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公开说,有些车企“胆子太大”。 成立没几年,就能造出好几款新车。

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公开说,有些车企“胆子太大”。
成立没几年,就能造出好几款新车。
这速度,比手机更新还快。
可汽车不是手机。它身上有上万个零件,要载着你和你最在乎的人,在高速上跑120码。
那些异响、车身间隙变大、零部件老化的问题,不是开个几百公里就能发现的。它需要时间,需要把车扔到各种烂路上反复蹂躏,需要在真实环境里风吹日晒好几年。

尹同跃在汽车行业摸爬30余年,亲手把奇瑞做成自主出口第一的品牌,这番话不是同行互怼,是踩过无数坑后的实在忠告。奇瑞打磨一个整车平台要耗6年时间、砸60亿研发资金,每一分投入都用在可靠性验证上,这才是造车该有的节奏。
部分新品牌成立不满6年就连发多款车型,研发周期直接压到18个月,连一个完整四季的实地测试都凑不齐,全靠实验室仿真数据凑数,完全无视工业制造的基本规律。
一辆民用乘用车搭载1.5万至2.5万个零部件,覆盖动力、底盘、电控、车身结构,高速120码工况下,螺栓松动、线束老化、制动衰减都能酿成惨剧,和仅有千余个零件的手机,安全等级天差地别。
汽车三高测试是行业硬性安全门槛,要在吐鲁番45℃高温、漠河-40℃高寒、青藏高原5000米高海拔极限环境,完成百万公里路试,速成车企直接跳过实地测试,把所有风险留给车主。
底盘异响、车门间隙扩大、橡胶件提前龟裂,这些小毛病开几百公里根本露不出马迹,行驶两三年后才集中爆发,维修麻烦还影响车身刚性,普通消费者根本防不住。
尹同跃见多了仓促上市的车型暴雷,轻则频繁返修,重则高速失控,他敢公开炮轰,就是看不惯行业用速度换销量,拿普通人的生命安全当赌注。
这些车企把九成经费砸在营销造势上,展厅装修、网红宣传样样精致,研发测试环节却一省再省,看似性价比拉满,实则藏着看不见的安全漏洞。
消费者进店试驾只能看颜值、摸内饰,根本没法预判三年后的车况,花十几万买车,最后成了移动的隐患载体,想想都让人后怕。
汽车是承载家人的移动堡垒,不是跟风更换的快消品,追求上市速度放弃安全底线,本质就是不负责任的敛财行为。
你买车会看重研发周期还是表面配置?身边有没有新车半年就频繁出故障的情况?
行业内卷不该比拼上新速度,核心要拼耐久测试的严苛度、零部件的品控标准,这才是车企安身立命的根本。
尹同跃的直言,戳破了速成造车的浮躁泡沫,守住安全底线,才配得上车主的信任。
靠投机取巧走不远,唯有沉下心打磨品质,才能让自主车企走得更稳更久。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90
2026-04-20 18:19
这是大实话,感觉奇瑞长安等老品牌更令人放心。

一一 回复 04-27 08:38
嘴上冠冕堂皇罢了。真要扯,把他家各车型出险率晾一晾。看看真干货是不是别人段位高[滑稽笑]

独唱 回复 一一 04-27 12:43
出险最关键的是开车的人吧?这风向带的……

周果Cyrus
周果Cyrus 45
2026-04-21 13:49
同意,尹董事长说的良心话,一年出几款的车企,他们的车真别买,你我不是小白鼠(实验品)

春来花 回复 04-27 08:04
这个是指造车新势力。

依然
依然 34
2026-04-26 19:28
这就是我不看好的小米原因,有的东西经验积累,不是说有技术就等于能做好产品,何况那技术是坑蒙偷挖来的

暗夜 回复 04-26 22:21
还有环卫工杀手你没说!

