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小吹 164 2026-04-24 17:42 老人家睡得早起得早,又不能闲着,只有把爱使劲用在你身上了。 发光的向日葵 回复 04-25 08:58 同意。给家人做饭可能与她来说,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事 49xxx77 回复 04-27 07:47 不知道小编为什么急眼 [裂开]
一言难尽 70 2026-04-27 05:08 关键是,你做就做了,做了还挂嘴边!天天做稀饭我都不吃,事后但凡有个屁大点事不痛快就嚷嚷“我天天早上给你做饭”!有次我毛了就说以后你要做早饭你就做,不想做就不做,别一天天挂嘴边就跟我虐待你一样 游客10xxx33 回复 05-15 20:56 我婆婆也是这样,每天早上四点钟起床煮粥,自我感动的不行,总挂在嘴边说个不停,后来没一个人吃她煮的了,现在终于安静些了。 空气沙 回复 05-14 20:46 天下父母心,等你自己的孩子叛逆期,就明白了
下雪天 66 2026-04-23 20:59 我同事天天在家做了饭也不吃,打包带到单位吃。她的理由是在家吃还得早起来留出来吃饭时间,吃的时候还得看着时间怕迟到,不如在单位里吃的悠闲 如我所愿 回复 04-27 20:34 带薪吃早餐
笑看人生 39 2026-04-18 11:42 搬出去住呗。太容易得到的永远不会被珍惜。 用户10xxx68 回复 05-15 07:41 关键是无法沟通啊。心疼妈妈,不想让妈妈起太早,自己去单位吃,彼此都舒服。可是他妈妈非得早起做早饭,不感恩就成了白眼狼了。 用户12xxx55 回复 05-17 07:54 是说。这个妈真是,孩子乐意跟她住共享天伦得了呗,非得把孩子逼走就老实了。
他爸 36 2026-04-26 16:35 知道为啥吗,这种父母要么没养老金,要么养老金底,围绕着孩子,又怕孩子嫌弃,又想显的自己还有用,就会自己搞的辛苦点,博取孩子的同情[抠鼻] 昆仑寻玉 回复 04-26 19:58 坐标上海,我家三个都是事业单位的,我也早上起来弄早点。单位都有食堂,但还是在家里吃。 弗弗西斯的神话 回复 昆仑寻玉 05-13 10:51 都是自家做的吗?可以推荐一下不?
天马行空 26 2026-04-20 19:13 还是得学会珍惜 方恨少 回复 04-26 11:18 确实如此,当初我妈也是这样让我感觉不舒服,但是九年前自从她得了老年痴呆以后,我就只能在回忆里怀恋曾经看似普通的每一天 用户12xxx55 回复 方恨少 05-17 07:56 如果你也是如图被弄得道德绑架不快,在她病以后有此感受,是因为给你带来了新的更巨大的负面情绪,她要不是老年痴呆,而是觉悟了追求自己的新生活把放在你身上的心思减少,你保准没有这么多感慨了
施瓦辛娜 16 2026-04-26 07:47 同事一起吃饭,是社交,不能省略~ 小白蛇 回复 04-29 06:51 一年一次足够了,靠吃饭来社交,远远没有一场球赛来的实在 蚊子腿的瘦肉 回复 小白蛇 05-18 19:47 不看球的人看来是没社交了对吧
714-AZ 13 2026-05-15 09:43 我妈做饭就爱做我不爱吃的,因为做的都是她爱吃的。不过这没关系,主要是她总是用各种理由强迫我吃,好像我不吃就对不起她辛辛苦苦做这一顿饭。 单机党 回复 05-26 08:15 你可以自己把爱吃的菜买好,没空的话就晚上下单送到家,你买回来了她心疼钱就会做。不过要是她比较极端,愣是不做或者故意不好好做,那就没办法,这种人就是没法好好相处的。
用户11xxx26 11 2026-04-26 15:23 一样一样的,我爸要求我早上出门先回娘家吃个早饭再去公司,虽然不远也顺路,但为吃个饭起码得再早起20分钟。我们公司7点上班,我5点就得起床,真的要命啊[捂脸哭] 用户11xxx26 回复 用户16xxx89 04-27 11:31 不去不开心啊,老年人的情绪得考虑,毕竟我爸妈总体上对我还是很好的,这种最难拒绝了。 用户16xxx89 回复 04-27 08:06 你多大了?不去不就得了。
用户10xxx51 11 2026-04-26 19:39 看到一腿脚不便的老人扛着拖把去河里洗拖把,离河边200米以上,感动不? 堇字 回复 05-04 07:09 有点事做可以,只要不是回到家到处说,都没有人洗拖把,家里拖把都是我洗的[微笑] 用户10xxx78 回复 04-27 12:51 老人有的是时间,人家自己都不嫌麻烦,碍你事儿了?
