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中国的经济重心在移动✨ 🐼 众所周知,2025年中国GDP达到了140万亿

✨中国的经济重心在移动✨ 🐼 众所周知,2025年中国GDP达到了140万亿。但是,大家没有意识到,中国的经济中心已经不在南方了。广东省虽然以14.58万亿排名第一。 🐼 但是,中国的经济重心已经转移到了长江流域和黄河中下游地区,山东,河南、江浙沪、川渝、湖北、安徽加起来的GDP已经达到70万亿左右。 结论: 中国的经济中心已经调整回到了中国的中部地区。这是一种合理的布局。建国之初,中国的经济重心在东北,改开之后,中国的经济重心又转移到广东。现在,中国的经济重心回到了中国的中间地区。 作者:龙须面🧐

评论列表

岭南燕赵
岭南燕赵 303
2026-02-03 08:03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正浓!

用户48xxx26 回复 02-03 18:43
不好意思。我一直没搞明白,中国哪里产煤,产油,产黄金,产稀土,产铁,产电力

封之岁月 回复 用户48xxx26 02-03 20:52
现在资源大头是进口的,国内能不挖就别挖了,这样也能对冲出口的顺差,1.2万亿顺差,这是对世界的吸星大法。

zsld
zsld 126
2026-02-03 07:12
既然这样,希望中央赶快调整税收政策,把广东省上交国家的税收降下来,把江浙沪的税收提高上去

活得精彩 回复 02-03 17:45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上海一直是上缴最多的,江浙沪加一起比你广东缴的多多了,上海上缴就和江苏差不多,都养全国多少年人家都不说话。

什么 回复 02-03 18:06
浙江人均税收可比广东多多了[汗]

奔跑的流浪者
奔跑的流浪者 96
2026-02-03 06:10
一直以来长三角都比洙三角gdp高,只不过以前珠三角更有活力,现在浙江赶上来了

用户94xxx78 回复 02-03 07:29
神州起源,回归中原。

Topdui 回复 02-03 09:51
是的,自古以来江南富庶之地,杨广下扬州不是为了玩!!!岭南,宁古塔,西北沙漠,自古流放之地!!!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8
2026-02-03 07:48
以前外来工南下广东,老公老公发财在广东成为历史。省会广州也奔跑在降为二线城市道路上。深圳有可能设为成为广东省会中心!

金禧 回复 02-03 09:51
广州永远都是省会,千年商都的底蕴,取消转移支付你看广州强不强

用户10xxx81 回复 02-03 08:11
想太多了吧,广州省会地位不可能让深圳。

老斯基
老斯基 44
2026-02-03 11:07
从宋朝开始,长三角就是我国的经济中心了,位置太好了,通过长江,大运河,淮河这些内河航道,囊括了除了华南西北东北以外的所有地区

我呢左边 回复 02-03 17:26
气候变好了,你看史书记载就知道,秦汉时期黄河流域都有大象的,唐代开始大象活动空间已经退到长江流域了。宋往前,长江口岸很可能跟今天亚马逊差不多,一年大水都能发多少次。

天河水 回复 我呢左边 02-22 16:15
秦汉时期有大象?吹啥呢

用户13xxx83
用户13xxx83 31
2026-02-04 08:10
珠三角挣1 0块钱要上交7块的时代什么时候能结束?

用户17xxx78 回复 02-06 00:52
广东人总喊自己纳税多,谁带你们挣钱的?没改革开放没外来工你们本地人能富起来?吃了时代红利还叫冤,我们四川人历代穷历代作为战略大后方说过啥了?为自己喊过委屈了?

西门人 回复 用户17xxx78 02-17 10:30
你把西部大开发吃掉了?

人生的目标
人生的目标 25
2026-02-03 07:31
三省一市和一个省比,真要脸

用户86xxx16 回复 02-05 04:43
不用三省一市比,就比上海和深圳以及广州,建国后总得上缴利税,财政转移,对口支援资金总数!

