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王立群教授说:“当皇帝将50万军马交给大将军时,皇帝是100%信任大将军的;但是

王立群教授说:“当皇帝将50万军马交给大将军时,皇帝是100%信任大将军的;但是,当大将军率领50万大军在外征讨时,皇帝是忌惮、害怕的。因为一旦将军掉转枪口,那么皇帝的危机就来了!” 皇帝把五十万军马交给大将军,绝对是真心实意的信任。这份信任,不是口头说说的客套,是赌上祖宗基业的托付,是认定这个人能替自己守江山、打胜仗,能把身家性命交给他的笃定。 毕竟,五十万大军是国家的根基,是抵御外敌、平定内乱的底气,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执掌的。若非全然信任,皇帝绝不会轻易松口,更不会把这份足以颠覆自己统治的权力,拱手让人。 可这份信任,从来都经不起距离和兵权的考验。一旦大将军身披铠甲,带着五十万虎狼之师奔赴疆场,独掌一方兵权,威震四方,皇帝的心态就彻底变了。 深宫之中,他看不到边关的一举一动,听不到将军的真心实意,只能靠着一封封奏报,猜测将军的心思,揣摩军队的动向,夜里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脑子里想的不是将士们能不能打胜仗,而是那支远在千里之外的大军,会不会有一天,调转枪头对准自己。 这种忌惮,不是皇帝小气,是真的输不起,五十万大军,不是普通的兵力,是能横扫天下、踏平京城的力量,是能轻易改写江山归属的筹码,皇帝坐在龙椅上,执掌万里江山,管着万千黎民,肩膀上扛的是祖宗的基业,容不得半点闪失,他必须多想一步,必须时刻提防,哪怕这份提防,会辜负最初的信任,会寒了将军的心。 很多人都说,帝王凉薄,兔死狗烹,可没人想过,帝王的凉薄,本质上是被逼出来的。皇权之下,没有绝对的忠心,只有绝对的权力。 再忠心的将军,手握五十万重兵,身边围绕着无数想攀附的部下,久而久之,就算自己没有异心,也难免会被部下裹挟,难免会生出野心。就算将军一生赤诚,可皇帝不知道,也不敢赌 — 赌赢了,江山稳固;赌输了,万劫不复。 历史上,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没有例外,全是赤裸裸的现实。卫青一生忠心耿耿,为汉武帝平定匈奴,开疆拓土,甚至娶了汉武帝的姐姐,可即便如此,汉武帝晚年,依旧对他心生忌惮,借巫蛊之祸,牵连卫青家族满门抄斩。不是卫青不够忠心,不是汉武帝不够信任,是五十万兵权带来的威胁,实在太大,大到让帝王无法安心,大到必须除之而后快。 就连诸葛亮,受刘备白帝城托孤之重,辅佐后主刘禅,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可刘禅依旧对他心存忌惮,在他北伐期间,多次听信谗言,召回诸葛亮,耽误北伐大计。刘禅不是昏庸到无可救药,诸葛亮也不是不够忠心,可皇权的本质,就是这样 — 哪怕你毫无异心,哪怕你鞠躬尽瘁,只要你手握重兵,只要你功高震主,就一定会被猜忌,一定会被提防。 其实,不光皇帝忌惮将军,将军也在提防皇帝,这是一场双向的拉扯,一场没有赢家的博弈。将军手握五十万重兵,在外征讨,一边要奋勇杀敌,不辜负皇帝的信任;一边要时刻收敛锋芒,不能功高震主,不能让皇帝觉得自己拥兵自重。打胜仗了,怕功高盖主引来杀身之祸;打败仗了,怕被皇帝追责,甚至安上通敌叛国的罪名。 这种两难,比皇帝的忌惮更煎熬。将军们心里清楚,自己手里的兵权,是荣耀,更是催命符。一旦战争结束,一旦自己没了利用价值,等待自己的,大概率是兔死狗烹的结局,可他们没有选择,要么接受兵权,奋力一搏,要么拒绝兵权,被皇帝猜忌,最终还是难逃一死。 说到底,这一切的根源,从来都不是某个人的品性问题,不是皇帝多疑,不是将军不忠,而是封建皇权体制的弊端。在 “家天下” 的时代,皇权高度集中,江山是皇帝自己的,军队是皇帝自己的,所有的权力,都要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五十万大军,是皇帝巩固江山的利器,可一旦脱离掌控,就会变成刺穿皇权心脏的利刃。 所以,皇帝交兵权时的信任是真的,大军出征后的忌惮也是真的。这不是心眼小,不是凉薄,是身居高位者的无奈,是手握皇权者的宿命。换做任何一个人,坐在那把龙椅上,面对手握五十万重兵、远在千里之外的将军,都会生出同样的忌惮,都会做出同样的权衡。 因为他们都清楚,在绝对的权力面前,信任一文不值,忌惮才是生存之道。一旦将军掉转枪口,一旦权力失控,等待自己的,只会是万劫不复的深渊,等待江山的,只会是分崩离析的结局。 王立群教授的这番话,看似是在说古代的君臣关系,实则是在道破一个最现实的道理:权力越大,牵挂越多,猜忌越重;位置越高,越输不起,越要小心翼翼。五十万大军,是信任的见证,也是猜忌的开端;是江山的屏障,也是皇权的隐患。 纵观整个封建社会,从春秋战国到唐宋元明清,无数帝王和将军,都被困在这场权力博弈里,上演着相似的悲剧。没有谁对谁错,没有谁凉薄谁忠心,只有身不由己,只有无可奈何。

