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0后集体破防
不是因为冯淬帆
而是因为藏在他电影里的我们自己
也跟着死了
那些年 挤在出租屋小电视前
啃着五毛辣条 笑得直拍大腿
屏幕里的八字眉 嫌弃脸
是青春最鲜活的背景音
后来 熟悉的面孔一个个离场
从达叔到冯淬帆
每一次告别 都是青春的一块拼图失踪
我们悼念的哪里是演员
是那个不用考虑房贷车贷的自己
是那个敢哭敢笑敢做梦的少年
五福星只剩三个人
就像我们的青春 缺了角
再也凑不齐完整的热闹
不是时间太狠 是我们太念旧
总以为青春是永远耗不完的库存
转眼才发现 它早被岁月悄悄清仓
那些一起看电影的人 散了场
那些没说出口的话 成了遗憾
我们不是怕变老
是怕记忆里的光 跟着熄灭
怕再也找不到能一起聊老电影的人
怕没人懂 一句台词里藏着的心事
别再说珍惜当下 太敷衍
真正的珍惜 是记住那些温暖
是把电影里的热血 活进现实
是对身边人 少点计较 多点包容
演员会谢幕 青春会散场
但那些刻在骨子里的快乐和勇气
不该跟着埋进回忆
冯淬帆走了 但他的电影还在
我们的青春 也没真的死去
只要还能为旧时光红眼眶
只要还能被老故事打动
我们就还是当年那个
眼里有光的少年
你心里 有没有一部
不敢再看第二遍的老电影
怕一看 就想起再也回不去的从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