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后总结】 常规赛G1-G2还是想聊聊这两场主客场的揭幕战,一场惨败,一场大胜。首先是鲈鱼的排兵布阵。两场比赛的首发是没有任何变化的,这套首发考虑的点还是比较多的,第一个是鲍威尔离队,博格丹有伤,替补的自主进攻能力还是匮乏的,柯林斯放到替补也能理解吧,虽说好不容易来了个正儿八经的4号位,想的能给伦纳德减减负呢,但这个进攻火力的延续也是比较重要的,未来他在轮换阶段的戏份肯定是少不了的。第二个,小琼斯放在首发确实是必然的,他是弱侧很重要的球员,防守端的协防,反击,定点投篮,脏活累活他得干,毕竟现在祖巴茨是不太想干这些了。最后一个是比尔的定位,确实比较尴尬,进攻上他的戏份没法太多,伦纳德是主攻手,祖巴茨除了配合挡拆现在自己还总要凿几个,小琼斯要等着接球投篮,比尔有点游离在这个大框架之外。综合来看,这套也还行了,有舍有得吧。轮换倒是有变化,最大的变化还是鲈鱼胆子变小了,可能因为第一场比赛就把人丢完了,也可能因为主场的揭幕战球迷也做了很多准备,不容有失了,所以还是保证每个轮换阵容都至少有登哥或伦纳德在场,我觉得在试验阵容阶段这个是保底的,场上怎么样也要有一个核心在,在此基础之上再搭配不同的角色球员,说白了,大家的存在首先得是服务这两个人,打出强势的进攻表现,打破对手的防守预设,迫使对手做出改变,其次才是展现自己的技术特点,纯替补的情况也并不会出现在关键比赛里,没必要试。另外就是让登哥去接触更多的队友,自带体系的球队,所谓磨合就是大家与主控之间打法,默契的培养。剩下的就是根据不同对手的体型,特点再做调整。再说一下比尔他确实是首发慢热的一个很重要的源头,主要还是因为伤病一直没怎么跟大家练,明显的不熟悉,特别是防守端,单防时候的态度和能量还是不错的,就是跑位,沟通乱成一锅粥,积极性还是有的,熟悉过后还是有所期待的。当然,出于对一名全明星球员的基本尊重,任何球队都不可能直接就把人家排到替补去,顶多就是打一段时间实在不行再去跟人家协商。关于祖巴茨我认为最大的问题还是他还没有习惯现阶段我们是很健康的球队,主力轮换全部都在,不是上赛季伦纳德缺阵需要大家补得分的时候了,还那么多高位的单打,强攻,护筐也懒惰了,虽说大洛这个年纪也不可能跟他抢首发了,态度还是要正起来,快醒醒。关于其他的新援大洛确实是最亮眼的,能提供一定的空间属性,篮下也有安全感,有点跟当年内内,阿德相似,除了年纪大了,其他都很好的相见恨晚的感觉。老炮组织肯定放心的,轮换阶段很有想法,未来登哥的休息时间还是有一定保障的。当然,最后的最后,最开心的还是登哥的状态,很不错,突破挺有劲的,这个是最关键的,其他的东西也从来不担心,作为这个阶段的球迷,其实看到这些就已经很足够了,至于团队成绩,继续慢慢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