评论列表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83
2026-02-18 13:49
王立群这个人跟易中天那个家伙基本上水平都差不多的,这个这类人不要学历史,更不要讲历史,这类讲历史很容易误导公众,这种水平太差了,自己都搞不懂就到处夸夸其谈。就王立群讲的这一点来说,一个国家的军队不是由一个大将军全部统领完的,还有很多个将军的,而不是像王立群说的那样,一个大将军就可以把一个国家的军队全部控制,皇帝就等着他杀了。吗?这不可能的嘛?其他还有很多将领的,他们是可以互相牵制的。你大将军一个人手上有了大部队就可以随时是反把皇帝杀了,有那么容易吗?真是愚蠢到不能再蠢。

一剪没 回复 02-18 14:08
他不如易中天 皇帝怕什么 进了皇帝一句话 那五十万大军听谁的还不好说远了 粮草就能让大将军死无葬身之地 不信你看庞涓

元一 回复 02-18 22:15
嗯,王翦找嬴政要钱要地,要官封是为了什么?

旭东
旭东 37
2026-02-19 22:00
他说的也有道理,将在内时和外时肯定不一样的,将军在身边时皇帝是放心的,因为有多种制衡方法,一旦将军领兵在外,皇帝肯定担心,是个人都会如此的,不然怎会有将在外,军令不受的由来,这时真不一定控制的住的。

李生 回复 02-22 11:38
哈哈,皇帝在后面供应粮草,还怕你大将军吗?

八贤王李斯 回复 02-22 19:52
所以那个杨家将里面那个杨家将和那个潘仁美之类的那些事,也就不能说人家潘仁美是奸臣呢?

钢铁直男
钢铁直男 34
2026-02-19 19:42
拥兵自重的先决条件,大将军威望高,军队由他掌控已久,家族势力庞大且家眷不在京城,这些条件要都达成很不容易。

取名字困难症 回复 02-20 08:51
威望不高,皇帝会把50万大军交给他吗?如果将军带50万大军杀回来,皇帝也不一定敢把他家人怎么样,要不然整个皇族都要陪葬,赵匡胤黄袍加身逼皇帝禅位的时候,皇帝敢动他的家人吗?

钢铁直男 回复 取名字困难症 02-20 09:05
一般讲问题都是朝普遍性条件讲,看了这个段子阅读理解的背景是,皇权相对稳定的时代,皇帝怎么放心把兵权交于别人。不知道你脑子的画面是什么?如果你说战乱动荡皇权不稳的时期,谁手里又有50万兵力可以外派?又哪来的担忧拥兵自重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2
2026-02-20 17:41
忠诚如诸葛亮都被刘备猜忌,埋伏刀斧手试探说诸葛亮可以自取,然后安排李严等等障碍,不愧是一州之地的格局,丢荆州有刘备的一份功劳,徐州守不住一点不奇怪

林晓东 回复 02-21 11:29
白帝城拖孤给的是一个烂摊子还刀斧手,益州到处叛乱花了几年才平定。

用户10xxx96 回复 02-21 00:28
不会是看的新三国吧🤣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25
2026-02-20 20:13
刘备也忌惮诸葛亮,不然也不会有夷陵之败!

