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日本早在100多年前就提出过脱亚入欧主张了,那时候的日本首相是伊藤博文,他觉得欧洲是文明的象征,日本要学习西方的先进技术,加入西方文明这个大家庭中。
也正是这样的影响下,日本有了向海外掠夺资源的想法,而中国成为日本侵略战争中要最终吞并的目标。
日本崇拜西方文明,复制西方的政治模式,也确确实实给日本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滋生了狂妄的野心,日本要比西方国家,比美国还要强大。
就这样,日本改革而来的成就促使日本发动了中国发动了侵略战争。如果当时日本没有发动侵略战争,那么世界格局将是与现在完全不一样的,或许我国可能也没有这样的发展机遇,也没有现在的国际地位,但是这代价实在是太大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