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停火协议能不能执行,不是加沙人民说了算,不是哈马斯说了算,也不是中东或欧洲国家说了算,美国说了也不算,只有以色列说了才算,要打谁阻止也没用。
近日,以色列军队的炮火已经延伸到军事停火线(黄线)以外的加沙城中心地带,而在城中心地带已经正在逐步恢复秩序的难民营成为炮火下的牺牲品,这残酷而现实又再次暴露出以色列试图吞并加沙地带的野心,或许这份所谓的停火协议只不过是以色列重新武装加沙的借口而已。
现在看来,哈马斯即使当下武器,以色列也不会放弃消灭他们,毕竟停火协议下,加沙城的避难所仍然是说炸就炸,已经完全丧失了人性。
当前,加沙的局势仍然十分严峻,停火协议仍然十分脆弱,如果以色列不执行,任凭国际社会说再多也没用,这对于以色列开始完全没有学术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