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银温度计2026年1月1日起退出历史舞台,这引发了人们的抢购狂潮,
根本原因就是安全问题,
因为水银就是汞,
大家都知道汞是有毒的,
一旦水银温度计被打破,
要么就迅速打开窗,
然后将碎掉的汞用扫帚扫起来扔进垃圾箱,
如今明明有了电子温度计,
为什么人们还钟情于这种老式温度计?
答案显而易见,
那就是老式温度计不仅便宜,
而且结果非常准确,
电子温度计一根几十块,
测量结果还不准确,
我自己家中就买了电子温度计,
用过之后效果不是很好,
就又重新买了老式体温计,
前两天看到这个消息,
我就迅速去买了三根,
作为存货去使用,
当时也查了一下水银温度计的网上价格,
基本上都到10块了,
某团上面的是8块钱,
不过有些药店仅限一只,
以前两三块钱一根的水银温度计,
如今也成了香饽饽,
看到网上的报道,
有些网店被人同一天下了3000单,
可以看出水银温度计还是非常需要的,
某多多现在已经29块9一根了,
还真是物以稀为贵,
没有买的可以等一段时间,
毕竟现在消息刚出来,
买的人多了自然就贵,
等需要的人都买完了,
没有人买了就自然便宜了,
大家对于水银温度计价格暴涨怎么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