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东北姑娘晒自己家的屯子, 整个村都空了, 房子盖好了,路灯也装上, 路也修好了,

东北姑娘晒自己家的屯子,
整个村都空了,
房子盖好了,路灯也装上,
路也修好了,结果人没了,
整个村子的人都出去打工了,
东北现在人确实流出很严重,
全国各地都有东北人的身影,
女子表示村子转一圈都看不到人,
原来村子有300户人家,
如今基本上都没有人,
就算你脱光绕村子跑一圈,
都不带有人出来看你一眼,
想想也是很可怕,
农村空心化非常的严重,
东北也算是一个好地方,
土地肥沃,物产丰富,
就是冬天有点冷,
大家对于东北屯子空心化没有人怎么看?
东北城市人口 东北老家的风景 东北老家的美女 东北三省的农民

评论列表

儿女双全
儿女双全 438
2025-11-22 23:16
不光东北,全国各地农村都一样。

用户10xxx03 回复 11-22 23:27
广西这边没那么严重,出去的都是青壮年轻人老人小孩大部分都在家。只有学生放假才感觉农村还有生命力。

啄木鸟 回复 11-23 06:58
山东的好一些!

谭伟业
谭伟业 292
2025-11-23 17:43
主要是气候问题,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冷,冬天就更冷,很多人外出后在南方工作稳定就不愿意再回东北了,这是现实不可避免

浮华半世闲 回复 11-23 19:51
这跟气候没关系,跟经济有关。当年东北经济腾飞,有几个东北人出来的。再早闯关东,老百姓为什么闯关东?还不是种的不够吃了,去关外找口饭吃。要是东北现在人均跟珠三角一样收入水平,你看看几个东北人出来的。

用户91xxx85 回复 11-23 21:32
气候不是根本问题,问题是经济发展太慢,以前的能源,重工业在这几十年都走向没落,农业又不赚钱,在能吃饱饭的情况下,走出去赚钱才是原因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282
2025-11-22 22:21
没人看,你可以直播啊[滑稽笑]

用户18xxx22 回复 11-22 23:19
你好逗[滑稽笑]

sxd2120231 回复 11-23 06:22
应该合并同类项移项

沉淀感觉
沉淀感觉 174
2025-11-22 23:42
何止东北,哪的农村不一样?

用户10xxx47 回复 11-23 10:59
别闭着眼睛瞎扯,我们这的农村人多着呢。现在新农村建设,基本村道巷道都硬化了、路灯、篮球场、文化室这些都有,例如我们村,距离圩镇10公里、县城18公里、市区35公里的几百人的小村,都有小超市、海鲜档、猪肉档、蔬菜档、五金杂货店、大排档等等。

人在心空 回复 用户10xxx47 11-23 12:28
有学校吗?有干活的地方吗?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82
2025-11-23 01:34
别说农村了,城市里也一样。一个居民楼里,住的都是老年人,大多是人去楼空

用户10xxx16 回复 江湖夜雨十年灯2025 11-23 06:42
工厂打螺丝,工地,出海,出国务工,等,

江湖夜雨十年灯2025 回复 11-23 05:37
那人去哪儿了?

遇见见
遇见见 65
2025-11-22 23:19
回不去的村,慢慢的,你成了最大的村合作社。
旭阳
旭阳 52
2025-11-22 23:40
不到十年,我们村常驻人口从四百多人到现在就剩下一百多人了。

天赐 回复 11-23 07:42
那倒不至于,有人走出去也有人被淘汰出局,被淘汰的最终又回到村里。只不过被生活打败的人聚在一起,没有了昔日的朝气罢了,也就是说村子没了活力,全都是各怀鬼胎的自私自利之徒,各家自扫门前雪。其实越是被大城市淘汰的,就越是难以融入农村集体。农村的未来堪忧呀,留不住人更留不住人才,年轻人把青春献给了都市,到头来拖着不甘不愿的病弱残躯回到农村。

用户88xxx96 回复 天赐 11-23 10:14
什么屁话。

盖聂大叔
盖聂大叔 39
2025-11-23 03:00
在这方面,东北人确实够狠的,可以抛下一切南下

yzg小鱼 回复 11-23 11:22
本来就是重关内过来的

東漢末卄 回复 11-23 09:23
在南方能收获比老家几块破砖破瓦更多的东西,那还有什么舍不得呢?

