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国家收紧中成药,最大的原因是医院普遍利用中成药来创收,真实的在掏空医保基金。 现

国家收紧中成药,最大的原因是医院普遍利用中成药来创收,真实的在掏空医保基金。
现在的中成药一个最大的问题是作用原理不明确。
很多药方吃了确实有用,但到底是药方里哪一味药,哪种成分在起作用根本说不明白。
而西药有个好处,有针对性。某某成分,解决某某症状。
前几年医院有个乱象,不知道你发现没有。
比如感冒,看完病以后,开药200块,里面有两盒二三十块的西药,能直接退烧止咳,然后就是一种中成药,什么什么丸之类的,中成药吃药药量又大,一次就给你开几盒,直接一百五六十块的药费。
里面的西药解决你的症状,中成药负责创收。
因为西药成分明确,成本透明,合成某某元素,一克成本就是几块钱,你做成药,卖的再贵也有个极限,你卖成本10倍没人说,你总不敢卖100倍,1000倍吧。
但中成药不一样,你说你用了人参鹿茸的,浓缩成了药丸,那成本到底有多少,没人说得清。你说你用了10根人参熬的药,你到底放没放,是不是放了个萝卜。又有谁知道?
所以中成药一直是医院创收,骗取医保基金的重要手段。
坚决支持清理中成药,严控中成药。
中药有用,但理应中医开方,抓了草药熬才会真有效。
药厂给你做成药丸,它们又凭什么真的给你放好的草药呢?
另外中药应该多研究草药的成分,就像当年萃取出的青蒿素一样,用科学的方法研究中药,中药一定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6
2025-12-26 17:30
用西药治病,用中药骗钱,就叫中西结合!

用户10xxx22 回复 01-14 03:43
一针见血

赶路人 回复 02-04 18:40
你知道太多了,电视剧通常活不过两集

无影侠医
无影侠医 31
2025-11-24 08:32
对✅,数字化,明明白白!
不羁之凤
不羁之凤 19
2026-01-15 09:02
瓜娃子在那打胡乱说,屁都不懂,还中成药创收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17
2025-11-24 09:41
胡吊扯,中成药也是零差价,医院也是没利润的,医院缺药已很严重了。不是说中药便宜了吗,能减群众负担,我看是谁想咋说咋说

加勒比海带 回复 12-03 10:18
中药哪里便宜了?只要上涨的势头没那么猛了

nb123456 回复 01-15 07:25
太实话了,医院出来的,眼睛光盯着自己手里的钱,所以其他地方就看不到了

心随你在
心随你在 11
2026-01-29 07:22
中成药就是大骗子,以前我支持中医,发现99.99都是骗子,随便一个中成药三五十一盒是便宜的。而且一次吃4粒,6粒啥的。平均一粒两三块。关键是不搭配西药,中成药就是屁用没有的东西。偶尔有管用的,估计里面也是掺杂西药成分了
soolve
soolve 10
2026-01-10 12:28
中药没有太多便宜的,养身药材哪个便宜了,老百姓吃的是啥中药,化肥养两年出来的药材。有地位吃的是好几年的野生药材,效果能一样吗,人家说的人参吊命是野山参吊命,不是养殖的大萝卜吊命

soolve 回复 Gottmas 01-23 12:12
吃鸡你懂饲料鸡和走地鸡,吃人参你要吃化肥养得我拦得住你吗,富人是傻子?一堆种植人参,去买野山参,买冬虫夏草?你懂中医吗吃鸡你懂饲料鸡和走地鸡,吃人参你要吃化肥养得我拦得住你吗,富人是傻子?一堆种植人参,去买野山参,买冬虫夏草?你懂中医吗

Gottmas 回复 01-23 11:45
哪来的错觉野生的比化肥养出来的好啊。香蕉你吃野生的吗?大米你吃野生的吗?

年华似水
年华似水 10
2026-01-26 12:17
中成药零加成已经13年了,还在大肆宣传医院从拿这个药东西创收。网上一些人总是在跳动制造社会矛盾。
博大沉雄
博大沉雄 8
2026-01-25 17:49
三甲医院西医大夫们最可怕,不管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一律不变寒热虚实通通的给你开一箩筐苦寒药[墨镜][墨镜]
梧橙
梧橙 8
2026-01-28 18:55
医院的学霸很多,就算堵住了中成药这个漏点,他们依然想出诸如住院式体检之类的新办法去创收。
用户55xxx13
用户55xxx13 7
2025-12-14 09:59
同仁堂董事长年薪80万,身边有坐诊中医,有最好的药材,39岁去世
陆初雪
陆初雪 7
2026-01-30 01:30
[静静吃瓜]不懂药性就乱开药。[doge][doge]非药之国。 [抠鼻]乃庸医滥用也。 [哭笑不得] 本来也是方便中医开药用的。 一些简单的药做成中成药也完全没有问题。 [滑稽笑]丸散膏煎。 [哭笑不得] 丸膏不用说。散就是用西医技术压成片做成胶囊了而已。 煎还是开药现煮。 [doge][doge] 这是西医的问题还是资本的问题?还是西医资本化唯利是图的问题?
小鱼有水
小鱼有水 6
2025-11-26 01:42
哈,昨天晚上,有点烧,同仁堂出品口服液喝了两只,今天两只,好了!真实经历哦

