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这就是典型的“中国行,我也行”,实际上,根本不行。

这就是典型的“中国行,我也行”,实际上,根本不行。

评论列表

乌贼无骨
乌贼无骨 207
2026-01-05 14:56
说得好像大学生、工程师、受教育的熟练工人都是自动从地里长出来一样

乌贼无骨 回复 满堂花醉我两个 02-22 15:36
我没看到日本人这么说,只有精神日本人在造谣。但凡有一点点脑子的,都能看见中印之间对教育的投入差距

满堂花醉我两个 回复 02-21 18:40
三十年前日本人也是这样说的

WWIII
WWIII 134
2026-01-09 04:28
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人口红利,因为中国成功了,他们不承认中国厉害,编造出了人口红利这个词,说中国一切成功都是因为人多。

王原原-- 回复 01-29 08:35
人口红利这点是我们自己提出来的,国外抨击我们人多,最多也就是到劳动力成本低廉这一步。但国外压根不会懂,人口红利的前提,得是人。

一天天的洗衣服 回复 王原原-- 02-16 09:35
得有有基本素质的人

12345上山打老虎
12345上山打老虎 55
2026-01-07 17:35
这人陷入误区了,大学生工程师熟练工人的前提是要有足够的工作岗位和完整产业,不然再多也就是外包工。而且大学生相对好培养,工程师和工人那可不容易需要业务锻炼

qy121010 回复 01-09 13:28
大学生不好培养,你算算账就知道培养一个本科生实际上是亏本的买卖,所以美国那边的公立学校基本上已经放弃了培养自己本科生,完全靠全球掐尖

12345上山打老虎 回复 qy121010 01-10 08:22
赞同,你说的是高质量的,没工业也培养不出理工科的。最近听牢A讲老美现在确实废了。工科、医科当地人居然不学了。全华人和印度人在学

Nidhoggr
Nidhoggr 48
2026-01-08 19:53
地狱等级分四级,轻度中度重度印度

红鲤鱼绿鲤鱼 回复 03-11 15:59
😂👍

本号已被盗三次
本号已被盗三次 43
2026-01-06 23:37
按照这哥们的理论,世界工厂应该在非洲[抠鼻][抠鼻][抠鼻]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03-10 18:17
是的。我和班上学霸一样努力,甚至更努力,结果他考680多,我考530。不是别人行,你就行,很多人不明白这个道理。[得瑟]

上了个帝 回复 03-11 10:16
玩街霸也不一定能干过人家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31
2026-01-05 11:44
印度新出生的那2300万,有多少算人?我是说他们国内自己把多少当人看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8
2026-03-10 04:24
我以前读了技校就分配了工作,现在儿子读了本科还面临失业。

用户18xxx16 回复 03-10 22:03
你读的那个技校,当年的分数换算成现在的话,比你儿子高多了。

榴梿鸭 回复 03-10 19:48
你读技校包分配时,你会不会选择不去?如果现在你儿子学校也包分配,但不能选择不去,你儿子干不干?

饮对山君王
饮对山君王 17
2026-01-10 17:28
[滑稽笑]这里偷换了一个概念,那就是:印度人不学成才,还是高科技人才。
Mr.Flash
Mr.Flash 17
2026-01-28 20:24
我之前听了一个言论,我觉得太对了,为什么中国会这么快的发展,培养这么多的人才,是因为中文,学着难,但是在理解是降维的,比如说,我们说一群人和一群牛,有兴趣查一下,英语,还有我们说胃溃疡,胃痛,胃痉挛,俗语和专业术语都是胃,但是在英语专业术语和俗语胃是不一样的,这就导致跨专业难度非常大。

吾名 回复 03-04 16:37
美国人认识葡萄的英文,然后葡萄酒就不认识了。因为这两个英文完全不搭界。

被妖言惑到的众 回复 03-07 11:29
知识壁垒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7
2026-02-05 10:41
这话看着有道理,但其实没啥逻辑,说什么20年后,印度青年劳动力是中国的三倍。但实际上20年前也就2000年,印度的人口出生人数差不多就是中国的两倍了。2000年印度出生人口3000万,中国1700万。印度的劳动二十年前一直就比中国多得多,根本不用啥二十年后

哒哒哒 回复 03-15 14:55
而且它还选择性发言,忽视印度以前比我们的经济底子更好。都是人口大国,印度已经远落后于中国。现在凭印度的高等教育还是工业规模还是社会治理能打个翻身仗?

cc
cc 13
2026-01-13 19:28
重要的是基础教育 没有基础的教育 这类劳动力搬砖都不行了
brandon
brandon 12
2026-01-09 09:57
印度自己统计人口就一亿,90%以上的人不算人,是工具

