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我问香港的朋友,为什么那些高楼要用竹子搭脚手架? 朋友叹了口气,说有很重要的一

我问香港的朋友,为什么那些高楼要用竹子搭脚手架? 朋友叹了口气,说有很重要的一点,香港的建筑业是长期出现用工荒的。 所以你经常会在香港街头看到建筑公司大量发布广告,招募工人进行技术培训。因为在香港,没有技术认证的工人,是不能上岗的。 但是香港要建的楼普遍很高,这就导致香港的建筑行业的技术工人缺口很大。但是年轻人能吃苦的不太多了,没有“新鲜血液”输入。 尤其是会搭脚手架工人就更是少了,于是目前搭建脚手架的主力,还是一直以来搭建竹架的老工人。 竹棚搭脚手架这个手艺,其实是从内地穿到香港的,只不过在香港发扬光大了。可以说算是一种“非遗”文化了,也印证了香港和内地血浓于水的关系。 至于说这次大火,一着火就烧一片,实在是竹子“背了锅”,大家觉得起火原因是什么呢?

评论列表

用户40xxx46
用户40xxx46 54
2025-11-27 04:26
连个无人机架高压泵上去都没有,上层看着干烧,,大香港人就是自己这么牛逼,承认自己落后不丢脸,事越搞越大,早点向广东这边求救,事情可控性很大

用户10xxx76 回复 11-27 12:50
说的好像自己很高大上一样

张口笑 回复 11-27 15:17
基本上没有用

太空之弦
太空之弦 42
2025-11-27 04:37
房地产垄断不思进取的问题

惆怅出长安 回复 11-27 10:27
说到本质了

赵红滢
赵红滢 31
2025-11-27 07:39
内地小县城都不准用竹子搭了,必须钢管,重大安全隐患啊

太空 回复 11-27 10:48
农村现都是钢管架。节约成本

用户10xxx63 回复 11-27 13:40
你是指哪里的农村

临天祈
临天祈 23
2025-11-27 08:07
香港的房地产必须重启了,那么多空地被资本掌控,普通人住鸽子笼还都是高层,不出事故还好一出大概率就是大事故

举头望明月 回复 11-27 12:41
回归50年就是要让香港看清楚资本主义跟社会主义的本质区别,50年后他们会懂得到底哪个更好。

有趣的沙雕
有趣的沙雕 12
2025-11-27 14:21
竹子:打完斋唔要和尚?[捂脸哭]
刚果骚骚猴
刚果骚骚猴 10
2025-11-27 04:59
以前的港片里面都看到竹架子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9
2025-11-27 07:00
来内地招人啊,专业搭脚手架的多的是

晕允韵 回复 11-27 09:14
内地也没几个有证的。

用户17xxx75 回复 11-27 12:32
内地可以无证上岗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7
2025-11-27 09:51
发现的早才能扑灭,已经燃开了的情况基本没救,只能阻止蔓延扩大。不是只有香港这样,全世界的高层火灾都一样的。

菜叶 回复 11-27 10:37
有最初视频的

海天一色 回复 11-27 12:52
干燥的竹子和木头一样,很耐燃烧。导致大火持续不断

陈醉
陈醉 7
2025-11-27 08:20
中国前二十年,盖了这么多高楼大厦,中国同样要面对这个大问题。希望中国科学家们早日研究对策和设备,减少这样灾害发生。

