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全网吵翻的不是狗命也不是人命,而是“正当防卫”为啥越守越糊涂? 狗先咬人,摔

全网吵翻的不是狗命也不是人命,而是“正当防卫”为啥越守越糊涂? 狗先咬人,摔狗自保没毛病,可狗主人带着一群人破窗踹门,把60岁老人打得鼻骨骨折,这哪儿是讨说法,分明是非法入侵的恶霸行径。 法律早说了,面对不法侵害的制止行为不算违法,难道非要等受害者躺倒在地,还手才叫正当? 我始终觉得,正当防卫的边界从来不该是受害者的忍耐力,而该是不法侵害的嚣张度。 家是最后的安全堡垒,当别人都打到家门口了,退无可退时的反击,凭啥要被苛责“下手重”?“法不向不法让步”不是空话,得让守规矩的人敢还手、不心慌。 要是连自家门口都护不住,法律的公平正义何在?你觉得面对私闯民宅的侵害,该怎么界定正当防卫才合理?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317
2025-11-14 20:22
未经允许,进入私人住宅,弹夹必须清空。

用户10xxx50 回复 11-19 16:47
你知道

*冰河* 回复 用户10xxx50 11-19 23:45
我说了,我不知道那女的拿刀出门之后的情况啊,所以某人喷,不知还说什么?我说了什么?我只是说正常对方拿刀在门外,没进来应该在家报警等警察。老实说想不明双方都有刀,一男一女,双方都想斩杀对方,都没文章说女的有受伤的情况!无伤女性,虽然她是当兵的,对方男不是喝多的,但也很难想到一方可以无伤。所以拿刀出门后的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没说清,谁先斩的人,那就很让人不怀疑。我没说进家去的那个,那个完全没留意,只是有人举例那个女的情况,我发表一下自己当时的怀疑而尔。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161
2025-11-14 21:37
正当防卫!

游方郎中 回复 11-19 14:42
正确!分析案例,应该把9人团体作为一个整体来看!这就是"聚众","人多势众"的代价!

用户10xxx21 回复 游方郎中 11-30 09:10
3人及以上!这就是黑恶势力呀!扫黑除恶还没过几年呢,就忘啦?

冷眼旁观
冷眼旁观 137
2025-11-16 18:09
真不知道有啥好争论的,不管前面什么原因,拿着武器闯进别人家里,自己被人反杀,还怪人家没自缚手脚给你欺负?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109
2025-11-14 18:03
真正的爱狗人士,爱狗胜过爱人

烟雨倦尘客 回复 11-17 09:22
确实是爱狗人士,这应该是第一个给狗殉葬的吧?

用户17xxx47 回复 烟雨倦尘客 11-17 09:55
不是,以前也有为狗死了的狗人[滑稽笑]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01
2025-11-16 12:25
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起诉,狗主家律师更是无底线

用户11xxx77 回复 11-17 10:59
应该不予起诉

用户10xxx87 回复 11-17 10:59
谢谢你普及法律知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75
2025-11-14 23:24
死者带剔骨刀上门,这就是明摆着上门行凶的么? 现场肯定是叫叫嚷嚷的,申父一家怕得要命 ?

人性100 回复 11-15 21:40
看到对方那种要杀人放火的架势,哪不害怕的要命才怪啊……他们那么多人拿着凶器,成群结队的破门而入,难道是想去协商?明显是冲着杀人放火去的。

9587
9587 72
2025-11-16 13:12
如果两家都是穷人那就早判自卫了

泥人 回复 11-21 21:41

诺诺的爷爷 回复 11-20 14:41
说的对!

额。。。
额。。。 58
2025-11-16 16:21
干什么都应该有底线,家是人的私人领域,任何人都不可以侵犯。其实在汉朝时就规定,未经主人同意闯入个主宅,被打杀致死不违法。属于正当防卫。

狼的诱惑 回复 11-17 08:12
数年前,好像是云南,一醉汉夜逛同村村民民宅,用砍刀砍大门,手中砍刀被村民夺下后,大门开,醉汉与女子(一女兵)搏斗时被女子用小刀杀死,被判定正当防卫,故此案就算再杀三个恶徒也得算正当防卫

联盟星光1551819 回复 狼的诱惑 11-18 15:51
退伍军人唐雪,这个事当时很大,最后判了正当防卫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51
2025-11-16 12:45
支持正当防卫
叶繁尘
叶繁尘 48
2025-11-16 19:53
先不说九个人带着刀闯到别人家里 就说被视为杀人凶器的杀鱼刀上都没死者DNA 开庭死者家属和那另外的八个人都不肯出庭 想想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用户52xxx21 回复 11-19 14:09
是说他们带着铁锹、未证实的剪刀这些吧,怎么又变成带刀了。是你看错了,还是什么自媒体乱编了。根据情况认为他们该死那没问题,但是不要乱添盐加醋啊,不然传着传着那伙人带枪上门都能传出来了[静静吃瓜]

用户52xxx21 回复 11-19 14:10
另外,说的是刀上没有其他几个伤者的DNA,不是没有死者的DNA[静静吃瓜]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48
2025-11-16 12:56
保家和卫国从来都是放一起并靠前的
周明科
周明科 42
2025-11-14 21:40
谁先出手,砍去双手。这样,就不敢动手打人了!

