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地区饥荒问题仍然很严峻,自哈马斯与以色列签署停火协议后,已经有不少难民返回加沙重建家园,但因为以色列依然对拉法口岸实施封锁,每天从外面运送物资进入的卡车仍然有限,因为人口多且多数卡车不能进入加沙,导致内部依旧存在严重的饥荒问题。
早前,以色列方面多次对加沙发动袭击,已经造成200多人死亡,这是停火以后以色列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
另外,以色列还曾威胁称,将在黄线内无限制的消灭哈马斯人员。
现在,这份协议很难实现全面停火。哈马斯希望国际社会加大对以色列施压,以让拉法口岸重新获得开放,同时哈马斯准备从黄线内撤出所有武装人员。
这似乎是在向以色列释放缓和信号,但以色列方面真的会执行停火协议内的要求吗?
两方交战,最后苦的还是人民老百姓,停火协议签了,老百姓回家了,最后却因为物资入境被阻,生活极为困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