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不一样,我的家乡1965年就有了水力发电,装机容量还不高,我家在公社所在地,开始用上照明,白天用来碾米,晚上用于照明,到七十年代附近的生产队都用上电,主要还是照明,后来家庭电器出现,电饭煲,碾米机,连砍猪菜,电磨都用上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