姓的福气,比动不动扣上满清满遗余孽好得多[点赞]

五味子屮 回复 11-15 13:59
这里的历史进程没有谁该谁不改的问题,新旧交替之际。[捂脸哭]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5
2025-11-01 08:58
郑成功的后人能力是不行,但也有清朝的禁海,把福建一带的老百姓祸害的够呛,没有能力给郑家提供商品与西方商人及日本交易了,郑家只能在台湾岛上开垦了,经济上跟不上去了,那什么军火之类的,自然也跟不上去了。总之要解放台湾,何必歌颂施琅这种人,恶心人。有人抵制,说明传统的忠孝节义民族大义还是深入民心的,为啥就没人抵制郑成功影视呢?!道义自在人心中。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2
2025-10-31 18:55
发表评论前 希望多读读台湾史相关书籍 清朝攻占台湾后 是中原主流政权第一次在台湾设立国家管理部门 你说有没有历史意义

大头娃娃 回复 11-15 14:00
宋朝能割燕云十六州,唐朝能把西域舍了,明朝把越南弃了。哪个朝代不黑?没有元朝中国就南北分离了。清朝重视不重视台湾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维护了大一统,维护了疆土,至于后来割让了,那是后来的事情。起码这个电影没错,还抵制什么呢?都黑有错吗?你说的多有道理吗?你承认吧你就是个民粹。

柔情似水 回复 11-15 15:27
你灭可以 毕竟都打到那程度了,明郑政权也确实阻挡了满清大一统的进程,这些我都承认,关键是你打就好好打呗,把荷兰人拉进来干嘛甚至还签了清荷条约,这就相当于两兄弟打架,老大把外人拉进来一起打老二,甚至还没打先签了不平等条约,这怎么说都说不过去的

暮卷西山雨
暮卷西山雨 11
2025-11-01 10:51
日本军国主义非常喜欢小便

求道 回复 11-19 23:08
[抠鼻]恐怕行不通。满族也是我国少数民族之一,不能随便取消。

暮卷西山雨 回复 求道 11-20 10:32
其实早就汉化了,就是恬不知耻地要那点优惠政策而已

暴晒后的雪人
暴晒后的雪人 11
2025-11-11 13:38
别忘了,满清打败明郑政权后,第一时间是想放弃台湾的,所以说什么满清为了统一,全是一派胡言,它只是为了消灭最后一个威胁而已。

求道 回复 11-19 12:39
最后人家还是统一台湾了,气死你个台独分裂分子。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0
2025-10-31 19:38
中国历史上少数民族或者含少数民族血统的人统治了多个朝代!但是都承认中国和中华文化!
6689
6689 9
2025-10-31 08:17
说得对,说得好。
来来回回
来来回回 7
2025-11-01 11:53
五十多个民族都能融合的很好,也不在乎多个高山族啊

雷子 回复 11-02 11:24
本来就含了高山族了

6689
6689 6
2025-10-31 08:20
王权是想要无限放大个人的权利权力。共和是合作发展,同步实施实现众人的权利权力。但是也需要所有人一起努力💪
唯心主义
唯心主义 6
2025-11-01 10:01
明奉元为正朔

西北望丶射天狼 回复 11-08 18:36
本土不本土,打下来就是自己的,这跟继宋、继元没有矛盾。 但是,继宋,不必承认士大夫阶层,能得到最高的集权,这对于皇帝来说很重要。 可惜,破产了。

唯心主义 回复 西北望丶射天狼 11-08 20:28
有道理,但明朝廷没有方法摆脱士绅阶级,最终也亡于士绅阶级

彭松
彭松 5
2025-10-31 12:59
和平从来都是打出来的
雷子
雷子 5
2025-11-02 11:20
前朝理论上都是覆灭王朝,接替者是新兴王朝,代表着主流,以中华的范围看,民族在漫长的历史征途中,不断的融合,任何在特定历史条件下以大中华的角度看维护国土完整的都没有问题,都应该弘扬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5
2025-11-02 16:44
抵制的基本上都是台独分子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4
2025-11-01 08:15
抵制的基本是台湾那边的小号

柔情似水 回复 11-12 07:30
大陆更多,有些事不能妥协的,这不过是满遗为了搞事特意借着台湾统一这一大义来洗白满清和施琅的,这次妥协了,下次就该洗白洪承畴吴三桂了

求道 回复 柔情似水 11-19 12:44
你比官方权威?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4
2025-11-01 08:25
我身边也有这种人,汉奸还是挺多的
法猫
法猫 4
2025-11-01 07:13
说得好!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4
2025-11-01 08:14
啥也不懂的这些网络喷子在抵制,都不用管他们。

柔情似水 回复 11-12 07:31
你更不懂,不管是民族大义还是家国情怀甚至是私德方面都不该拍这部电影的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5-11-12 14:58
朱成功!!!
心海
心海 2
2025-10-31 21:40
靖南王是清朝的王
真假司机
真假司机 2
2025-11-18 04:17
这电影人物形象不真实,应该是这样。

真假司机 回复 11-19 14:28
这是晚清,早清就是金钱鼠尾。

求道 回复 真假司机 11-19 20:28
[抠鼻]金钱鼠尾,那又如何?真剃成金钱鼠尾,就与秃头无异。就当是吃斋做和尚了,又能怎样?

刚刚好
刚刚好 2
2025-11-01 00:12
韦小宝也是有功劳的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5-11-21 10:26
其实就一条,如果施琅没有打赢,郑克塽极有可能就是第二个赵佗,台湾就再也回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