沪上小民 回复 02-22 17:38

颙望
颙望 23
2026-02-03 10:04
广东:我们聊聊税收永远聊税收
fy_lml
fy_lml 17
2026-02-03 14:17
江浙沪不是南方?

用户10xxx25 回复 02-03 20:42
小骗认为出了广东就是北方,却从不知秦岭为何物,如何划分南北

風泠_lin 回复 02-22 20:32
争论这个没有意义,南北有啥意义,自己过得好就行了

天翼you
天翼you 15
2026-02-03 09:44
不是中部也不是沿海,而是人多力量大!经济发展到现在,人口为王是硬道理!
健康快乐
健康快乐 14
2026-02-03 18:20
以后广东不用大大的上调银两了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2
2026-02-03 20:35
盐来中国南方就只是广东,小骗是连南北如何划分的都不知道,出了广东都是北方,地理知识丁点都没有,连秦岭都不知道,文中除了山东和安徽淮河以北部分属于北方,其他有的长三角江浙沪两湖地理上都属于南方,不会地理就别乱瞎说
五毛
五毛 12
2026-02-03 16:01
中国几千年来的经济中心从来都是长三角,只是回归它本来的样子而已

用户10xxx82 回复 02-04 06:43
多读读历史!别张口胡咧咧!

中国重回世界之巅势不可挡 回复 02-07 01:08
长江下游从三国特别是东晋之后才发展起来的。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11
2026-02-03 14:53
各省卷起来呗
炎司
炎司 11
2026-02-04 08:32
哪里能够养活自己,不靠国家救济就行
观海听涛
观海听涛 10
2026-02-03 07:37
珠三角地区太小了,也就几个县的管辖面积而已。能发现到现在这个程度算是奇迹了。
123456
123456 10
2026-02-03 18:21
这话不是放屁吗?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0
2026-02-03 20:39
小编是什么逻辑,狗屁不通,自以为是
星空依旧灿烂爱你永不变
星空依旧灿烂爱你永不变 10
2026-02-03 06:50
江浙沪都划到北方了,GDP能不多吗,这么划,除了广东南方还有什么?

且听风吟 回复 02-25 03:15
两广叫南部!!南方很大!华南,不是中国的南方,而是中国的南部

磨哩吧唧蹭蹭蹭
磨哩吧唧蹭蹭蹭 9
2026-02-03 17:32
南方范围都没有搞清楚

且听风吟 回复 02-25 03:16
两广那叫南部。南方可大着呢

花丛里的少侠 回复 且听风吟 03-07 06:38
扯什么,帖子说的是南方,没说南部,江南也是南方

罗生门
罗生门 9
2026-02-03 16:03
合理布局,沿海太容易遭受打击,所有的底层工业应该全部转移中部!高科技可以在南方,战时转移也比较快!

用户62xxx28 回复 02-03 21:06
天灾比战争更快,沿海城市哪天掉个小陨石进太平洋沿海全完蛋!

天大地大 回复 用户62xxx28 02-22 22:26
你的想象很丰富

大龙
大龙 9
2026-02-07 15:14
浙江哪来的重型工业?都是一些民营轻工业和生活用品制造业都是当地土著开的。再怎么移变化能有多大?这种事情说说罢了把大型国企,重型工业移内陆去也要考虑当地反应。说的就是江苏,山东[捂脸哭]

随心所欲 回复 飞鸟斜阳 02-23 08:56
真正的重工业在东北

飞鸟斜阳 回复 02-21 10:33
石化不是重工业,船舶不是重工业,汽车制造不是重工业,飞机制造不是重工业,你告诉我还有几个重工业。

实名上网
实名上网 8
2026-02-04 16:41
江浙大都是本地人的企业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7
2026-02-08 10:43
江浙沪皖赚10块钱自己留九块钱,粤港澳赚10块钱自己留五块钱,其他地区赚10块钱自己留三块钱,上交中央以后再进行二次分配。结果还是全国各地补贴华东发展,尤其是补贴苏南和安徽。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6
2026-02-03 11:02
港澳轻轻松松的回来了,就剩个弯弯,弯弯回来之后就是在东北了,然后西北,西南……[滑稽笑]

