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去天坛遛弯,真给我整不会了。
原本热闹的汉服摊位全没了,理由是“挡道”。
可转头一看,租清宫装的队伍都快排到柏树林子里去了,合着这就不挡道了?
打听了一嘴,说是清装算“文物展示”,明制汉服那是“不合时宜”。
这就有点双标了吧。
咱汉服讲究的是二十四节气对应的穿搭法则,那是正经的华夏衣冠。
怎么到了这儿,反而得给那身“格格服”让路?
我觉得吧,恐怕还是生意经在作怪。
数据摆在那,汉服摊撤了三成,清装店才少了一成,甚至还琢磨着给清装体验开绿灯。
看来在某些人眼里,甭管是明朝还是清朝,能挣钱的才是“好朝代”。
这哪里是审美的差距,分明是看谁的银子砸得响亮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