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万万没想到 景德镇撞死一家三口的司机被判死缓 法官的理由是: 1、司机和死者不

万万没想到 景德镇撞死一家三口的司机被判死缓 法官的理由是: 1、司机和死者不认识,不是蓄意报复。 2、司机出事后有自首行为 按照减刑政策, 司机最多坐15年牢就出来了。 掐指一算, 司机20岁,出来时35岁, 正是人生最美好年华, 他照样可以娶妻生子,享受生活。 那个时候,被他撞死的一家三口 坟头草都已割了几茬了。 不知道大家满意这个判决结果吗? 法官宣判必须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如果法律不能惩罚人性的恶, 那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受害者。

评论列表

无聊
无聊 226
2026-01-10 08:53
死缓最坑,不如判个几百年。这么恶劣的事件只坐牢10几年,肇事人心里乐开花了。

啥啥 回复 01-10 16:55
我和法官也不认识,我撞死这一群可有可无还给社会添乱,还拿走绝大多数社会财富的人,然后我马上打电话自首,是不是也是15年

朱军 回复 啥啥 01-10 19:00
谁告诉你15年,自己乱猜的吧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188
2026-01-10 10:28
死缓和无期徒刑就是13年左右,文字游戏而已。远不如判个20年30年实在

饼。 回复 01-10 11:46
现在判无期20年都不一定能出来,死缓20年能出来算你赢。

赏金出风行 回复 01-10 11:45
不懂法别瞎说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77
2026-01-10 10:52
生命必须平权,你不能说自己失误杀了人,因为是开车就值得原谅,这对死者太太太不公平.杀人者至少终身监禁,不得释放!

用户13xxx67 回复 01-10 11:45
开车杀人和拿刀杀人性质应该一样才对

用户10xxx95 回复 01-13 18:21
开车不小心撞死人的多了,还得看是全责主责次责呢,岂能一概而论

放下不快乐
放下不快乐 73
2026-01-10 11:32
不认识就不能是故意杀人?那随机作案的都没有故意了。

桃花坞 回复 01-14 08:51
你还是懂法的!随机故意没监控,都破不了案

成天胡说
成天胡说 56
2026-01-10 07:07
交通肇事,差不多就是这个结果了

用户10xxx95 回复 01-10 08:21
交通肇事得前提是无意,这个看怎么定性,故意杀人,危害公共安全都会很重

foxwu 回复 用户10xxx95 01-10 10:25
怎么可能判故意杀人,挨不上的,危害公共安全也难挨

老航
老航 49
2026-01-10 10:36
情理法理不能混同一谈,高速驾驶的本身就是对市区路段限速的法理践踏,不能为了情理而罔顾法理。

用户10xxx55 回复 01-12 07:33
我想到了当年山西还是陕西,不记得了,那个男的撞了人下来看了一下人没死,就捅了几刀致人死亡的那个案件,受害者家属要求死刑。李玫瑾教授对这个案件说了句话,从此塌房了。

安仁
安仁 48
2026-01-10 08:36
对错事非我不说.现在15年基本上不可能出来,死缓正常来说25年差不多,会来事20年有可能出来,但机率很小!!!

ICEACE 回复 01-10 08:53
是的。

吴独有偶 回复 01-10 11:00
关在里面,吃喝拉撒都要花钱,是一个负担

用户23xxx81
用户23xxx81 46
2026-01-10 08:25
UC断案,人均死刑

小小昭2012 回复 01-10 10:44
这都不死刑,天理难容

约aiq定 回复 01-10 14:30
这种危害公共安全的不判死刑天理难容

寇力
寇力 45
2026-01-10 10:13
不要讲什么狗屁道理和混账逻辑,只知道自古就是“杀人偿命,欠债还钱。”
古越族
古越族 39
2026-01-10 11:06
任意杀人比有意更可怕。

zf 回复 01-10 20:01
就是。。

camel仔
camel仔 38
2026-01-10 11:40
杀人偿命,天经地义!杀人不偿命,天诛地灭!
奇路nice
奇路nice 37
2026-01-10 08:33
不认识的多了,这样的案件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2
2026-01-10 09:03
受害人出具谅解书了没有?

