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别再信什么“音乐理念不合”的客套话了。 卢庚戌憋了20年,终于撕破脸皮,直接点

别再信什么“音乐理念不合”的客套话了。 卢庚戌憋了20年,终于撕破脸皮,直接点名:李健当年的离开,就是“不负责任”! 想想看,2001年,一首一生有你,直接把F4和陈冠希干趴下,拿了最佳新人奖。火成那样,第二年李健扭头就走,净身出户。 对外说得好听,私底下呢?卢庚戌说他当时“像失恋一样”,一个月睡不着觉。 可这事最拧巴的地方在这。 根本不是什么艺术和商业的冲突,而是两个清华学霸,性格都一个德行:又倔又内向,谁也不服软。有话全憋在心里,宁可冷战也不吵一架。 最后,就是卢庚戌一句赌气的话:“你那么想做自己的音乐,你就走吧!” 结果,李健真走了。 你看,这世上哪有那么多阳春白雪的故事。 再牛的才华,再铁的兄弟,也顶不住两个“闷葫芦”互相较劲。拆散一个组合的,往往不是外面的大风大浪,就是内部的一句气话。

评论列表

drizzle
drizzle 52
2026-02-25 03:05
李健单飞很正常,唱歌和写歌的水准都高一截,为啥非要凑一块?

春雨 回复 02-25 06:59
你是有多无知

晏平仲英 回复 02-25 06:23
[抠鼻]

迟迟迟
迟迟迟 46
2026-02-25 09:13
李健和卢庚戌确实风格迥异,李健像吟游诗人,探索沉浸在自己的音乐,卢庚戌更商业化,我在两次企业活动遇到卢庚戌和后来的搭档,还是以前的几首歌。两人分道扬镳是必然的,卢庚戌搞的跟怨妇似的没必要。
边城浪子
边城浪子 36
2026-02-24 21:13
吐槽那位不还是在吃那首歌嘛,矫情什么劲儿啊!
用户35xxx38
用户35xxx38 36
2026-02-25 07:04
按照现在的结果看,两个人的风格确实不一样,水木年华的歌曲卢庚戌风格太严重了,

宾杰 回复 02-25 09:35
是这样的。应该一个专辑里有亢奋的一生有你,有启程,也可以有传奇,有风吹麦浪。说真的,他们两个人的声音两个声部唱和在一起,可比分开后的单一声音好听

song
song 25
2026-02-24 20:31
不火的尴尬。
奔腾年代
奔腾年代 21
2026-02-25 13:14
李健单飞就没有再唱过当初组合的歌,即使不少水木年华的歌还是他自己写的,卢庚戌后来也创作了几首非常受欢迎的作品,都是很有才华的人,一个风格偏民谣和诗意,一个风格偏通俗。但显然李健更有气度,创作能力也更强一些,证明了自己离开了水木年华后一样能展示自己的音乐才气。

用户50xxx10 回复 02-26 10:13
是的,有几首歌就是李健写的。尤其是离开后那首“在他乡”,当时就是李健作词作曲。

征程
征程 19
2026-02-25 08:43
十几年的时间证明李健确实比卢庚戌更有才更有发展。李健独唱还能上春晚,卢庚戌基本上成了路人。
高歌
高歌 18
2026-02-24 17:38
妥妥的天秤座
料峭春风吹酒醒
料峭春风吹酒醒 16
2026-02-24 17:46
现在看来,确实不怎么搭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15
2026-02-24 23:41
李健唱功很好

晏平仲英 回复 02-25 06:23
[抠鼻]

大头 回复 02-26 00:42
一流的唱功和好嗓子,但是歌声不共鸣[思考]

深圳最后的深情
深圳最后的深情 13
2026-02-25 17:04
离开是正确的
让无力者有力
让无力者有力 13
2026-03-13 06:37
就像离婚,是李健净身出户,而李健并不是提出离婚的人!现在埋怨的又是当初那个说离婚的人,很搞笑吧。
金纳多
金纳多 12
2026-02-26 11:00
啥兄弟?!当时就是个伙伴!合则用,不合则分!不存在负责任!何况还是卢先提出分。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10
2026-02-26 14:07
两三个人的歌唱组合成名后早晚都分,主要是利益分配问题。一份钱几个人分最后都得散,华语圈大火组合没散过的也就凤凰传奇了。可见人品。
周伟
周伟 10
2026-02-25 09:13
卢庚戌如果不太追求商业 他的音乐还是有东西的 只不过现在听来 还不如当初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8
2026-02-26 11:27
各自的作品有多少,这是关键,抱怨是长舌妇的行为!
佛晓前尘
佛晓前尘 7
2026-02-26 11:50
分了又没分一分钱的资源,净身出户还要怎么样
琁嗲
琁嗲 7
2026-03-06 21:55
那不是很正常吗?非得吵一架再走?甚至把矛盾展示在大众面前? 何况水木年华在李健走后音乐风格与之前确实差别很大,之前的那种蔓延在词曲中的书卷气和人文感变得极淡,变得更通俗流行,甚至所谓校园热血感。 而李健单飞后既没有打着水木年华的招牌,也没有再唱过水木年华时期的歌——有活动再与水木年华一起演唱时除外,更没有公开见过水木年华任何人任何坏话,可以说走得仁至义尽。 这种种表现,不正是音乐理念不合吗?
情殇落叶
情殇落叶 6
2026-02-25 15:27
合作赚钱而已。划算就合作,不划算就各做各的。没必要说别的。
键盘侠
键盘侠 6
2026-02-25 22:47
水米年华肯定比李健好听
天涯
天涯 5
2026-03-12 10:56
李健和卢庚戌两个人音乐风格完全不同好吧,李健后来的很多歌你们都不听?根本不是水木年华的风格
梦马与韶华
梦马与韶华 4
2026-02-25 09:05
说到底不还是音乐理念不合?
火焰天焰火
火焰天焰火 4
2026-02-26 18:15
说真的,还是李健唱的好,写的也好。主要是另一个人的名字不会读,也难写。算了,只能选李健了

昵称有什么用 回复 03-07 08:02
你太实诚了哈哈

小家碧玉
小家碧玉 3
2026-03-15 09:17
“理念不合”是成年人分手时,给彼此留体面的修养。没必要打的头破血流,两败俱伤。各自安好对大家都好!
完全
完全 3
2026-02-25 09:59
现在看肯定是理念不合,李健走了就没有再唱那首歌,都是有才的人,但凡能沟通明白也不至于走。
子曰
子曰 2
2026-02-25 13:15
卢就是投机分子,
Moneygod
Moneygod 2
2026-02-25 09:59
利益纷争,硬生生给弄一个朋友吵架?怎么要改人设了?
hey1016
hey1016 2
2026-03-07 09:11
水木年华一直唱的是20年前的歌,
胜利
胜利 1
2026-02-24 17:34
两个金牛座吧
中国巴菲特
中国巴菲特 1
2026-02-26 08:09
一切都有道理
用户61xxx13
用户61xxx13 1
2026-03-01 11:35
少不更事
用户16xxx42
用户16xxx42 1
2026-03-07 08:35
说了半天还是音乐理念不合
七星高照
七星高照 1
2026-03-09 10:36
都很有才华,各有千秋,谁也没有贬低谁,做不了朋友也别做仇人,两全其美,挺好的。
路人
路人 1
2026-03-13 12:13
和平分手挺好的,不用撕破脸吵架
冇时停
冇时停 1
2026-02-27 21:05
人家一直没有再唱过一生有你,反倒那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