FXNL 回复 02-03 13:21
湾湾回来后,该收海参崴了[赞]

故乡的石板路 回复 FXNL 02-03 18:18
支持!可惜鹅粉们反对。鹅粉团伙的目标是鼓动中国与美国西方全面开战,同时支持美俄和谈!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6
2026-02-03 08:48
长三角再加多几个省就更强了
Tao
Tao 6
2026-02-03 17:17
经济中心一直是华东吧
星巴克在逃星星
星巴克在逃星星 6
2026-02-23 10:11
深圳获得资源=上海获得资源=北京获得资源=国家全力支持,广东获得资源=江苏+浙江……………你说你税缴多了?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5
2026-02-05 12:41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
用户57xxx53
用户57xxx53 5
2026-02-20 08:48
那个地方对国家有贡献,这是一种自豪。没什么怨言。都像当年抗日战争四川,重庆贡献特别大,牺牲了最多的士兵。对保家卫国又何尝不是一种荣耀!一切听从中央的号令,要有格局。

哇一声就哭了 回复 02-24 09:53
因为其他地方都丢了,要不就是还在打,只能四川人顶上。壮哉,悲哉。

风中羊羊 回复 02-24 21:56
主要是广东太穷了,粤东西北穷的揭不开锅,还要源源不断支持其他地区,有一点小怨言也是可以理解的。

自干五
自干五 4
2026-02-03 17:14
中部和新疆将是今后中国经济的重点区域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6-02-22 10:33
现在评论经济重心不在南方!为时尚早噢!
九鱼
九鱼 3
2026-02-04 00:30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三两草指挥官
三两草指挥官 3
2026-02-03 08:42
语言方面,珠三角不如长三角的兼容性好
英雄不问出处
英雄不问出处 3
2026-02-05 12:54
最好是全国均衡都发展起来,大家过好日子最重要。
顺从人生
顺从人生 3
2026-02-03 07:45
废话真多,江浙沪皖湖北成渝这些地方不是南方属于北方
阳跃
阳跃 3
2026-02-04 05:54
香港东方明珠
实名上网
实名上网 3
2026-02-04 16:40
广东只不过组装厂多而己

随心所欲 回复 02-23 09:02
你当深圳的高科技是死的?

平凡人
平凡人 3
2026-02-03 09:40
环江西经济带

哇一声就哭了 回复 02-24 09:55
你是懂江西的

不负时光
不负时光 3
2026-02-04 02:00
正确。这几年我投资东南沿海企业股票,赚钱不少。那些投资广东企业股票的人,亏损累累,广东工厂的确破产和外迁不少。
南江
南江 3
2026-02-17 08:56
以前东北也是中国的经济中心。

随心所欲 回复 02-23 09:01
因为建国初期,国家把所有人力资源全送到东北,把东北视为重点而已

且听风吟 回复 随心所欲 02-25 03:44
一样的!东北有小本子的工业基础,建国后有中央集中于东北的大量苏联援助项目,区位优势明显。现在没那个区位优势了,国家没理由再去集中力量发展东北。改开初期,广东也是区位优势,背靠港资外资,国家给政策人才资金投入。都是风水轮流转,风头过了的时候,就都别有怨言!