乌先生
乌先生 35
2025-11-22 23:51
没人打扫,路面不可能这么干净!

用户16xxx30 回复 11-23 12:57
人少根本脏不了[滑稽笑]

境·界 回复 用户16xxx30 11-23 13:25
有树叶子呀

一棵老树
一棵老树 34
2025-11-23 08:59
我这120米的胡洞中住着7家人,每家两三个老人,房子挺多挺大,就是没人住,孩子们都出去了[捂脸哭]
冬日
冬日 33
2025-11-23 06:21
偏远的村都不行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8
2025-11-22 23:23
我敢说你不敢,装太阳能那家可能有人在家[捂脸哭]

江湖夜雨十年灯2025 回复 11-23 05:37
你就光注意个光腚了

从前以后 回复 11-23 12:12
不一定,我家装了,但是没人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5
2025-11-23 06:46
都搬到广西北海,钦州,防城港,南宁,海南三亚,海口,特别多,

Yoona 回复 11-23 08:18
还有桂林

天下 回复 Yoona 11-23 16:23
临桂区都是东北人干传销的

aaaaa
aaaaa 25
2025-11-23 06:50
为啥这种情况下还要修大路?

传说dafa 回复 11-23 08:31
项目,投资,利益

海牙ark 回复 11-23 12:26
这个季节大白天的村里年轻人出去上班孩子去上学,就剩一群老人要么窝在家里要么找个暖和的地方晒太阳吹牛逼

如诗般宁静
如诗般宁静 23
2025-11-22 23:50
穷是本因

福星 回复 11-23 04:57
进城了

海天一色 回复 12-01 17:19
人家穷的都去三亚旅游疗养了,只剩你这样的在网上喷!

塞北的雪
塞北的雪 21
2025-11-23 09:38
乡村学校不也是这样吗
来自东北的老徐
来自东北的老徐 20
2025-11-23 07:07
不要欺骗老实人,你光着跑,我去看你

我非我 回复 11-25 10:01
记得开直播让我们一起监督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9
2025-11-23 02:46
你是不是这么干了?只是没人告诉你,大家都在监控里看了
淖淡
淖淡 18
2025-11-23 21:48
粮食太便宜了,种地养活不了人。可笑人笑话日韩粮食贵,人家是故意的,这样的方式养活本土农民

饕餮之徒 回复 11-23 23:59
也不能这么说!很多方面看吧!中国正因为粮食太便宜导致资本看不上最下游的种植环节!如果粮食涨价先不说对城市影响多大!就农村农民还真不一定能种上地!日韩土地一直那么多为什么这几年开始粮食慌?尤其日本!就是因为那边粮食值钱导致资本介入资本只会在把粮食抬到更高的价格!

kodo
kodo 16
2025-11-23 13:45
好的教育资源,医疗资源,赚钱💰的工作等等好资源都在城市里!农民为了生活,为了下一代的教育,只能离开家乡,背井离乡。被迫进城市当牛做马🐎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5
2025-11-23 09:58
主要是吉林,黑龙江,没有什么厂矿,企业,没工作只能去南方,另外我们绥化城里没房不允许孩子上学,把人逼去了城里,
用户69xxx33
用户69xxx33 13
2025-11-25 08:58
农村空心状态只会越来越严重,年轻人读过书的,大部分在城里买了房,后代在城里出生,基本落户城里了,没办法,没有户口读书很不方便,其次出生率越来越低,死的比生的多,我们那个小村庄去年去世了5位老人,出生了一个小孩,小孩还上的是外地户口,我们当年读的小学早都没了
爱你
爱你 12
2025-11-22 23:19
那地方我过来
习惯性想你
习惯性想你 12
2025-11-23 10:55
这样也没错误,都去城市发展,以后就发展成农场主,种十亩地不挣钱,就种一百亩地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11
2025-11-24 13:03
外面冷都在家里猫冬
风狂的雨
风狂的雨 10
2025-11-23 09:04
这就是人类从农业社会向工业化、现代化、智能化社会发展变化的结果!过去那种田园原始生态将不存在
天外风_007
天外风_007 9
2025-11-23 13:27
太穷了

