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中日关系真的应该“差不多得了”吗? 近日,复旦大学的冯教授称,中日之间彼此给个

中日关系真的应该“差不多得了”吗?

近日,复旦大学的冯教授称,中日之间彼此给个台阶,给国民有个交代,差不多得了。

我认为,这句话对于中国来说,太不公平了。这种态度就像是与生俱来的软弱和懦弱产生的恐惧,还活在过去。

我们现在不差谁的,也不欠谁的,被欺负了还要忍气吞声,委曲求全,更何况是涉及到底线红线的问题,对内来说,会让人觉得我们自个儿很窝囊、委屈;对外来讲,会让人认为我们国家懦弱、可欺。

我们一直在讲,在底线、红线,核心利益问题上不退让,我们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如果在此问题上让步,会显得我们怕事,对日后处理其他问题都会产生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