我爱猪杂汤 回复 暗夜 04-27 02:02
你家人不会就是那个环卫工吧[滑稽笑]

月半弯
月半弯 25
2026-04-20 18:50
奇瑞车型更多,尹总都不一定搞的清楚

雨哥 回复 04-20 22:08
你没看到奇瑞发布一款车,经常好几年都没量产!应该是做测试吧,高温低温的……

狂舞之剑 回复 04-20 20:38
奇瑞车型虽多,但不是一下变出来的。

Tanguy_
Tanguy_ 22
2026-04-27 04:50
不能一概而论,要有创新思维,有些新生车企干得比你奇瑞强一万倍,你奇瑞一辈子都干不出一辆好车来,思想太过陈旧,都啥年代了

用户14xxx89 回复 04-27 12:25
没错。掌舵者不同,做出来的产品不同。人家的产品有竞争力,那就是方向对了

飛逝的青春 回复 05-09 00:37
啥年代?就突然打通任督二脉了?有本事出口在全球卖,不要只在国内吹牛,

暗夜
暗夜 19
2026-04-26 22:20
环卫工听到某品牌瑟瑟发抖!

诸漏寂断 回复 04-28 06:45
你别出门,总有无数款车符合你。

Planet 回复 05-04 01:38
电瓶车杀手表示不服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8
2026-04-21 14:22
绿化带加强防冲撞设置
繁星点亮
繁星点亮 18
2026-04-28 18:10
雨田军:只在乎曾经拥🈶,不在乎天长地久!
我的世界没人懂
我的世界没人懂 12
2026-04-21 14:11
奇瑞质量也不怎么样
天龙人
天龙人 10
2026-04-26 23:45
奇瑞捷途发动机异响严重,才一年的车,
漂流木
漂流木 10
2026-04-27 11:17
欧洲油车百年企业,都倒闭多少了。电车比油车少多少零件,最适合中国造。

你恩我爱 回复 05-02 18:21
郑女士的倒境适合你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8
2026-04-28 05:50
大实话,个别新厂确实是把车当手机造,草菅人命呀,再诱人购买
yuop990222
yuop990222 8
2026-04-27 04:50
如果是真的,那就不光光是奇瑞老总有此类言论,包括吉利和长城的老总也说过相似的话。
世界很精彩
世界很精彩 7
2026-04-27 11:34
谁家月月开汽车新品发布会,
执灯者
执灯者 6
2026-04-28 10:58
好看是第一位(*^▽^*)
深海
深海 5
2026-04-21 17:19
中国的全产业链,造出什么都不稀奇的
汗血马
汗血马 5
2026-04-21 20:45
听说奇瑞新车来了,大家翘首张望,从柳条发芽时张望,待到白雪皑皑最多勉强看到遥远的地方有个影子,再到来年春去春又回,能看到朦胧样子也很兴奋……
YI。
YI。 5
2026-05-02 08:34
尹董,话又说回来我们不豆这样超越了德车、日产、美货吗? 期待我们真正的质、蕴、技等的超越吧!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6-04-20 21:23
奇瑞口碑就是小毛病多,能否做出雷克萨斯品质的车子来?

你恩我爱 回复 04-21 13:19
lexus什么品质?说来听听?你就识雷哪几个汉字吧?摸过哪个年代的lexus?1989年,初代lexusES250在天朝高速,时速上140就有正宗的东洋飘。你吃了这么多米,第一次听吧!踩过2台共享就当开过SCA车架号开头的4个轮?

