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千万别以为农民起义很难摁下去,事实上农民起义特别好摁下去,就拿崇祯一朝来说。

千万别以为农民起义很难摁下去,事实上农民起义特别好摁下去,就拿崇祯一朝来说。 崇祯亡于农民起义,但是你要清楚一点,崇祯之所以亡于农民起义,是因为他根本就无法将所有的资源调动起来。 如果他能将所有的资源调动起来的话,那么明朝一定不会灭亡,如果你不信的话,你可以看一看清朝。 清朝入关,又是跑马圈地,又是剃发易服,这一桩桩,一件件,哪一个不比崇祯压迫的要狠。但结果呢?清朝完了吗?没有。 出现这种情况,无非就是因为清朝能将所有的资源都调动起来。 而有的人或许纳闷,为什么清朝就能将所有的资源调动起来呢?明朝可是已经在中原这一片大地上延续了将近300年。 按道理来说,能将所有资源都调动起来的是崇祯才对,而不是清朝。 你要清楚,清朝统治的基本盘不是明朝那传统的士绅阶层,而是来自于东北的女真。 而这个东北的女真被安插在全国各地,如果清朝要调动资源,当地官员不配合的话,那就只有死路一条,你说当地的官员敢不配合吗? 而崇祯之所以调动不了所有的资源,就是因为当地的官员不配合。 毕竟你要调动的资源,可是他们家里的财产,如果不拿刀架在他们的脖子上,他们是绝对不会调动的。 而清朝就是拿刀架在他们的脖子上,他们不得不全力去配合。 这就是为什么如果一个新的将领去继承他父亲留下来的位置,那么他是一定要培养自己的亲信的。 毕竟如果不培养他自己的亲信,将来要有什么动作的话,那一群老派一旦一个不同意,那么就有可能全部不同意,这个计划就只能泡汤。 但如果他有自己的亲信,那么就可以强行逼迫这一群老派去执行自己的命令,毕竟你是可以替代的。

评论列表

用户99xxx13
用户99xxx13 115
2025-11-05 10:28
明朝最大的问题就是朱元璋的子孙占着全国大部分资源不用交税,当兵的打仗经常不发工资。戚家军不发工资闹事被骗去全部杀害。这样的国家不灭亡都没有天理

青青子衿 回复 11-05 23:54
清朝的满族铁杆庄稼也差不到哪去,就是王朝末期腐朽僵化再叠加上小冰河期的天灾人祸,最后撑不住就崩了

foxwu 回复 青青子衿 11-09 09:07
差远了,清的王爷是发俸䘵不分封,旗丁是要当兵的

郑某人
郑某人 82
2025-11-04 23:06
古代的农民起义确实是最好按下去的,但换一个角度讲也是最难按下去的!有口吃的就按下去了,但凡有口吃的能活命!谁愿意把脑袋挂腰间,去拼命!但有口吃的,在面对大自然天灾的时候,确又是最难的!王朝灭亡,其实首先是天灾,再其次才是人祸!

大杀四方 回复 11-05 04:40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你管这叫天灾?农民起义抢谁的?为什么能抢到?

郑某人 回复 11-04 23:11
清朝接管中原大地后,所谓的小冰河时期,已渐渐渡过,气候条件趋于稳定!如果清朝接管中原大地后,气候条件如明朝灭亡那几年一样持续!有在牛逼的八旗子弟兵,也统治不了中原大地!

庄稼老头
庄稼老头 75
2025-11-05 09:50
明亡于东林党!一个城市商税只收到几十两银子,这就是东林党人干的好事!国家财政崩溃,国家灭亡也就难以避免了。

用户10xxx85 回复 11-05 19:12
放屁,朱家子孙一分钱都不交。全天下的人都在养猪。

我爱98k 回复 用户10xxx85 11-09 15:15
清的王爷交了吗,

郑某人
郑某人 74
2025-11-05 14:51
明朝灭亡,有人认为是党争,有人说是边患,有人说是农民起义,有人说有是天时,人说是老朱众多皇族勋贵吃空了家底!其实都没错,但个人一直认为,诱因是天时、是气候!农民颗粒无收,活不下去所以起义!外族入侵,也是因为草原等等领地气候原因,想要拉中原大地劫掠一下(清朝多尔衮入关的时候都从来没想过可以入主中原)!党争大族,也因为家中田地欠收,而要加征税响还是减税,亦或是面对农民起义、外族入侵,剿还是抚争论不休!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Long 回复 11-05 18:58
对,就是老天爷的错,我完美的大明神圣朝一丢丢错都没有!