水猪 回复 02-21 01:35
诸葛亮在刘备眼中从来不当军队统帅用,打仗基本不带他的,只是把他萧荷用。

天梦少年大神之光 回复 水猪 02-24 16:06
只是说相比较军事,诸葛亮内政更出色,军事应该算不上顶流,但军事上还是比刘备强,尤其是战略上,诸葛亮起码不会大败,夷陵一败,刘备把底裤都给赔光了

水猪
水猪 20
2026-02-21 01:31
成年皇帝基本上敢把50万大军交给一个掌管,他就有把握将军反不了。除非太意外,也只有安史之乱,李隆基太自信了,也根本没有想过河北人民苦唐已久。没有河北人民想反,安录山根本反不了。安录山死了,河北人民继续支持他儿子,死了一样支持史思明,史死了,一样支持其他将领,导致河北后面都没有办法平定。 诸葛亮是三国演义写的猜忌,实际上他有能力谋位,皇帝已经管不了,也就不存在交军队给其掌管,不想给也不行的。 卫青活的时候,汉武帝敢交军队给他管,死了才被清算,他还怕卫青后人吗?实际只是想干掉太子而已。 徐达,李靖,皇帝敢交给大军,根本就不怕你反。赵匡胤当时皇帝是未成年,是根本没能力不给大军。柴荣如果活着,给赵大军队,他反的了吗

用户10xxx91 回复 02-21 10:19
周世宗是有能力有威望也有民心的君主,赵匡胤当然反不了,只可惜周世宗死的太早了

用户13xxx44 回复 02-22 09:33
唐朝到有节度使时,就不是一个完整的国家了。节度使持节掌管治理一方,就是土皇帝。持节就代表皇帝。

嘎力得巴图鲁
嘎力得巴图鲁 14
2026-02-21 00:34
所以君主制度延续不下来。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14
2026-02-21 04:39
知道司马懿高凭什么敢发动平陵政变吗?赌的就是曹爽和他的同僚舍不得家中妻妾和儿女。钟会谋反为何被手下兵将剁了?因为这些将领都是司马家提拔培养的,他们谋反家眷随时可能被司马昭满门抄斩,蜀国已灭打了一辈子战该享受享受了,凭什么跟随你钟会谋反再创业。手握重兵的大将军想要谋反成功,需要军中和朝廷一半以上的人都支持他才有可能成功,这种情况下皇帝早就被架空,可以准备禅位了。有这个实力的历史上没几人,曹操、政变以后的司马懿、诸葛亮、赵匡胤都是。
实在话
实在话 12
2026-02-18 11:31
将军忤逆皇帝下场只有两条路,要么造反成功自己做皇帝,要么死路一条!文官只要不叛国不欺君,事后讨饶下活路有的,武人不行!

用户10xxx91 回复 02-21 10:15
很多文臣只是嘴上忠君爱国,实际上在背地里干的勾当才是王国的祸根

用户10xxx62 回复 02-21 06:14
开国文臣杀的还少吗,

楠楠
楠楠 12
2026-02-21 01:32
皇帝这50万兵力并不是立即从天而降交给某个将军手里,而是要将军从距离战场最近的区域范围调兵以最快的速度从各路奔赴那个战场或叫平叛地,与敌人开战之后部分将士不死即伤,战争结束之后还是会回到原驻扎之地,离帝都远隔千山万水,不会来到帝都,皇帝担心什么?
成都杨剑
成都杨剑 11
2026-02-20 12:01
再笨的皇帝不可能把倾国之兵交到一个人手上!除非象曹操那样挟天子以令诸侯,皇帝被架空,名存实亡。

tb319531553 回复 02-21 16:44
秦始皇还给王翦60万大军,家底全部都给了。也笨吗?

呵呵 回复 tb319531553 02-25 06:13
秦皇是没办法!要统一就必须给60万大军,之前可是找李信,结果败了。

染梦的青春
染梦的青春 10
2026-02-20 02:02
赵大,赵二
一点一横
一点一横 10
2026-02-20 16:43
相互制约,还有监军

用户10xxx62 回复 02-21 06:18
李造反第一杀的就是监军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10
2026-02-21 22:31
郭子仪真的太难得了
spreadyr
spreadyr 9
2026-02-21 06:01
崇祯和袁崇焕,谁死的冤?小编心理清楚,只是不敢明确而已!
water
water 8
2026-02-18 19:11
调转枪头不大可能,皇帝有皇权印章,谁改打就是造反