小小昭2012 回复 01-10 10:44
没有,家属不同意,这都能死缓

者三水 回复 01-10 09:12
把这恶魔也收到下面去,受害人再出谅解书。

果酱菌
果酱菌 30
2026-01-10 13:29
所谓公共安全就是针对你可能素昧平生的人,对那些认识的人而言,那就是蓄意报复,故意杀人了,近期有一个高中生被邻居撞死的事件可以做对比,可以看出这起事故的恶性更高,而且似乎那家人完全没有共情,自私自利,面目可憎。
花海
花海 29
2026-01-10 13:54
按照法官判决,是不是可以理解只要跟对方没有交集就可以认为不是故意?

三观纠正师 回复 01-12 18:18
对的

用户10xxx36 回复 01-20 19:22
人没有办法主动去杀一个与自己根本不相识无矛盾的人[狗头]

我吃柠檬
我吃柠檬 28
2026-01-10 09:06
这个情绪,如果还控制不了,将来是个麻烦,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25
2026-01-10 10:33
按现在的减刑政策,死缓最低都得30年,减刑减的不好三十几年,你以为还是以前减一次刑两年的年代呢
用户49xxx05
用户49xxx05 23
2026-01-10 11:26
原告律师应该抓住被告情绪波动,切之前有减速又加速的动作,算激情杀人。
用户13xxx64
用户13xxx64 19
2026-01-10 10:24
危害公共安全罪还能分故意无意?

用户10xxx71 回复 01-10 16:27
故意的话就是故意杀人罪了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19
2026-01-10 10:53
法律很可能不会改判,民事赔偿300万,不能让这个罪犯好过了!
用户11xxx74
用户11xxx74 17
2026-01-10 11:15
到底谁发明的死缓这个词,以前我都以为死缓是死刑呢?原来也是有期徒刑

荣誉飞鹰 回复 01-16 15:01
死缓是指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但是在缓行期间内没有重大犯罪就会改为无期还是20年,记不住了

秦人
秦人 16
2026-01-10 09:34
为啥不判枪毙
懒懒罗格
懒懒罗格 15
2026-01-10 11:15
这种就是报复社会 故意杀人的
鷹派vs鴿派
鷹派vs鴿派 15
2026-01-10 14:22
建议国家完善法律取消死缓,避免更多的人钻空子……
落日幻影
落日幻影 13
2026-01-10 17:05
意思以后在街上随机桶人,原地自首也不会死刑了?
快乐乘渔
快乐乘渔 13
2026-01-10 10:19
防火防盗防斯基人生必修课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13
2026-01-10 11:16
不管是不是故意,杀了3人,都应死刑,自首别人就能活了
乾坤换日月WG
乾坤换日月WG 12
2026-01-10 18:57
不死天理不容!
重度嗜茶
重度嗜茶 12
2026-01-10 14:51
个人认为死缓应该是缓刑期间有重大立功表现才能免死,而不是现在的缓刑期间不犯事就不死。

朱军 回复 01-10 19:04
你先把自己那点工资提高再说大话[红脸笑]

用户54xxx49
用户54xxx49 11
2026-01-12 12:02
所以,随机杀人等于间接故意?
浪天涯
浪天涯 10
2026-01-10 16:37
严查犯人家族资金流向
纳格兰的风
纳格兰的风 10
2026-01-10 14:07
国外有一个著名案例,罪犯杀害女孩,以精神什么什么,逃避惩罚,被害人母亲在法庭上开枪打死罪犯,法警等开完枪才上去制止,这位母最后以被打死罪犯同样的理由逃脱惩罚,你们品,仔细品,这位法官你怎么看?
梦想成为曹孟德
梦想成为曹孟德 9
2026-01-10 10:55
三条人命啊
用户84xxx23
用户84xxx23 9
2026-01-10 10:40
一个人知道超速行驶撞到人会杀死人,这为什么不算故意杀人
€射手座~
€射手座~ 9
2026-01-10 13:07
这不就是危害公共安全了吗 情绪失控 超速 这就是冲着撞人去的啊 这么故意的 事情 这能是交通肇事?

