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突然发现,东亚的民族结构挺“干净”:中国九成以上是汉族,日本九成多是和族,朝鲜韩

突然发现,东亚的民族结构挺“干净”:中国九成以上是汉族,日本九成多是和族,朝鲜韩国九成多是朝鲜族,越南86%是京族,蒙古八成是蒙古族——都有个结实的主体民族,像脊梁一样撑着国家发展。 反观有些地区,民族结构乱成一团,今天你砍我明天我砍你,历史积怨一堆,国家都难安稳。 东亚地区历史上多形成统一政权,主体民族长期融合成核心,凝聚力强;而其他地区因殖民、迁徙等,民族交错杂居,矛盾易积累。 民族结构清晰不是“单一”,是长期磨合的凝聚力,主体民族稳固的地方,社会协作顺、发展稳当,能减少内耗、集中力量搞建设。 东亚的“脊梁民族”,撑的不只是人口比例,更是团结的底气——心齐才能走得远,这份凝聚力,才是最硬的发展根基!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45
用户13xxx45 84
2025-12-12 18:34
汉人婴儿还有多少

Change 回复 12-13 14:07
每年一个小国整个人口的数量

用户13xxx45 回复 Change 12-13 15:37
印度GDP全球第五了,印度是不是很富

秦北汉
秦北汉 62
2025-12-13 17:45
汉族不等于华夏族、汉族不等于中华民族!“汉族是华夏族多个后裔其中一个子集,中华民族是本土各族与接纳民族的共同体”,这个梳理既贴合历史脉络,又戳破了分裂言论的漏洞。首先要明确:中国5000年文明史,是华夏族群及后续各民族共同延续的,绝非单一民族的专属历史。汉族形成于秦汉时期,而此前的夏商周三代,华夏族是多部落、多族群融合的共同体,正是华夏族这个共同体(而非后来分化的任何单一民族,包括汉族)奠定了中华文明的根基——那些分裂分子刻意割裂“华夏族”与“各民族”的渊源,本质是在断章取义、歪曲历史。 其次,各民族的分化与融合,是古代社会发展的自然现象(如资源、气候等因素),但“分化”从未改变“同根同源、同属中华文明”的核心,后续的大一统王朝(无论哪个民族建立),本质都是在重构和巩固多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这个“全民族”整体概念的共同体,而非“外来征服”。最后,俄罗斯族等民族的融入,更印证了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开放包容”的共同体——核心已经不是华夏族范畴的“是否本土发源”,而是内涵和外延随历史进程均发展扩大至“是否认同中国、是否认同中华民族共同体这个整体、守护中国”,这也正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关键。

山海一世 回复 12-13 18:22
你说了那么多屁话没用,简单一句话就可以概括:华夏就是以汉语为主体。

滔天铁水封倭蓄 回复 12-13 18:22
太有水平了[点赞]

shepherd
shepherd 62
2025-12-13 07:23
看似东亚有多个民族,其实就一个民族--华夏族。蒙古,桀之苗裔;朝鲜,箕子所建;越南,京族=秦族,京是秦的转音字;日本,大和=大倭=大夏(吴语里夏念wo音)。

刀剑笑 回复 12-13 11:03
倭和大夏有半毛钱关系。

哇哦 回复 12-13 11:19
日本和中国没关系,要说有,那就是日本女人在唐朝和宋朝过来找男人回日本下崽的血脉有

阿里山
阿里山 44
2025-12-13 10:56
大和民族是个文化民族,血缘由华夏族,通古斯民族和南岛民族三部分组成,血缘关系很乱。朝鲜比韩国更像中国人。只有汉族现代基因检测已经证明,汉族是世界诸民族中父系血统最纯正的民族,现代汉族与秦汉华夏族父系血统高度一致,民族融合历史上就不存在。

阿冬 回复 12-13 11:54
有没有可能融合的民族以前也跟我们一个老祖先

好123 回复 阿冬 12-13 13:07
本来就是

百里守约
百里守约 38
2025-12-12 16:15
蒙古那是苏联策划分裂[抠鼻]
阿里山
阿里山 18
2025-12-13 15:30
中国人平均智商为115,同为东亚人的韩国日本新加坡人平均智商为106,连大鹅的平均智商也有103,反而是甜甜圈们的精神母国大漂亮平均智商才99,连基本门槛100分都没有。这说明,智商向西是递减的,谁才是人类唯一的文明发源地,一目了然。

