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股血腥味,隔着屏幕都冲出来了。
央视砸了3.5个亿,就为拍“活人当军粮”。
那部传说中的《太平年》。
五代十国,人间炼狱。
没有滤镜。
没有鲜肉。
只有刀口舔血的真实。
全网都在吼“敢拍”,都在喊“宁为太平犬,不做乱世人”,好像昨天才刚追完大结局。
可我翻遍了全网,把数据库都快盘包浆了,这剧,到底在哪?
后来我才琢磨明白。
或许根本就没有这部剧。
它更像一个“集体梦境”,是我们这代人,被磨皮滤镜和资本粉末喂到反胃后,对“真实”这两个字,最原始、最饥渴的一次共鸣。
我们怀念的不是《太平年》,是那个还敢用刀尖说话的年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