KUMA希雅 回复 01-26 11:47
工具都算不上的

98斤
98斤 10
2026-03-03 08:00
现在是AI时代,低技术的重复性流水线工作会被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取代,全自动挂是发展方向!人口红利是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事,人口多将来只可能是负担
jingmicro
jingmicro 9
2026-03-08 21:18
之前看过一个事:印度拖拉机🚜凭借低价优质皮实耐艹易维护占据了大部分的第三国家市场。低看自己不对,低看他人似乎也不怎么正确。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6
2026-01-08 12:59
按这种说法以后的工业化只有非洲搞得起来,毕竟现在阿三的生育率都跌到2以内了而非洲人生育率还有3~4
三枪打死个麻辣烫
三枪打死个麻辣烫 6
2026-01-07 09:04
如果教育。种姓制度。政府部门能改革的话,还是有可能的,当然时间会非常长。还有一个前提是国内停止发展。

向南的窗 回复 01-20 19:04
改革?你觉得印度真的改革后 还会有印度这个国家么?

CN_XU 回复 01-09 18:22
公有制才是基础!!

ZampampY
ZampampY 6
2026-01-12 19:53
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很重要

吾爱吾家 回复 01-16 07:49
比起自信,没有比印度人更自信的。

双子座的约定 回复 吾爱吾家 01-29 23:53
韩国人的自信不比印度人差[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Goodmorning
Goodmorning 6
2026-01-15 14:48
人口红利的前提,首先是人要能做事,然后是没有足够先进智能高效节能便宜的机器人抢饭碗。
滴滴滴
滴滴滴 6
2026-01-29 11:01
你确定出生的这2300万都是“人口”吗?
阿白
阿白 5
2026-01-29 15:05
到底谁蠢呢
淡泊致远
淡泊致远 5
2026-03-13 07:00
🇺🇸当初也这么认为的
我是小乌鸦
我是小乌鸦 5
2026-03-11 06:19
都没说到点子上,去哪里挣资源来发展工业。印度发展工业,第一关是造出来的东西,要和我们比成本,比质量,比效果,比物流。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4
2026-02-05 10:33
印度人口又不是今天才生2300万的,在1990年印度的出生人口就有2800万了,那个时候中国的出生人口只有2370万。也就是说前30年里,印度每年的出生人口和年轻人占比,一直都比中国多的。只是一直没发展起来
流浪剑客
流浪剑客 4
2026-03-11 11:07
这么多没读书 没工作的人口 简直是灾难 怎么养活这些人啊
用户25xxx33
用户25xxx33 4
2026-03-10 22:02
机器人了解一下
看世界
看世界 4
2026-03-10 15:03
要是人口多就有用的话,那埃塞俄比亚经济早超过欧州所有国家了。
假装忧国忧民
假装忧国忧民 4
2026-03-19 17:40
过好自己,别瞎操心了[捂脸哭]
骑风
骑风 3
2026-02-28 09:30
事实上三十年前印度出生人口就比中国多
稔笺
稔笺 3
2026-03-06 12:19
给你产业你要有能力才行,当年我们是有点技术的[狗头]
runinger
runinger 3
2026-03-10 17:40
印度有17种官方文字,认识任何一种文字书写的自己的名字,就不算文盲。即使这样,印度还是有30%的文盲。
冰冷的约修亚
冰冷的约修亚 3
2026-03-10 11:55
“有人口就能赶超”,丝毫不算2300万一年住哪,吃啥,怎么教育,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要扩大多少倍,父母怎么赚到钱养活他们,好像2300万人生下来就能进厂打螺丝似的,更好像中国是光有工人就赶超世界了似的
米兰
米兰 3
2026-03-10 15:12
按这小编的理论来说,孟加拉国两亿多人口,应该马上赶上一亿多人口的日本了,人口红利嘛,现实呢?两亿多没高等教育的人就是后腿,,印度阿三有八亿多后腿!
自从
自从 3
2026-03-11 07:19
照现在AI与机器人发展速度,未来根本就没多少工作需要人来做,人口不是福利,反而会成为累赘。
雷雷
雷雷 3
2026-03-10 05:52
印度只有一亿人
FYFD
FYFD 3
2026-03-11 08:33
人口红利的基础是人才的涌现,这个比单纯的民众消费重要多了,而人才涌现的前提是教育的普及,精英教育只能建立在教育普及的基础上,不然的话,精英教育最终就会变成绣花枕头。除非普及精英教育,但那又会成为社会负担。所以,得平衡
牧心苍穹
牧心苍穹 3
2026-03-13 05:57
客观看待印度,只要印度出现一位强者,打破种姓制度,提高底层人民教育水平,复制中国经验,从基础产业做起,聚沙成塔,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印度会逐渐崛起。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全球格局的改变,迫在眉睫的S3,新老王者逐步完成权力的过渡交接之后,新的王者会从方方面面卡死潜在的王位威胁者。 综上所述,印度要想突破以上重重叠叠的障碍完成工业化,两个字:太难。
devil65
devil65 3
2026-03-12 06:28
已经开始进入机器人时代了,人不重要了
浪一波
浪一波 3
2026-03-18 11:53
嗯 生了就是大学生 工程师 可动员的士兵,你踏马搁这玩红警呢
城北的南街
城北的南街 2
2026-01-09 13:35
印度人是NPC,自动刷出来的
DDD
DDD 2
2026-01-22 01:16
印度!笑死
戒掉可乐
戒掉可乐 2
2026-01-29 15:56
说的好像加拿大怕孟加拉超过它一样
顺风旗
顺风旗 2
2026-01-29 15:07
拭目以待
杨6666
杨6666 2
2026-02-03 10:51
这么厉害,那前30年阿三在等什么?韬光养晦吗?
某人
某人 2
2026-02-22 17:00
如果到时候印度不能提供足够的工作岗位,那么这些无所事事的年轻人将成为闲散人员,对社会造成严重影响。
近朱者
近朱者 2
2026-03-06 10:02
也不是全错,低端制造业搞不好真的会转移。