小家碧玉 回复 11-17 08:52
你都闯进我家了,我没有先动手的权力?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0
2025-11-16 16:16
连家都保不住,如何卫国?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8
2025-11-16 16:55
不能保家,何能卫国。
用户56xxx22
用户56xxx22 36
2025-11-16 13:59
以前总说,保家卫国。现在家都快保不住了。
郭明
郭明 33
2025-11-16 16:08
入室打人者被打死了也是活该!
用户11xxx46
用户11xxx46 32
2025-11-16 16:21
好像不是家门口,而是家里面。在美国,进到家里可以直接击毙。
用户11xxx56
用户11xxx56 27
2025-11-16 12:17
家是起码的防线
UC玩友
UC玩友 22
2025-11-16 21:06
当刀挥过来的途中不能反抗,反抗就是互殴,等刀砍入你的脖子或者插入你的胸口的时候就能反抗了,这才叫正当防卫。我们正当防卫就是这样规定的。

用户10xxx46 回复 11-17 00:07
还要只能等刚好砍入脖子时反击一下,没砍入脖子不能反击,砍入脖子后对方不砍了不能反击,呵呵

沙拉
沙拉 21
2025-11-16 16:02
不是人死就有理
用户18xxx69
用户18xxx69 20
2025-11-14 23:07
村霸黑社会?

用户10xxx00 回复 11-17 13:53
不用想也知道是啊

骨架
骨架 18
2025-11-16 22:51
纠集那么些人,强闯别人家。这算不算具有黑,社会性质
用户98xxx37
用户98xxx37 16
2025-11-15 21:43
有故意伤害行为在前,才有防卫行为在后,这是故意伤害和防卫行为的根本区别。换言之,没有故意伤害在前,防卫行为就不会发生,防卫行为造成的伤亡也不会发生。当法官连故意伤害和防卫行为都分不清,就会依据“谁死伤谁有理”去判决了。
龙腾盛世
龙腾盛世 16
2025-11-16 16:40
为了一条狗命,死了,好啊,哈哈哈哈
用户94xxx93
用户94xxx93 15
2025-11-16 14:19
支持正当防卫
茂鹏
茂鹏 13
2025-11-16 16:39
不是打到家门口,而是打到家里面
fishbirdfly
fishbirdfly 12
2025-11-16 16:15
都欺负上门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1
2025-11-16 17:57
五次报警怎么回事!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1
2025-11-15 20:34
谁敢砸门进我家,试试?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1
2025-11-16 23:14
又一个龙哥教材[开怀大笑]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11
2025-11-17 00:31
原告还有脸起诉?怎么现在的道德水准已经这么低了吗??[流鼻涕]
唐唐
唐唐 10
2025-11-15 21:32
正当防卫得看是谁在防,防的是谁?
没睡醒
没睡醒 10
2025-11-16 22:37
纠结多人和闯进住宅本来就是法定加重情节,就好比拦路抢劫和入室抢劫是两码事,打架斗殴和聚众斗殴又是两码事。
幽蓝
幽蓝 9
2025-11-15 14:47
因为防卫的一般都是弱势群体。
一生不变☆☆
一生不变☆☆ 9
2025-11-18 22:58
私闯入室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损坏才产罪,故意闹事罪,聚众闹事罪,聚众群欧他人伤害罪,威胁恐吓他人罪黑恶势力罪,全都有了,还有什么理可狡辩的,在法律法规都是要去坐牢的,人家是正当防卫应无罪释放,赔偿他人和各种损失费,认错认罪才对,认真悔改,才是未来
汤药陶
汤药陶 8
2025-11-17 06:27
不是正当防卫,是除暴安良,狗主家上门打人的全部坐牢。
ZwD
ZwD 7
2025-11-16 16:36
欺软怕闹,谁死谁有理[哭笑不得]永远都改不了
用户18xxx00
用户18xxx00 6
2025-11-15 00:20
狗咬人,狗是拴着的,离开狗即可,摔死狗确实没必要。

空城旧梦 回复 11-19 07:19
你哪只眼睛看到挑逗狗了?

