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你说个特逗的事儿。
据说,地球上最有钱的那拨人,早就给自己修好了“末日地堡”。
不是开玩笑,就是那种,核弹来了、陨石砸了,他们就钻进去,等我们这些普通人死光了,他们再出来,当新人类的亚当和夏娃。
我当时就想笑。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脑回路?
一边开着“阿凡达”里的飞船,满世界找“潘多拉星球”去抢资源,把好好的地球作得快冒烟了;一边又怕玩脱了,给自己留个VIP逃生通道。
说白了,就是他放火,然后跑去消防队隔壁买了套房。
委内瑞拉不就是现实版的潘多拉吗?为了石油,连“洗衣粉”都懒得再找一包了,直接把军舰开到人家门口。
这就是他们的生存法则:掠夺,消耗,然后跑路。
可我就是想不通,真到了那天,爹妈老婆孩子都没了,你一个人在地下堡垒里吃着牛排,刷着不存在的朋友圈,有劲吗?
外面一片死寂,你就是人类唯一的火种了,然后呢?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让我们再次伟大”?
别扯了。
人的价值,是在关系里才存在的。没有了我们这些芸芸众生,你那个“王”,给谁看?
我们老祖宗早就把事儿想明白了,叫“天人合一”,叫“命运与共”。我们的方舟,不是一个铁罐头,是我们十四亿人站在一起的这片土地。
大灾大难面前,我们想的是怎么把所有人都救出去。
而他们,想的是怎么关上门,听着外面的哭声,安心睡个好觉。
道不同,不相为谋。
让他们在地堡里,好好做他们的千秋大梦去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