非老猫 回复 03-10 19:54
什么样的低端制造业?从哪儿往哪儿转移?[得瑟]

近朱者 回复 非老猫 03-10 20:12
比如现在很多企业为了避税,已经把最终的组装工厂迁移到了越南墨西哥等地。国内只负责核心零部件生产和研发。

用户18xxx85
用户18xxx85 2
2026-03-04 09:31
古代当士兵,只要四肢健全,基本就能上战场,现代当士兵,没有一定的学历,掌握电子机械技能,你想上战场,国家还看不上呢!而印度的种姓制度己经从根基上断绝了占绝大多数的低姓人的受教权利!
用户16xxx25
用户16xxx25 2
2026-03-06 23:32
阿三给个每年多5千万也只会加速他们死亡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2
2026-03-06 10:09
工业化的前提是,有大量的熟练工人,按照现在印度的文盲率和混乱的语言体系,不是生的多就行。
海绵体宝宝
海绵体宝宝 2
2026-03-10 10:37
光人多有卵用,不然孟加拉国早就起飞了
Sunnyrain
Sunnyrain 2
2026-03-12 08:49
中国前30年生孩子的时候,印度人都绝育了吗?
会飞的太阳1136
会飞的太阳1136 2
2026-03-10 19:51
比人多的话非洲黑人早就统治世界了。印度人多有啥用文盲占大多数
神经蛙
神经蛙 2
2026-03-10 10:31
他的人口什么档次
无尽的蓝
无尽的蓝 2
2026-03-12 11:26
按这个理论,地球主宰应该是老鼠🐀和小强[抠鼻]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2
2026-03-12 11:20
无人机,人形机器人,无灯工厂,智能化生产线,还想人力卷赢?中国保持七八亿人口,就可以稳稳的屹立世界之林。
胡归农
胡归农 2
2026-03-12 00:10
首先三倍于中国的人口获得良好教育,有足够工作岗位提供给他们,否则就是负担、乱源。他们比得了中国的韧劲吗?比得了中国的智商和智慧吗?不要认为中国行他们也行[滑稽笑]
-RAtDotL-
-RAtDotL- 2
2026-03-11 06:19
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不需要那么多打螺丝的人了
世乐歌
世乐歌 2
2026-03-10 17:32
人口要保持14亿,每年生育率要1800万
用户17xxx26
用户17xxx26 2
2026-03-10 19:25
太保守了,印度应该把人口增长速度再提升3倍,以确保10年内超过美国,到达世界第一强国!
无风之失
无风之失 2
2026-03-10 09:29
重点在于,印度如何去除种姓制度和统一文字语言
JYOOOO
JYOOOO 2
2026-03-11 14:58
准确的说是 文化红利,东亚+部分东南亚
yyf
yyf 2
2026-03-13 09:39
印度每年出生人口300w,外加2000w牲口
迎风沙
迎风沙 2
2026-03-11 15:11
20年后工业生产刚好用不着人了[抠鼻]
爷们
爷们 2
2026-03-12 10:09
我一直认为我们也许是这个星球最后一个从农业跨进到工业化大门的国家了,之后大概率不会再有了,人口大国更难了。
马甲啊马甲
马甲啊马甲 2
2026-03-15 20:21
这句话的意思是电力,兔子也不出口燃煤发电机组了
vicd
vicd 2
2026-03-18 11:41
笑死
cattheism
cattheism 2
2026-03-18 00:46
没有义务教育提高人们智力的下限,人口再多也没用。
廖洪亮 Edward
廖洪亮 Edward 2
2026-03-19 12:12
说得好像过去几十年印度没人一样。
九漏鱼
九漏鱼 2
2026-03-18 16:52
种姓制度焊死了印度发展的大门
五花肉大叔
五花肉大叔 2
2026-03-01 19:30
换别的国家有可能,比如猴子,但放三哥身上那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这是一个魔幻的国家,他们是空有人口数量,没有人口质量
大双子
大双子 2
2026-01-27 12:30
可以到中国留学
大汉使者
大汉使者 2
2026-03-07 14:26
人,是一切社会团体的基础。
冲锋者
冲锋者 2
2026-03-12 13:34
中国人什么质量,印度人什么质量,别侮辱自己也别抬高他人,印度人的素质拿什么和我们比
一尘不染的尘埃
一尘不染的尘埃 2
2026-03-10 18:29