用户18xxx00 回复 空城旧梦 11-21 00:38
没有伤情鉴定,没有去打疫苗,所以有可能狗根本没有咬他,他只是看那狗不顺眼就摔死了狗。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6
2025-11-16 19:16
直接杀死,解决一切
顺风顺水
顺风顺水 6
2025-11-17 11:22
无以保家,何以卫国!
小家碧玉
小家碧玉 6
2025-11-17 09:02
不存在防卫过当的问题,从你闯入人家家里后,防卫一直在进行,如果你逃跑到外面,人家还追着杀你还有可能算过当。可你一直都在人家家里没跑,说明入侵一直存在,防卫也一直在进行。
Zzzz
Zzzz 6
2025-11-17 01:36
非法闯入他人住宅该判什么罪
★繎燒吧€哕鈅
★繎燒吧€哕鈅 6
2025-11-17 17:13
主要法官的问题
阿白
阿白 5
2025-11-16 20:01
这点应该学美国,只要未经允许且带多人或武器侵入住宅的应该有无限防卫权,打死不犯法!
马驰
马驰 5
2025-11-16 18:51
欺负人啊
你 菠萝买不起
你 菠萝买不起 5
2025-11-17 10:09
现在实行的还是旧的正当防卫法,受害者大概率坐牢了,新的正当防卫法要明年1月1日才实行。
孤独的牧羊人
孤独的牧羊人 5
2025-11-17 09:01
只要是擅进私宅行凶的,打死都不为过
用户15xxx08
用户15xxx08 5
2025-11-16 21:37
这要是发生在美国会怎样?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5-11-14 23:25
他这刀,可以剔骨头的

自由@&飞 回复 11-17 07:28
关键是死者不是这把刀捅死的,这把刀没有死者DNA,大概率上门那伙人带了刀具,慌乱中捅了他们自己人,真正捅人的刀具也被藏起来了,现在帽子还没找到。