五行 回复 11-05 20:18
终归原因还是崇祯想学老朱杀大臣,不过大臣是杀了,却没人给他朱家卖命了

蓝宝石龙
蓝宝石龙 74
2025-11-05 17:26
明末的资源利益已经被分配瓜分完毕了,只有魏忠贤那样的做法才能从地主士绅手中弄到资源支持战争维持局面,崇祯纯粹是吃魏忠贤的老底入不敷出,而清朝来了是利益重新分配,当然能轻易调动资源

菜ゞ尐白 回复 11-09 03:52
这皇帝反正是要笑死人,直接的用到无人可用

风中劲草 回复 11-12 22:57
韩国总统全斗焕,把韩国财阀吊起来打,硬生生扣出军费和税收[得瑟][得瑟]

追逐
追逐 56
2025-11-05 10:10
放P!满清调动的资源就是屠杀,杀了就一了百了,不用去养活那么多百姓也不用去管理。崇祯是正统,他必须要考虑养活百姓稳定社会。

用户10xxx09 回复 11-05 17:59
没错除了入关大屠杀还有曾剃头屠城

种花家 回复 11-12 07:55
美国新清史 - 内亚帝国论与中国本土二分法:将清朝疆域划分为“中国本土”和“内陆亚洲”,认为清朝是“内亚帝国”,中国仅是其一部分,还将清朝对边疆地区的治理类比为“殖民扩张”。 - 质疑清朝的中国认同:主张清朝统治者以“多元君主”身份分别统治不同族群,忽视清朝以“中国”为国名与沙俄划界等史实,试图否定清朝的中国属性。 - 史料运用片面:新清史学者强调满文档案,却选择性忽视大量汉文史料中关于满汉融合的记载。 ​- 理论套用错位:将欧洲“民族国家”和“殖民主义”概念强行植入中国历史,混淆了古代王朝与近代主权国家的本质区别。 ​- 学术逻辑矛盾:一面宣称清朝是“内亚帝国”,一面又承认其统治重心在中原,存在“碎片化叙事”倾向。 背后的政治意图 - 解构中国领土主权的历史合法性:通过将西藏、新疆等地归入“内亚帝国”范畴,试图为“藏独”“疆独”等分裂势力提供历史依据。 ​ - 服务于美国对华战略竞争:在中美博弈背景下,被部分势力用作解构中国国家认同的工具,为美国遏制中国提供舆论支持。 ​ - 体现西方学术霸权:是西方学界对非西方历史解释权的争夺,以西方价值观为标准剪裁历史,否定中华文明的主体性。

闲人亦至
闲人亦至 40
2025-11-05 12:40
朱家各地王爷尽情剥削,对官员刻薄,谁去保朱家皇朝

倪大野 回复 11-09 22:06
刻薄?一个首辅大臣名下二十几万亩田地还不用交税叫刻薄?明朝举人以上都无限免税的,从举人到大小文官,到底有多少田地和商号不用交税,明亡于文官集团,并不是说说而已,他们掐断了国家的经济命脉,还自命清流,呸!

种花家 回复 倪大野 11-12 07:57
?蜀地一半多都是蜀王田产?比你认知的二几十万是不是少很多?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2
2025-11-05 12:23
明朝亡于东林党

种花家 回复 11-12 07:59
嘉靖朝有东林党?南京城下几十个倭寇还准备攻城!几百个人追着明军丢盔弃甲!

用户16xxx76 回复 种花家 11-25 06:57
东林党只是最垃圾的而已,明朝一开始就和文官斗。东林党以前都是斗而不破可控的,这几十个倭寇只是給嘉靖上眼药。万历后期让东林党掌权后就不行了,贪婪得只有利益了文官后边的团伙晋商等一直给敌国输送物资搞得不可控制了。国内一直饿死很多人边军都没粮食吃,但晋商一直往女真卖粮食让他们一直没受到致命影响。按道理北方是受小冰河时期最受伤的,晋商这么一搞北方直接兵强马壮还怎么打

用户29xxx72
用户29xxx72 31
2025-11-05 17:45
明朝其实亡于边军反叛,也不怪明朝的边军,皇帝都不差饿兵,满清能打下整个中国的主力也是明朝的边军
乌先生
乌先生 24
2025-11-05 12:45
武昌起义,全国响应,15个省宣布脱离清政府,清政府有个铲铲的控制力?

