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水果传入中国的时间轴 ​​​

水果传入中国的时间轴 ​​​

评论列表

飞鸣长镝
飞鸣长镝 44
2025-11-08 16:25
椰子是张骞出使西域时带回来的?这不是胡说八道?

佩恩 回复 11-10 16:43
不是西域传入,但可能正好是那时候从热带越南这些地方传入。时间一致。

国士无双 回复 11-09 21:58
椰枣吧

赐进士出身
赐进士出身 23
2025-11-08 18:57
香瓜应该本土的,西汉马王堆辛追夫人胃里有香瓜子,海昏侯胃里也有。

用户10xxx58 回复 11-09 19:06
海昏侯已经是西汉后期了

用户10xxx58 回复 11-17 13:04
从断代看中后期,时间看基本是后期,海昏侯死的时候,西汉过去差不多三分之二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20
2025-11-08 13:36
那我们本土有哪些蔬菜

于海龙 回复 11-23 09:58
茼蒿

不吐槽不舒服斯基 回复 11-12 12:51
还有带洋字的

强胜湘家
强胜湘家 15
2025-11-08 18:59
古中国的主食和蔬菜几乎没有了啊

小天 回复 11-10 14:14
文化入侵早就开始了

渔民调教师 回复 小天 11-12 20:39
只要是外来的就是入侵?你怎么不生活在真空之中呢?

到底有没有救
到底有没有救 13
2025-11-09 11:24
也就是说纣王吃不上葡萄?

用户98xxx44 回复 11-15 14:58
别乱认祖先,8万年前挖出来的是是另一支古人类,包括元谋人,山顶洞人都不是人类的祖先,还有欧洲的尼安德特人等其它人种都不是人类的祖先。人类的祖先是智人,别挖出个古人类化石就认祖先。还有,人类驯化植物的时间也就在1万年左右。之前的都是野生采集,碰到啥吃啥

用户16xxx76 回复 11-21 22:08
别听他们吹牛逼,只是我们的野生葡萄太酸了张骞带回来的是优良的品种而已

爱好和平言语文明最后善结良缘阿弥陀佛
爱好和平言语文明最后善结良缘阿弥陀佛 9
2025-11-09 16:43
我个人理解,带回来跟培育出来的基本俩玩意,个人猜测
用户17xxx24
用户17xxx24 9
2025-11-09 21:07
荷兰豆在荷兰叫中国豆,在中国叫荷兰豆,啥情况
常威会武功
常威会武功 8
2025-11-09 18:23
猪八戒吃西瓜是错误的

诸葛亮 回复 11-10 12:37
哪里错了,出国吃有什么问题🤔

流云芜草 回复 11-15 08:40
小说是明朝写的

zzc1990
zzc1990 8
2025-11-11 17:11
很多东西的考证只是推测,近一点的可查,远一点未必正确,我国古代农耕如此发达,应该是我们往外传的农作物更多才合理,现在一说到什么东西都说外面传进来的,很少听到我们往外传,匪夷所思!

不忘初心 回复 12-02 14:19
以鸦片为例子,外国的船队,经常全世界跑,带来新品种和战争,

大漠
大漠 8
2025-11-13 16:02
中国野生草莓原产地。而且有些已经早培育食用,引入的是国外大草莓品牌,就跟苹果一样,引入的红富士就不是苹果了?樱桃中国原产地,最好时有上千种樱桃,引入的只是大樱桃,我们现在吃得草莓有各类形状就是例证。苹果中国原产,说白了苹果和弥猴桃是中国原产,现在一些品种表面是从国外传入,但实际是类似留洋又回故乡了。

用户16xxx76 回复 11-21 22:06
其实国内的野草莓只是没人培育,是最好吃的,红的野草莓没糖分一点味道都没有,白草莓糖分多但又长不大。感觉国内如果有资本可以解决白草莓长不大保留味道可以发大财,只是没人投资都想进口赚快钱

用户11xxx97
用户11xxx97 7
2025-11-09 18:32
本土原来只吃萝卜和青菜[捂脸哭][哭笑不得]

秋雨梧桐叶落时 回复 11-10 18:08
真是五谷不分。萝卜和胡萝卜是两种不同的。

大漠 回复 11-13 15:27
萝卜叫胡萝卜,五谷不分式的啊

风语少校
风语少校 6
2025-11-12 18:23
猕猴桃、荔枝、杨梅和葡萄等应该是本土水果吧。
火之迷恋
火之迷恋 6
2025-11-10 19:18
据说大豆是原产地是中国的,后来美国有一人在我国找到一株野生大豆,拿回美国后培育出高产大豆,现在美国大面积种大豆,就是那个人的功劳。