南江
南江 3
2026-02-17 08:56
广东变少是是因为外资的原因。
穷则我独善其身
穷则我独善其身 3
2026-02-21 10:38
广东的梁文峰(DS)都可以去杭州,为什么其他人就不能去长三角?绝对支持大力发展长三角[点赞][点赞][点赞]。珠三角只是靠房租堆起来而已,现在拼命地在找水鱼接盘[呲牙笑],解救它的房地产[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恒大、万科、碧桂园、富力。。。
海风吹拂
海风吹拂 3
2026-02-24 23:36
江浙沪本来就是资源丰富,人杰地灵的地方
征途
征途 3
2026-02-27 13:11
广东7300亿,上海5483亿,江苏4600亿,浙江4400亿
三月天
三月天 3
2026-02-28 11:50
你拿这么多省去跟一个省比?这结论正确?有意义吗?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6-03-02 07:27
早就该这样了
后来
后来 3
2026-03-03 03:08
广东这几年增长太拉
summer
summer 3
2026-03-02 23:04
江浙沪变中部了[点赞]
海归高科技人才
海归高科技人才 3
2026-03-07 21:58
珠三角有钱比较早,长三角明显晚一点,不过没关系!珠三角与长三角形成竞争态势对中国的发展是有利的!至少让两个三角不同吧!对内竞争,对外合作,最好的模式!
费列罗
费列罗 3
2026-02-03 18:44
吴越地区的人是全国最聪明的也是最勤奋的。
浪子
浪子 2
2026-02-06 12:43
胡说八道
游游玩玩
游游玩玩 2
2026-02-22 11:24
这么多省跟广东一个省比?
源远流长
源远流长 2
2026-02-23 13:52
这文章不是这样写的,应是中部区域现在与10年前比,并各求占全国比重。南方也然。否则你这是胡弄人!
用户91xxx77
用户91xxx77 2
2026-02-24 12:37
从这几天的交通信息来看,珠三角依然是跳不开的热土!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6-02-21 08:41
读读柳永《望海潮》,了解一下江南的繁华吧
珍惜
珍惜 2
2026-02-23 08:18
经济重心基本没变,只是北方尤其是东北工业逐渐落后。江浙沪、川渝、湖北都属于南方,南方地区经济不断壮大。
風泠_lin
風泠_lin 2
2026-02-22 20:38
中国经济重心会逐渐回归黄河流域,山河四省,黄河流域的发展条件比长江流域要好得多,长江流域主要在中下游有点儿平原,土地、矿产和人口都不如黄河流域
用户87xxx45
用户87xxx45 2
2026-02-25 14:21
经济重心并没有什么根本变化。广东现在和之前一样还是排在第一的。但江浙沪经济一体化强,整体之前和现在都是是占比最高的。只是广东的经济活跃度比起之前有所减弱
山顶洞人
山顶洞人 2
2026-02-26 23:28
70除以9等于多少?笨蛋
look晨光
look晨光 2
2026-03-04 12:21
邓公说的先让一些地方富起来。
新力强
新力强 2
2026-03-03 20:35
你是怎样理解南方的[滑稽笑][静静吃瓜]
jiancheng82
jiancheng82 2
2026-03-03 16:09
会不会是一直长江流域都是中心?
用户17xxx07
用户17xxx07 2
2026-03-04 13:07
唯独没有江西什么事[扁嘴]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6-03-05 11:04
赶紧的调回去,让我们广东喘口气!
仗剑走天涯ing
仗剑走天涯ing 2
2026-03-07 12:39
江浙沪不是南方吗?
豪情便利店
豪情便利店 2
2026-03-10 23:55
gdp不影响我
嘟噜噜
嘟噜噜 2
2026-03-08 15:53
原来长三角不属于南方啊
江峰
江峰 2
2026-03-10 16:56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2
2026-02-27 07:38
广东十三行
一叶轻舟
一叶轻舟 1
2026-02-03 14:57
湖广熟,天下足。
朝阳
朝阳 1
2026-02-04 00:52
胡扯淡!广东本来就不是中国的经济中心!
