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台积电在美国是亏钱的,在中国南京是盈利的。其实在前几年关于台积电在大陆厂子是否延续的问题上,很多人并不希望其成熟制程继续留在大陆,其实这个判断现在看来是正确的。现在国内的成熟制程已经成规模,台积电在南京继续存在就是打压国内自有产权的产业链,并且用获得的利润补贴美国。因此,未来我们有必要通过稀土的供应权,来给台积电施加压力,他们不能一味的倒向美国,而完全不顾民族利益。
现在台积电在美国是亏钱的,在中国南京是盈利的。其实在前几年关于台积电在大陆厂子是否延续的问题上,很多人并不希望其成熟制程继续留在大陆,其实这个判断现在看来是正确的。现在国内的成熟制程已经成规模,台积电在南京继续存在就是打压国内自有产权的产业链,并且用获得的利润补贴美国。因此,未来我们有必要通过稀土的供应权,来给台积电施加压力,他们不能一味的倒向美国,而完全不顾民族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