百里守约 回复 11-05 22:49
清朝初期,没有控制力吗?[抠鼻],怎么做到剃发易服[抠鼻],没有被推翻[抠鼻]。

天平 回复 百里守约 12-02 23:47
那你拿明末和清初比,合理吗?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22
2025-11-05 16:13
崇祯没能完全控制军队,东林党阳奉阴违才是根本原因。

用户12xxx30 回复 11-09 07:22
崇祯17年杀了二十多个督抚,一百多个将领,山东被清军入侵导致一个藩王被抓走,一次性把当地和救援的20多个将领斩杀,其中有祖宽。

用户10xxx78 回复 11-06 03:13
农民他们不去享受生活哪个喜欢找死?古代没有农民战争真正农民在深山老林深处你可以提:土匪、占山为王、拦路抢劫。你说农民战争哪需要很强大资源调配力?别被史学家谎言一万遍成真理如农民战争咋没人愿意嫁给农民?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2
2025-11-05 03:58
明朝是什么问题导致了农民起义?长期的对外战争,巨大的战争税加了几十年,大清来了也没有办法,中原王朝不可能进行这么长就的战争,要不你就足兵足饷一次性解决战争,这种打了几十年的战争,没有那个帝国扛的下,,大清的剃发也只是几年一次性的,跑马圈地也是一年内的,,

悼明 回复 11-05 04:49
明朝的辽饷、剿饷、练饷,最长的也就加了十几年,哪来的几十年?与蒙古人的边境冲突,是断断续续的,很少发展成大规模的战争,总的说来,小规模的不算,和平时间更多,不存在几十年战争一说,辽事,已经是万历四十七年的事,到满清入关,也不过二十五年。

风信子 回复 悼明 11-05 06:04
前面还有三大征,打空了张居正攒下的家底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19
2025-11-05 14:41
满人吸取明朝教训,旗人占半数官位,决策时一半投票权,旗汉不婚防止汉人地主渗透,独占兵权,文字狱每年杀几个汉官立威。
安源
安源 17
2025-11-05 11:51
刘邦、程咬金、朱元璋、李自成等人不都来自农民吗?看你有没有本事摁,摁不住自己搭进去了
倾Y
倾Y 15
2025-11-05 18:54
从国家疆域面积上来说,明朝灭亡被清朝取代,奠定了现代中国更加强大的基础.

用户10xxx38 回复 11-16 15:59
直接强大到丧权辱国,四处签卖国条约

西北风
西北风 15
2025-11-05 15:02
清朝跑马圈地的时候,北方农民因战乱、疫病都死了大半了!
雲中漫步
雲中漫步 15
2025-11-05 16:33
可是后期满清对付太平天国时没有汉人军队支援,没有外国支持太平天国不内乱,满清提前凉凉。
xzz1999
xzz1999 13
2025-11-10 16:07
外来狼狗下手时没心里负担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11
2025-11-05 11:37
万历三大征几乎耗尽了明王朝的财政,到女真掘起是真没钱了,只能加税。天灾人祸民不聊生。

天涯无根水 回复 11-10 17:37
没钱江南大地主几万亩几十万亩的占有良田,各种工商业非常繁荣,怎么会没钱,是农民没钱罢了。是国家财政没钱罢了。王朝的末期都是财权被地方世家大族或地方势力垄断,朝廷没有力量从他们手中收到税赋,只能加重盘剥弱势的农民结果就是激起民变,朝廷更要倚重地方势力剿灭那就更纵容他们垄断财富,结果就是朝廷财政彻底崩溃,最后灭亡,而地方豪强大族投靠下一个朝廷继续享受荣华富贵。

逍遥子 回复 11-25 07:55
万历三大征离萨尔浒之战差了20-30年,距离明末农民起义差了30-40年,这么久财政都没有重新积蓄起来,只能说大明财政管理水平太烂!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11
2025-11-05 18:40
宦官没有后代,东林党人却有子子孙孙,直到把明朝吃空!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10
2025-11-05 14:46
明朝的基本盘是锦衣卫东厂西厂等特务机构,后来这些机构失势,地方失去监管,所以无法调动
雪碧
雪碧 10
2025-11-25 00:40
老朱家把家天下演绎到极致,自己吃独食,连军饷都发不出来,谁给你卖命?不倒没天理。
大楚
大楚 9
2025-11-05 10:50
错杀了魏忠贤!

