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举行集会高呼中国对不起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左,中,右,日本也不例外,无论是民间还是政府层面,只是这三者的比例谁多谁少的问题,日本政府如果偏右,那民间自然也受影响,如果日本政府能正确对待历史,真诚希望改善中日关系,那么民间也会正面对待中国,如果日本政府对中日关系不高度重视,并且任由日本右翼为非作歹,肆意践踏中日建交联合公报,那么中日关系就很难良性发展,日本政府甚至还威胁要降级中日关系级别,那日本面临的国际形势也会很严峻,而化中日关系对日本没有什么好处,立陶宛,菲利宾,美国,越南,就是很典型的例子,何去何从日本政府就看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