芸芝菌 回复 04-27 10:20
日吹滚远点

简单就快乐
简单就快乐 4
2026-04-22 16:37
实话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4
2026-04-28 08:47
说谁呢,一年磨好几剑的?
songh1213
songh1213 3
2026-04-20 19:04
酸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6-04-20 20:07
操心太多了,头发都愁白了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3
2026-04-28 19:17
百年车企倒闭的多的是,老尹,要居安思危,一步跟不上就陷危机。机械化与电动化+智能化是完全不同的底层逻辑,口头抱怨是最无能的表演。
潮水
潮水 3
2026-04-30 14:19
老尹说错了吗?他吹了自己的车一定最好吗?
嘻嘻
嘻嘻 3
2026-05-05 05:13
时代在变,人家更新快是有道理的,钱贬值太快了,不快点手里的钱没法变现多
心悦天蓝
心悦天蓝 3
2026-04-27 11:16
奇瑞就一垃圾!把国有资产都糟蹋完了,这种车企存在还有什么价值?
双杰称雄
双杰称雄 2
2026-04-21 19:54
零跑卖的很好
海参崴热心市民
海参崴热心市民 2
2026-04-27 13:15
国产车只看比亚迪和吉利
无名
无名 2
2026-04-27 11:32
就想知道德国车企咋做的,有零下几十度5000米以上海拔么
老屋的泥巴
老屋的泥巴 2
2026-04-27 17:49
山西老陈醋么???
癫疯时刻
癫疯时刻 2
2026-04-28 10:40
你赶紧生产一辆便宜靠谱的MPV吧,别动不动几十万
守望
守望 2
2026-05-09 12:59
一字不提句句是他。
高低速
高低速 2
2026-05-08 01:59
你们去买零跑跑
yysl
yysl 2
2026-05-10 09:53
说的是小米吧?有道理,看实际结果。
石先生
石先生 2
2026-05-09 10:03
所谓的积累和本钱,实际是一个行业或者整个供应链的共同积累和提升。不是一家两家企业的本钱。
用户12xxx46
用户12xxx46 2
2026-05-08 20:16
国家给批文让它上市,说明了什么?细细品吧
一一
一一 1
2026-04-27 08:37
所以,把你家的各车型出险率晒一晒么[滑稽笑]
008hao
008hao 1
2026-04-26 16:39
靠资本是堆不起来好东西的
天上云
天上云 1
2026-04-27 10:09
现在都是新流水线,机器人操作,只要标准控制好
阿甘
阿甘 1
2026-04-27 00:47
奇瑞今年携五十七款车型参加北京车展![抠鼻]

用户18xxx49 回复 04-30 05:11
2025年奇瑞国产品牌出口销量第一!净利润第二!奇瑞赚海外的钱贴补国内消费市场!

幻影
幻影 1
2026-05-02 00:35
反正累的又不是累总
430caihong
430caihong 1
2026-05-01 15:37
奇瑞也是混蛋,都是五十笑百!
星际探路者
星际探路者 1
2026-05-01 13:38
还想当然呢!老百姓自己都能造飞机造导弹了。好好发展你的强项吧!
ned
ned 1
2026-05-04 09:37
都是现成的人才,现成的供应链,重新搭一个台子,本质还是一样大,没有必要鄙视新势力,人家更能创新,更有活力
行吟的侉子
行吟的侉子 1
2026-05-07 20:39
怎么也学会阴阳怪气咋咋呼呼的?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6-05-09 14:02
我很纳闷,黑奇瑞的喷子咋都是高级别的?
幻月无痕
幻月无痕
2026-04-22 14:42
智界不是奇瑞的么,出的也不慢。
齐喑
齐喑
2026-04-27 21:38
奇瑞、吉利、长城是真正踏实负责做车的,从不吹牛搞传销。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026-04-27 19:45
纯油车三大件很好了。我两点建议:好好调教音响。混动车再提一下动力。
贝影
贝影
2026-04-29 09:12
说的是哪个创车的
雷蒙多
雷蒙多
2026-05-05 08:32
奇瑞奇瑞修车排队,造出过啥好车了没,和华为合作个智界都搞得一坨屎
一日不可无音乐
一日不可无音乐
2026-05-08 13:07
这就差指着不群的鼻子在骂了吗?
汉东省刘省长
汉东省刘省长
2026-05-08 07:52
奇瑞一款车几年都出不来,也没见得出来没多好。