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为何物,从字面理解那是为老年人置办的学校,不以学历提升为目的,让老人有个去处,同龄交流,顺便学点东西,聚在一起互相认识,拓宽老人社会活动半径, 这便是我对老年大学的理解,都是过来人了,即令称之为老年小学,老年中学也不可能了,叫老年幼儿园更可笑了,有联曰:落西山尤可见,水流东海不复回,因此叫老年大学要好些,但我走了好几所老年大学,也许没有经费的缘故,其陈设有点老旧,很不像所学校,看起来很像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乡村教学点,没有像样的教室,没有运动场,没有课程安排,也没有专职老师,可能市级还好点,县级的就去差强人意了,说形同虚设有点过分 ,但也找不到其他表达了,大学是个传授高端知识的地方,老年大学也应该名副其实吧?应当发挥“大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