秦北汉 回复 12-13 17:50
中国各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主体指人口多,不是指大汉族主义,否则按照吃瓜的分裂言论连汉族都要被吃瓜分裂,比如科学换位思考,谁是汉族的主体? ?? 是秦国人还是楚国人? 还是赵国人,燕国人、韩国人、齐国人、魏国人。。。那不分个三六九等的汉族 ?!李姓汉族、刘姓汉族、朱姓汉族等等,哪个汉姓的汉族更高贵。。。??? 你们不会科学换位思考,容易被吃瓜欺骗。科学换位思考,吃瓜挑拨中国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分裂后,吃瓜就会再挑拨汉族分裂成秦国、楚国、赵国、燕国、韩国、魏国、齐国。。。中原、南蛮、东夷、北狄、西戎。。。像欧洲一样龟裂的多个小国,美日再逐一击破。。。。

卡拉
卡拉 17
2025-12-13 11:28
欧洲民族成分乱是因为政治操弄的结果。民族学是伪科学。

秦北汉 回复 12-13 17:42
中国各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主体指人口多,不是指大汉族主义,否则按照吃瓜的分裂言论连汉族都要被吃瓜分裂,比如科学换位思考,谁是汉族的主体? ?? 是秦国人还是楚国人? 还是赵国人,燕国人、韩国人、齐国人、魏国人。。。那不分个三六九等的汉族 ?!李姓汉族、刘姓汉族、朱姓汉族等等,哪个汉姓的汉族更高贵。。。??? 你们不会科学换位思考,容易被吃瓜欺骗。科学换位思考,吃瓜挑拨中国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分裂后,吃瓜就会再挑拨汉族分裂成秦国、楚国、赵国、燕国、韩国、魏国、齐国。。。中原、南蛮、东夷、北狄、西戎。。。像欧洲一样龟裂的多个小国,美日再逐一击破。。。

鹏在海洋
鹏在海洋 13
2025-12-13 07:21
中国统一东亚

秦北汉 回复 12-13 17:42
中国各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主体指人口多,不是指大汉族主义,否则按照吃瓜的分裂言论连汉族都要被吃瓜分裂,比如科学换位思考,谁是汉族的主体? ?? 是秦国人还是楚国人? 还是赵国人,燕国人、韩国人、齐国人、魏国人。。。那不分个三六九等的汉族 ?!李姓汉族、刘姓汉族、朱姓汉族等等,哪个汉姓的汉族更高贵。。。??? 你们不会科学换位思考,容易被吃瓜欺骗。科学换位思考,吃瓜挑拨中国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分裂后,吃瓜就会再挑拨汉族分裂成秦国、楚国、赵国、燕国、韩国、魏国、齐国。。。中原、南蛮、东夷、北狄、西戎。。。像欧洲一样龟裂的多个小国,美日再逐一击破。。。。

高美乐
高美乐 12
2025-12-12 17:07
美国人呢?为什么不分裂呢?

蜀到疆南 回复 12-12 23:48
早晚会的

犹太小马哥 回复 12-13 12:25
美国国家还不够分裂啊?

想要去看海
想要去看海 11
2025-12-13 22:56
没有汉族这个主体民族,何来中华民族这一说,民族平等,不代表能否认汉族的主体地位。
阿里山
阿里山 8
2025-12-13 15:29
遗传多样性程度越高智商越低,也就是说混血儿,是越来越傻的。

秦北汉 回复 12-13 17:43
中国各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主体指人口多,不是指大汉族主义,否则按照吃瓜的分裂言论连汉族都要被吃瓜分裂,比如科学换位思考,谁是汉族的主体? ?? 是秦国人还是楚国人? 还是赵国人,燕国人、韩国人、齐国人、魏国人。。。那不分个三六九等的汉族 ?!李姓汉族、刘姓汉族、朱姓汉族等等,哪个汉姓的汉族更高贵。。。??? 你们不会科学换位思考,容易被吃瓜欺骗。科学换位思考,吃瓜挑拨中国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分裂后,吃瓜就会再挑拨汉族分裂成秦国、楚国、赵国、燕国、韩国、魏国、齐国。。。中原、南蛮、东夷、北狄、西戎。。。像欧洲一样龟裂的多个小国,美日再逐一击破。。。

国人当自强
国人当自强 8
2025-12-13 12:11
越南8成京族是什么鬼

艹x艹 回复 12-13 15:00
京族就是越族,京族是我国境内越族人的称呼

艹x艹 回复 12-13 14:59
京族就是越族,京族是我国境内越族人的称呼

Hey咩
Hey咩 6
2025-12-13 11:38
历史的趋势就是同民族的聚集在一起,或者说聚集在一起的,融合为一个民族,但是中世纪以来,西方殖民者人为的改变了这一进程,直到现在,又有人以所谓的人道主义为由,破坏这一进程。