悠悠然马
悠悠然马 4
2025-11-17 08:58
什么防卫过当?我看这点美国人就做的很好,你敢进我家闹事,我就直接清空弹夹,合理合法!!!
韩禹
韩禹 4
2025-11-17 12:37
看见宠物狗,特别是泰迪,我就想弄死它,不知道是多闲养这种东西,养只大橘猫不好吗
河图
河图 4
2025-11-16 15:52
狗霸人士无处不在
15xxx92
15xxx92 4
2025-11-17 08:27
在狗主人歹徒的犯罪行为实施过程中,在人民群众的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对方挺身而出,与歹徒做斗争,终止了歹徒的犯罪行为。最高法说,不能要求受到侵害的人判断过于精确
生而为人
生而为人 4
2025-11-16 19:10
我喜欢猫狗,正常情况下伤人咬人的猫狗我不喜欢
魁哥
魁哥 4
2025-11-17 09:25
私闯民宅,还行行凶,全杀都应该!
15xxx92
15xxx92 4
2025-11-17 08:23
狗主人涉嫌寻衅滋事罪,投放危险物品罪,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侮辱罪,非法侵入住宅罪,且有黑社会团伙作案性质,情节严重,性质恶劣,民愤极大。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5-11-16 22:24
这事就不应该流转到法院,真得好好查查,又一个出名的城市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5-11-17 23:32
现在只要准先动手,就可以把对方干死。
不了了之
不了了之 3
2025-11-17 08:04
目前信息总结来看,就是村头恶霸黑社会团伙敲诈勒索翻车了……[微笑]
冷心丶
冷心丶 3
2025-11-17 12:08
私宅是人的最后一道防线,擅入者死。
用户13xxx76
用户13xxx76 3
2025-11-16 19:27
死的那家人肯定有关系,没有人在上面施加压力这个事早结束了。
Aurora   Breeze
Aurora Breeze 3
2025-11-17 09:25
昆山我龙哥
欢子
欢子 3
2025-11-17 16:06
对了,立法吧,凡上门吵架都坐牢吧!建议三个月!打脸的半年,打轻伤的一年半,打断骨的两年,打重伤的三年,打残的八年,打死的无期!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5-11-16 22:23
户10xxx76  0 这事就不应该流转到法院,真得好好查查,又一个出名的城市
就这样
就这样 3
2025-11-17 15:09
现在最主要是剪刀哪里去了?
神经蛙
神经蛙 3
2025-11-16 20:18
没错,这还有异议吗?
nf
nf 3
2025-11-17 08:58
推行城堡法,让家成为最后的安全避护所
骑着猩猩遛太监
骑着猩猩遛太监 3
2025-11-17 14:06
拿着武器跑到别人家闹事本身就说不通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11-17 19:07
全民就应该像美国一样有枪,进入开枪没话说
吉无不利
吉无不利 3
2025-11-19 16:01
说得好!正当防卫设置了太多条件,危急情况下谁能精确考量判断?这是保护谁?为什么不修改放宽,切实保护守法公民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3
2025-11-20 15:39
我记得说是打了五次报警电话,警察迟迟不到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3
2025-11-23 10:02
如果这不算正当防卫,那就把正当防卫取消吧
妮雅
妮雅 3
2025-11-16 20:06
杀人杀狗,这家绝对的狠人
蛋蛋的山猫
蛋蛋的山猫 2
2025-11-14 22:58
我听法院的😏😏😏😏
随心豪情
随心豪情 2
2025-11-16 16:36
持械破门入侵,还有什么好说的。
fhvdgh
fhvdgh 2
2025-11-16 18:26
爱狗人士:人命比狗贱
荒城
荒城 2
2025-11-17 08:54
毫无疑问的正当防卫。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2
2025-11-17 11:08
入室行凶应当有无限防卫权
老孙
老孙 2
2025-11-16 14:19
中间有环接没说,
千里使者
千里使者 2
2025-11-17 18:50
必须是正当防卫!无罪!!!还要死者家属赔偿打疫苗费用!!!
秋风中的一片落叶
秋风中的一片落叶 2
2025-11-17 10:08
没有黑白的多采世界
神之手
神之手 2
2025-11-17 11:20
想知道怎么做才是自卫,才不算过当
用户12xxx14
用户12xxx14 2
2025-11-19 13:54
非法入侵别人家里闹事行凶,搞死了活该。
小眼不敢瞪大眼
小眼不敢瞪大眼 2
2025-11-17 08:29
我自己也养狗,也爱狗。但是狗咬人这种事 咬人的狗被打死只能说该。说拴着,拴着还能咬到人么?绳子往回拽狗都到不了可以咬人的范围内,拴着就是为了不让🐶接近人而不是咬了人可以控制好嘛。最牛的是还可以带人上门理论,本来就不占理的事还跑人家去,那不活该吗?
captainco
captainco 2
2025-11-17 08:37
一群人竟然打不过一个老头?
金味
金味 2
2025-11-20 12:20
这不是正当防卫,那什么情况算?都聚众打上门了
用户87xxx57
用户87xxx57 2
2025-11-17 11:21
为什么这么明显的事就是说不清呢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2
2025-11-17 11:24
此文甚好!完全是正当防卫!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
2025-11-17 13:13
不开第一枪,也不给他开第二枪的机会[赞][赞][赞][赞]
Vas
Vas 2
2025-11-17 09:54
擅闯民宅立即处死
不言
不言 2
2025-11-17 16:01
就问一句,日军侵华的时候,反抗算不算正当防卫?如果打上家门都不能防卫,那下一次被侵略咱们直接跪下投降吧
柏拉图
柏拉图 2
2025-11-18 18:55
敢进屋,杀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11-27 09:48
狗主人涉黑涉恶团伙干嘛不抓😄
用户37xxx28
用户37xxx28 2
2025-11-28 06:19
就应该像美国一样在自己家里有无限权利
周生生
周生生 2
2025-12-02 11:16
判正当防卫了,会让有些人的特权减弱的[捂脸哭]
彼岸花开
彼岸花开 1
2025-11-17 10:38
从暴徒踏进门槛那一刻就已有取死之道!
爱谁谁
爱谁谁 1
2025-11-17 11:35
法不能向不法让步
斗皇强者天忆
斗皇强者天忆 1
2025-11-17 18:34
事情缘由不清楚暂不做评价,但狗咬人被打死,狗主人不应该上门理论而是上门道歉,去理论已经就不占理了
李欢欢是李
李欢欢是李 1
2025-11-17 12:10
确保公正需确定以下事实:第一被狗咬伤这件事确定被狗咬伤的人有无责任(狗是否栓住及被咬者是不是主动靠近狗并且做出风险行为)。第二,在摔死狗这件事上是否是出于狗咬是突然发生且无挑衅行为后的自我保护还是做出风险行为后被咬的恼羞成怒。第三,狗主人及亲属上门是查过监控(如果有)确认狗无责任还是就是平时习惯了横行霸道的行为,如果狗无责那么上门去追问是正常做法且被咬者才是横行霸道的人。第四,被反杀这件事狗主人及亲属的行为是否真的是一开始就是冲突殴打他人还是被被咬人情绪激化。需要把以上情况查清楚才能确认责任。
用户12xxx89
用户12xxx89 1
2025-11-17 22:10
多么可爱的狗狗,就这么被摔死了,狗又不是人,它有什么坏心眼?建议所有人都判死刑,给狗狗陪葬!在我的世界里狗狗是最宝贵的,如果狗狗没有了,人活着也没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