用户10xxx89 回复 11-28 21:31
人体自愈功能很强大的,小问题你喝开水也能好,会不会觉得开水很神奇?[笑着哭]

隐于春秋笔墨间 回复 01-12 08:17
同仁堂磷虾油没有磷虾没有油这事你了解一下。

护手霜
护手霜 6
2025-12-06 23:25
作者是个外行呀,说西药解决症状,症状解决了,病治好了吗?什么病引起的发烧咳嗽的症状呢?

堂堂正正做人 回复 01-05 16:36
你意思是病一直在.一直到死是吗.还是想吹中医

人民评论
人民评论 6
2026-01-20 18:50
药材问题不解决,中医就会越来越落寞[并不简单]
你说呢
你说呢 6
2025-11-24 11:15
中成药都是西医开的。
萧峰
萧峰 5
2026-01-15 18:24
别说笑话了中药哈哈哈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5
2026-01-30 08:44
胡说八道!仇恨中医中药也不能这么没有底线的胡乱造谣吧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5
2026-02-13 12:40
中成药也是零差价啊!只有草药还有加成,中成药贵不贵跟医院有毛关系,又不是医院生产的,也不是医院定价的
旺财
旺财 4
2025-11-24 10:20
哟哟哟~又开始吹西药了?

堂堂正正做人 回复 01-05 16:36
你拿中药来比看

长天一色
长天一色 4
2026-01-17 07:54
又一个中医黑。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4
2026-02-13 12:52
一针120万,好?
用户75xxx85
用户75xxx85 4
2026-01-13 10:49
中药是又没效又贵
了大师_
了大师_ 4
2026-01-17 07:55
中的有效仅为“主诉有效”,最低级的证据,基本都是受传统意识影响后的安慰剂效应,还有中医治疗范围集中在自限性疾病,其实就是靠个体差异,自愈了。中医药有效应接受大样本排试验,除安慰剂和自愈的影响。

用户10xxx92 回复 02-07 17:10
要证明有没有用必须要双向盲测!否则都是骗钱骗人的安慰剂

用户15xxx78
用户15xxx78 4
2026-01-28 18:45
中医,中药是很历害的,我也是走头无路,50多岁才发觉他的好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6-02-03 16:53
中医的局限性就在汤药麻烦,所以要大力发展中成药,限制中成药就是进一步挖中医的根。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4
2026-02-04 20:19
中药对很多慢性病和疑难病效果神奇。但是伪专家满口大道理,闭口不提西药对人体的毒性
小鸡炖蘑菇
小鸡炖蘑菇 4
2026-02-08 22:33
这么说吧,痛风吃中药的效果比吃西药的效果好。如果是这种免疫性质的病,还是用中药好。细菌病毒还是西药好。
大宝
大宝 3
2026-01-23 22:46
不要拿西医的思维去指点中医,不懂,学习后再评价
大嘴蛙
大嘴蛙 2
2026-01-19 12:16
几十块钱西药控制症状,配一百多块钱中药治疗感冒……还行吧,算良心了。如果是纯西医,有可能是两三天吊瓶,外加两三天口服药,总费用得翻好几倍,六七百块甚至上千块。
王生
王生 1
2026-01-20 14:06
主要是创收低。
歼九的天空
歼九的天空 1
2026-01-19 11:46
胡说八道,一派胡言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1
2026-01-30 10:02
啥你都支持,当初你反对过啥?
无谓
无谓 1
2026-02-05 17:54
是来治病为目的还是用来作为别的目的?!
香橙罐头
香橙罐头 1
2026-02-01 14:51
我的病是中医,中药,治好的,我信中医、中药!😊
时间time康复
时间time康复 1
2026-01-15 14:42
现在的中成药一个最大的问题是作用原理不明确。 …………/// 若中成药没效果话,更多可能是原料药材的品质。

大嘴蛙 回复 01-19 12:23
作用原理很明确的,只是一般人理解不了,传统中医学常识基础太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