秦北汉 回复 12-13 17:43
中国各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主体指人口多,不是指大汉族主义,否则按照吃瓜的分裂言论连汉族都要被吃瓜分裂,比如科学换位思考,谁是汉族的主体? ?? 是秦国人还是楚国人? 还是赵国人,燕国人、韩国人、齐国人、魏国人。。。那不分个三六九等的汉族 ?!李姓汉族、刘姓汉族、朱姓汉族等等,哪个汉姓的汉族更高贵。。。??? 你们不会科学换位思考,容易被吃瓜欺骗。科学换位思考,吃瓜挑拨中国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分裂后,吃瓜就会再挑拨汉族分裂成秦国、楚国、赵国、燕国、韩国、魏国、齐国。。。中原、南蛮、东夷、北狄、西戎。。。像欧洲一样龟裂的多个小国,美日再逐一击破。。。

秦北汉
秦北汉 6
2025-12-13 17:45
广义华夏族 = 中国本土起源的原住民民族集合(汉族+蒙古族、藏族、满族等本土少数民族的前身,同属远古同源分支); 中华民族 = 华夏族(本土民族集合) + 为中国边疆稳定、国土保卫做出贡献的外来接纳民族(如俄罗斯族等少数族群)。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5-12-13 17:49
吃瓜盟主是水货,她只敢网上骗瓜粉,不敢去国家历史档案馆等专业部门去审核。。。。。。
风浪
风浪 5
2025-12-24 06:40
民族划分和识别和所谓的少民优惠政策使中华民族无法真正融合了加上原来针对主体民族汉族实施的计划生育独生子制会使人口比列失衡中华民族有从向分裂的隐患
taoyang316
taoyang316 4
2025-12-15 11:47
看看网上的那些地域黑,俺还真没你这么乐观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5-12-17 17:10
各民族同源共生与甲骨文、金文的共同文化属性。中国各民族看似多元的语言文字与族群身份,追溯根源实则同出一脉,其分化脉络与地理气候变迁紧密相连,核心逻辑清晰可考:早在汉族形成之前数千年,黄河、渭河流域就聚居着统一的华夏族共同体,这是汉族、蒙古族、藏族、苗族等诸多现代民族的共同祖先。当时的华夏族共享原始华夏语,也孕育出了甲骨文、金文的早期文字雏形,语言与文字成为维系族群的核心文化纽带。这一切的改变,源于400毫米等降水量线的波动——这条划分农耕与游牧文明的天然界线,因气候变迁反复移动,导致黄河、渭河流域生存资源锐减。为了谋求生机,原本同属一体的华夏族被迫“分家”,开启了向四方迁徙的历程:一部分族群留在原地,坚守农耕生产,成为后续汉族前身“诸夏”的核心;另一部分则分别向不同方向迁徙,往东形成东夷、往南发展为南蛮、往西演变为西戎、往北成长为北狄。迁徙后的各族群,在截然不同的气候与生存环境中逐步演化:北方草原的族群发展出游牧文明,孕育出蒙古族等民族;西南高原与山地的族群适配地域特色,形成藏族、苗族等民族;东部与南部的族群则在各自环境中沉淀出独特的族群特质。而分家前共享的原始华夏语与甲骨文。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5-12-13 17:44
戳穿“吃瓜蒙主”言论的深层阴谋。 “吃瓜蒙主”借古代王朝更迭大做文章,宣扬“元清非中国论”、挑动汉与蒙满等民族对立,甚至美化日本侵略,绝非单纯的“历史争议”或“个人好恶”,其背后藏着层层递进的险恶阴谋。 表面上,她刻意放大古代民族纷争,将民族内部交融歪曲为“外族入侵”,煽动族群仇恨;本质上,是妄图瓦解中国共产党凝聚56个民族形成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正是党打破了历史上的狭隘族群对立,实现了各民族真正的团结统一,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基所在,也是她最想破坏的核心。 更深层的恶意,在于阻断中国的文明输出与战略进程:中国以56个民族千年融合、党领导下的团结实践为范本,通过一带一路推动欧亚共同体,最终迈向“世界人民大团结”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她挑动民族矛盾,就是要在这个范本上制造裂痕,让世界质疑中国推动文明共赢的可信度,从根本上阻碍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现。 这类言论看似谈历史,实则是对准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文明进步的恶意攻击,必须坚决抵制、彻底戳穿!
易长久
易长久 3
2025-12-16 12:12
中华人民共和国,数量汉族为,五十六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大团结。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5-12-13 17:47
是的!再怎么粉丝,也要分清大是大非!要与党和国家保持一致 !而不是这个“吃瓜盟主”小号。
自由人
自由人 2
2025-12-14 01:56
现在的民族随你写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12-13 17:49
吃瓜盟主只敢网上骗瓜粉,不敢去国家历史档案馆等专业部门去审核。。。。。。
星隧
星隧 2
2025-12-13 18:04
一个强大的主体民族,才是国家稳定强盛的基石!
圆满
圆满 2
2025-12-16 07:18
一群砖家在乱喷……😂😂😂😂😂
平静~开开开
平静~开开开 2
2025-12-14 09:24
秦北汉就是个1450,一直不惜余力否定汉族在我国的领导地位。
现实人生.
现实人生. 2
2025-12-13 22:36
一个发源于两河下流的华夏族经过几千年的北上南下东进西扩早己不是原来的样子了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2
2025-12-14 13:28
长江以北都属于汉族
滔天铁水封倭蓄
滔天铁水封倭蓄 2
2025-12-13 18:21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2
2025-12-15 13:46
都是不断融合
刘昊
刘昊 2
2025-12-17 14:58
只要不信教,各民族都能和平。
一一
一一 2
2025-12-15 19:08
从基因分布及古遗迹,中国极大概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和人种起源不一样)[滑稽笑]ON(东亚基因)R(毛子及西欧)Q(印第安)都是K2子系。新疆R系很多,R1B(西欧基因)比毛子都高得多。从基因分布看,中国地区极大概率是K2系的祖地[滑稽笑]学会驯化农作物时期,印第安基因被挤压,往美洲迁徙。进入大型社会期,R1A毛子的阿尔泰基因,部分被挤压迁出。往欧洲迁徙,后来部分到波斯到阿三[滑稽笑]大约2000年前,匈奴被挤压。某支R1B部落,依据马蹄马鞍的骑兵优势,横扫欧洲,百年左右淘汰欧洲男性其他基因[滑稽笑]