这江水啊溅又溅 回复 11-24 10:35
人家那边出门都是带着大金链子的。

顶天立地
顶天立地 8
2025-11-23 07:26
你们都去城市了,我们那都回村建房了,多年没回家的也搞块地建了房子

海天一色 回复 12-11 16:36
那是城里落不下脚,或年轻的找不到对象,打工赚了钱回农村盖房子再娶个媳妇。

无影飞刀
无影飞刀 8
2025-11-23 05:28
东北天气特殊!一年只能干半年!投资营商环境特别差!开个厂取暖费还贵!在现代高科技时代被淘汰是必然的!
my吐了
my吐了 8
2025-11-24 07:31
讲真,我们村,留下的都是老弱病残了,脑筋稍稍活泛的,都出去了,都比家里混的好
珠岸王子
珠岸王子 7
2025-11-23 06:12
不仅是你们东北,我们南方也一样啊,现在村里除了老人,还是老人,外出的人过年除过年回来半月,平时都在城市,过去无电差路人满村,现在路平灯明无人在。
守村人的大视野
守村人的大视野 7
2025-11-24 11:11
这种山沟沟的地方,别人东北了,就算是我们南方的村都没几个人住,大部分都是去打工或者县城买房了。南方也一样的,上街太远或者太山沟的村,娶老婆都不容易
幸运金2023
幸运金2023 7
2025-11-23 11:10
都进城了
天气阴凉
天气阴凉 7
2025-11-23 07:14
你喊破喉咙都没有人来救你,你:破喉咙…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7
2025-11-23 16:46
再过段时间东三省变成东北省了!跑出来的好多口碑有点差,开网约车时接触很多全国各地的游客都这么说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7
2025-11-23 15:33
这恐怕不是个别现象,是个普遍现象!村子里没有人,就显得荒凉!走在这样的村子里后背都发凉!万一有只猫突然窜出来 ,会吓你一跳!
@奔跑的曲奇
@奔跑的曲奇 7
2025-11-23 12:03
没了农村!战争来临必将大难!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7
2025-11-23 07:41
城镇化是社会发展必然,我虽然怀念小时候。
z401638232
z401638232 6
2025-11-23 08:58
农村城乡发展本意是发展改善农村,被某些人直接赶出农村,全部到城乡生活了就变相的全部城乡发展了。你看 农村都没人 全部都到城乡居住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6
2025-11-24 22:00
东北能比北欧的芬兰、挪威、瑞典冷吗,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去北欧?。反省反省吧。[屎][屎][屎]