用户62xxx46 9 2026-05-15 06:12 小时候父母做饭,我们嫌不好吃到处给别人说各种嫌弃,现在父母老了,我们给父母做饭,父母从来不嫌弃只会在别人面前拼了命的说你好。换位思考一下,什么都可以理解,现在的年轻人,最缺的就是换位思考和同理心,什么都是我觉得怎么怎么。 用户79xxx90 回复 05-21 14:49 说的对
momo 8 2026-04-21 23:19 买个保温饭盒,打包去单位吃,或者叫你妈妈做些饺子馒头啥的,冻起来,每天早上热几个吃,,要是还睡得晚,六点还就得起真的得疯,老年人和年轻人睡眠习惯和时间不一样,还得上班,睡不够觉真的会崩溃 小邓邓 回复 04-25 18:02 不会听的,他们只会做他们觉得好的 momo 回复 小邓邓 05-03 20:28 直接说大概率是不行,你找个人给她唠嗑,说谁家孩子因为起得早睡的少工作又累猝死了,让她自己寻思,很多中老年主打一个孩子的话一点不听,别人的话奉为圣经
shanafp 8 2026-04-27 11:54 虽然很感动,但父母有时候那套自我感动还是很磨人的[裂开],比如我妈,老婆剖腹产陪夜其实我一个人就可以,我妈偏偏要留,使命感特别重,她那个打鼻鼾声把整个房间里的宝马都折磨得不要不要的[捂脸哭] 弗弗西斯的神话 回复 05-13 10:54 她怕你睡太沉了[哭着笑] shanafp 回复 弗弗西斯的神话 05-13 22:50 根本没办法睡好吧[跪了]三天下来都不知道有没有睡够五小时
24K金网线爬虫 7 2026-04-26 18:45 有时老人年纪大了糊涂,只能包容[握手]父母带大至少都到十八,何况现在基本都是二十多大学完了操心结婚生子带孙[握手]但老人病重能耐心伺候的真不多[握手]
心宁相通 7 2026-04-26 23:22 我都买好各种面包,蛋糕,我直接说你做的不好吃。直接买现成的。说清楚最好,别你怪她,她怪你的。要不就别住一起也行。反正处理方法很多,而且一大早吃面不难受吗?不如吃几个包子烧麦了。 用户12xxx55 回复 05-17 07:59 直接说有用还犯得着难受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寻徯 7 2026-04-26 23:36 我母亲也是这样,控制欲超强,搞得我现在焦虑和抑郁都非常严重,时常想解脱,想离开这个世界。我看评论区还有人说这是母爱,要珍惜[横线脸]估计也是跟我妈一样的变态控制欲家长
用户12xxx55 7 2026-05-17 08:05 我妈更牛批,她大病一场,目前右腿行动不便。我每天给她端茶倒尿煮早饭,发消息说好的事,我妹又说给她弄,她不告诉我,造成我起个大早她还一脸惊讶的问怎么是我,不应该是我妹吗。我觉得被耍了告诉她以后要把话说清楚别造成人力的浪费,她就开始:我现在没用了呗、我不能动弹了,说句话都这也不是那也不是。你们是我生的,你这么说我,我是活该。巴拉巴拉……bro?我就想问,难道她腿不能自如动弹是我造成的???真的无了个大语。
风舞火冰 6 2026-05-14 13:55 想想一下,谁小时候没有捏个泥人,搭个沙包,堆个雪人,画个房子,然后跑到父母面前显摆,得到夸奖的那种成就感,真的觉得你做的都是艺术品所以父母会夸你么?还是不是捏着鼻子夸完赶紧等你忘了然后扔垃圾桶…….现在只是反过来了,请问这些骂父母的人,良心呢?还自我感动,扪心自问从小到大你没有自我感动过? 用户95xxx10 回复 05-15 21:35 难说,你怎么知道所有人的父母都这样?万一别人的父母就是对孩子不好,怎么办? 用户79xxx90 回复 05-21 14:51 有些人还在做孩子还没有做父母。。