大山 回复 02-20 10:05
赵匡胤:你天真的和幼儿园小孩一样

行方、智圆、心小、胆大
行方、智圆、心小、胆大 8
2026-02-21 04:04
后勤一断,3天就饿肚子

用户10xxx62 回复 02-21 06:17
,反杀回来还饿肚子吗

用户48xxx91 回复 02-21 20:16
都要造反了还怕没吃的?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8
2026-02-22 15:33
小编道出了皇权和军权相互依靠和对立的关系。
凯 麒 麟
凯 麒 麟 7
2026-02-20 23:28
郭威和姓赵的皇位不就是这样来的吗?
大卫
大卫 6
2026-02-20 11:48
那就学朱棣,大战都是御驾亲征

用户10xxx91 回复 02-21 10:20
朱老四那是手下没有有大才能的将领,只能自己上

江湖人送匪号不知居士 回复 02-21 00:00
瓦剌留学生:没学会!国运直接送掉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6
2026-02-21 18:13
好好练练基本功吧,标点符号都用不明白[裂开][裂开][裂开]
蓝色火焰
蓝色火焰 6
2026-02-21 08:35
所以很多时候皇帝喜欢御驾亲征。。

用户10xxx91 回复 02-21 10:21
御驾亲征也得皇帝有军事水平

用户10xxx91 回复 02-21 10:21
不然就变成了朱祁镇或者孙权这种

开水果摊的不是让你逗我玩的
开水果摊的不是让你逗我玩的 6
2026-02-22 15:57
后勤一卡死,你几十万大军吃什么喝什么?除非你把后勤部也渗透成筛子,并且在中枢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迅速夺权

呵呵 回复 02-25 06:46
很多时候入城可以抢掠,很多时候兵比贼更可怕,很多时候兵痞是不忌口的。

-630。 回复 02-23 21:29
有几十万大军哪里不是粮仓?

公平正义
公平正义 6
2026-02-21 09:54
军队给少了打不赢给多了会不听话,将军没权力约束不了部下也打不赢,给了权会造反,将军没威信没能力更打不赢,派有威信有能力的更不放心,所以努尔哈赤和李自成都说帝国虽大不可惧我自灭之
用户56xxx64
用户56xxx64 6
2026-02-21 19:48
记得电视剧“贞观长歌”里面李靖教育张宝相,说为将最重要的不是智和勇,而是忠,深谙此道的李靖,卫青,郭子仪,汤和等名将都能善终。桀骜不驯的霍去病,周亚夫,侯君集,蓝玉,年羹尧等都下场不好。岳飞,戚继光因为带领的军队都被称呼为“岳家军,戚家军”,且很多是私募的军队不在皇帝的掌控中,这都犯了大忌,下场也就可想而知了。就连曾国藩要是不裁撤了湘军,也就只有造反或者被杀的下场
雨正在下
雨正在下 6
2026-02-21 00:00
扯淡。按你说法大公司董事长请一个总经理来管理工厂,董事长晚上也睡不着是吧?晚上睡觉怕公司是总经理的?事实上没有一个公司被外面请的总经理抢走了公司。纵观历史,最成功的案例就是赵宋抢了柴家位置,但是哪是因为柴家是孤儿寡母,最终还是有报应,元灭了宋家孤儿寡母。

石伟 回复 02-24 14:15
例子不恰当 管理公司 只是个内务总管 核心资源还在董事长手里

绝处逢生 回复 石伟 02-26 01:40
确实不恰当,按他说法,总经理把资源给副经理立功,真可能把总经理挤兑掉

影子
影子 5
2026-02-20 21:30
很简单,将军的军需被控制的,粮草辎重只够最近的补给地,后边要送来的,这个是动态的,所以断补给线古代屡试不爽,3000人断你补给线,你50万大军就败了,溃兵逃回最近的补给处都饿了好几天了,还有力气攻城

用户10xxx21 回复 02-20 23:56
你说的这个情况是远赴边境大漠作战的,中原征战不存在的。

莫忘
莫忘 5
2026-02-21 04:34
有什么不放心的,大将军指挥的是将领,将领才指挥兵,岳飞不就是个很好的例子,皇帝要清算他,他手下除了儿子跟女婿,其余将领立刻反水,何况50万大军要吃饭的,后勤在皇帝手里,文人不懂兵,天天在那里瞎扯

