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把一盘好棋局走成一盘烂棋,因为拜登时期,美国对德国和欧洲的控制还是非常严格的,可是现在美国对欧洲和德国基本上不怎么管,特朗普不太关注欧洲这些传统盟友,这其实给了德国按照自己的想法维护德国利益的最佳时刻,比如处理好与中国等关系,可是德国人完全放弃了这个机会,走进了意识形态的死胡同不能自拔。因此,德国今天现在这个状况,不要怪美国,也不要怪俄罗斯,要怪就怪德国人自己,愚蠢而偏执,内耗不断。
德国把一盘好棋局走成一盘烂棋,因为拜登时期,美国对德国和欧洲的控制还是非常严格的,可是现在美国对欧洲和德国基本上不怎么管,特朗普不太关注欧洲这些传统盟友,这其实给了德国按照自己的想法维护德国利益的最佳时刻,比如处理好与中国等关系,可是德国人完全放弃了这个机会,走进了意识形态的死胡同不能自拔。因此,德国今天现在这个状况,不要怪美国,也不要怪俄罗斯,要怪就怪德国人自己,愚蠢而偏执,内耗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