大漠 回复 11-13 15:50
大豆准确说是你应该说得是黄豆,广义大豆是各类豆比如黄豆、青豆、黑豆的统称。中国确实是原产。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6
2025-11-09 06:45
小麦也不是中国原产的

糖馅饼蜂蜜浆 回复 11-26 17:17
极品无知人为什么总爱抬杠

红旗zg 回复 11-12 11:24
拜托,你好好学习一下吧。甘肃出土面条是粟黍做的,你不会认为小麦就是粟黍吧?

狮身人
狮身人 5
2025-11-08 18:42
草莓才一百多年啊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4
2025-11-09 00:19
辣椒没传入之前,都用啥提味啊?

用户16xxx76 回复 11-21 22:10
对,就是颜色不一样是白色的而已。红色的辣椒确实没有

用户11xxx69 回复 11-13 12:28
葱姜蒜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4
2025-11-09 12:23
好多作物不一定没有原产,只不过没国外的好,种植有限或逐渐淘汰了。
秋雨梧桐叶落时
秋雨梧桐叶落时 4
2025-11-10 18:09
这些地方本就是中国领土,何来传入?
用户72xxx18
用户72xxx18 4
2025-11-10 18:02
荷兰豆不是中国豆吗?[抠鼻]
往往常常
往往常常 4
2025-11-12 06:52
纳闷了,像葡萄这类水果是从新疆传入内地的,怎么能算传入我国呢?本来就是我国的
吃吃
吃吃 4
2025-11-12 00:32
大辽好啊,给弄来了西瓜。
大漠
大漠 4
2025-11-13 15:54
广义的大豆:黄豆、青豆、黑豆、褐色豆等有颜色的豆。我们称得狭义大豆是指黄豆。上述都是中国原产。红小豆即赤豆也是中国原产。
大漠
大漠 4
2025-11-13 16:04
好像有些人把当年属于西域的新疆也当成国外传入了?
有妖气
有妖气 4
2025-11-17 11:56
印象最深的一次,记得秦时明月动漫,看到天明用玉米打弹弓,我就很诧异!!这导演不是瞎搞嘛!秦朝哪里来的玉米!
我是小小股鱼儿
我是小小股鱼儿 4
2025-11-10 18:49
桃子李子,枇杷原产中国
t_1494495770244_0869
t_1494495770244_0869 3
2025-11-09 12:34
哈哈!那我们自己的呢?

暗黑系呆莉 回复 11-09 20:33
果珍李柰

我是小小股鱼儿 回复 11-10 18:50
桃子,李子,枇杷

MUMW
MUMW 3
2025-11-09 12:48
都是严选
又是一条小罗非
又是一条小罗非 3
2025-11-10 22:13
我有个疑问,山上的野葡萄算我们常说的葡萄吗?
用户27xxx01
用户27xxx01 3
2025-11-09 22:07
苹果也是最近传入我国的,一百多年
河湟牧人
河湟牧人 3
2025-11-10 15:11
那中国古人就没啥蔬菜可吃了

岚山 回复 11-11 12:53
这图片是公蜘了猴绘制的,事实上好多水果和蔬菜我们本土本来就有

大漠 回复 岚山 11-13 15:51
是的,故意要毁我们自信。桃子:原产于中国,在新石器时代就已被人食用,后通过丝绸之路传入波斯和西方。 · 柑橘类:宽皮橘(即我们常吃的橘子)、柚子、香橼等均原产于中国。很多西方的柑橘品种(如橙子)都有中国原生物种的基因。 · 杏、李、枣、柿子、荔枝、龙眼、枇杷、杨梅等众多美味水果都原产于中国。 · 大白菜:古称“菘”,是北方冬季的“看家菜”,由中国本土的芸薹属植物驯化而来。 · 小白菜(包括上海青等)、芥菜、萝卜、冬瓜、丝瓜、茭白、山药、莲藕等也都是中国本土的蔬菜。

我吃柠檬
我吃柠檬 3
2025-11-10 11:56
这些先辈真有远见,
亮子
亮子 3
2025-11-10 14:14
我想问中国本土有那些水果

老旋风请进 回复 11-10 20:24
柑,桔,柚,枇杷,桃,李,林檎

不经意时
不经意时 3
2025-11-13 10:55
西屎全真派,又来搞水果西来说了,你咋不说水果是中国传过去的呢?缺你这点水果
彦江
彦江 2
2025-11-08 12:17
厉害,
liutaocheng
liutaocheng 2
2025-11-09 23:05
辣蓼能吃吗?