用户33xxx54 回复 11-05 18:15
今天的社会潮流,时兴替一个作威作福,害了多少人的老阄奸翻案,也真是没谁了!你确定他死得冤枉?有他在,大明就不会亡了?人长了颗脑袋就是要多思考的,而不是人云亦云!

菜ゞ尐白 回复 用户33xxx54 11-09 04:00
[哭着笑]用现有资料放到现在的Ai里去分析也不是这样的直接杀的!皇帝玩的是平衡,他打破了就直接凉,毕竟对于九千岁他是可以直接一杀了之,毒杀,暗杀的都有机会,那些士族不行[哭着笑][哭着笑]当时唯一的办法就是让其继续掌握平衡!!按现有资料来分析,魏若不废他这皇帝的话,他是有机会的!因为魏能搞到钱!![哭着笑][哭着笑]毕竟太惨了这皇帝,被折腾的很丫!

ZACH 郑
ZACH 郑 8
2025-11-17 05:49
最大的问题还是崇祯废特务机构,丧失了对群臣的监控,魏忠贤没处死,崇祯很快就会发现下面的官员是什么货色
风中劲草
风中劲草 7
2025-11-12 10:56
明朝亡于崇祯垃圾还要当皇帝,崇祯十七年皇帝杀了多少能干实事的能臣我就不说了,连税都收不上来,硬把责任甩给东林党,真不要脸[得瑟][得瑟]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7
2025-11-16 11:07
放P!满清调动的资源就是屠杀,杀了就一了百了,不用去养活那么多百姓也不用去管理。崇祯是正统,他必须要考虑养活百姓稳定社会。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7
2025-12-01 13:44
明吹:清末,武昌起义,全国响应,15个省宣布脱离清政府,清政府有个铲铲的控制力?绝口不提 明鼎盛时期皇帝留学的事情[捂脸哭]
A风雨无阻
A风雨无阻 6
2025-11-05 13:07
如果他能调动所有力量,就能控制住这个国家的社会矛盾不至于太激烈,也就不会发生农民起义了
用户51xxx28
用户51xxx28 6
2025-11-05 18:05
读懂两句话!第一!民心不可恃。第二!得民心者得天下
我的号托管
我的号托管 5
2025-11-09 07:59
从劳动的角度来解释,明朝的农民愚昧,认知不足,不会劳动,做了大量流向不劳动者的“浪费”行为,没好好提升自身实力,于是一点风吹草动就被干掉了。
默默无云
默默无云 5
2025-12-01 18:04
一个朝代的衰败必定存在人祸,可以用“虚拟,浪费,索取”这三个词来作大概的解释了
胡春凯
胡春凯 5
2025-12-03 05:52
明朝该亡,很多人不忿的是满清抓住了机会。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5
2025-11-09 07:16
小编多读点书吧!崇祯还叫刀没架在脖子上,17年杀了多名首辅,二十多个督抚,一百多个将领,干事的杀的干干净净,不怕领导无能,就怕领导无能还瞎搞。明军不满饷,满饷不可敌,满清认准了这一点,二万八旗军带着明朝降军血洗了江南。
咔塔山
咔塔山 5
2025-11-12 15:29
那有单纯的农民起义?真有都按土匪草寇给办了。从陈胜,吴广到洪秀全有农民吗?
火牛
火牛 4
2025-11-05 15:43
天平天国起义的环境可比明朝末年的天灾人祸好多了。还不是让清朝一口气缓不过来了……
不会飞的鱼
不会飞的鱼 4
2025-11-09 21:26
南明就是晋朝八王之乱的翻版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4
2025-11-09 10:39
明朝最大的问题是朱元璋残暴不仁,草菅人命,一切都是报应!