用户10xxx91 回复 02-21 10:24
岳家军有哪个反了?反水的不过是一些混子而已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
2026-02-20 16:25
能不能研究点有用的
我被友商黑惨了
我被友商黑惨了 5
2026-02-25 04:03
参考雍正年羹尧
泽枫经济有道
泽枫经济有道 5
2026-02-26 17:23
能成功谋反的大将军,都满足3点: 1. 手里有自己的兵,不是临时指挥 2. 控制粮草/后勤/心腹 3. 中央皇权弱、皇帝年轻或昏庸。临时封的大将军,根本没有能力谋反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4
2026-02-21 21:42
过去王朝军队,皇帝肯定有一套制度约束军队及其将领行事,比如设监军之类文官随军监军。兵部有调兵权,但没有领兵权,将军有领兵权,但没有调兵权。
胜似年华
胜似年华 4
2026-02-21 12:16
人家女频小说不是说了吗?不管你统领30万还是80万还是只要皇帝一道圣旨就得喝毒酒,连辩解两句都不准

若只如初见 回复 03-05 13:26
女频讲究的规矩大于天,男频则是枪在手跟我走[滑稽笑]

没有名字的用户
没有名字的用户 4
2026-02-20 19:13
能给你50万的除非他凉了,不然你一辈子也只能在他阴影之下

用户10xxx91 回复 02-21 10:29
敢给50万大军的,就一定有把握有能力控制住将领,不然没哪个皇帝会拿江山社稷和自己的皇位去赌这个将领对他的忠心,除非是有来自外患的亡国之危。

Henry
Henry 4
2026-02-20 19:53
这还不简单,既然信不过将军,就御驾亲征呗

江湖人送匪号不知居士 回复 02-20 23:59
赵二:给你表演一下漂移?[滑稽笑]

邓gt
邓gt 4
2026-02-22 13:51
还给狗皇帝洗地啊?狗皇帝都该死

邓gt 回复 绝处逢生 02-26 07:45
乱不也是为了争皇帝才乱的

绝处逢生 回复 02-26 01:44
都死了不又天下大乱?

鹰击长空
鹰击长空 4
2026-02-21 11:26
卫青娶汉武帝的姐姐 汉武帝娶卫青的姐姐 到底相互怎样称呼?

咿呀呀 回复 02-26 12:15
农村里叫换亲。这俩是君臣,亲戚关系不够看

用户13xxx44
用户13xxx44 4
2026-02-22 09:41
大军出击,是有具体指派任务的。皇帝指定打哪,就只能打哪。就连沿途行军,都得有规有距,飞马来报。还记得先秦历史上那个“灭滑而还”的军队吗?!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
2026-02-24 20:59
朝廷派出的军队,皇帝能够绝对把控!因为粮草一停,没人追随了,最主要,很多大将家属都在京城,敢反全部诛灭!有人说安禄山,那是节度使,有人说赵匡胤,那是孤儿寡母!成年皇帝,朝廷挂印的谁能反?你当下面那些将领会追随你?你当粮草自己能种?你当朝廷那些文武百官是干嘛的?
cake
cake 3
2026-02-22 01:09
古代没有50万军队出征,最多20万封顶

云游天涯88 回复 02-25 09:27
秦始皇给王翦60万军队

老戴
老戴 3
2026-02-21 21:58
自古最是无情帝王家!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3
2026-02-20 08:21
人性之美
我爱中华
我爱中华 3
2026-02-21 22:29
天下人都知道的道理,还需要他来说!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6-03-01 10:30
再乱讲话可能嘴更歪了
家里人
家里人 2
2026-02-22 17:12
将军往往都是忠诚的,如果有私心的话,都能成功杀掉皇帝的

呵呵 回复 02-25 07:06
权力是最大腐化剂,就连做完外公的杨坚都会为了皇权抢孙子位置建立大隋。作为父亲朱祁镇都要在朱祁钰无后临死时候抢顺位第一的亲儿子的位置发动夺门之变。就别说非亲非故握兵大将了!在皇权的绝对保障下,属下忠诚才有意义。

captainco
captainco 2
2026-02-24 18:43
还要皇帝能力差失民心,不然一半以上都不会听将军造反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6-02-25 07:02
难怪皇帝的寿命一般都不长的,只有明朝万历啥也不管,只管炼丹,所以才活了那么久
出来吃个饭
出来吃个饭 2
2026-02-22 17:01
可拉倒吧,粮草可是由后方供应的,即使能说服所有人都跟你造反,一旦粮草不济,士兵必哗变,