一一 回复 12-15 19:12
西方大秦国,西方说是罗马。不过史料记载其貌若华,文化类同。在参考新疆R1B异常的多。最大概率,就是两千年前左右,匈奴的某支R1B横扫欧洲,建立的国家。上层保留东亚血统,样貌接近东亚~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12-13 17:38
主体指人口多,不是指大汉族主义,否则按照吃瓜的分裂言论连汉族都要被吃瓜分裂,比如科学换位思考,谁是汉族的主体? ?? 是秦国人还是楚国人? 还是赵国人,燕国人、韩国人、齐国人、魏国人。。。那不分个三六九等的汉族 ?!李姓汉族、刘姓汉族、朱姓汉族等等,哪个汉姓的汉族更高贵。。。??? 你们不会科学换位思考,容易被吃瓜欺骗。科学换位思考,吃瓜挑拨中国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分裂后,吃瓜就会再挑拨汉族分裂成秦国、楚国、赵国、燕国、韩国、魏国、齐国。。。中原、南蛮、东夷、北狄、西戎。。。像欧洲一样龟裂的多个小国,美日再逐一击破。。。
王家三皮
王家三皮 2
2025-12-15 20:00
只有能认同华夏文明的思想的,才会有真正认同的炎黄血脉的基础。不然,只是形似神不似
如果若白
如果若白 2
2025-12-13 23:13
你没上过学吗,还长篇大论了,愚昧无知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1
2025-12-14 16:10
朝鲜半岛自古以来就是我中华不可分割的领土
乘风
乘风 1
2025-12-15 23:21
黑孩子身份证也是汉族
资深杠精
资深杠精 1
2025-12-14 11:03
民族也不是不变的,几千年来的民族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民族的概念会越来越淡。
用户69xxx67
用户69xxx67 1
2025-12-14 16:58
确实,自古以来,我国的主体民族就是汉族,这才是真实的历史。
游客
游客 1
2025-12-13 21:24
各文明融合后形成的民族
遥遥无期
遥遥无期 1
2025-12-13 21:53
明白吗?
吴煜
吴煜
2025-12-16 12:15
国内的民族与西方的民族是有区别的,我们的很多民族是同根同源的,只是生活习俗和部分信仰产生了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