用户15xxx32 回复 11-25 08:03
就是在家门口挣不到钱!养家糊口很难!在家门口能挣到钱了!谁喜欢背井离乡的!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6
2025-11-23 13:30
我们村不到三十个人住了
进击的老王
进击的老王 6
2025-11-23 15:52
别说东北,就是苏南农村都只有老头老太了[捂脸哭]
东哥ing
东哥ing 6
2025-11-23 15:49
不止东北,大部分农村都空心化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6
2025-11-23 13:21
网络上,各大地方充斥着各个东北人。整活就是东北人。没活儿刘完犊子了。
生活不易
生活不易 6
2025-11-23 15:42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哪里适合生存就去哪里,没啥可怕的。也许现在都向往去的地方,过几年人们也会离开。人们只是为了生存。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6
2025-11-25 17:20
都一样!豫中老家虽然说不是十室九空!只有在春节才能看见四、五十岁以下的人
会冒泡的鱼2011
会冒泡的鱼2011 6
2025-11-24 18:53
我祖上3代都是农民,到我这土地被征了,加上补偿费还要自己补贴点钱才能买房,要是我哪天失业了,连个种地养活自己都办不到,只有去给资本家打工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6
2025-12-10 19:44
下一个,河南农村!
西域雪狼
西域雪狼 5
2025-11-23 13:54
农村都一样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5
2025-11-23 16:11
产业少,没多少就业岗位。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5
2025-11-24 21:37
东北地区农村空心化不是好事,要警惕开拓团死灰复燃![捂脸哭]
只是讨厌屈服
只是讨厌屈服 5
2025-11-23 13:02
真实的人口数量应该很惊悚
C文敗蘱
C文敗蘱 5
2025-11-23 15:04
都跑去海南卖海鲜,去广西偷香蕉
9347115
9347115 5
2025-11-24 21:04
其实是好事情合村并镇,合镇并县,空出大范围的土地,推倒,种地,这是大中国口粮的压舱石!!!
好年代啊
好年代啊 5
2025-11-23 13:18
记得上链接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5
2025-11-23 23:18
几十年以后 ,中国的农村是不是都消失了 ?想想都可怕,怎么破局?
菜干
菜干 5
2025-11-23 08:36
正常,要生活啊
默默
默默 5
2025-11-23 13:17
谁特么跟你似的正儿八经事不干在村里瞎溜达!现在能去赚钱的都去忙了!等你过春节再看看有没有人!
种子李
种子李 5
2025-11-23 06:05
就算没人看也不行,路上有监控[裂开]
花无缺
花无缺 5
2025-11-23 08:02
大城市也没人啊,商场关门转让,工厂倒闭出租,大街上空荡荡的,那人去哪了?