偶是个諞籽 回复 01-12 15:17
评论之前把内容看完可以不

用户10xxx71 回复 01-10 16:31
交通肇事的话最多七年,主要是没有证据证明他是奔着致人死亡去的

秋浅雨轻寒
秋浅雨轻寒 9
2026-01-10 13:08
交通肇事罪应与故意伤害,故意杀人同罪,闯红灯,酒驾等本质上跟故意伤害故意杀人没有任何区别
拓普
拓普 9
2026-01-10 17:12
死缓可以,请加个限制减刑。。不然意义在哪儿?
东流水
东流水 8
2026-01-10 21:17
这种就是随机杀人,比单纯的报复更恶劣[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油腻之年
油腻之年 8
2026-01-12 10:33
它报复的是死者吗?它报复的是社会!实施的是恐怖袭击!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8
2026-01-12 08:17
必须判死刑才合适,才能安慰死者在天之灵,灭人一家三口不判死刑天理难容。
dddddao
dddddao 8
2026-01-10 11:37
为什么不是危害公共安全?

偶是个諞籽 回复 01-12 15:17
评论之前能不能把文章看完?

用户88xxx888
用户88xxx888 7
2026-01-10 11:42
如果法律逻辑难以突破,强烈要求加上不得减刑。

饼。 回复 01-10 11:51
限行政策是重大刑事类犯罪十年以上的限制减刑,无期死缓的限制更多。不要扛什么暗箱操作,现在减刑假释案件倒查30年。前两年查出以前违规办的只要人没死一样要收回去坐满最低消费。

№不变^0^唯心↣
№不变^0^唯心↣ 7
2026-01-12 08:28
顾凶杀人的基本不认识的,也就是顾主与凶手都不会死形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7
2026-01-10 11:28
不能取消死刑,恢复一命偿一命。
用户69xxx67
用户69xxx67 7
2026-01-10 17:24
至今未道歉,这是有悔罪表现吗
水小吹
水小吹 6
2026-01-12 11:32
随机杀人的更恐怖
狠人她哥
狠人她哥 6
2026-01-10 10:58
居然不是斩立决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6
2026-01-10 10:23
所有的蓄意+主动犯罪,都应该重判
怕瓦落地
怕瓦落地 6
2026-01-10 15:12
三条人命啊,必须不得减刑!!!
白菜
白菜 6
2026-01-10 14:09
3条人命啊
Pm
Pm 6
2026-01-12 14:16
首先闹事区飙车,开车的都知道可能撞死人吧?明知故犯吧?出事说什么意外?不是开车的故意造成的意外吗?
丝丝
丝丝 6
2026-01-10 14:29
还不如判处无期徒刑终生不得减刑
sunfirelv
sunfirelv 6
2026-01-10 15:47
够狠,直接把两家都绝后了
大宋遗民
大宋遗民 6
2026-01-12 13:01
很明显的危害公共安全致多人死亡,该死刑立即执行!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6
2026-01-10 10:21
死缓最轻15年,没有减刑可能是25年

飞翔 回复 01-13 19:51
死缓2年才可以转无期,无期2年有重大立功转25年,所以没特殊情况15年是不可能的

桃心
桃心 5
2026-01-10 20:47
相对于蓄意报复,无差别攻击我觉得更可怕
清溪翠光山色好
清溪翠光山色好 5
2026-01-10 14:20
上诉到高法
米饭
米饭 5
2026-01-10 11:29
1、没有直接证据故意撞人;2、自首情节,从这2点来看死缓合情合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5
2026-01-12 12:44
不是蓄意报复危险性更大,危害公共安全,蓄意报复的有目标,他这个路上的人谁都有可能是受害者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5
2026-01-10 14:35
危害公共安全 而不是交通事故
哈哈一笑
哈哈一笑 4
2026-01-10 13:11
最低也是无期不减刑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4
2026-01-10 11:32
杀人偿命 欠债还钱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4
2026-01-10 20:09
就地枪决。。。
秋官
秋官 4
2026-01-11 13:15
好像我也不认识法官…[墨镜]
夜游神
夜游神 4
2026-01-11 22:49
这不是故意杀人吗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6-01-10 17:54
这多不死刑留着死刑干嘛?死刑,赔偿也不能免
神经蛙
神经蛙 4
2026-01-11 00:12
故意及时自首也严重,别人家三条命,法律应该公正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4
2026-01-11 16:11
必须死刑,反复执行
用户88xxx86
用户88xxx86 4
2026-01-10 16:29
报复社会不也是蓄意报复,自首抵消不了情节的恶劣程度,该死!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3
2026-01-10 11:00
为什么不按危害安全罪判。