小海哥哥1013
小海哥哥1013 1
2026-02-03 17:50
扯淡,近代以来,长三角一直是经济中心,不存在转移!
DaDa
DaDa 1
2026-02-03 11:49
中原但江南那一片人多地广交通发达,经济不好才怪呢
小土豆
小土豆 1
2026-02-03 22:15
轮到湖北了
王sir
王sir 1
2026-02-04 05:39
你是不是对南方有什么误解
渡了
渡了 1
2026-02-06 13:29
经济移中部?还早,最强的特大城市都在东部沿海,中部个别好点。
开开~玩笑
开开~玩笑 1
2026-02-03 08:53
给俺东北喝口汤吧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1
2026-02-22 22:30
啥时候把广东的税负移走再出来哔哔吧[屎]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6-02-24 07:27
韓愈:好收~,七十多某会,近五十前沿,眼下大某区,赚大发了
高兰溪问
高兰溪问 1
2026-02-25 05:30
讲人均GDP直观点,除北京第一,第二至第五为沪、江、闽、浙,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1
2026-02-25 10:37
中原角逐![点赞]
九星
九星 1
2026-02-25 13:54
人口多的地方经济活动自然高
汽车成品漆
汽车成品漆 1
2026-02-25 15:10
重心只在珠三角
建设者
建设者 1
2026-02-25 16:23
最好往北走,广东实在太多人了,尤其外省人,很拥挤
舍得
舍得 1
2026-03-02 10:46
你告诉我江浙沪在中部地区?
一触即发
一触即发 1
2026-03-02 00:05
再都都是穷国
iloveqinqin
iloveqinqin 1
2026-03-05 18:23
江浙不是南方?
Quick
Quick 1
2026-03-05 20:51
你想多了,广东永远都是那个大哥!
月之谓歉光
月之谓歉光 1
2026-03-03 17:38
一个区域地理优越交通发达政策到位资本就来地方收入就高了,这个地方的人就会认为自己优越聪明别人不如他们就会自我膨胀,偏远地区交通又不行人口又少,所以企业资本很少进入,自然收入就不高,
taozyy2000
taozyy2000 1
2026-03-07 04:14
这个作者连南方是哪些省都没搞清。
仗剑走天涯ing
仗剑走天涯ing 1
2026-03-07 12:40
山东属于北方,不是中部
三木一叶
三木一叶 1
2026-03-09 21:33
上海浙江不是湖南不是南方?
夜深人静的时候看新闻
夜深人静的时候看新闻 1
2026-03-10 11:12
中西部:把你们沿海的金融业,工厂全部搬过来,不需要你们缴税。改革开放以前谁到沿海那种偏远地区打工啊?打工也就最近几十年的事情还让有些人产生优越感了?你回去问问你爷爷奶奶他年轻的时候去打工不?[哭笑不得]
tb8028029797
tb8028029797
2026-02-24 06:05
这要看你这南北怎么分了,只是把广东视为南方也太狭隘了,如果按照广义的秦岭淮河分界线或者冬季是否供暖分江浙沪湖北安徽等许多城市都是南方城市

且听风吟 回复 02-25 03:17
两广是华南,是中国南部,不是中国南方!南方大着呢!

tb8028029797 回复 且听风吟 02-25 20:16
那中国南部可不只是华南f3,云南西双版纳等部分可属于热带,比两广的亚热带还要南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026-02-24 11:58
安徽是来凑数的
心明
心明
2026-02-24 07:26
搞清楚中国南北方的划分再说
用户13xxx10
用户13xxx10
2026-03-02 07:50
广东只是缴税总量多点,但人均缴税还差点,比不过江浙沪。
hr
hr
2026-03-08 08:33
长三角GDP什么时候比珠三角低?
大漠孤狼
大漠孤狼
2026-03-01 04:36
你们总是把嘴巴放在肛门里,你们所说的都是什么玩意,现阶段如果没有辽宁葫芦岛的核核潜艇、沈阳的战机、大连的航空母舰,你们连哭都找部着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