用户10xxx34 回复 12-02 18:33
你开玩笑?朱元璋杀的大多数都是贪官,而且基本是文官,儒家的🐶文人,就拿教员的话来说就是“越有文化越反动”,那些贪官土地兼并的问题所有王朝都有,谁打压文官,儒家就让谁遗臭万年

Sagittarius
Sagittarius 4
2025-11-12 20:04
最倒霉的大一统王朝,没有之一
sunfirelv
sunfirelv 4
2025-12-05 19:14
明朝皇帝想干点事,一帮大臣跳出来横挑鼻子竖挑眼,到了清朝一通鞭子都老实了
冰穹
冰穹 4
2025-12-06 07:16
没有清朝中国版图只有一半大。天天扯什么蛋
一点红
一点红 4
2025-12-05 17:12
农民起义很容易镇压但却此起彼浮,接连不断,因为根源解决不了。
1100032
1100032 4
2025-11-12 12:35
听说有个叫白莲教的,还有个叫太平天国的……。小编不觉得有点尴尬?
用户13xxx39
用户13xxx39 4
2025-11-12 21:26
明王爷为不交税的文人和东林党为首的大地主背锅,嘉定三屠,扬州十日不是没有深层原因的,投降满清的前明边军下手最狠。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3
2025-11-05 12:11
昏说的,要不是天国内乱,老妖婆也不会祸害中国哪么多年。