用户10xxx71 回复 01-10 16:26
就是危害公共安全罪啊,交通肇事最多七年,主要这事没证据证明是故意的

samhero
samhero 3
2026-01-10 10:32
如果是不得减刑那就无所谓了
天启
天启 3
2026-01-11 09:50
理论上,最低要待在里面17年,但是这只是理论上,🤭🤭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6-01-10 21:08
没事。没死的可以好好活着等他出来,那时候再发生什么,后果已经不重要了
Final Fantasy
Final Fantasy 3
2026-01-10 16:47
这种人出来不会继续危害社会吗?
用户23xxx66
用户23xxx66 3
2026-01-11 18:12
在法律层面上,开车意外撞死人,死缓已经很重了,杀人很多都到不了死缓
Mr.Fish
Mr.Fish 2
2026-01-10 12:32
不考虑受害者的数量吗?害死一人 自首减刑 害死2人 甚至更多 减的只能减在第一个人上啊
tb22709075
tb22709075 2
2026-01-10 14:18
个个都懂好象自己座过牢一样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6-01-10 21:08
最少要23年以上,出来基本也完了,可能又是社会一害!
魅蓝
魅蓝 2
2026-01-12 08:20
应该还追加一条:中途不得减刑
简简单单
简简单单 2
2026-01-10 23:54
23-25年左右吧,但话又说回来,有仇怨的还得是泥头车靠谱,什么动刀动枪的都是吃了没文化的亏,你看这死三个才关20年,还包吃包住
秋水浮萍
秋水浮萍 2
2026-01-11 15:09
个人感觉判轻了
太阳光
太阳光 2
2026-01-10 17:26
不认识,即是伤及无辜,,更要报复社会的形为,更要重判!
专拆ETC
专拆ETC 2
2026-01-11 07:16
20岁,已经是成年人了,又不是未成年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2
2026-01-10 10:47
问题是赔偿没?
殷超
殷超 2
2026-01-11 15:05
捕个鸟就判10年
了无一缕
了无一缕 2
2026-01-10 16:36
表现良好的话可能有望在50-60岁出来……
社会良哥
社会良哥 2
2026-01-11 22:23
支持上诉
DDG-152
DDG-152 2
2026-01-10 12:04
不是危害公共安全么,怎么能按交通肇事处理呢
笨笨
笨笨 2
2026-01-10 11:48
交通肇事,哪怕有间接故意也很难直接死刑,毕竟不是故意谋杀,这个无解。
掌柜的
掌柜的 1
2026-01-11 07:44
应该再加一个不得减刑
粪发涂墙
粪发涂墙 1
2026-01-10 13:25
建议最高刑期提高到50年,至少每3年才能减刑一次,每次减刑不超过6个月。
老张
老张 1
2026-01-10 13:12
不了解情况,不评论。
心若止水ljy
心若止水ljy 1
2026-01-14 07:03
肯定是蓄意报复,只是报复对象不确定而已
用户18xxx92
用户18xxx92 1
2026-01-14 08:13
就是告诉你,以这种方式杀3个人还不用死
QQ
QQ 1
2026-01-14 15:25
可惜判决书上没有加上“限制减刑”
芃芃黍苗悠悠南行
芃芃黍苗悠悠南行 1
2026-01-19 05:30
态度恶劣,毫无悔意这些应加重的一条都没提
摸摸大虾
摸摸大虾 1
2026-01-20 14:17
自首就一定要减刑吗?不减行不行!
游游玩玩
游游玩玩 1
2026-01-10 11:46
关键是蓄意的还是纯粹是交通事故。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6-01-12 02:38
只要不是蓄意开车撞的交通事故,最多也是坐十多年(如果参与救助,并报警和叫救护车),量刑也是去到3-5年,貌似道路交通法规有写……
转角就是熙旺
转角就是熙旺 1
2026-01-10 14:15
危害公共安全罪应该是重罪,这死了三个不是死刑也应该是死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