别说20年了,十年后的战场上都是机器人无人机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6-01-15 16:01
印度的年轻人早就超过中国,但工业化起步了么?钢铁,水泥,石化,采矿哪个行业搞起来并开始大规模出口了?
用户82xxx78
用户82xxx78 1
2026-01-23 00:52
独立八十年厕所还普及不了……啥时候印度绝大多数人不再随地解决,再谈什么工业化吧……
风起波澜
风起波澜 1
2026-01-25 14:25
按印度标准,会操作电脑就算工程师,中国起码有11亿工程师,4岁小孩也会操作
用户52xxx98
用户52xxx98 1
2026-01-26 20:16
哈哈哈,真搞笑,印度那地别说生2300万,就算生两个亿能有啥用,耗材而已。
朝阳群众张大爷
朝阳群众张大爷 1
2026-02-20 23:46
看了一下评论区,不想说太多,去过一次印度就明白了,别总在网上乱看那些
某人
某人 1
2026-02-21 17:43
难道二十年前印度新出生人口不比中国的吗?难道当下印度的劳动人口不比中国多吗?为什么不说说眼下,却要比较二十年后?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
2026-02-27 19:58
我们还在下跌呢,500W都不一定打得住。
用户75xxx52
用户75xxx52 1
2026-03-05 08:08
所以机器人是干嘛的,不就是补充劳动力的吗
周威力
周威力 1
2026-03-06 10:05
印度明明只有2亿人口和13亿直立牲口,哪来我们几倍的劳动人口?!
用户66xxx39
用户66xxx39 1
2026-03-05 20:01
有人,有效的管理,有效的规划。才能有效的发展。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1
2026-03-06 18:53
印度现在的识字率和我们1957年差不多。
jiang_783
jiang_783 1
2026-03-12 18:30
机器人普及了,还生那么多人,长大后成为街溜子吗?中国有7亿人是最合适的。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1
2026-03-10 18:53
大人,时代不同了。不久机器人都满天飞了。人口红利时代已经过去。!。。
锦秋
锦秋 1
2026-03-09 01:12
先看看印度20亿人口的时候要饿死多少再说吧
金陵怀古
金陵怀古 1
2026-03-11 17:48
印度如果不解决种姓问题,永远不可能超越我们
BOBO
BOBO 1
2026-03-11 16:51
以印度人弄虚作假偷奸耍滑的作风,他们的高学历人才很值得怀疑
淡淡
淡淡 1
2026-03-11 09:16
人口红利?从1974年开始,印度出生人口就比中国多,52年过去了,印度反而和中国差距越大。记住了,中印建国时间接近,建国时印度各种指标强于中国。现在呢?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1
2026-03-10 19:26
现在美国还吸取教训,坚决不把印度培养成第二个中国
Ren5R6
Ren5R6 1
2026-03-10 22:23
印度生那么多吃干饭的干嘛呢?
二支羽
二支羽 1
2026-03-13 05:20
拥有强大的产业,才有人口红利一说,不然人口不是红利而是包袱,满大街都是四处游荡,过剩的荷尔蒙
黎江
黎江 1
2026-03-12 10:19
发展需要的是人才,而不是人口。没有基础知识教育的文盲,就是消耗社会资源的🐷
叶落冷秋桐
叶落冷秋桐 1
2026-03-12 10:53
印度的十几亿人又不是一天出现的,那为啥工程师红利没有出现呢?
嗷籁幽
嗷籁幽 1
2026-03-11 18:40
印度的文盲率是67%,比非洲都高。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6-03-13 16:46
不要小瞧阿三
uninstall
uninstall 1
2026-03-11 15:40
印度一个国家什么时候彻底消除种姓制度了才值得关注
n dj
n dj 1
2026-03-12 08:41
如果印度是一个初创公司啊,那确实是有这种可能。但印度是一个烂到骨子里的公司。这就不太现实了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1
2026-03-17 21:35
达利特三倍倒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