灰钛郎。 回复 11-23 11:49
死了

杨轶
杨轶 5
2025-11-23 12:50
想回农村也不给你回去,户口不给你回去的,读书时间迁出去的。
祖国万岁
祖国万岁 5
2025-11-23 15:03
黑龙江、图们江出海口拿不回来,东北永远发展不起来!
灰狼阿土
灰狼阿土 5
2025-11-24 07:58
东北人本来就是冬天去南方打工补贴家用,开春回家务农种地。有什么问题吗?
迪拜王子
迪拜王子 5
2025-11-24 15:08
冷是真的难受[哭哭]有一句文言就说了“冻滴嗬嚓”
阿义
阿义 5
2025-12-06 12:08
其它地一样80后长大农村人口更少只有老头老太太,80后留守儿童农村农村老人孩子多,现在有一半80后没结婚。
tb001527152
tb001527152 5
2025-12-12 10:53
全国各地都一样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5
2025-12-11 08:38
可控核聚变成功了,取暖彻底解决了,会回归的
曾晓峰
曾晓峰 5
2025-11-23 12:55
没有人的话,学校就办不下去,没学校的话孩子就没希望,然后就更没人了
文文
文文 4
2025-11-23 12:43
东北人一般不会出去打工的。他们那边经济比较好
xzz1999
xzz1999 4
2025-11-24 12:23
隔壁大鹅馋哭了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
2025-11-23 11:47
中国就是医院人多,其他的地方人不太多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4
2025-11-24 15:15
东北菇凉晒自己的屯子?那她一个人住在那里天天陪鬼?故意拍那两户没人的房子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
2025-11-23 12:52
过度开发房地产的恶果。如果本地都搞实体,建开发区,建工厂,建配套设施,建学校重教育。地方能稳步发展,谁还会背井离乡在外面买房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4
2025-11-24 17:38
东北虎、东北虎、东北虎,这种空心村很容易有东北虎进村晃
用户22xxx04
用户22xxx04 4
2025-11-23 13:43
停止城市化进程,大力发展乡村经济,教育医疗
洁净的空气
洁净的空气 4
2025-11-23 09:52
你这是污蔑我们的图片[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一襟晚照
一襟晚照 4
2025-11-23 12:59
这社会
大宋遗民
大宋遗民 4
2025-11-24 08:14
没人的地方还修路修通信基站砸进去很多钱,怪不得会有那么多欠工程款的,这样的投资没有产出,建设单位为了有项目而做项目,经手人有活干有好处
chyx
chyx 4
2025-11-23 13:39
农村都在空心化,我现在上班的乡,乡办幼儿园人数一年比一年少,最新一届的只有二十多人。
苏宣小分队
苏宣小分队 4
2025-11-24 14:41
这是吉林吧?
看清世间明辨是非永做自我。
看清世间明辨是非永做自我。 4
2025-11-26 07:34
现在全国大多数农村都一样了,除了老弱病残出不去的其它人都出去了。
hughsks
hughsks 4
2025-11-28 18:50
人均五亩地的还能靠种地养活自己,少的连吃喝都不够,不跑就等着饿死[狗头]
在忘  再往
在忘 再往 4
2025-11-27 05:29
粮价太低,一年到头去了正常花销,剩的钱都不够还贷款的。省吃俭用也已所剩无几!不得已啊!不得已![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风中的承诺
风中的承诺 4
2025-12-02 10:41
二十年后,随着七零后逐渐老去,太多农村将不复存在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12-10 20:39
太冷了,小动物都不待,何况人呢。
王老仨
王老仨 4
2025-12-11 17:03
人都没有了为什么还投资建设。这不是浪费吗?
斑驳
斑驳 4
2025-12-11 08:33
我老家的山村,原先有三四十户,现在只剩一户了,家里人有子女考学的,回去住,说是那个地方风水好,考学容易成。
黄河边上住
黄河边上住 4
2025-12-13 19:14
农村空心化在全国是普遍现象
湘王爷
湘王爷 4
2025-12-15 17:53
招姑爷就去
霖霖
霖霖 4
2025-12-17 09:17
我们广东农村,也空心化了!气候不是主要的,主要原因是农村赚不到钱,就业机会少!
用户23xxx27
用户23xxx27 4
2025-12-19 19:00
不怕路上碰见东北虎啊
自由人
自由人 3
2025-11-24 16:37
能去占吗

用户10xxx66 回复 11-24 17:00
占了也没问题,打个招呼就可以,这里土地肥沃,气候也比广西好,如果不想发大财,开荒种地维持生存没问题。只是我不知道农村那些人走屋空的土地是不是承包出去了?

自由人 回复 用户10xxx66 11-24 17:28
广西地少人多山多[呲牙笑]

lgfdy
lgfdy 3
2025-11-23 17:06
年轻人都进城了,农村留守老人恐怕是最后一批农村人了。新时代新问题,农村改革势在必行。

shhs 回复 11-23 22:03
没得改了,农村配套设施跟不上,习惯城里的灯火酒绿了,谁还愿意回农村

锋轻扬 回复 shhs 11-25 08:26
改革并不等于赶人回农村

水落石出
水落石出 3
2025-11-27 17:12
你倒是脱啊,你倒是跑啊,你看有没有人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3
2025-12-01 05:52
北农业南工业 ,人口南迁,现在是浪费土地资源和设施建设。
或与非
或与非 3
2025-12-09 11:19
东北那么荒凉的吗

海天一色 回复 12-11 16:53
都进县城买房了,原始自然屯村人口减少不奇怪。

刺心
刺心 3
2025-12-09 08:30
太丑了
永诺
永诺 3
2025-12-14 16:15
万户萧疏鬼唱歌
金中
金中 2
2025-12-02 14:07
粤北很多村只有户口十分之一的人

海天一色 回复 12-11 16:58
粤北离广州和珠三角太近,人口转移更多很正常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2
2025-12-09 22:57
东北人但凡出去南方住一段时间,就知道气候有多舒服,就不会想回东北了

海天一色 回复 12-11 16:49
别吹南方气候了!光是蚊子就受不了。沿海城市,雾蒙蒙的,见不到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