呵呵 回复 02-25 06:53
这招只能对付长途远征或在荒原地区,要是大军还在农耕地区还缺粮食吗?游牧民族为什么热衷打草谷,满清如何能多次深入关内,最远打到河南山东呢!对于农耕地区处处是后勤,看你手段了。

紫剑
紫剑 2
2026-02-24 00:16
将军刚领兵时,还未掌握住军队,但随着时间推移、战事发展,对部队的掌控力会显著提升,不听话的就指派必死任务
月光
月光 2
2026-02-25 14:07
五十万军队只是你带领,完全掌控不是一年半载能做到的,而且得师出有名,古代最讲这个,
永不落后
永不落后 2
2026-02-28 10:13
这家伙说的个人观点,听听就好。
夜静銮铃
夜静銮铃 2
2026-02-27 21:44
你怕是不知道有监军这个职务
诗雨芳华
诗雨芳华 2
2026-03-08 15:49
胡说八道!看看吴三桂造反被灭就明白造反有多难了。皇帝疑心重杀拥兵重臣是皇帝个人问题。一个国家不是只有这50万军队,也不是由一个大将军统帅,更何况大军粮草还是朝廷其他大员督办押送的。只有在王朝末期,诸侯割据坐大,能够和朝廷中央抗衡,才可能造反成功。想要造反成功,这个大将军必须首先是诸侯,要有自己的大封地,而且在朝廷内部势力强大,朝廷本身又偏弱小才可能成功。一个大将军单纯有50万大军,造反就是找死。
用户13xxx44
用户13xxx44 2
2026-02-22 09:25
王立群有时在拿个例当普遍事件。陈桥兵变在历史上是特殊时代特殊状态下的极个别事件。当兵的不是是非不分的傻子,各级军事指挥官更不是上级的提线木偶。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2
2026-03-01 13:14
古代打仗动辄几十上百万军队出征,事实打仗的就那几万人,其他的都是民夫、杂役搞后勤的,带兵的将军造反断了你后勤不用打就崩溃了,有地方财政权的才有可能,平叛安禄山、吴三桂花的时间长就说这原因
八贤王李斯
八贤王李斯 2
2026-02-22 19:54
这么一解释,那历史上的杨家将,岳飞等等这些大将的结局都不能怪奸臣哦,只能怪时代了,那咱们小时候接受的那么多历史教育都是错的喽?

朋友 回复 绝处逢生 02-28 05:28
因为那些兵基本是他们的私军一样。给我是皇帝。他们也是得死。找个理由。让人背锅。这是人性。唐朝怎么灭亡的。从唐朝的没落就是地方有兵有人有财政权。宋朝怎么建立的,就是有兵。历史上的东西你不深入了解。看到的只是片面。了解完了全是人性

绝处逢生 回复 02-26 01:43
我总觉得大部分是错的

小鱼
小鱼 1
2026-02-18 14:58
那就自己带兵去打呗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6-02-22 18:39
50万当中大部分是皇上的人,
毒药一号
毒药一号 1
2026-02-23 02:27
就这么说吧,我有一天中了100注大乐透特等奖,税后到手4个亿,我该不该让老公知道。

绝处逢生 回复 02-26 01:42
亏我当初砸锅卖铁把你娶回来。。。

小商
小商 1
2026-02-22 10:33
先要搞清楚这是不是王老师说的[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甲乙丙丁
甲乙丙丁 1
2026-02-23 01:26
哦豁
望释怀
望释怀 1
2026-02-25 05:15
军队国家化
城南中学wxb
城南中学wxb 1
2026-02-25 07:29
q
100年不坏
100年不坏 1
2026-02-28 19:43
你是真特么无聊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6-03-05 04:19
你太小看皇帝了 人家早就有招。为什么朝廷里不管文官武官都分很多派系 就是相互牵制用的 还有一点 五十万兵马是皇帝给你的 不是你自己带带出来的 一些小将领 士兵的家人都在京城当人质 跟着你造反首先家人肯定是没了 还有一点你没有根据地的支撑耗不起 还有一个 肯定会想到以后造反的事 会提前交换 比如说 大将军手下有35个将领 直接抽走30个 换38个对头的将领 你还怎么造反。历史上确实有造反成功的那是占了天时地利人和 是非常困难的
大山如歌
大山如歌
2026-02-21 07:40
烟笼寒月笼沙
丹哥
丹哥
2026-03-01 13:23
皇帝没那么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