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说了他在煤矿上班的真实状态: 在煤矿上班的状态,主打一个身不由己!
上班蔫头耷脑,提不起半点精神
下班累成一滩泥,浑身骨头缝都疼
上班被组长指着鼻子骂,大气不敢喘
下班蹲在宿舍骂队长,越骂越憋屈
天天把 “辞职” 挂嘴边,狠话撂了八百遍
月底一看满勤奖,默默又把卡给打了
下井的时候,抡着铁锨就忍不住琢磨:
就这点窝囊费,老子图啥?
犯得着拿命换这点碎银几两?
得,偷会儿懒吧,反正多干也不多挣!
说到底,咱煤矿人哪有什么退路
嘴上骂骂咧咧,手上的活计从没停过
日日想跑路,月月全勤奖
不是咱怂,是生活这担子,真的沉啊!
朋友们,你们的工作是什么样的状态?能够分享一下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