用户92xxx54 回复 11-10 04:19
不好吃

太平洋的风
太平洋的风 2
2025-11-09 11:07
华夏大地的原产作物来一份吧
平安就好
平安就好 2
2025-11-08 22:50
怎么没土豆。

可可~巧克力 回复 12-02 00:11
马铃薯就是土豆。但是刚刚传进来的时候,那些土豆都非常小颗 后面慢慢培育才出了大的,再后来清朝普及开当主粮

大漠 回复 11-13 15:38
的些名是取自生长期或者幼苗期,或者按形取名,比如土豆又叫地蛋因为形如鸡蛋。土豆原因是因为土豆地下形成时,就跟豆子一样,然后慢慢膨大 ,所以土豆在一定时期你拔出来,你发现下面全是黄豆大小的形状布满跟黄豆根系的根差水,植物学上叫根瘤起固氮作用。看图你就明白了,而且原来土豆确实个头小也就鸽子蛋大小类似。

天涯海角风吹过
天涯海角风吹过 2
2025-11-10 14:19
也就是说西游记里猪八戒吃西瓜的剧情,不应该发生在唐朝,虽然是仙怪小说。
alive
alive 2
2025-11-11 17:42
纣王吃的不多葡萄??妲己喂纣王吃的不是葡萄??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11-12 08:25
哪样是本地的
近我者甜
近我者甜 2
2025-11-13 12:14
猪八戒怎么偷吃的西瓜?
松山村人
松山村人 2
2025-11-14 20:42
问问,有多少人不知道莳萝是什么?
大漠
大漠 2
2025-11-13 15:28
草莓那解释下中国野生的也是外来的?
33个带电小球
33个带电小球 2
2025-11-14 18:34
看完这张图,还剩啥本土的果蔬?
九筒张麻子
九筒张麻子 2
2025-11-24 18:12
西瓜是五代北宋传入的?西游记有多个场景吃西瓜,那肯定是杜撰的了。
杨言论述
杨言论述 2
2025-11-09 20:48
五谷杂粮哪去了,六畜也排不上位
长川
长川 2
2025-11-15 01:57
原来西瓜传入中国这么晚么?汉初的东陵瓜,据说还是嫁接的甜瓜
高高
高高 1
2025-11-10 12:20
蕃豆,蕃薯,蕃瓜,蕃茄。
小白蛇
小白蛇 1
2025-11-10 17:44
果珍李奈,菜重芥姜,敢情我们就只有这个了?
钓鱼狼
钓鱼狼 1
2025-11-09 17:44
红薯
哆啦C梦
哆啦C梦 1
2025-11-09 20:16
咱自己没有水果吗?

追梦人 回复 11-09 21:14
桃子

高高 回复 11-10 12:21
荔枝

派锐摄影
派锐摄影 1
2025-11-11 09:41
只能信一半
风壑
风壑 1
2025-11-10 19:37
椰子怎么从西域传过来?
用户48xxx36
用户48xxx36 1
2025-11-11 11:30
外来物抛开只能吃肉了
A-伟伟冻人
A-伟伟冻人 1
2025-11-11 19:31
难道我们就没有本地水果
嘿乄你好。
嘿乄你好。 1
2025-11-11 14:51
这就不得不提封神榜里,商朝时期的番薯了[滑稽笑]
以逝的旧情
以逝的旧情 1
2025-11-15 20:33
中国原产只有五谷杂粮吗?,那怎么做到美食天下第一的。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1
2025-12-02 14:15
番薯是从南洋偷带回来的,让不少人不用饥荒,评论区好多遥遥领先,明明是外来品种,都是说自己的
用户11xxx72
用户11xxx72 1
2025-12-01 23:41
辣椒算水果?
哎呀 韭菜
哎呀 韭菜 1
2025-11-22 20:18
苹果,北宋年间由中亚传入中国
璞一 一
璞一 一 1
2025-12-03 10:37
汉朝之前都吃什么
海皇
海皇 1
2025-11-10 23:25
明朝前的四川都不吃辣吗!?

岚山 回复 11-11 12:55
也吃辣,我们科学家通过基因测序发现云贵高原的一种辣椒是我们本土本来就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