用户10xxx03 回复 11-05 16:49
太平天国亡是迟早的事,看喊的口号明显是只打前期。对占领地没有治理体系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3
2025-11-05 23:11
你拿嘴巴摁下去的!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5-11-06 00:16
我就一句话,明朝国税就是个摆设,应该收的税收不上来,净收穷人的税能顶什么用。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3
2025-11-05 15:15
农民起义也需要有知识的人来领导
无处安放的灵魂
无处安放的灵魂 3
2025-11-09 15:18
没钱怎么摁?李自成到处乱窜,到处制造流民,只要不及时振灾,流民没饭吃,又加入农民军混饭吃,打仗的时候流民当炮灰,这种阳谋怎么破?中原几省都打成白地了,江南的钱粮都收不上来
鱼满舱
鱼满舱 3
2025-11-11 21:49
意思就是明朝亡于七大姑,八大姨?
半米阳光79
半米阳光79 3
2025-11-12 18:47
废了锦衣卫,废了厂卫,要有这些,那还不是想杀就杀。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5-11-10 13:44
明朝同其他朝代一样:当中央权威下降时,灭亡便是早晚的事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3
2025-11-12 01:27
真正的农民起义,对统治阶级危害并不大,因为农民本身战斗力,组织能力,学识,认知,见识眼光,还有资源都很有限,就怕权贵,掌握大量人力物力,本身受过良好教育,趁势而起,威胁要大的多,典型的就是东汉末年,黄巾军那么多人,面对有战斗力的正规军大都一触而溃,而坐大的曹操刘备等诸侯也极为依赖所谓的英雄豪杰以及世家门阀,即使以用人不拘一格出名的曹操,手底下的猛将,谋士,也基本没有白丁,农民。
踏雪前行林玉华
踏雪前行林玉华 3
2025-11-12 18:55
朝庭没钱,山西的钱庄大把的钱借给满请。为什么?
枫叶
枫叶 3
2025-11-16 11:54
藩王的财富足够全国吃一百年了,怎么没钱?所以明朝当灭!
10013438
10013438 3
2025-11-16 18:04
满清的统治基础,是女真人,而明朝的统治基础,是士绅!为什么直到乾隆还有反清复明的口号?因为士绅发现,满清还不如大明呢!
dennyzhan
dennyzhan 3
2025-12-02 13:23
袁崇焕本就是文官集团扶持起来抢军权的。文官集团也不是铁板一块,分好几个利益团体,托后腿的事,其他文官团体也会做。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11-05 09:17
漂泊偶过晋王祠,唏嘘曲膝勉留题。 妖霾横蔽大明日,将军开放自由旗。 燕京殿上猴相聚,怒江岸边马不离。 生死成败懒卜筮,冷面胡刀与佞笔。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2
2025-11-05 17:31
能活下去就不会闹,多淳朴的人!可偏偏就有那么多时候混不下去
羿剑听雨阁
羿剑听雨阁 2
2025-11-05 17:08
农民起义只是表象,真实情况是内部利益集团的矛盾无法调和了而已
此账号已注销
此账号已注销 2
2025-11-16 23:01
明亡有很多的原因的。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2
2025-12-02 11:37
明末农民起义不好摁,主要是崇祯问题。乾隆对立了军功的将士,刻了牌匾放进功劳堂里;崇祯对待解了北京城之围的袁崇焕,却是千刀万剐凌迟,那个将士不心寒?还会用心为崇祯卖命吗?个个变成养寇自重,最终尾大不掉,起义之势星火燎原,一发不可收拾!
潜望镜
潜望镜 2
2025-11-06 08:38
史学界常说明亡亡于万历,我说明亡亡于宣德皇帝。明宣宗朱瞻基上台后全面收缩,放弃安南(越南大部),停止大航海,放弃郑和岛(菲律宾巴拉望岛),渐渐没了海外贸易的税收,云贵交给当地吐司,停止对北元的征讨,从辽东收缩,更不要说征服新疆西藏了。宣德皇帝自己则沉迷造宣德炉抖蛐蛐,早逝于铅汞中毒,他的后世子孙有样学样,除了万历嘉靖,其余全部短命,而且新帝登基时大多是少年天子,大权旁落,文臣掌权,皇帝亲政后又利用宦官从文官手里夺权,文官集团又🈶党争,倭寇犯边和抗日援朝则沉重消耗了大明国力,况且朱明宗室百万,却要靠朝廷养活,在农耕时代,又碰上小冰河期,崇祯上吊煤山后,江南士大夫的家奴对家主则开启爆杀模式,大明能享国276年实属不易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2
2025-11-10 08:32
土木堡之变以后皇帝就没有属于自己的军队了。土木堡之变到现在还是个历史谜团。
末代僵神
末代僵神 2
2025-11-11 04:07
因为清朝没有东林党,清朝时的汉士没有地位,原来能左右国家的地主士绅阶级都成了奴才的奴才。
诗人吴所畏
诗人吴所畏 2
2025-12-05 15:05
1、组建自己的亲信团队,控制锦衣卫东厂西厂和京城禁军 2、派出锦衣卫东西厂,去江南等富庶地区征收商业税、矿税 3、赈灾济民,减少流民 4、鼓励农耕,扩大高产出农作物种植 5、精兵简政,足额发放军饷
把酒醉清风
把酒醉清风 1
2025-12-02 11:54
明朝最大的问题就是不把武将士兵老百姓当人看。同样是自然气候灾害,你困难蒙满也困难,凭什么就能被他们打出屎来?

用户10xxx34 回复 12-02 18:47
这个问题归于制度问题,发展到朱瞻基那一代就很明显了,当官的不管文武,都把基层士兵和工匠当自家奴隶,儒家大力打压任何其他学说,科学没有发展空间,社会无法进步,暴死的必然的,古代这些文人纯纯臭老九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
2025-12-02 12:19
崇祯耳根子软。这是主要原因。
虫虫
虫虫 1
2025-12-02 12:43
不赞同你的观点,首先天下的产出是有限的,能养活的人是有限的,明末,崇祯上位后陕北大旱死了一大波 ,连年流民军肆虐死了一大波,天灾频发死了一大波,后金数次入寇死了一大波,就这河南大旱,李自成十八骑入河南半年后就五十万大军,可见当时没有资格吃饭的有多少,假如不死这么多,说个不好听的,当时的产出人口谁去了也没法,满清那会北方已经人口到了平衡线以下了,不种田放羊都能养活。
冬天好冷啊
冬天好冷啊 1
2025-12-06 05:18
张居正接手前也是烂摊子,照样让明朝中兴。
宇文阔海
宇文阔海 1
2025-12-05 16:05
魏忠贤不死,大明不亡
Long
Long
2025-11-05 18:57
对,我大明就不一样了,连灭亡都那么帅,真不愧是完美的朝代[滑稽笑]
鲸鱼
鲸鱼
2025-12-02 07:16
养寇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