海天一色 回复 11-27 12:54
人家香港需要和大陆学习么?人家有自已的一套打法

陈山一雾
陈山一雾 6
2025-11-27 08:59
众人拾竹火焰光,可惜篝火变串烧
○k 实拍    
○k 实拍    6
2025-11-27 04:18
希望所有人都平安。[祈祷]
高峰
高峰 5
2025-11-27 08:46
水火无情 人命关天,做好防范措施最重要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4
2025-11-27 14:26
政府应该大力支持民用消防无人机的研发和制造,内地这么多高层住宅,要防患于未然。
三爷
三爷 4
2025-11-27 10:54
甩锅能手?资本家又想赚钱还不想给太多工资,就埋怨年轻人不愿意干活
qzuser
qzuser 3
2025-11-27 08:58
说了这么大一段废话
王的戒指
王的戒指 3
2025-11-27 08:40
怀疑有人故意点火,严查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3
2025-11-27 10:53
李家垄断房地产的后果
朵略觅蜜眯咪幂
朵略觅蜜眯咪幂 3
2025-11-27 10:22
行业协会反对的问题,跟用工荒有毛线关系
任晓
任晓 3
2025-11-27 11:44
以后这竹子脚手架只能在电影中怀念了吧。。
瓦力
瓦力 3
2025-11-27 12:10
竹子:怪我喽。。。。。
心浪
心浪 2
2025-11-27 09:24
经过几十年的高峰期,现在香港老旧了……
启墨
启墨 2
2025-11-27 14:18
96年在广东好多在建工程都是用毛竹搭的挑板,
老吴
老吴 2
2025-11-27 09:21
建筑行业最怕是拖欠工资。
迷惘。。
迷惘。。 2
2025-11-27 12:28
绑绳换打螺丝,怎么教会学不会?一眼就会,只是铁的较重而已,就是为了省钱,最后安全培训很重要,施工区严禁烟火!
青椒红椒朝天椒大椒小椒灯笼椒
青椒红椒朝天椒大椒小椒灯笼椒 2
2025-11-27 08:31
我们这早就用上钢管了。钢结构却有。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11-27 14:15
我认为还是施工单位为了节约成本多赚钱才搭木竹脚手架施工外墙。
问路
问路 2
2025-11-27 12:50
楼盖完了……脚手架不用撤吗[捂脸哭]
大为
大为 2
2025-11-27 12:45
你完全是胡说!过去内地几十层高楼也搭过竹架做外架的,咋就没烧死这么多人?你不想想几十层外架用钢管的话是多重?怎么保证几十层钢管外架的稳定和安全性?那可是修建了几十年的老房子楼盘,楼层旁边搭钢管外架能不能承受相应的重量!并且这件事起火不是外架引起而是楼底的一个工棚引起!
元宇宙
元宇宙 1
2025-11-27 13:01
把炒作房地产的全拉去枪毙就行!
万古刀
万古刀 1
2025-11-27 08:26
竹子开花竹子死了,竹子燃烧,人死了,都怪竹子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1
2025-11-27 14:15
自己太落后,还狂妄!
追风
追风 1
2025-11-27 13:40
上海那个是钢架吧!
名字
名字 1
2025-11-27 10:53
40年楼龄了,在住的人己是五六十岁以上的长者了。着火电梯不能使用,高层的老人怎么逃生?
维克兰德
维克兰德
2025-11-27 06:33
国内钢管脚手架大工地都不让用了,用盘扣搭架子
特有谱
特有谱
2025-11-27 09:52
因为钢制脚手架需要较快的周转性,因为钢制脚手架的使用也有时限要求的。因为长期建筑缓慢,本地找不到所以用竹支架。向内地调用?听起来很美好便捷,但是一个通关审批手续卡死人,为了降低成本省略麻烦,只能不考虑近在咫尺的内地钢制脚手架。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025-11-27 07:00
跟竹子没关系,香港的烟囱楼间距实在太小住两栋楼的人打开窗相互都能握手的。这种楼一烧一片很正常[捂脸哭]
用户57xxx26
用户57xxx26
2025-11-27 14:06
不知道的以为香港多先进。这火一烧就露底了,什么年代还用竹脚手架?大陆都淘汰N年了!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2025-11-27 10:35
香港建筑行业,太多咱内地人。
改个咩名好呢
改个咩名好呢
2025-11-27 08:30
朋友亲戚真多
用户17xxx29
用户17xxx29
2025-11-27 09:33
香港人工成本太高,钢管拆装需要的人工太多,竹子便宜 拆装方便 省人工可能是主要原因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025-11-27 09:28
保香港人饭碗,哪会用内地人
等星的月
等星的月
2025-11-27 11:55
内地的找不到活干,香港的找不到人
夜辰
夜辰
2025-11-27 11:44
香港在哪弄那么多竹子来着
M柯里昂
M柯里昂
2025-11-27 09:29
香港还有一大片超龄旧屋旧楼要拆迁旧改的,没办法拆迁。[哭笑不得]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025-11-27 10:54
这也要攀扯上大陆内地?真是开了眼界。
龙。。。。。
龙。。。。。
2025-11-27 08:44
成龙:你们要是都用钢架,那我这戏就没法拍了[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側〗TIAN
【側〗TIAN
2025-11-27 10:13
就这落后水平,香港人哪来的自豪感
用户11xxx83
用户11xxx83
2025-11-27 08:43
着火与竹子何干?应该是防护泡沫被人为点燃了!
Xxxxl
Xxxxl
2025-11-27 07:48
安全管理差! 竹架在内地建筑市场早就淘汰了! 太落后了!
哦哦哦
哦哦哦
2025-11-27 08:16
国外都可以引入中国建筑工人搞工程,就是香港自我封闭,以中国过剩的劳动力,搞不起一个小小香港的建筑?
德先生跟赛先生何在
德先生跟赛先生何在
2025-11-27 13:44
觉得太扯,建筑工人还非得当地的么?盖高楼的建筑公司人员资质全是假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