用户96xxx47 6 2026-05-15 09:33 母爱是能感受到,但是也能感受到那种窒息,以为文中有提到母亲不听儿子的想法。对于我来说,肯定是会多次和母亲沟通,然后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的。我承认是她的爱,但是我也有我的生活方式。同时我也会以尊重她生活方式的前提下,爱她。(不想倒剩菜剩饭除外)孩子,我爱你。我不会逼你穿秋裤,但是我会给你准备好一条秋裤,等你想穿的时候,我就拿给你
用户10xxx99 5 2026-04-26 21:31 就在刚刚我做好饭 菜在锅里 中间不下3次说饿不饿 都说不饿 青椒炒牛肉 加米饭 已经提前和他说过了 他说可以 突然一开门问我 妈 家里有饺子吗?我差点破口大骂 饺你妈 转头一想我就是她妈 炒个菜 这个不吃 那个不吃 问他要吃什么 随便 炒好不吃 我刚刚和他说了 爱吃不吃 我没那么多钱给你一样样去倒掉 以后我做什么你吃什么 要么自己点外卖我不会给你报销 要么就饿着 别一问要吃什么就随便 随便做了一口不吃 拉倒吧 不伺候了
桃桃 5 2026-04-30 20:32 每个妈妈都不一样,这可能是她表达爱的方式,我妈妈是主任医师从小到大基本上没吃过几顿她做的早餐她没时间又嫌费事,都是直接给钱让在外面吃的[哭着笑] 用户17xxx85 回复 05-14 00:52 多好
夕下孤舟 4 2026-04-29 17:20 我妈也一样,我家半夜鸡叫狗叫我根本没法睡,她天不亮就叫我吃早饭。然后我就追剧追到很晚,喝茶,上厕所,喝水,上厕所,半夜一点做宵夜喊她起来吃,吵的她也睡不好,然后她也起不来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捂脸哭][捂脸哭]
东连楼 4 2026-05-14 17:50 确实是自我感动啊,我爸是家里的大厨,他就觉得外面的饭菜都是有毒的似的,自己成天搞些素菜。前几年得了疱疹,天天痛得睡不着。医生一看:免疫力太低!你家吃不起肉吗?从此再也不讲究了[doge][doge]
用户10xxx84 4 2026-05-14 20:22 当了妈妈以后我很能理解想为孩子操心的家长,但转换到我也是年轻人的视角,同样也挺能理解年轻人的烦躁。双方都应该要好好坦诚沟通一下,孩子明确说出自己想睡会儿懒觉,去单位吃,妈妈应该说好啊,而不是指责孩子。而孩子呢,也可以偶尔跟妈妈说自己明天想吃点啥,单位做的没妈妈做的好吃,辛苦妈妈明天给做一顿。 江东老邪 回复 05-15 23:22 理解什么 说得不好听点就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己所欲也勿施于人 不管是父母还是孩子 还是夫妻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
用户94xxx15 1 2026-05-16 10:40 我爸妈也是这样喜欢自己做,我家所有人都觉得自己做的香,俩小孩儿一个6岁一个2岁在外面就不怎么吃,也不愿意吃外卖,汉堡薯条吃但是如果是姥姥做的更好了。我是嘴刁宁愿放弃半小时睡眠也想吃我妈的饭。不是,你打包带去单位吃不就行了吗,自己做的qiu了也好吃
hello kitty没有嘴 1 2026-05-19 05:32 我儿子那天看了一个家长在孩子房间放监控的视频,然后说就说我要是在他房间放他就怎么怎么样,我直接打断他,我说,我闲的啊,有那功夫我躺着看会手机不好吗,谁稀得天天管你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